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一支叉子就搞定--高纖低糖低脂全麥胡蘿蔔蛋糕


這個胡蘿蔔蛋糕算是老娘的"ㄆㄨㄣ"資源回收在利用的佳作喔~ 我自己是很驕傲啦~ 哈哈哈哈哈
(可以切入的點很多 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介紹 <--整個覺得自己小鼻子小眼睛


ㄟ....那就來條列重點好了


1.  做蛋糕很難嗎?並不會!! 只要一跟叉子就可以搞定啦~  真的啦~ 偶沒有騙人啦~

2.  為何說是ㄆㄨㄣ呢? 其實就是偶的廚餘啦~ Mei很愛打一種噁爛的果汁 裡面有西洋芹 薑 紅蘿蔔 青蘋果 檸檬和kale
     整個綠綠的 喝起來只能說很微妙 很噁爛 但是又有一種讓人莫名其妙上癮的魔力
     anyways... 打完汁後剩下的渣渣大部分是纖維  也就是讓便秘女性消小腹的祕密武器  這個要丟掉就覺得很浪費
     所以Mei回收再利用 把其中的紅蘿蔔渣 KALE渣和一點點青蘋果渣放在一起 加上1/4杯的柳橙汁 就可以拿來做蛋糕啦~
     無敵高纖!!!! 吃的時候三不五時還會看到一條一條的纖維  頌啦!

3. 為何會低糖捏?   因為mei用Splenda代糖啦~ 整個就阿沙力的把白糖的部份取代掉 吃起來沒罪惡感哩!

4. 為何會低油捏? 因為....老娘是個無法狂用油的倫  要我一次倒個半杯一杯油的 只有三個字: 辦不到!!
    取而代之  Mei用蘋果泥或是節瓜(zucchini)泥   優格或是酸奶油來取代
    效果無敵好哩~  蛋糕吃起來還是很濕潤 但是少了油膩多了一份清爽感  祖母偶很喜歡





這就是我的廚餘菜渣   加上柳橙汁就可以起死回生啦~


這種好康要趕快拿來和姊姊妹妹分享哩~



有沒看到纖維阿~ 齁齁齁




(材料)

全麥麵粉...............1.5杯
白麵粉..................1/2杯
小蘇打粉...............1小匙
泡打粉...................2小匙
肉桂粉...................2小匙
肉荳蔻粉...............1/4小匙
薑粉......................1/2小匙
香草精...................1小匙
黑糖......................1/2杯
Splenda代糖...........1.5杯
沙拉油....................2大匙
蛋..........................4顆
蘋果泥...................1/2杯
zucchizi泥..............1/2杯
優格.......................1/2杯
紅蘿蔔渣+菜渣........3杯
核桃.......................1/2杯
葡萄乾....................1/4杯



(做法)


1. 在大碗裡面把蛋打散 然後加入油 蘋果泥 節瓜泥 優格 香草精 黑糖和代糖用叉子攪拌均勻


2. 加入麵粉 小蘇打粉 泡打粉 肉桂粉 肉荳蔻粉 薑粉 輕輕的在攪拌均勻


3. 加入紅蘿蔔渣 核桃和葡萄乾 輕輕的在折進去 拌勻


4. 烤箱預熱350F/180C 在烤盤上塗油後 把麵團倒進去鋪平



烤個50分鐘 拿出來放冷 就完成啦!



(心得)

1. 我很懶惰 所以麵粉都沒有過篩  照理說要篩比較好  但是mei是覺得沒篩也ok啦~

2. 沒有紅蘿蔔渣的也ok啦~ 那就把紅蘿蔔磨成小顆粒就行啦~ 那記得不要再加柳橙汁囉!

3. 通常這樣的蛋糕上面都會在來搞個糖霜  但是阿桑我走的是健康路線 所以糖霜就免啦~




成品很誘人吧!?  不肥的喔~



Mei 把這種可以當小零嘴的東西都叫做counter food  流理台食物  肚子餓就可以吃一塊
(之前的美式蹦米磅也是我的高纖counter food 之一哩)






Enjoy

26 則留言:

  1. 真是太強了

    看了這麼久 忍不住上來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還好而已啦
      謝謝celia嫵甘嫌~

      刪除
  2. 看完之後只有一種感覺,真是化腐朽為神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 安捏共....
      很拍謝捏

      刪除
  3. mei你好強喔 居然可以把菜渣變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這是菜渣中間比較好變化的啦~
      我常常榨果汁 沒有運用的話會覺得好浪費喔~

      刪除
  4. 文章裡一堆「祖母」,這樣是要怎麼出書啊XD

    這個蛋糕回來就免做了…賣像不太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這位大叔還抱持著出書的夢想嗎?
      偶都不敢想哩~ 齁齁齁

      蝦瞇賣相不好 這是我的得意作品耶
      口感介於蛋糕和你老婆愛的muffin中間喔
      吃了一定會很順暢的!

      刪除
  5. 妹啊,午營愛今來,我現在在中國東莞石龍,賣涼水,妮那午出差很歡迎來喝涼的~安捏甘賀!我們這裡冷的奇香雞很好吃,啊哥午"滴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蘇勇康在東莞阿
      我去年出差的時候去過一次說~
      涼水? 是賣台灣的珍珠奶茶之類的嗎?

      奇香雞聽起來就很好吃哩~

      刪除
  6. 啊哥午,以前頁首的照片金內午告水,是青春ㄟ肉體,但現在這張吃飯好像午卡"熟"ㄡ,雖然不是視覺系滴(十粒派滴),但是每晚看了好落眠,.....厚,拜
    託換一張啦,阿妹喂,我是妳的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我粉早以前就不是青春的肉體囉~ 哈哈哈哈
      所以早就沒辦法走視覺系的啦~
      拍謝捏
      怎麼換應該都很熟吧

      刪除
  7. 偶可以證明這個"ㄆㄨㄣ" 金架五告好甲的啦! 喂~~ 還ㄆㄨㄣ咧 哈哈哈
    真的好好吃喔,不甜不甜~ 又加核桃我愛我愛 吃了健康又沒有罪惡感 讚到不行啦
    偶好幸福捏 吃到兩塊 哈哈哈(大笑) 愛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機剛剛好 能夠跟vicky分享 很開心哩
      還好你喜歡 不然就砸招牌了 哈哈哈哈

      下次在帶自己做的麵包給你吃 很簡單的哩

      刪除
  8. 哇..........實在太厲害了!!! 爛菜渣變漂亮蛋糕啊! 那個蘋果泥和節瓜泥又是哪裡來的? 也是打果汁剩下的嗎? 還是特別
    用攪拌機打的? 如果我沒有這麼多材料(果泥和酸奶油),可以單單用yogurt取代牛油/菜油嗎?

    我好想試一塊啊~~ 我家什麼都沒有,要做這個蛋糕還得搜集無限多材料再做無限多加工,我是做不成的啦~~!
    看來我應該也想想我有什麼可以做counter food...常常不知道吃什麼零食才不胖呢!!

    親愛的mei~~ 看見這陣子常常有新食譜出爐,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悶悶不樂的時候,看你的食譜,真的快樂了不少~~
    遊記寫不完就別去趕好了~~~ 寫是為了享受,又不是為了交功課嘛~ 不要讓自己太辛苦啊~~~
    何況,我真的很喜歡看你寫的食譜呀!!!!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謝謝伊藍啦
      蘋果泥在美國的超市都會賣 不然自己磨也是可以的 就是用磨薑泥的那個工具磨成泥
      節瓜泥我就是自己磨的哩

      我沒有用牛油喔 就是普通的沙拉油
      其實阿~ 我這個由量已經是無敵無敵少了哩 應該是普通食譜的六分之一而已說
      剩下的就是用這些有的沒的萊補
      我覺得阿 蘋果呢可以加味道 所以還是要自己磨一下
      然後剩下就是用優格啦


      不管是怎樣的counter food 只要多吃都會胖吧! 哈哈哈哈
      可是有時候就是想要萊一塊 只好儘量健康啦~


      其實我比較喜歡po食譜哩
      每天煮飯的話都會來不及po說 齁齁
      能夠讓你開心 我看了都覺得很開心哩~

      刪除
  9. ^O^推
    可以吃進食物的纖維好方便
    消化好~ 瘦小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薰一推

      我覺得這樣的零食甜點很適合小孩子說
      可以莫名其妙就讓他們吃到一推蔬菜水果哩

      刪除
  10. 這個就是之前胡蘿蔔餅乾的變化版嗎?真的超簡單,而且也好吃!!
    基於我是不愛青菜水果之人,家裡怎麼可能會有打完水果的渣渣。
    所以Mei嬸教我用胡蘿蔔刨絲,效果也很好哩(這個哩完全就是Mei嬸標準
    語尾助詞)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也可說是變化版啦
      反正換湯不換藥 只是比例 形狀有不一樣
      吃起來的口感就不一樣啦~
      這個是介於muffin和蛋糕中間的口感

      你家會有打完水果的渣渣 我也覺得有鬼了 哈哈哈哈
      自己搞成渣渣就好囉~
      上次你做餅乾不就很成功~
      下次就換這個吧~
      哈哈哈哈哈 沒錯 就是愛哩哩~

      刪除
  11. 之前是在厚街開西餐,生意太好,那ㄟ哉,觸桃gay企觸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厲害 阿現在開飲料店也要搞加盟
      蘇大哥不簡單喔!

      刪除
  12. 你好強喔 且做的好好吃捏 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妮小蕊媽
      其實很簡單的 都攪進去就好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