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旅遊--阿拉斯加郵輪行Day 8: 朱諾&棉田豪冰河 (Juneau + Mendenhall Glacier)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本人每次旅行的行程安排 美食吃飽飽都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機票和飯店搞定之後的重點功課就是找好吃的
阿拉斯加郵輪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船上吃 那也不用做啥功課了 下了船可不一樣!
到目前為止的七天郵輪行 每天都吃的好飽 
第八天呢?!.....嘿嘿嘿~ 我們遇見了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帝王蟹!!
人生.....也太美好了吧!哇哈哈哈哈哈哈



先來介紹一下第八天的行程唄
第八天我們來到了朱諾Juneau
朱諾是阿拉斯加的首都 (所以如果有人問你阿拉斯加的首都在哪裡 請千萬不要回答:用膝蓋也知道!安哥拉治!)
朱諾沒有對外的道路 所以要來這裡不是坐船就是坐飛機啦!居民不到三萬的人 面積卻有台灣的四分之一大喔!
 



早餐跑去吃buffet 一樣的東西我就不再重複介紹了
梳妝打拌 下船來去七逃
當天朱諾的天氣灰灰陰陰的 還好沒下雨




郵輪上其實每天都會安排很多活動 靠岸了也有提供一些岸上的行程 就像跟旅行團一樣  不過價錢通常都不低
朱諾附近有一個棉田豪冰河一定要去看看
偶和捧公兩個省錢大叔大嬸做了功課 發現自己搭公車去棉田豪冰河 一趟只要七美金 快又便宜 (比起郵輪的附加行程好像是40還是50吧)
那一定要省一下的啦! 齁齁齁
下船就會看到碼頭上有一排賣票的小店  隨意一家都ok囉
我們選了冰河快車  買了票往前走100公尺就可以上車啦!




車程大概20分鐘吧! 不會搞丟滴!
下車後大概走個3分鐘到達棉田豪冰河遊客中心Mendenhall Glacier Visitor Center
 



裡面弄的挺好的  包括冰河形成的故事 附近的動物有的沒的都有介紹到

唉~~到目前為止 祖母偶看到的熊都是死的....(不過還是要來演一下:求求你別咬我 好怕好怕



出了遊客中心後 往前走就是這個棉田豪冰河啦!
冰河詭異的藍色配上灰濛濛的天空  真的有一種很奇妙的fu




不時會聽到冰河碎裂的聲音 



捧公及阿桑到此一遊

(大家有沒有覺得偶拍捧公拍的比較好?!哈哈哈哈哈!!好啦!對啦! 麻豆比較好啦XD哼哼)


合照來一下  感覺冰河好像離我們很遠 這是因為天氣暖話 冰河後退了
聽說在開始冰河就在我們的旁邊哩




冰河的右邊有個小小的瀑布




漸層色的樹林配上藍綠色的湖水  真水!真水!




在棉田豪冰河逗留了半個多小時後 我和捧公肚子又餓了 決定回到市區逛逛
這裡圖騰真的很多  路邊的牆上也有





這兩個小攤子都在碼頭邊邊  綠色的是甜甜圈店 
ㄟ...綠色感覺好像不太好吃......老娘偶不信邪的買了...ㄟ...果然是不怎麼樣的甜甜圈

右邊一包一包的是爆米花啦~偶們最後也扛了一包上船 準備晚上看dvd的時候吃



市區--到處都是紀念品店

沒辦法~到處都是遊客囉



天氣冷好像應該來搞一頂戴戴?!

偶一戴上之後捧公就說:你看!那邊有人穿短袖短褲耶~~
買個fu就莫名其妙的沒了!



好可愛的鹽罐和胡椒罐

這個偶本來想買回家的 好可愛捏!
可是灰熊實際的捧公又說:ㄟ~~寶貝阿!我們的鹽和黑胡椒都是那種餐廳在用的現磨罐 這個你真的ok嗎?
好吧....我承認偶是比較愛現磨的香味   阿嗚



紅狗酒吧 Red Dog Saloon
聽說這間酒吧已經紅了百年了吧! 朱諾是港口 古早就會有很多船停靠 很多水手上岸 還有一堆掏金工人和伐木工人
那就有很多酒要喝 很多女人要嫖
這間酒吧都有提供服務喔!

現在沒有了啦! 就是一般的酒吧 


走阿走阿 偶們眼角突然熊熊給他看到這個招牌  喔?!有帝王蟹?




就是個小攤販  座位也是半露天的





營業時間:早上10:30到晚上7:30左右  天氣差就早關門 天氣好就開久一點~真可愛





老闆一看到我們走過來 就拿著剛蒸好的帝王蟹在我面前晃阿晃的~ 怎麼可能不下殺手?!



偶們點了套餐: 大概30美金有三樣菜

螃蟹濃湯
 
很香很濃很好喝  這個超濃的應該是加了很多的鮮奶油熱量破表!
在冷風中走了一陣子後 可以喝到這種熱呼呼的comfort food/soup真的很溫暖人心耶 贊贊贊!



帝王蟹餅

料挺扎實的 外面酥酥脆脆 裡面蟹肉很多 不錯不錯!


重頭戲來啦!清蒸帝王蟹腳 請掌聲鼓勵鼓勵!!
這個蟹腳其實一支就很有份量 
捧公擔任今天的肢解員  mei坐在旁邊喝喝濃湯  去殼的蟹腳就送到我口中啦~超幸福!!

噹!噹!噹!  請敲鐘!!
我的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蟹腳?!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蟹肉整個很新鮮 很多汁 很彈牙  每一口真的都是幸福~~超超超超超好吃!!

想到不知道民國幾年才有機會再來這個不起眼的小攤販吃帝王蟹
偶晶瑩的淚水就差點給他滴下來....明明知道晚上是正式晚宴 有大餐可以吃....
ㄟ...管他去死!! 老闆!!蟹腳在來兩隻!!
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三支蟹腳  超滿足的啦!!贊!




回到船上已經四點多了  今天是第二次的正式晚餐  要盛裝出席
梳妝打扮一下 偶和捧公又去趕五點半的餵豬行程
坐郵輪記得要帶一套正式一點的衣服喔~ 看行程長短 最少都會有一次正式晚餐
當晚就不能穿拖鞋 穿牛仔褲等等的衣服 要正正式式的
mei出發前還很懷疑真的每個人都會穿的很正式嗎!? 答案是:沒錯!
因為穿的不正式就不能進去 偏偏正式晚餐的菜色通常都比較好~ 所以咧~衣服記得要帶阿!

穿挖背旗袍這個角度照相好吃虧  本來只是小胖而已 這照片看起來真的虎背熊腰阿! 無奈我和捧公只有這張合照  硬po!


菜單


 
前菜--帝王蟹腳

明明在朱諾已經吃了一堆帝王蟹腳了  可是看到菜單上有還是要硬點
唉....果然不及岸邊的好吃阿  唉...鮮甜的味道少一半  沒有汁多淋漓  唉...差很大!



捧公的沙拉




我又點了蟹肉濃湯

這個也不及岸上的 (當然口味不同啦!) 還可以接受



主菜--龍蝦牛排海陸雙拼

我和捧公都點這個  mei四處觀望一下 發現大概有90%的人都點這個吧!
印象中龍蝦還不錯吃 可是牛排就......煎的太老了 失敗


甜點-- 杏桃蛋糕和舒芙蕾





我和捧公都穿黑色  捧公還挑了有帶一點銀白色線條的襯衫來配我的旗袍

偶們很愛穿顏色一樣的衣服出門哩! 這是我們的情侶裝~哈哈哈哈哈


吃完飯之後又固定的去大表演廳看歌舞劇
內容我已經忘記了  感覺看了幾天之後就有點麻痺了~



看完歌舞劇偶們就回到房間 點了dvd  打開爆米花開始邊看邊吃
坐油輪的好處就是自己不用跑來跑去 每天睡醒 船就帶你到下個景點啦!
嗯!又完成了吃飽飽  飽到天靈蓋的一天 贊!!

18 則留言:

  1. 好幸福歐 有吃有玩 幸福滿分
    mei就這麼幸福下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我會我會~ 雖然沒有像在船上那樣吃
      可是每天我都還是吃吃喝喝 幸福的哩~
      謝謝啦!

      刪除
  2. 幸福滿滿 偶喜歡
    請Mei繼續玩 繼續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我也喜歡
      一定會繼續吃 繼續玩的啦!
      就希望不要繼續胖下去了~ :p

      刪除
  3. 買不到樹子罐頭也就罷了, 還得看到倫家連著二餐都吃啾西的蟹腳, 這........這還有天理嗎?


    我投妳拍捧公一票, 他拍得背景太小, 不然請妳阿兄翰仔哥評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呦~ 我現在自己看了照片也是在滴口水阿~

      不過....螃蟹季快到了...超期待的! 每個星期吃一次螃蟹真的很high~
      你有在來舊金山我在請你吃螃蟹啦!


      謝謝大嬸熱情相挺!

      刪除
  4. 被熊咬那張,表情不到點,扣分!(嘖嘖…演技退步了齁~ *指*)
    不過戴帽子那張有稍微扳回一城…XD

    評分的話…手心手背都是肉…這…該如何是好啊…(狀態顯示為兩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不是演技退步了
      是演太多次了 已經僵掉了 XD

      蝦瞇都是肉?! 我才是肉!!哈哈哈哈哈

      刪除
  5. 天氣冷好像應該來搞一頂戴戴?!
    Hey, come to NY in the winter time, then full of "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NY的冬天聽起來就很可怕!
      記得我研究所的室友有年冬天去ny找她好朋友
      下大雪還去布魯克林橋
      看到照片我就冷死囉!

      那不是帶帽子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滴....對杯!

      刪除
  6. 翰仔兄, 溫老蘇說西瓜不小心挖錯邊是偶爾發生可以原諒的, 但愛豬意別倫指引正途**眨眼打pass中...***

    燒媚素一輩子的, 當然要支持她呀!! 趕快站過來Mei這邊吧! 捧公會原諒你的...




    珍妮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肩+擊掌*
      沒錯沒錯! 雖然妹夫也會是一輩子 但是燒媚才是血比水親!!
      珍妮猴說的太對啦!

      刪除
  7. (。^。^。)オヒサ♪

    回覆刪除
  8. 阿拉斯加首都原來是朱諾...
    兩個都不常聽到 不過要選我應該也是說錯的那個XD
    郵輪行程整個很愜意優閒吃飽飽噎!!!
    那張路邊牆上的圖是都戴面具的動物嗎?!
    紅狗酒吧照片中的那隻爬柱子的熊?!好可愛唷~~~

    話說這篇整個就是帝王蟹大全!!
    小時候也都是老爸剝好放到碗裡給我吃~~真幸福~
    不過他現在看到海鮮是先說"膽固醇"很高ㄏㄚ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黑阿~很多人都會覺得安哥拉治才是首都
      其實是錯的哩XD

      齁齁 這種圖騰的形象真的到處都有 從安哥拉治一路一直看到溫哥華都有
      不同的部落用的圖騰形象應該是不一樣
      但是我沒研究的看起來都差不多~ 齁齁

      哈哈哈哈哈! wendy爸這樣不錯哩!注重養生喔~~
      你老爸真好 還會撥螃蟹給你吃~~

      刪除
  9. 我去 Alaska 的行程跟你的都一樣
    但我就是寫不出像你這麼生動又 informative 的 blog
    你好厲害哦~

    對,那家 Tracy's Crab Shack 是老饕才知道要去的哦
    超好吃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vivian嘸甘嫌啦~~
      其實我就是把記得的寫下來當記錄而已哩
      常常都詞窮 因為本來詞彙可能也不是很廣 哈哈哈哈哈哈哈

      嘿阿! 我們現在要吃東西之前都會先yepl一下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