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食譜--葡國雞


Mei是個食量很大的愛吃鬼  這樣狂吃哪有不胖的道理
無奈~ 老娘只好靠運動儘量控制不要胖太多~
每個星期四傍晚我都會去上健身房的課 五點半到七點半 一個小時飛輪有氧 一個小時重量訓練  回到家都快八點了~
所以啦! 去健身房之前偶都會先傳好 晚餐  這樣回到家在加工一下就有好料哩~


最近都po吃草的  草吃久了也是會膩的~ 所以肉要趕快在上桌啦!
Mei前幾天在做低熱量鮪魚咖哩沙拉
看到咖哩粉就莫名的想到葡國雞.....不想就算了  一想就.....超級無敵想吃 整個魂牽夢縈!!
那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葡國雞我做過很多次了  所以不難 
偶這次用的是雞胸肉  感覺熱量比較低 唉唷~ 剛運動完還是不要吃太油膩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感覺我吃那麼多  講這些都是屁! *噗*)



廢話不多說了  直接上食譜囉



(材料)
 

雞胸肉.................1磅
馬鈴薯.................1顆大顆的
洋蔥.....................1/2個
薑末.....................1小匙
蒜末.....................1大匙
奶油.....................2大匙
薑黃粉.................2小匙
咖哩粉.................1大匙
椰漿.....................1杯
雞湯.....................1/2杯
牛奶.....................1/2杯
白酒.....................1大匙
椰絲.....................1/4杯
葡萄乾.................1/4杯


醃肉料:
鹽.........................1/2小匙
糖.........................1/2小匙
薑黃粉.................1小匙
太白粉.................1大匙
醬油.....................1小匙



(做法)


1. 雞肉切大約2公分塊狀  加上所有醃肉料 醃它個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



2. 洋蔥切末  馬鈴薯切塊  薑 蒜切末



3. 鍋中加入奶油和一大匙的橄欖油 加熱後煎雞肉到金黃色 盛起備用



4. 同一個鍋子 丟入洋蔥炒軟 大概三分鐘  加入薑蒜在炒一分鐘 然後加入薑黃粉和咖哩粉小火炒20秒左右



5. 加入馬鈴薯炒一下後 加入椰漿 雞湯 牛奶和白酒  煮10分鐘之後加入雞肉葡萄乾



5. 烤箱預熱400F/200C 把煮好的葡國雞放在考盤裡  上面灑上椰絲  進烤箱 15分鐘  完成!



烤出來就是這樣啦



(心得)

1. Mei雖然用的是雞胸肉 但是我覺得還是以前用去皮去骨的雞腿肉好吃耶~
    如果是用雞腿肉  就不用擔心煮太久肉會變老的問題  那在加入馬鈴薯的時候  也可以把雞肉家回去慢慢煮出味道
    可是我是雞胸肉 所以肉比較晚加 這樣才不會變老~

2. 這道料理也可以變成葡國雞焗飯  在烤盤裡先鋪一層白飯 在加上葡國雞烤~ 這樣也很好吃哩~ 我覺得在加上起司其實也很對味~

3. 可以事先做好的菜  很適合宴客說~~ 尤其是手腳慢的姊姊妹妹  不妨可以事先做好  客人到了在進烤箱就ok哩!



咖哩和椰奶真的是天生一對~  葡國雞就是葡國雞 吃起來沒有泰國菜的影子哩



淋在飯上真的很好吃

mei的飯都是白米和糙米1:1一起煮的  這樣還是有白米飯的口感和糙米的健康喔~ 


雖然很海派的說 不要吃草了   默默還是弄了一大盤沙拉.....ㄟ.....和風芝麻醬口味的 所以也是很搭 
吃草之後就會默默的覺得今天好健康~~





enjoy~

13 則留言:

  1. 你說對ㄌ!只要運動量夠吃再多也沒問題ㄉ,但是要注意不要讓腰圍變大,osimㄉ腰帶真不錯
    用,阿姨我就買ㄌ兩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但是我發現依照我的食量 在怎樣運動都不夠多耶 哈哈哈哈哈
      我不擔心腰圍啦 因為我胖都是胖四肢哩
      osim真的有用嗎?!

      刪除
  2. 親愛的, 謝謝你的健康甜點 介好甲捏 ~ (啾一下)
    這個葡國雞ㄚ,我還是第一次聽捏
    這道配飯吃我想我應該可以扒好幾碗飯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 vicky喜歡真的是太好啦~
      那以後就可以三不五時弄一點給你吃了 齁齁

      葡國雞其實是澳門的料理
      我覺得還挺好吃的說 不會辣 甜甜的~ 你也試試看唄

      刪除
  3. 阿MEI OSIM不只能用腰部還能用腿部與臀部(SHE代言)真ㄉ很不錯,尤其用在腰部震動後,就
    會想嗯嗯不會有宿便ㄉ問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聽起來好吸引人喔~
      會受的都好吸引人說
      不過OSIM都不便宜吧

      刪除
  4. 你是要當女金剛還是要當女泰山啊,我腦裡突然閃過泰山的叫聲的由來的黃色笑話,喔伊
    喔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其實偶不是很想當女金剛 也不想當女泰山
      可不可以當被保護的珍就可以啦~

      話說回來 蝦瞇笑話? 偶也要聽....

      刪除
  5. mei應該是今天就要出門了吧~? 加油加油~~! 不要熱壞了~ 香港打風啦~ 不知道你工作的地方天氣怎樣?
    這道葡國雞太厲害了,煮得出來的話真的會讓人刮目相看啦~~~
    不過這個level對我來說太高了~呵呵,我要從基礎學起了~~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我等一下要出來了
      靠! 行李都還沒收咧
      最近真的太忙了 齁齁齁

      放心 我一定會乖乖待在冷氣房裡面 不會臭酸的~ 哈哈哈
      我要去深圳阿 所以和香港應該是一樣的天氣吧~

      伊藍阿~ 這個真的不難喔
      步驟多了一點倒是真的 但是很值得哩

      刪除
  6. ^O^推
    咖哩和椰漿~~>v<一定很好吃~~~
    蠻像南洋風味的....卻名為葡國雞
    ^+++^請問Mei是葡萄牙式的料理嗎? ^^? 謝謝Mei~^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哩和椰漿真的是完美的組合耶~
      是給他有那麼一點南洋風的fu喔

      這不是葡萄牙的料理喔
      是澳門菜啦~ 就是我們附近而已 齁齁齁
      因為澳門本來是葡萄牙的殖民地 所以很多名字都會跟葡國扯上關係哩
      好像葡式蛋塔也是這樣吧!

      刪除
  7. hello 我很喜歡你煮的菜都會定期收看你的部落格:)
    為什麼咖哩煮好以後還要入烤箱烤15分鐘? 這樣不會燒焦嗎? 還是要先放涼才入烤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