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旅遊--阿拉斯加郵輪行Day 7:禿鷹的故鄉海恩斯 (Haines)


上船後的第四天 偶們終於可以下船活動活動筋骨啦!
說實在的  其實不下船也是很快樂 整個在郵輪上混吃等死 沒有網路大眼瞪小眼 還挺開心的哩
偶和捧公就硬給他有聊不完的話題  所以我們應該是很適合這種行程的人吧!
感覺超愜意的阿~還免煮飯免付錢就有好吃的大餐  爽的咧

不過話說回來 既然船都已經靠岸了 不上去走走好像也說不過去喔!哈哈哈哈哈
所以阿伯和阿桑也來去給他四處看看哩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小鎮---海恩斯 Haines
照片來源
看資料說小鎮的居民不到1000個人 這裡是白頭禿鷹的大本營  有全世界最大的阿拉斯加契凱特禿鷹保護區(Alaska Chilkat Bald Eagel Preserve)
平常就有300隻左右長住在這  每年秋天鮭魚大洄游的時候 更有3500隻以上的白頭禿鷹會跟來大吃一頓
整個走壯觀路線
不過大嬸我跟動物一直都沒啥緣份  所以....在海恩斯待了半天多 祖母偶一隻老鷹都沒看到!!!
哼哼!



好啦!看圖說故事吧!
明明昨天的晚餐好像也還沒消化  早上起來依舊要大吃一頓
今天因為要出門  偶們選擇在房間吃早餐

每樣都想吃 結果圈選了一大堆  早餐山就來了
沒在怕的啦! 一樣吃光光 哈哈哈哈哈



下船! 捧公背後就是我們的郵輪 Statendam小姐




天氣爆好!!!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還有高山當背景 整個小鎮變得很夢幻! 水!水!水!




印象中小鎮分成兩部分  第一個部分就是上圖下船的地方 再來就是500公尺左右才是小鎮中心
走路的時候發現古早的農業拖引機  捧公他爹就是賣拖引機的 所以趕快照一張給他看這個老摳摳的阿公級拖引機




鎮上的契凱特族博物館
小小一間不過東西還挺多的  成列的當地印第安土著原住民時代的東西  還算有趣




這個契凱特族很擅長圖騰和木工  每個圖騰都有不一樣的意涵  捧公可愛耍白爛的表情模仿的是

真古錐


這張古老的照片很吸引我   表情超微妙的!!贊!

咦?!怎麼讓我想起.....我老哥!翰仔!




鎮上還有一個瑯頭博物館



裡面有1500多隻鐵鎚  從古羅馬時代到現在特殊的瑯頭都在裡面
捧公這個工程師看的津津有味  阿偶..... 就很想說:ㄟ...不過就是瑯頭咩......




遊客中心




小鎮真的不大 隨意逛逛 東參觀西參觀  兩個小時一定也夠用
說真的 就是一般的美國小鎮囉
不過環繞的風景就不一般啦!
捧公和偶又慢慢走回港口
看到這個騎BMW重型機車旅行的....這樣算背包客嗎?帳篷自己都傳便便了




天氣真的很完美 港口停滿了私人小艇




幫捧公照一張 偶們都喜歡這張照片

這種完美的天氣 美麗的風景  偶和捧公不免又要來說:
ㄟ~不然搬到這裡來好了!! 阿拉斯加沒有州稅還有補貼 整個賺很大!
當然啦!在經過一番沒啥意義的討論之後 我們又覺得住這裡冬天應該會得憂鬱症 所以搬家的主意  作罷!


趁郵輪開走之前趕快上船 (上船發音不標準一點就會變成上床! 打字的時候自己都會莫名一直不斷的捏一把冷汗!切~)
早餐吃的晚 午餐就給他跳過讓過  晚餐一定要來豐盛的吃他一頓啦!
今晚選的是船上的義大利餐廳  

船上除了自助餐以外 都要先打電話預約


合照來一下

走了半天路 整個出油變成油面人 真可怕!


菜單--只要在菜單上的都可以點  東西超好吃又不用看價錢的fu真的很爽耶!




附贈的麵包--後面那兩罐黑黑的是油醋

麵包表現一般般



Antipasti e zuppe

這是主廚推薦的  每樣都好好吃喔!


insalata canaletto 沙拉

就一般的沙拉


湯--我忘記是哪種湯了耶~齁齁  記得不錯喝啦!



主菜--Linguini frutti di mare 海鮮義大利麵

海鮮很新鮮  麵也煮的很好  好吃好吃! 整盤清光!



捧公的主菜--baked meat lasagna pomodoro 千層面

這個我覺得不錯吃 但是還是偶的主菜比較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阿~每次我點的主菜比捧公的好吃的時候 都會有一股莫名的開心感~oh yeah!



主菜-- Cod putanesca 烤鱈魚

咦?!怎麼又一道主菜?!免錢拼命點?
也不錯吃 偶們分食也是吃光光了!




終於到甜點了  其實已經飽了 但是又想要有完美的結束  看菜單感覺都好吃就點了兩個

捧公的Limoncello creme 幕斯佐檸檬利口酒

一點印象都沒有


偶的--Trio of Tiramisu 三味提拉米蘇

這個好吃! 三種提拉米蘇的味道都不一樣 也都好吃
小小的一杯 份量剛剛好


整套吃下來....靠!!超飽!!飽到天靈蓋了我
還好時間還早 睡覺之前至少可以消化個1/10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飽飯後我們到表演廳去看表演  今天的節目是脫口秀

這傢伙還挺好笑的  他說:會上郵輪的人就是阿公阿嬤和他們的爸媽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個表演-- 印尼舞?

船上的員工大部分都是印尼人  他們也準備了一個節目
不過.......可能沒時間彩排還是怎樣  真的很不ok
ㄟ....就只能坐在那邊挑眉 想說這群人到底在幹嘛.....




郵輪第四天  完美的天氣  水噹噹的風景  美味的食物
真的美好開心的一天 

14 則留言:

  1. 少了一點東西,少了一點文字說明,少了一點就差很多,Mei,我要你的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我知道~sorry捏
      有時候照片終於弄完了 po上去之後就超想睡覺的...結果.. *臉紅逃開*

      刪除
  2. 哇 一堆照片 代表你很忙 很幸福
    但 偶還是喜歡你的岡山式的看圖說故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最近工作有稍微忙一麥麥
      其實最主要的是現在每個週末我和捧公都到處吃吃喝喝 想說要抓住夏天的尾巴
      所以才會沒時間哩
      嘻嘻
      岡山式?哈哈哈哈這樣講法真有趣!贊!

      刪除
  3. Yes,yes,字呀,字呀
    Hahahahahaha.................

    回覆刪除
  4. 哈 那張早餐山好誇張喔!!!
    真的是堆疊起來放的耶

    禿鷹的故鄉也不免俗有些熊來做伴?!
    那張古老的照片不知怎麼著就讓我想要揚起嘴角
    表情好經典!!尤其是最右邊那位....
    榔頭博物館也很特別 對於愛敲敲打打的人應該是天堂吧
    我就跟Mei一樣 不過就是堆榔頭!!

    如果郵輪開走了人沒上船那怎麼辦呢?! 追郵輪?

    船上的伙食也太可口了吧~~
    烤鱈魚那道看起來整個可口阿!!!我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對阿~ 因為啥麼都想吃 阿桑眼睛很大就都勾起來
      最糟糕的是 偶的胃也很大 都吃光光了Orz


      其實看旅遊書上說 那裡的動物很多 熊啦 海洋生物啦~都很多哩
      但是本山人一隻都沒看到XD


      哈哈哈哈 真的超經典的阿 整個吸引到我的目光
      果然任何種族都可以有一樣的表情和眼神阿!


      搭船的時候我也有這樣的疑問
      船走了怎麼辦?!
      現在忘記答案了...我想別的地方還好 可以趕搭汽車或是火車到夏一個港口
      阿拉斯加這就麻煩了哩....

      刪除
  5. 耶?哪個像我?
    最右邊那個嗎?…=..=

    話說小鎮背後的風景也太讚了吧~
    整個為小鎮大加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事情 只可意會不能言傳的啦XD
      也不是說哪一個特像你 應該是整體fu
      感覺你批一件原住民的披肩去坐在旁邊 應該整個會很融入吧!哈哈哈哈哈

      嘿阿!風景超贊!!

      刪除
  6. 請原諒我最近代誌太多~
    就直接給它忘了來這了XD
    不過我有重要的代誌~還是第1時間APP給妳的唷~^O^

    榔頭館~就榔頭而已啊~(擺手)
    我也有同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沒關係!
      你的事情比看我的blog重要多囉!
      要好好吃好好照顧自己耶~


      哈哈哈哈~黑阿~就榔頭而已哩 要不然要怎樣XD

      刪除
  7. 從mifi部落格中跳到妳的部落格發現真是妳真是個搞笑的天兵,喜歡妳幽默又自在的文字敘述著妳的點滴
    我總是在看妳的文章暗自狂笑(同事大概以為我有病吧)繼續保持妳這樣的台灣南部妹風格i like i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ie你好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看了很開心哩!嘿嘿
      放心!我的風格應該很難改變了
      因為我都是想啥就寫啥 寫出來就是這副德性
      所以...個性要改....難啦!

      有空常來喔!

      ps:我懂那著笑到內傷的fu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