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旅遊--阿拉斯加郵輪行Day 9:科奇坎(Ketchikan)


旅行到了第九天  祖母偶累了......加上那天陰雨綿綿
啥咪行程有的沒的  我們都免!免!免! 整個跳過讓過
(真的很佩服能一次旅行好幾的月的背包客耶  mei是弱雞組 如果不是躺在海邊曬太陽的 超過七天偶就不行了...Orz)
那天停靠的港口叫做Ketchikan  是郵輪最後一站
本來發懶不想下船的 可是阿桑心態作祟 覺得都跑這麼遠來了 一定要去看看的阿!
連妝都懶的化  吃飽早餐傳傳ㄟ就下去逛囉!



Ketchikan在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邊界
聽說這裡有鮭魚首都的美稱  所以如果是八月搭郵輪的 真的可以考慮買個釣魚的行程 一定滿載而歸
我們是六月出去的  鮭魚還沒洄游  加上天氣又不好  連路上都只有小貓兩三隻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歷史 發現這裡的漁業 木業 礦業 和罐頭工廠都有名
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小溪街的紅燈區啦 哼哼!




下船之後 mei和捧供只打算隨意逛逛  去小溪街看看水上小屋
最先看到的是左圖那個穿雨衣的先生  感覺好像恐怖片裡面的殺人狂魔

mei心裡才碎碎念希望他不要來殺了我  人家大鬍子先生就很客氣有禮貌的說:how are you doing?!
嘻嘻 ....偶誤會他了XD



觀光馬車 

基本上這個鎮非常的小 所以走路都能到




碼頭邊的房子好像也沒啥特色 大部分都是紀念品店和餐廳




雨下好大又好冷.....吃東西取暖的時間到了!!

咦?!不是剛剛才吃完早餐.....





隨意走進一家餐廳  幻想會再度中樂透 意外的吃到好吃的海鮮
看了菜單發現東西不多  mei整個濕冷 只想喝濃湯暖胃  阿捧公點了炸魚&薯條 希望能有阿拉斯加的好水準

結果還蠻失望的耶 炸魚薯條是新鮮的 不過有點油膩
我的海鮮濃湯超大份  真的灰熊ㄟ 灰熊ㄟ灰熊ㄟ濃!!! 感覺整碗都是鮮奶油
雖然說這樣下重本很有誠意
第一口吃是很不錯啦! 吃到後來整個很膩  覺得我一定默默的多了兩公斤



海鮮濃湯真的很大份吧! 吃一次飽三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mei懶惰沒化妝 帶個眼鏡躲在後面作數   看起來不太一樣吧!



吃飽之後冒著雨走到小溪街 Creek Street 
這裡以前是丁港有名聲 ㄟ港有出名的紅燈區 到處都是酒吧和妓女戶 短短一條街就有20幾家妓女院




這區的房子都蓋在小溪上 由木頭支撐   可是我忘記是怎樣的原因了...





Dolly's House 桃莉之家 現在變成妓女院博物館了  進去要五美金

話說桃莉是20世紀初期當地有名的妓女
解說員說那時有一個笑話: 老公在哪?!去桃莉家找準沒錯!
mei一聽完立刻揪起捧公的耳朵說: 哼哼!你果然到桃莉家來了!!你...你.....*快中風貌*
可是捧公不想跟我演戲  他說這種事情不能開玩笑的  所以mei只有得到捧公的白眼一枚




內部裝飾還是維持20世紀初的原貌

話說當時桃莉賺很大 所以她家裡的設備的是頂級的哩
右下角的洗衣機是那時候的新科技.....歐麥尬....


廚房




有趣的告示牌:  六月三號紅燈區不營業  小姐們要去參加警察舞會





掛在dolly家牆上的掛飾   很中國風耶...她真是新潮!

頭上金色兩陀是怎麼回事?!


電棒卷

用這個頭髮都焦了吧.....



離開桃莉之家  外面雨越下越大 偶們決定打道回府!

哈哈哈哈哈哈 臉超臭的! 偶不喜歡下雨天.....




捧公和我都不是愛買紀念品的人  不過我們在走回郵輪的路上發現這家竹製品
衣服 床單都是竹子作的  摸起來超舒服!! 不比1500織的埃及棉差喔!

回到家就上網買的一組... 贊!!



上船後先回房間泡了熱水澡  幫助消化又預防感冒 
五點半又到了...餵豬的時間又到了


先來杯啤酒開胃




前菜--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湯--- 一點印象也沒有  右邊那個紅紅的湯看起來很噁爛的fu




主菜--偶吃牛排 捧公吃豬排




甜點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這樣吃怎麼可能不會胖!!!(<--沒錯!偶是見證  下船比上船的時候重很多...Orz)





吃飽了又去大表演廳看表演






在船上待了六天了....雖然每天都吃的飽睡的好  不過偶和捧公都有點膩了....
明天最後一天...下船!

28 則留言:

  1. MEI 你不化妝的樣子很純真 我覺得很好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真?!哈哈哈 謝謝啦!
      我是覺得看起來比較沒有精神 不過眼鏡擋住了就還好囉~

      謝謝Sophie的讚美~開心開心

      刪除
  2. Mei:其實你很適合瀏海耶,看起來比較溫柔,你以前把頭髮整個用上去的時候,看起來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兇,
    不管你是溫柔還是兇,我都愛你,千萬不要因為我說你兇生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carol
      我不會生氣啦! 其實不只是你呢!我妹和他老公也都說我平常的造型看起來殺氣就很重
      嘿嘿嘿
      我現在的髮型就有瀏海阿~ 可是有時候又覺得瀏海好麻煩喔! 都會丁到眼睛
      整個弄上去就不怕風吹雨林了XD

      好吧!聽你這樣說 那以後我多把瀏海弄下來好了!:p

      刪除
  3. 還好妳這次有文圖並茂, 不然看到妳留瀏海的照片, 以為........小......三........

    一整個少年十歲吔!!!!!

    那球湯是妳的臉二倍大, 妳確定是一人份而不是一家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嘸那瞇阿誇張~
      阿季你想太多囉~~ 是說每個人不化妝看起來年紀都比較小吧!
      我化了裝 就算有瀏海也是差不了多少哩~


      沒錯!那是很大的一人份~因為我都吃光光了!
      所以一定要是一人份阿! 不然說我一個人吃掉一家份 爆出去不能聽阿XD

      刪除
  4. 耶?
    妳戴眼鏡的FU還不錯耶~
    以後可以帶個無鏡片的黑框眼鏡在身上,需要文青氣質的時侯就戴一下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時候是配無度數的鏡片阿~小時候不懂事不知道用無鏡片的現在當造型很正常
      不然我來把鏡片拔下來好了!

      不想化妝的時候帶眼鏡真的很方便耶~

      刪除
  5. 一直有拜讀妳的文章,每次看妳的文章心情也跟著開心耶,妳沒化妝也很美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貞的讚美~
      我每次看到有格友說看了我的文章心情會跟著開心
      那我也很開心哩!
      希望能繼續給大家開心 我自己也開心下去吧!
      (突然想去拍拍捧公的背 叫他好好加油XD)

      刪除
  6. 戴眼鏡真的很好看
    那個海鮮濃湯 看起來真是大的可怕
    還有那個紅色濃湯 也是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elia啦!嘿嘿嘿

      海鮮濃湯其實剛開始喝是幸福的 因為很濃就會有幸福感
      可是真的很大一碗...最後膩到可怕
      那個紅色的 我現在看了也覺得很沒食慾哩XD
      這種怪怪的湯 一定是捧公點的 哈哈哈哈

      刪除
  7. 大鬍子先生的鬍子好酷!!
    感覺會打結XD

    那個海鮮濃湯真的有夠大!
    還有還有Mei跟海鮮濃湯合影那張好看耶!
    電棒捲....好可怕....那種size 一副就是中國古代用刑道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我不要看他吃東西就好
      前幾天啊 我去吃飯結果旁邊桌的是一個大鬍子先生
      他邊吃東西邊沾在他的鬍子上 有點噁爛說....

      謝謝wendy哩~ 其實我看了那張照片會覺得有點不像我自己
      因為平常都是化了妝然後沒帶眼鏡照相哩
      齁齁

      用刑...會想到滿清十大酷刑...邱淑貞....XD

      刪除
  8. 你第1張的眼鏡照..跟姑姑好像~~~~
    WE ARE FAMILY~
    果真有眼鏡和劉海整個人小了10歲有~

    (也沒人猜到我 x0 了啊~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跟姑姑有像喔?!
      有可能因為我們臉都大?! 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眼鏡和瀏海的效果這麼好
      以後要好好運用才行哩~

      現在的人會保養會打扮 應該沒有人看起來是自己的年紀吧

      刪除
  9. Very 清秀美美 - I am telling the truth & only the truth !
    只有得到捧公的白眼一枚,- Hahahahahaha......
    But,that's a nice gentleman's right attitud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這輩子第一次有人說我清秀耶!!我要飛天了我!
      哈哈哈哈哈哈

      嘿阿~捧供的答案其實是好答案啦!
      要不然...他就吃不完兜著走 :p

      刪除
  10. 其實妳去年在捧公家被訂走那些照片, 我就想問了. 妳的皮膚真是吹彈可破.

    妳可能都沒注意到, 我那天和妳一起吃飯時, 都盯著妳的皮膚心裡默默讚歎著, 真美!

    還好捧公不在, 不然他一定會想"這位怪大嬸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姊吹彈可破的標準太寬鬆了啦! 齁齁
      這時候要來吹牛一下 人家偶年輕的時候皮膚真的很好哩!
      現在老了有斑有紋路 還鬆鬆了
      真的是不能跟小姐時代比阿! 唉~

      捧公一直說我們兩個很妙阿
      第一次講電話的時候感覺就是在跟老朋友聊天 註定要當好朋友的啦!

      刪除
  11. 我也是覺得10天以下剛好
    再久的話我會吃外國食物吃到想吐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娘你是標準東方胃啦!
      我一直吃外國食物是ok 可是一定要有變化的外國食物
      今天美式 明天義式 那還ok囉~
      船上的基本上都是美式的 吃久了真的會膩!

      刪除
  12. 忍不住再說一遍——我更加喜歡mei你沒有化妝的樣子,好美,好有親和力~^^
    還有還有,被你加到每日必逛列中,我整個開心得不得了!!!
    在我未會下廚時,就開始看你的blog流口水;開始下廚至到現在,你都是
    我的ideas和techniques的來源,可說是啟蒙老師啦~ 現在甚至可以常常
    與你分享生活大小事,彼此打打氣,真的好幸福^^ 所以啊,被你放到必
    逛列,好像給最喜歡的老師當做朋友啦~ 好開心噢~ ^3^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伊藍~人家我平常走的就是大嬸路線阿 齁齁~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加了 因為都會去你那邊看看 所以加進來比較方便
      可是阿...偶是懶人沒藥醫 哈哈哈哈哈
      所以才拖到現在!

      別這樣說啦! 我們是互相分享生活互相鼓勵阿!
      偶還不夠資格當什麼老師啦!
      恭喜你找到工作啦
      以後還是要常常來聊聊天喔!

      刪除
  13. 沒化妝戴眼鏡的樣子很知性,看起來比較有氣質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因為...本山人的個性走的是諧星路線
      所以被講有氣質 有點害羞...
      但是非常的開心喔! 3Q3Q

      刪除
  14. 八仙過海耶,包包頭是韓湘子? 另一個鬍子包包頭阿叔是呂洞賓或是曹
    國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嬸你真是太厲害了
      這樣你也知道
      果然是女王阿~小妹我五體投地..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