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食譜--經典美味擋不住:起司大蒜麵包


只要我們在灣區  每個星期六捧公都會到YMCA打籃球 對他來說那是半神聖的活動
mei曾經不解的問他:為何要到YMCA打球  平常我們又不去那裏運動 一個月為了四次籃球要交整個月的會費 很貴耶
捧公說: 開玩笑!!!星期六的籃球是半神聖(semi- scared) 我跟同一群人打球打了10年了 很值得阿
好吧! 他覺得值得那就值得囉
阿我們是黏答答兩人小組 幹嘛都一起  所以偶就跟去運動
當然啦! 我是不可能一起打籃球的
美國人都那麼大隻 每個人都是一整身汗 自己家的男人就算了  別人家的我可不敢恭維阿*捏鼻*
所以祖母自己去踩踩腳踏車 用用滑步機  星期六早上也慢慢變成偶的看電視時間
偶家沒有第四台啦! 所以偶愛的節目都看不到
本來不想一大早起來去運動的  現在因為邊運動可以邊看個人電視 偶每個星期也很期待和捧公一起去打籃球啦哈哈哈哈 (真是奇怪的理由!)



吼~~~想看的節目很多耶!老娘整個轉台忙的要死!哈哈哈哈哈
Food netwook煮飯頻道和HGTV家居頻道是一定要的阿
還有還有  星期六早上剛好有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ns 真人實境秀
最近又加了一個 American test kitchen 也是煮飯頻道
真的超忙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這樣忙 真的很芭樂!
可是就是因為這樣 兩個小時的運動很快就過去了 莫名其妙也是消耗了1000卡 也是北拜喔!


為何會扯這一大堆捏?!
因為.....這個起司大蒜麵包就是在健身房的時候看American test kitchen被暇到的!!!
三個星期之前播出這個號稱最好吃的大蒜麵包  讓我超心動的
但是一直礙於用的是法國長棍麵包  mei已經胖了一圈有罪惡感 遲遲不敢買回家做
過去三個禮拜運動完後捧公問我: 寶貝  今天中午要吃啥?
偶都會說: 起司大蒜麵包!!!
可是偶又怕會胖死  所以就自己摸摸鼻子打消念頭
但是!!!上個星期天祖母偶終於鼓起勇氣  意無反顧的給他撩下去
果不其然  真的超好吃!!!!捧公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大蒜麵包!!!
我們半個下午就吃掉了整整一大條的大蒜法國麵包  灰熊的罪惡 但是也灰熊的滿足


American test kitchen這個節目偶覺得還不錯哩
他都會先介紹怎麼做會太油 或是太怎樣怎樣 然後再綜合整理出最好的食譜和作法
這個起司大蒜麵包之所以會好吃
是因為他有先烤過麵包之後 再加起司  這樣麵包才不會濕濕爛爛的
就算很多大蒜奶油在上面  還是一樣酥酥脆脆
就把這道菜獻給偶老哥翰仔   偶知道你超愛吃大蒜麵包的
你在家就可以自己做啦! 要大一點的烤箱 樓下那台就ok勒~




星期天的早午餐

話說偶家捧公真的沒得挑
這整桌除了起司大蒜麵包以外 剩下都是他做的!!
平常都是我在煮飯  所以星期天的brunch都是由他挑梁  我坐著等就有的吃了  真開心
(開始天天煮飯之後 發現能夠有人煮給偶吃 真的很幸福  謝謝捧公 還要謝謝多年來煮飯給我吃的姑姑和我娘 謝謝姑姑 謝謝媽媽 你們真好!)


捧公的澎派蛋捲  裡面有包洋蔥 青紅椒 蘑菇 雞肉香腸和一堆起司
還有捧公的蔬果汁 今天的顏色比較偏紅蘿蔔色 看起來沒那麼噁爛 很好喝喔!



好了!重頭戲來了!  噹!噹!噹! 經典的起司大蒜麵包上場!



(材料)

大蒜.............5瓣
奶油.............8大匙
水................1/2小匙
鹽................1/4小匙
黑胡椒粉.....1/4小匙
巴西利.........2小匙
法國麵包......1條 (大概50公分)
起司..............1.5杯


(做法)

1. 烤箱預熱400F/200C

2. 大蒜磨成泥後 放小碗 加入1小匙水和1大匙奶油 微波(選最弱的微波功率)3-4分鐘 然後伴入剩下的奶油和巴西利



3. 大蒜麵包橫切一半後 均勻塗上奶油 用鋁箔紙包起來 送入烤箱烤15分鐘取出




4. 打開麵包後 再送入烤箱烤10分鐘   烤箱轉成broiler  均勻鋪上起司後 送進烤箱烤到起司變成金黃色起泡泡  完成!



好香好贊的起司大蒜麵包 上桌!



(心得)

1. 大蒜一定要磨成泥喔! 這樣才最有味道哩!

2. 原食譜的作法 是大蒜泥加上水和一匙奶油 用鍋子微火慢慢炒  可是偶懶惰不想洗鍋子 所以偷工減料用微波爐
    千萬記得微波爐要用最弱的功率  不然大蒜很容易會焦的!

3. 切麵包的時候反過來切  這樣才能切的乾淨漂亮 手也不會沾的油油的!




偶用的是2%低脂起司  雖然沒辦法像一般起司牽絲  但還是好香好香 稍微比較沒有罪惡感一麥麥




奶油都滲進去麵包裡  麵包還是酥酥脆脆的 可見節目上說要先烤過 真的有這個必要!



照片裡面的大蒜麵包只有一半  那是因為老娘天真的想說 先烤一半 剩下冰冷凍庫下次再吃
只能說......真是徒勞無功的妄想和努力阿! 
吃完這一半 另外一半馬上進烤箱囉~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一起來大蒜麵包一下吧! enjoy

28 則留言:

  1. 若認真的要減肥肯定要封鎖你的BLOG...
    會不自覺找別的東西來吃><;

    看起來超棒的~~
    捧公幾乎好幸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幹嘛這樣~不要封鎖人家啦!XD
      雖然說我常常去看別人的blog也都搞的我超想吃東西的!

      這個真的好好吃喔~
      連s都很喜歡哩 有機會再弄給你吃

      刪除
  2. 大蒜麵包也是我的最愛,雖然吃完嘴巴會臭臭的,可是也抵擋不了我對它的愛,下次我也要加起司烤看看,一定很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carol一說 我突然想到:咦?!我一點都不怕大蒜味耶~~
      牙膏或是漱口水的常常都是以打擊大蒜洋蔥味當廣告
      可是祖母偶好像沒在怕的耶!哈哈哈哈哈

      大蒜麵包真的超好吃的 加了起司更是迷人 carol一定要試試看喔!

      刪除
  3. 沒想到mei家也沒有第四台喔 (握手!)..那我還真不是第一個咧!! 哈哈哈哈
    沒想到mei也喜歡看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 我家那隻覺得那是個垃圾節目 很不喜歡我看哩.. 不過
    最近我有點厭煩了他們家 覺得他們通通很attention whore的感覺 (especially her mom and Kim)所以去運動
    的時候眼睛就很少在盯著電視看...(是的.我也是運動時候才有得看..哈 不過不是個人電視 討厭!)我以前還喜歡看
    life in the Fab Lane Kimora Lee Simmons..雖然他很ghetto可是我覺得他還不錯看.. 哈哈 (當然的我家那
    隻還是不喜歡 說我是ghetto黑鬼來的.. XD)
    回到重點...這各大蒜麵包我可以來做耶 因為理查先生可是對味精過敏(還有一些什麼yeast extract的東西)所以我每
    次想偷懶買冷凍食品的時候他都要看label看超久的 然後跟我說 不.準.買. 因為他不能吃!! 因為他發現有些東西他不
    能吃 我們已經犧牲好多好多食物和餐廳囉..挨 阿不然就是都吃一樣的.. 真煩...我看星期六如果要去趴 我應該可以弄
    這個 弄個兩條吧...哈哈哈哈
    捧公會煮飯耶 真是恭喜娘娘賀喜娘娘阿.. 我要是等我那隻煮 我應該都是吃pasta加紅醬吧...-____-'''
    那個早餐看起來超豐富的 但是偶棉最近早上都到einstein bros bagel去報到.. sesame bagel配上他們的cream
    cheese 還有 vanilla hazelnut coffee 實在太好吃了..xd (這應該是我減肥瓶頸的關鍵..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大握手!! 在美國沒有第四台的人很少吧?!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不常看電視 所以沒有第四台沒有很大的差別
      不過阿~現在因為去健身房的時候會看 然後去滑雪或是出去玩住旅館的時候會看
      就給他有點心癢癢想裝第四台
      等我沒有常常出差之後就來給他裝下去!哈哈哈哈 (就不知道那會是民國幾年的事情了XD)

      嘿阿~我愛看Keeping up with kardashian可是阿~發現看都看不久 因為剛看會很有趣
      可是多看一點就會有疲勞轟炸的感覺 捧公也覺得是垃圾節目
      不過..就像我的影視新聞一樣 現在定了us weekly他還不是跟著我一起看~切
      那個kimora我只有看過幾集 突然想到共同點耶~ 他們都不瘦!!哈哈哈哈 像是paris hilton我就不想看了!哈阿哈哈哈

      蝦瞇阿~對味精過敏喔 那很辛苦耶~ 因為好多東西裡面都會有偷偷加味精 尤其是中國菜
      那你們不就不能常常出去吃飯?真的很辛苦耶
      這個裡面完全沒味精 所以別擔心囉!
      自己煮比較能控制食材 阿奇怪 如果你老公不會煮飯 那他沒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怎麼吃東西的阿?

      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有瓶頸 我昨天晚上抓狂吃掉一大包(就是比家庭號小一點的)lays 靠靠靠!真的很遭

      刪除
  4. 真達,真的有機會吃到這大蒜麵包嗎?(睜眼)
    還加上銷魂的起司~~~~噢~我的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 下次回家來煮個青醬義大利麵加上大蒜麵包孝敬你啦!

      刪除
  5. 不小心多po一次 可以幫我刪掉嗎... 金歹勢啦...chrome一直跟我說cookie needed..亂七八糟 看來我在洗你版面..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名這個cookie功能不弄好
      真的會氣死很多人耶~
      我刪掉囉

      刪除
  6. wow 大蒜麵包!!!!
    這看起來很簡單噎~~
    每次大蒜麵包出現總是伴隨著陣陣香味~~超讚的!!!
    捧功的彭派蛋捲看起來也每賣!!
    這次蔬果汁看起來也不錯!!
    真是個新好男人!!

    話說以前跑八百公尺老師說跑四分內他要請課
    當時我就想說那就找一首四分的歌 邊跑邊聽 然後歌快結束就知道要趕快衝
    不過後來還是咬牙埋頭苦衝 跑了個4分15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真的很簡單齁!
      我真的好愛大蒜麵包喔~ 真的一烤就整個屋子都是香味哩~ 贊!

      蛋捲是捧公的強項 我其實有好一陣子都對蛋捲提不起興趣
      不過捧公好吃的蛋捲又讓我再度愛上蛋捲了哩~
      他是養生第一名 所以書果汁也是他的強項 哈哈哈哈哈哈

      偶是沒耐力的傢伙 跑八百真的是要人命阿!
      ㄟ~阿你跑4分15秒 老師有請客嗎?

      刪除
  7. mei
    感謝妳的食譜!!!! 我超想做這個的,但每次看其它的食譜都好麻煩且看起來還好
    妳做出來的看起來就讓我八肚夭了啦!!!!
    也快把妳之前的食譜移來這啦! 我超愛妳的食譜啦!之前試了一些,但好贊唷!!! 但我都沒有抄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妹子
      不用客氣 不用客氣
      你喜歡我的時譜 我才要謝謝你哩~ 聽了超開心啦!

      有時間我就會慢慢把以前的食譜移過來滴~ 齁齁齁

      刪除
  8. 那個果菜汁,我都試著忘記他了,沒想到今天又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滷蛋他娘~~ 你的留言讓我會心的笑了..
      我記得妳對綠色噁爛蔬果汁的評價....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9. 有這麼多電視想看唷!!
    我也是耶~
    mei有沒覺得美國看電視真的很貴 節目時間又好難follow~
    搞的我現在都只能看drama,因為網路可以看到!

    btw,大蒜耶! 妳下一年一定要去garlic fest. 它們的大蒜麵包也超讚
    大蒜~真是越臭越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美國電視好像真的不便宜耶
      如果我不用常常出國 那裝了還好 要不然真的不划算
      因為其實我也沒有真的常在看電視啦! 哈哈哈哈


      嗯!! 我超想去的! 原來那邊不只有賣大蒜而已喔~
      明年我一定要去!

      (請問...下一年..這是英文的語法吧!XD)

      刪除
  10. 我發現妳結婚後....
    餐點豐富又營養
    應該從此不用再出啥減肥餐
    幸福快到爆了啦妳!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echo
      那你就錯啊! 我現在整個走newly weds 15!!!
      所以又要趕快來減肥了
      唉~ 這是蝦瞇減肥人生阿~

      刪除
  11. 大蒜麵包萬歲~凹嗚

    大愛耶...改天一定要來試看看...
    是說mei真的超強大~
    難搞的食譜到你手上一定可以簡單化....
    就連我這個廚藝白癡....有mei的賜教...
    現在 哇哈哈哈哈哈....也有一咪咪咪咪咪的小進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咪咪將一起大喊...大蒜麵包萬歲!! 大蒜麵包萬歲!!

      其實真的不是我強啦!
      是這個食譜真的很簡單哩
      咪咪將一定要趕快試試看! 超好吃的哩!!
      贊贊贊! 激動的拜託你 趕快試試看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12. 老師說超過15秒 不算!!!!
    不過跑出個不錯的成績也有開心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這樣的成績真的不錯哩!
      我...愛運動 可是超討厭慢跑的~哈

      刪除
  13. 下一年有什麼關係啦~~~~ *撒賴*
    我們下一年~一起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天乖~
      好好好!下一年就下一年阿!
      下一年一定要去哩!!!

      刪除
  14. 人家也不怕大蒜味,可是跟我講話的人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這樣說也是啦齁!
      那以後如果我們有機會再來互薰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