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食譜--蜜糖南瓜盅


今天是萬聖節 晚上好多小朋友都跑來trick or treat
看到一堆小孩穿著各種不同的道具服 超可愛的啦!
這次我們給的糖果是健康的全麥水果bar  是捧公選的~~他說這樣比較健康 就算送不出去也可以自己吃
結果.....不夠分!! 哈哈哈哈哈哈 今年好多攤阿~
mei心理默默在想  那些小孩看到這個全麥的bar應該一點興趣都沒有吧! 哈哈哈哈哈



既然是萬聖節  那祖母偶也來po一個跟南瓜有關的食譜唄
這個食譜我已經煮了五萬次了  每次都很好吃耶
話說美國的秋天 蝦咪沒有  南瓜最多! 大大小小的南瓜到處都是  萬聖節家家戶戶都會擺幾顆南瓜湊湊熱鬧
偶當然也是要應景買幾個南瓜回來有個fu
超大南瓜沒啥味道  真的只能當裝飾品  通常過完感恩節就全部獻給垃圾桶了
超小的迷你南瓜可不一樣哩!  這種小南瓜其實很香甜  祖母偶都一次買一堆先當桌上的裝飾品 然後就簡單變成甜點啦!


食譜的靈感來自松露姊姊的迷你南瓜水果盅
松露姊姊他家有現成的水果罐頭 直接丟到南瓜肚子裡就是好的餡料
偶家沒有這種東西 所以自己搞~ 嘿嘿嘿~ 隨意煮煮的糖水還真不賴耶!!
烤過之後還會滲進南瓜裡  香香甜甜真好吃
在配上一球冰淇淋  贊的啦!



(材料)

迷你南瓜.............2顆
奶油....................1大匙
蘋果....................1/4顆
乾棗dates...........1顆 (可加可不加)
水........................2/3杯
紅糖....................1大匙
肉桂粉.................1小匙
nutmeg................1小撮



(做法)

1. 小南瓜靠上1/4的地方切開  取出裡面的籽備用  烤箱預熱375f/180C




2. 小鍋裡加入剩下所有的材料煮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




3. 烤盤鋪上錫箔紙  放上小南瓜  將步驟2的醬填充進去  送進烤箱40分鐘 完成!



(心得)


1. 這個真的很簡單  老娘不知道怎麼做才會失敗 所以....沒啥心得....
    我烤的溫度比松露姊姊的高  這樣節省時間囉~ 齁齁齁




芝麻開門!!!





不想搞剛做南瓜派的  這一款也不錯啦!





祖母偶連皮都吞下去了 哈哈哈哈哈 不是說水果的皮都是最營養的?!




加上冰淇淋   捧公說是幸福的感覺   希望你也會喜歡! Enjoy!

24 則留言:

  1. 下次我來做給家裡兩位公子小姐嚐嚐看
    謝謝分享
    我也在灣區
    Happy Hallowe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白夏天也在灣區阿!
      這個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吧! 甜甜的~
      (不過小朋友應該有冰淇淋就會很喜歡吧?!)

      刪除
  2. 最重要是 南瓜的造型 與愛心100的份量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是啥 好像只要迷你就好可愛捏
      小蔬果 小動物 小朋友~齁齁齁
      很高興你喜歡!

      刪除
  3. 好可愛唷!!!!
    這南瓜形狀怎麼這麼像朵小花~~
    萬聖節在美國小孩來說就像是領紅包的好節日吧!!
    不過我們沒有 但也辦了個鬼屋嚇嚇人XDDDD

    說到南瓜 最近我也想煮個南瓜來吃吃
    不過還在想要怎麼弄好 切一切丟電鍋吃最原味(明明就是懶)
    以前不敢吃南瓜 但現在很喜歡南瓜鮮甜的香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ㄟ~wendy不說我都沒想到這個小南瓜很像小花耶!!

      小朋友應該都很喜歡萬聖節吧!
      我現在年紀大了 一點都沒感覺了 哈哈哈哈

      我跟wendy一樣耶 以前不敢吃
      現在超愛!
      我覺得金沙南瓜很好吃! 你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4. 好簡單也好美味喲~^^
    嗯...怎麼你們那邊平宜又好吃的,在我這裡都賣得超貴??>.<
    我們這兒一個迷你南瓜真是價值不菲啊~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感覺你在香港買食材都好貴喔!
      香港現在有啥咪是便宜的阿?!

      我們這邊的南瓜真的很便宜哩!
      你到美國的話應該會買到手軟吧!

      刪除
  5. Q比也有穿蜜蜂裝,
    那姑姑也要帶糖給她喔XD *扭*
    (其實Q比好像也還不會吃糖…可能會被她老爸吃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小Q的蜜蜂裝耶
      超可愛的啦!贊!
      愛的咧~

      刪除
  6. 推推

    真的是好有創意的料理唷!看起來好讚!
    小朋友應該會吃了很開心阿,
    因為連我都好想吃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推~

      這個超簡單的阿~
      趕快試試看自己做唄!!
      我現在看了也好想吃!哈!

      刪除
  7. 外國的南瓜口感跟台灣的南瓜口感有一樣嗎?那如果拿外國南瓜來做金瓜米粉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的南瓜有很多種耶
      那種很大顆的好像沒味道 只能裝飾用 (我也沒吃過XD)
      小南瓜和中型南瓜 我覺得跟台灣的差不多說
      我有用美國的派南瓜pie pumpkin做過金瓜米粉
      只能說...超..好..吃..

      刪除
  8. 我發現外國人都很愛冰淇淋耶...
    為什麼咧???
    (就像我們愛挫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喔!
      阿哉~ 我也很愛冰淇淋....
      哈哈哈哈哈

      刪除
  9. Oh, another yummy,yummy pumpkin recipe

    捧公: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ll the best
    Have a very sweet one with your sweetie!
    Enjoy a great birthday weekend

    Your sweetie's fan
    Ann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nn,
      You are soooooo super sweet!!
      thanks a lot for the birthday wishes~
      it is appreciated a lot!
      Thanks!

      刪除
  10. 哇我不知道這種小南瓜也可以吃耶!
    姊妹妳真是太厲害了
    娶到妳真是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沒錯!
      小南瓜也是有春天的 *推眼鏡*

      麥安捏共啦!*擺手*
      我們也是能做的盡量做而已阿~齁齁
      (不過聽到還是很爽!所以姊妹你盡量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11. 超可愛的XD小時候我最夢想看到這樣的美食(夢幻美食)
    mei怎麼這麼賢慧~XD 很會做菜的仙杜瑞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東西只要迷你好像都會變得很可愛很夢幻耶!
      真是贊贊贊!

      講到仙度瑞拉就想到有一次我和捧公還有一個同事在深圳吃飯
      那個服務生的臉超臭
      覺得我說我是被苦毒的仙度瑞拉 吃飯要看人臉色
      後來....沒人叫我先度瑞拉 但是我現在都叫我那個男的同事二姊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2. hello~
    可否分享你的食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阿~ 不過麻煩你註明出處和連結囉~
      3Q3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