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食譜--泰式青木瓜沙拉


既然要吃沙拉~ 那就一起上囉~  沙拉再上一道!
吃草也是要有選擇的  要老娘每天吃一樣的草 我會抓狂  所以換換口味是必要滴~


青木瓜沙拉是泰國菜的第一把交椅  大家去吃泰國菜如果有點前菜 應該都是點這個吧?!
酸酸甜甜又脆脆的 青木瓜沙拉真的很開胃
在泰國隨便一個十字路口都有小攤販在賣  但是一離開泰國就不便宜囉
明明做法很簡單 照著食譜也不會失敗 么壽貴在美國一盤都可以賣到10美金是怎樣?
省錢大嬸被惹毛了~ 哈哈哈哈
我當然要省錢 自己做一條青木瓜吃到臉綠掉都還吃不完也只要一塊半~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一起來做青木瓜沙拉吧!






Mei開始切東切西把青木瓜刨成絲 大概下午三點多  光線很充足 照出來的相片比較接近成品

後來照部落格的照片是要吃飯的時候  已經八點多了~ 結果用弱光模式照出來的都變得很鮮豔很黃
ㄟ....鮮豔也不是不好啦~ 只是有默默變成墨西哥菜的fu   偶不尬意~
但是前天做的時候一次做了一座山 也吃了一座青木瓜山  所以近期內應該不會在出現在我的餐桌上
大家就湊和著看唄~
不過不過~ 美味不減喔~



(材料)
青木瓜............半條
小番茄.............8顆
蝦米.................2大匙 切末
花生.................1/4杯
香菜.................一小把
四季豆.............4根 斜切
蒜頭.................2瓣切末
紅辣椒.............1根

調味料:
檸檬汁.............3大匙
魚露.................2大匙
椰糖或是砂糖.........2大匙

檸檬皮屑.........適量 (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蝦米切碎 大蒜切末 紅辣椒切末後和調味料拌勻


2. 小番茄切1/4 四季豆斜切薄片 青木瓜挫成絲  丟到碗裡


3. 攪拌均勻  放冰箱20分鐘 上桌前加入切碎的花生和香菜  完成!




(心得)

1. 泰菜通常都是用長豆 mei是直接買四季豆啦~ 如果怕豆子的味道 也可以用熱水先燙過或是不加
2. 花生最後再放  因為提早放的話 花生會吸水軟掉
3. 檸檬皮可加可不加  老娘幾乎所有的菜都加檸檬皮 然後每天喝水也加檸檬汁  因為...我家前面有一個爆炸的檸檬樹 齁齁齁



把椰糖換成代糖 味道少一麥麥  但是完全就是南灘減肥法可以吃的菜喔~



泰國菜真好吃...好吃到讓mei想搬去曼谷住了XD


enjoy!

21 則留言:

  1. 哈哈哈,來了這麼久,今天我第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耶~ 怎麼覺得carol有坐過沙發阿?

      刪除
  2. Hello~
    之前要上來晃晃
    結果發現網頁關了
    原來是搬家了啊~害我有點嚇到咧@@

    想請問一下 之前的炸冰淇淋做法還在嗎?
    因為之前買了冰回來要看作法 結果就關了
    真是天不從人願啊...
    所以特地來此請教一下作法>_<"

    再問個問題~
    印象中 冰的外層有沾玉米片
    那如果沒沾玉米片會不會導致比較快融化什麼的?

    字有點多~耽誤妳的時間 很抱歉噢~
    希望可以回答一下~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把炸冰淇淋po上來吧!

      本來是想把所有的文章移過來之後再關掉的
      可是捏....就想關掉了 哈哈哈哈
      拍謝拍謝

      刪除
  3. 這個就不是我在說了,
    全世界最好吃的泰國菜就是我家老婆煮的,
    呵呵~~
    雖然他還沒做過青木瓜沙拉,
    但是他的泰式涼拌海鮮,豈一個「讚」字了得。
    那今天來去桃園後火車站吃泰國菜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這位大叔
      邏輯有點不通耶
      既然大嫂做的最好吃 那你幹嘛去桃園後火車站吃咧~ 齁齁齁
      有沒有食譜來一下 我也要做涼拌海鮮啦

      刪除
  4. 這看起來會不會有點辣呢?

    你的食物照片愈來愈好耶~
    是用S90拍的嗎?
    下次回來要不要陪你去看看類單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辣耶 因為...我買不到新鮮的紅辣椒 所以只用乾辣椒
      有香氣但是不會辣喔~

      這照片我還覺得顏色怪怪的說 哪有很好?
      我是用S90拍的阿 到現在我覺得這相機我還是沒辦法掌握 常常都是用auto
      類單眼 很心動阿~ 可是想到這麼大台 我又要搞很久才會抓到感覺
      就想說我的小s90抵著用就好囉

      刪除
  5. 回來岡山第2天..
    我吃太多肚子好痛喔>"<
    中午老媽弄一堆.晚上又去吃辣匠
    沒想到辣匠在台北居然有分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你也太誇張了吧~
      整個跟我很像 果然是我妹!

      辣匠開到台北來喔~ 是怎樣?

      刪除
  6. 哈哈,"默默變成墨西哥菜的fu"...這句好好笑喔!
    菜很好吃,文章也很可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謝謝你的讚美耶~
      其實我寫東西都是想到啥就寫啥 沒頭沒腦的
      松鼠會喜歡真開心哩~

      刪除
  7. 我最愛的泰國菜~哈哈
    西雅圖的泰國餐廳這道做得好的沒幾家 不知道為什麼說
    現在求人不如求己 在家就可以吃到了
    你還放了綠色蔬菜還有番茄 顏色好漂亮
    我以前都沒想到 看起來就沒那麼開胃~下次用你的食譜做做看
    之前去泰國同學家 他們連COLESLAW都用這個口味說 (還滿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求人不如求己! 說的好阿~
      我現在也是這樣阿~ 外面吃又貴 常常還會吃到很失望的 那不如就自己來吧~

      我煮東西喜歡給他弄的紅紅綠綠 擺的漂亮 感覺比較開胃哩~

      coleslaw我只有做過和風口味的說 和泰式醬料應該也很搭吧~ 下次在來試試看

      刪除
  8. 類單眼很小台啦~
    你可以看看SONY的NEX3、NEX5,體積小又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有時間在去看看~

      不過要摸索單眼相機 真的是個大學問耶
      想到我都累了~

      刪除
  9. 咦? 又是南灘菜~~ 好野~!!^^

    我是10月10日結婚啦,算起來只剩兩個多月~~(一直覺得是還有很久才到,怎麼突然好像很近=.=)
    我也是沒怎樣減肥……diet是想起了就做,沒想它就不做了,呵呵~~太愛吃了~
    現在是忽然提起心肝吃一兩三天的清淡健康東西,但也沒有太堅持~~
    運動也很想建立恆常的習慣呢~~mei看來是常常到gym做運動啊~ 我現在剛起步,才一個星期兩到三次~~
    希望真的可以天天都做運動啦~

    謝謝mei的鼓勵啊~~下星期「小南灘」(我給取的名字,即只限晚餐)的日子,會常常來找靈感啦~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月10號快到了耶~
      供黑雷~~

      看來你應該是瘦子 所以要減不減都無所謂吧~

      既然你要看 我最近趕快把以前南灘的搞過來吧~ 齁齁

      刪除
  10. hi!! mei
    你的青木瓜在哪個超市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我是去99 ranch market買的
      在mountain view
      你去看看應該找的到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