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小記--台北補請婚宴:非零(Non-Zero)餐廳


在巴里島辦的婚禮走的是小而美的路線   想當然爾 去的只有小貓兩三隻
為了跟在台灣沒辦法去參加婚禮的好朋友們分享喜悅  也把偶心愛的捧公介紹給大家
Mei在台北辦了一次小型的補請
沒有長輩  不在傳統的婚宴飯店  不收紅包  單純的就是吃吃飯聊聊天
能夠跟我在乎的一群聚在一起 輕鬆的吃頓好的 真的很開心哩!我愛大家!


這家餐廳是馬克推薦的
畢竟偶現在回台灣的時間都很短 每次不是吃壽喜燒就是吃麻辣鍋 要不然就是小吃燒烤 
比較好又有氣氛的餐廳 偶真的都不太知道 (<--唉...感覺很像老人說的話)
本來想要辦在喜來登12樓的餐廳  因為喜來登是偶和捧公的好朋友
但是之前回台灣有去看了一下  場地是很ok 可是菜色就是傳統喜宴的菜色  我不尬意
詢問捧公的意見之後 決定台灣的補請也是來個小而美  美味的小餐廳


馬克給了我幾個建議  mei一看就決定要選這家 Nonzero非零餐廳
開放式的廚房  很有特色的佈置
最主要的 是他們家走的是用有機的食材 不過份調味 簡單的呈現出高級食材的原味
看過食譜之後 偶覺得這個跟祖母我煮的菜fu很像
如果我的好朋友們都住美國 我應該會自己煮一大堆菜請大家吃
在台灣沒有這樣的空間 那就到非零去 請他們幫我煮囉~齁齁齁



環境





這裡有好多橄欖油  好的油真的很重要




我們因為人數不夠多不能包場  不過餐廳有分一個大區和一個小區  mei就把小區定下來了
這是小區的佈置 感覺好溫馨 莫名的有一種南法的fu捏




佈置很用心 到處都可以看到有趣的小玩意





捧公和我提早到 準備場地  乾妹妹鈺馨也先到了 趕快奴役她 哈哈哈哈




捧公非常認真的調整我們相本的角度

咦?!這是叫做吹毛球疵龜毛男嗎?
哈哈哈哈哈哈~~沒錯!我家捧公就是很龜速的完美主義者
阿我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常常少一根筋  要不然就是怎麼看都覺得差不多 沒差啦!
有他在真好  我比較不會出錯



餐廳的螢幕在大區 祖母我和餐廳橋來橋去都不ok 最後乾脆自己帶螢幕來啦! 反正我們人少~ok的啦!
螢幕....ready! 紅酒....ready!



相本和簽名簿 ready!  餐桌 ready!

當天因為都是偶的朋友 所以mei聊天聊到很爽快  捧公在旁邊一直提醒我要叫大家記得簽名 講了五萬次...


人客開始出現啦! 大肚婆是偶研究所時的室友 Livia 變成超親的好姊妹我這一輩子要比她瘦只有這個時候了)
老帥哥是我乾哥哥  別看他這樣玩世不恭 風流瀟灑的樣子  倫家他可是某大學的政治系教授耶~



親愛的堂妹nana也來啦!




與會嘉賓

 mei從以前到現在就沒有特別屬於哪一個族群 所以都是零零散散的好朋友
不過大部分我都認識超多年的了 所以大家看到彼此都不陌生
因為在某個時間點 像是生日趴之流的 都曾經見過面




嘿嘿~當然有去的也包括我們囉

當天本來偶想要去給我常去的設計師西度一下偶的髮型
可是腸胃炎加上沒時間 最後再我爸媽家附近隨意弄了一個很遭的髮型
照片裡面偶還有想辦法整理過 但是還是很遭
從髮廊回家後 我立刻北頌的跟捧公說:以後請認真的告誡我  不要在蘆洲搞個蘆洲頭出門了!!



老哥趁nana幫我們拍照的時候拍的 還挺有fu的!




萱萱 凱特和她家三個月大的二寶  二寶眼睛超大超亮超克愛的 還不會哭 真的很得人疼!




偶愛一長桌 

大家都在同一桌 每個人都聊的到


紅酒

我們準備了兩款紅酒  想說大家可以喝到爽


nonzero可以點單點 也可以點套餐
我們補請這天我沒有先幫大家點好餐  想說人少 大家可以自由選擇
mei就跟大家說:請點套餐自己想點啥就點啥 別客氣哩
這裡的套餐分成 900/1200/1500三種價位
偶沒有照相 所以照片不是很齊哩~  真是拍謝



麵包+高級義大利黑醋+橄欖油

這個香草麵包好好吃  好像是迷迭香口味的  真的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無限續攤 餐廳最後還很貼心的讓我們把多的麵包打包回去哩~
那個高級橄欖油不是偶說的 是餐廳的服務生介紹:這是高級橄欖油加義大利黑醋 麵包可以沾著吃
是真的不錯啦!


捧公放影片給大家看

這次包括成長短片和在巴里島婚禮的短片  讓大家透過翰仔的鏡頭參與一下




上菜啦!  我真的都不記得蝦瞇菜是蝦瞇名字了  只記得都不錯吃就是了

這個湯鍋好可愛 感覺也很像南法的東東



捧公敬酒



某種沙拉  每個價位的套餐配的沙拉和湯也都不一樣



另一種沙拉





這應該是前菜吧?!





這個我記得  是海鮮盤!  好吃好吃!



這應該也是前菜吧?!還是主菜?




這我就記得了 是我的主菜  燉羊膝

不是我在臭屁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的羊膝比較好吃 也比較大支!!捧公也這樣覺得喔!
話說輸人不輸陣 羊膝就是要大才有氣勢阿!
這隻不太大 不開心~~
偶的羊膝料理:摩洛哥羊膝佐庫司庫司
                         香料紅酒燉羊膝




吃飽之後開始合照
後來amanda和livia的老公學長也來祝福我們  可惜攝影師已經回家帶小孩了~就沒照到 好可惜捏

吃飯的時候 最下面左邊這張圖那個穿紅衣的美人amber問: 這攝影師好專業喔!還會叫大家擺角度!
mei: 對呀!他超專業的~ 巴里島的照片也是他照的 所以我才請他吃飯阿~
amber:哪裡找的阿?
mei:哈哈哈哈哈 我家找來的啦! 他是我老哥
amber:切.....





我們招牌動作 睜大眼+充滿驚訝感的啾 



甜點   有幾道還不錯吃




大合照

一群人吃飯最開心了 尤其是自己的家人和好朋友
所以mei可以拿著叉子到處去叉別人的食物  吃到很多不一樣的口味哩 哈哈哈哈哈哈 贊!!
一點都不正式的婚宴補請 
這樣...好像也不錯喔!?






ps:照片全部都不是我照的  感謝翰仔全程參與偶的婚禮 幫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45 則留言:

  1. 最近開始留意您的部落格 覺得您有一部精采的人生
    透過您的文字 偷偷享受你的精采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謝謝你喜歡我的blog
      每個人的人生只要有認真的記錄 應該都是精采的阿~
      我很開心能夠記錄下來以後自己可以看
      也能跟大家分享哩!

      刪除
  2. 一定要大拍我頭毛很少的頭皮嗎!?!?
    哈哈!!!
    快PO文字!!!
    不過話說..你這次delay太久了哦~我都寫完2個月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吧!你沒講我都沒注意 還卷上去看 其實也還好吧!
      唉~我也是頂上毛少 我了解的!

      文字po囉~你也知道我月初比較忙哩
      我還覺得這次delay很短耶
      你看看我去年六月的阿拉斯加郵倫到現在也才寫了1/3而已...Orz

      刪除
  3. 他們的食物看起來還蠻精緻的~
    好像在你的blog裡看食物,都會變得好看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
      大叔我知道你失憶症有點嚴重 但是...也沒這麼嚴重吧!
      明明你那天也有去吃阿! 有圖為證!!


      唉唷~那是因為你拍的好啦!

      刪除
  4. 其實默默潛水很久了,最近陸陸續續看到妳分享幸福的喜悅,讓我忍不住想浮出水面向妳打聲招呼,哈
    哈哈哈哈!很喜歡妳的部落格唷~~最後要說的是~~一定要緊緊抓住妳捧公的手幸福一輩子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熙太太你好~ 這個名字好特別啊!
      謝謝你浮出水面來跟我打招呼哩
      看到潛水客朋友都會讓我心暖暖的
      真的謝謝你的關心和祝福
      捧公的手我已經用豹紋手銬銬住了 他跑不掉了XD

      刪除
  5. 我也是潛水很久默默浮出來的:P

    看著Mei一路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從捧油到捧公,

    真為你們感到開心,祝福妳跟捧公開開心心幸福一輩子哦!!:DD

    Sa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你好
      也謝謝你浮出水面祝福我!!
      從捧友到捧公 原來sally也有參與到阿!哈哈哈哈
      我們會努力幸福的!!


      ㄟ~~小聲跟你說:你的下巴好美喔!

      刪除
  6. 字勒?文勒?你的搞笑對話? 偷懶厚~~~~XD
    原來非零是餐廳呀 還這麼不錯
    話說我回台北都是去它對面的牙科看牙
    每每經過都覺得這間店很~有~fu!

    可惜看牙前看牙後都不好吃大餐XD 不然一定會去吃看看: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哪有在搞笑?人家一直以來都是認真的*閃爍大眼*
      沒有偷懶啦! 月初咩~月初工作量都比較大阿~才會比較慢哩
      不過跟我前幾個月比起來 已經很密集的在po囉 哈哈哈哈

      天天下次可以找牙不痛或是不用看牙的時候過去吃吃看
      不過阿...你該不會走到那附近就會想到牙醫 開始沒胃口了吧?

      刪除
  7. Hi Mei, 從MiFi 的 部落無意中逛到這裡。一看就忍不住一直重頭看到底。
    只能說你跟捧公Sweeet 都暈!!! 你們都很愛對方啦!!!
    很喜觀你的傻大姐真性情, 人又美!!!
    P.S.你post 的每一到菜都超合我的胃口啦!
    前倆天我捧油生日我就煮了 Lamb(inspired by you) 跟stuffed artichoke,搞
    得他超感動,哈哈(傻瓜他還覺得Lamb is only for very special occasion
    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ippy你好
      mifi也是我的愛格友之一
      之前去溫哥華有幸和她見面吃飯 整個超high的~很喜歡mifi哩!

      嗯....沒錯! 偶超愛捧公 捧公看起來也是超愛我 齁齁
      所以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幸福到爆炸!!!

      太好了哩! 你捧油很感動 你應該也超開心吧!
      很多人真的都覺得只要羊肉上桌 就是特別的日子
      我現在常常煮羊肉 看來只有岡山羊肉爐上桌 在給我一堆冬粉和白菜和米血糕和凍豆腐和....
      我才會覺得特別吧!哈哈哈哈

      刪除
  8. 突然間,覺得你們照片時有一個模式耶....尤其是..."單啾模式""雙啾模式"
    還有"眼睛睜大大模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滷蛋的娘你發現了
      我們的親其實就是這樣 說穿了很單調的
      但是捧公和偶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 整個走幼稚風!

      刪除
  9. 有我耶 哈哈哈 我出現在超級人氣部落客的文章的照片裡耶 嘿嘿嘿
    很開心可以和這些好朋友一起分享你的喜悅和幸福 *大心*
    love you !!! kiss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寶貝你耍白痴喔~ 這麼開心超可愛的啦~
      不過很抱歉 沒有超級人氣部落格 所以...曝光率沒有高捏~齁齁

      我也很開心那天你可以來哩!
      謝謝你的禮物 我超喜歡的啦 今天化妝就是用你那一款喔!
      現在就是祈禱你可以趕快回來 回到r身邊也回到我身邊吧!!!
      偶也愛你!

      刪除
  10. 翰哥的留言明明就要引出"照片拍的很好"這句話嘛~~

    菜的詳情 請到我的blog看
    我趁記憶還很鮮明時就趕快寫
    要不然..我們都老了..記憶力不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你和哥哥之間的對話
      我是不插嘴了 不過照片是真的拍的好啦!

      沒錯沒錯! 不過我還積了好多東西喔~~唉

      刪除
  11. 小巧簡單的聚會有時反而更能聚集感情呢~
    一小群人吃吃喝喝談天說地 超棒的
    而且又能你戳我的菜我吃你的肉XDDDD

    Mei po上來的地點.食物都很美,搭配上你生動的"講解"
    看了就整個心情好~
    Mei那張戳小baby的照片看起來很不錯呢!
    你們的招牌動作真的很經典!好像突然啾到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我當初就是這樣想
      請可以多請幾攤但是每攤的人都不要多 這樣才有時間跟大家相處阿!
      吃吃喝喝隨意聊天真的很開心哩!

      謝謝wendy的讚美啦~
      不過我真的沒有戳小baby喔!我朋友他女兒超可愛 才捨不得戳他呢!ㄟ...有可能我在幫他撥頭髮?!齁齁
      哈哈哈哈 對呀 我們在家也都是這樣親耶~很幼稚可是就很開心哩!哈哈哈

      刪除
  12. Mei, your hairdo is not 蘆洲頭 啦! Hahaha.....
    美瘦,美瘦
    拍謝 means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你有所不知阿!
      這頭髮我是自己在家裡整理過了 有稍微不算補救的補了一下哩
      原本他把我前額的頭髮夾上去 又弄的很死...Orz

      拍謝 是台語的不好意思的發音啦~哈哈

      刪除
  13. 咦? 為什麼沒看見妳那SUPER古錐的Q比呢?

    不是我狗腿, 那羊腿下放青菜, Fu就不對了. 可能綠葉菜的顏色太搶眼了. 而且羊腿稍嫌小支. 如果沒看到這張, 說是Mei擺的這桌我信, 很南法風. 但那
    腿兒一露出來, 就知道不是Mei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我阿兄好像回應珍妮猴了耶XD

      那天小Q在家跟我爸媽作伴啦!

      嘿阿~放青菜好像真的怪怪的喔~ 就算要青 感覺也要西洋風一點的青菜耶
      沒錯~羊腿真的有點小隻 雖然其實吃很飽 但是就沒有氣派的fu啦~哈哈哈

      刪除
  14. 哈哈,蘆洲頭XDDD

    我上次去那裡剪頭毛時,理髮師還特別問我,妳妹妹滿意不滿意她幫妳seido的髮型?
    (呃…我很婉轉的告訴她,應該還OK…因為……我的頭毛還操縱在她的剪刀下…)

    說食物照片變好看的關係,是因為凸顯Mei的blog是美食blog咩~
    所以食物的照片在這裡都變好看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你回答的好啦~其實你的頭毛我都覺得他剪的還不錯
      可是這seido真的是....唉....

      阿兄你不用解釋了 圖片是真的好看啦!哈哈哈哈哈

      刪除
  15. (((p(≧□≦)q)))嫌嫌嫌嫌

    回覆刪除
  16. 樓上的翰仔阿兄,

    你不要這麼謙虛嘛! 你照相的技術真是沒話說!!

    Mei已成了美食達人了. 她的部落格不輸松露玫瑰, 接下來就很快有出版社找她出書的! 你的妹妹出名了!!


    珍妮猴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大叔大嬸你們聊開了
      那我不吵你們囉~XD



      還是忍不住講一下
      我跟松露姊姊可差多了哩 看要要有人找我出書 應該很難..Orz
      不過這樣記錄分享也是不錯啦!

      刪除
  17. @wenwenmama:
    哈,妳也知道Q比啊XDDD
    那天交給爺爺奶奶帶,我們才能專心吃飯&拍照丫XD

    謝謝你的鼓勵啦~我只是愛拍照記錄生活而已~

    Mei真的有機會出書說,我也這麼鼓勵著她 :)

    回覆刪除
  18. OMG!Mei, 我以前也住蘆洲! 我家人都還住蘆洲在仁愛國小附近, 跟我說
    哪一家弄的, 以免以後踩到地雷 LOL
    我明年也是要回台灣補請,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餐廳看起來很溫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放心
      不在仁愛國小附近啦~ 要到另外一邊長榮路那邊了
      ivy到時候是要請中式的酒席還是西式的宴會阿?

      刪除
  19. 比起傳統的婚宴,我更喜歡這種至親好友齊聚為新人祝福的場合,因為大家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好好聊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樣才有時間和客人好好聊聊天阿
      尤其都是自己的好朋友們 真的很開心!

      刪除
  20. Dear Mei,

    首張照片,你老公整個也太太開心了吧 ^^ 希望以後也有機會約你們吃吃喝喝喔!!!
    人多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那又是我哥哥五連拍的把戲啦XD
      大家照到後面都會錯亂 哈哈哈哈哈 我家捧公可能已經錯亂了 我想XD

      嗯嗯!如果真的有去KL玩耍 一定會找你出來吃喝的!!

      刪除
  21. 這樣好這樣好,我最怕傳統老派的婚宴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想你應該也不喜歡
      可是你夏威夷要請多少人阿?
      有要在回家鄉補請嗎?

      刪除
  22. 親愛的mei啊~妳阿兄問說妳是否有喜?怎可以突然有時間po那麼多篇網誌?
    留言裡面好多潛水客耶,太溫馨了,頭香客說得好~您有一部精采的人生!
    希望妳繼續這精采幸福的人生,這樣我才有文章可以讀,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哈哈哈哈 那有那麼快啦!

      其實也還好耶~ 我一個星期大概po個兩篇到三篇
      這樣不算多啦XD 遊記都寫不完 相當的苦惱~

      嘿阿! 很多默默在後面的格友 真的三不五時就暖心暖肺 整個很窩心說
      你的人生也是很精采阿!
      希望你們在曼谷還有東西可以吃
      聽說水災會持續一個月喔?

      刪除
  23. 很高興找到你,我以前都默默的看你的網誌. 我記得我看的最後一篇是你煮一道湯送給對面生病的鄰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