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食譜--超簡單免烤零食:美式沙奇瑪(Rice Krispies Treats)


我家捧公不是大食怪  他有莫名其妙的自制力 只要吃飽了就不會硬塞 (不像我 愛吃的就死命吃)
所以雖然他比我大隻很多 可是我們正餐的份量是一樣的! (差快40公斤的兩個人居然吃一樣的份量 真夭壽
不一樣的是正餐中間他都會想要吃小零嘴 
在外面買零食又貴又不健康  所以偶都是自己做哩
我家的廚房流理台上不管任何時候 都會有點心等著捧公臨幸 
這是捧公專屬的counter food



我五萬年前有也po過一篇叫做美式蹦咪磅 special k treats
說真的 這個rice krispie 更像蹦咪磅了
因為大家留言都說像沙奇瑪~嘿!立刻改名字!!變成美式沙奇瑪!哈哈哈哈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 special k treats  因為我覺得比較健康有纖維
要不然就是會做一些muffin有的沒的
可是這個Rice krispie treats才是捧公的愛人
他真的超超超超超愛這個點心
ㄟ....阿老爺都說了  我們一定要搞出來的啦! 哈哈哈哈哈


這個真的好簡單阿!! 完全沒有技巧
任何人都做的出來喔!!



(材料)


奶油.......3大匙
花生醬...1/2杯
marshmallows........3杯
rice krispie cereal...3.5杯
即食麥片.................1杯
蔓越莓乾.................1/2杯
葵花籽sunflower seeds......1/2杯



(做法)


1. 在9X13的烤盤上混和rice krispie cereal, 麥片  蔓越莓乾和葵花籽



2.小鍋中加入奶油和棉花糖  小火融化後再加入花生醬混和均勻




3. 把步驟2的醬倒進烤盤 迅速的混和均勻  壓緊放冰箱到涼  完成!




(心得)

1. 這個零食很隨性的 想加啥就加啥  如果想要吃巧克力口味 可以加上3大匙可可亞粉或是家1/2杯巧克力豆
    不想用葵花籽 用其他的核果類也是ok

2. 最原始的作法只有奶油 棉花糖和rice krispie cereal而已 可是我覺得也太不健康了吧!
    所以偷偷參一堆有的沒的 至少多點纖維多點營養



大捧公喜歡 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喔~ 總是比糖果 餅乾健康一麥麥吧!




捧公半天就吃掉半盤了....會不會太快?!





希望你家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  enjoy

29 則留言:

  1. 照顧老公的健康是老婆的責任,Mei真的好賢慧喔!真羨慕捧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我深深相信要抓住老公的心 先抓住他的胃 這超重要哩!
      至少這招對我家捧公很管用~

      賢慧是沒有啦! 不過心倒是有一顆喔!嘻嘻..

      刪除
  2. 怎麼看起來像台灣的沙奇瑪ㄋㄟ
    可是又好像比沙奇瑪好吃的樣子 流口水了....
    我很想做你介紹的菜 但目前大多只做中式的 因為有些原料看起
    來很陌生 看來有機會要去好好找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經大家一講 我也覺得超像沙其瑪的!
      立刻改名字! 哈哈哈哈

      西式的東西有時候會需要一些香料
      加上本人我又特愛用香料...
      建議sophie可以買個義大利香料 然後煮的時候家在義大利麵裡
      整個味道都不一樣囉~
      加油!

      刪除
  3. 沙奇瑪!!
    這個跟菸酒公司出品的蔓越莓沙奇瑪超像!!!
    是說如果把東西在大碗裡攪勻在鋪到烤盤中行嗎?!
    不過好像會多洗個碗XD
    真羨慕捧公如此的自治力!!美食當前 一切都崩盤!!

    Mei遇到的那位阿伯種族歧視也太誇張!!
    竟然就這樣講出來 好討厭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為何煙酒公司會出沙其瑪?!

      當然可以放到大碗裡攪拌阿~ 這樣其實更均勻哩
      可是...沒錯!!就是要多洗一個碗!!
      洗碗這件事情....偶是覺得可以省就給他免免免~齁齁

      對呀~捧公他也不是要自制 他就是自然的不想吃了
      我都說那是他在嬰兒時期的口腔期有得到無敵的滿足 所以才可以這樣吧!XD

      齁齁~ 那個阿伯應該是瘋子
      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現在就沒啥感覺了哩~
      wendy邁氣~

      刪除
  4. 回覆
    1. dear~
      我有fb阿...可是我很少用耶~
      都只是上fb看看朋友的近況而已說

      刪除
  5. 這零食看起來實在是太讚了! 最近每天脹氣,等我胃爭氣點時一定要來試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簡單做的吧!
      可年的松鼠~脹氣應該超不舒服的吧!
      那要少吃豆類麵包這些會產生氣的東西吧~要不去看看醫生比較保險哩
      希望你早日洩氣~~

      刪除
  6. 「他有莫名其妙的自制力 只要吃飽了就不會硬塞」
    「所以雖然他比我大隻很多 可是我們正餐的份量是一樣的!」
    ——真是太有同感了嘛!!!!! 嗚......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痛哭*
      原來大黑貓也是有自制力一族嗎?
      煮一堆結果他們沒胖 我們卻胖了?!
      真是....大悲劇!!!
      哇屋~~~~~~

      刪除
  7. 突然看到好像台灣的米香....回家去買一包來打牙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很像齁!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是不一樣的哩~
      滷蛋媽可以視做看看喔

      刪除
  8. 好像沙奇馬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真的很像~
      味道應該是不一樣的囉~多了一股花生味~

      刪除
  9. mei~
    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大好
    我想問rice krispie cereal是什麼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你好
      那個rice krispie cereal該怎麼說呢?!
      他是一種早餐的喜瑞兒 可是是米做的 家樂氏出的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耶...

      刪除
  10. 喜歡Mei會改變加一些健康食材,感覺吃了身體不會很負擔。

    但從小我就很怕甜,棉花糖和花生醬加起來會不會很甜呢?
    可不可以加苦甜巧克力,來取代這兩樣?
    另外不知可否以橄欖油替代些許奶油?

    哈哈哈,我的想法會不會很另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健康做的話 基本上我都會試試看啦!

      我覺得吃起來不會很甜耶
      因為我家了很多rice krispies所以就有給他沖淡的fu
      你要加苦甜巧克力我覺得也是ok喔!

      橄欖油的話....ㄟ...不好吧!
      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奶油冷卻了是硬的 可以幫rice krispie黏在一起
      但是橄欖油...應該是沒辦法哩!

      不過如果你想試試看 超級歡迎!
      結果要跟我分享喔!

      刪除
  11. 原版的rice crispy超不健康啦
    mei的健康版感覺也一樣好吃耶
    包一包 halloween就可以派給小朋友
    讓小朋友吃健康:)

    正mei Halloween 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我也覺得原版的很不健康
      所以給捧公吃 一定要稍微改變一下我才沒有謀害親夫的fu 哈哈哈哈哈

      給小朋友吃的 最後我們買現成的bar
      自己做太麻煩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12. 我在某些 Super Walmart可以買到Brown rice crispy cereal. 一大包才1美元, 就在cereal區有賣家庭號超大size
    cereal的架子(很像一袋一袋的寵物飼料). Brown rice crispy 比一般的 rice crispy 香很多又健康, 可以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orya的建議
      一美金真的超便宜耶!而且brown rice感覺起來就健康很多
      下次我也去walmart尋寶!
      3Q3Q

      刪除
  13. Mei:
    謝謝你這麼簡單易做的食譜,我一次就成功,家人都非常喜歡!!!
    不過我沒敢嘗試加橄欖油,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大家都喜歡真的是太好啦!!
      沒錯吧!真的很簡單唄!
      橄欖油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嘿嘿嘿
      就靠你啦!:p

      刪除
  14. 超棒的!好神奇啊!
    看起來就很好吃
    mei自己做的美食都會加入平常我們不會特意攝取的健康食物
    而且好簡單~有小朋友的媽媽也可以帶小朋友一起做
    帶去學校分享一定沒人相信那是自家做的!哈!

    by Rachel 超喜歡mei的無名^^

    回覆刪除
  15. 這我以後也要試做~
    太棒了!!!

    回覆刪除
  16. Dear Mei:
    希望你能早日恢復活力,走出破病陰霾啊~
    說了你可能不相信,在台北居然很難買到 rice krispie!! 氣死! 我找了
    好多地方,超市,賣場,Costco...最後只有忠孝東路SOGO樓下的貴鬆鬆超市
    才有....這樣每做一次的成本太高了!
    我想請問如果用一般的cereal,例如Special K的來做可以嗎?? 因為我比
    較喜歡這個receipe,你之前做的那個對我們家的人來說有點太甜也太黏牙了~
    謝謝啦!!
    Dann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