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食譜--匈牙利紅椒豬肉義大利麵(Pork Paprika Linguine)


舊菜新po~ 以前的blog還有很多食譜沒有轉過來這邊
除了偶懶惰沒藥醫以外  其實很多食譜都沒有作法的照片 所以偶就默默的想說那等拍了作法的照片後再po上來
就這樣......哇哩咧!!!一年多就這樣過去了耶~靠靠靠! 好吧! 最近努力一點好了

(嘿嘿嘿~當然偶也是說說而已~大家不要當真!)

這道菜名是自己亂取的~~ 跟匈牙利一點關係都沒有哩~~ 取這樣的名字是因為我用了大量的匈牙利紅椒粉

話說回來吃起來倒是有一股特別的異國風味
第一次在舊的網誌po這道菜的時候說:好像沒有煮過這樣的味道耶~
那是2008年的事情 
現在做菜 常常會用到paprika 
老娘相當愛匈牙利紅椒粉 因為他不是那麼的辛辣 又帶有一點點煙燻的甜味 整道菜紅紅的會無限增加我的食慾


上個星期和捧公吃完早午餐後去附近的食材店逛逛  看到這罐超可愛的復古鐵罐 還有我愛的paprika
立刻帶回家!





在醬料方面 我用低脂酸奶油(Light Sour Cream)來綜合紅椒粉和番茄糊的嗆味
所以整體上 吃起來還蠻溫潤順喉的
mei以前用的是脫脂酸奶油 感覺熱量更低 
但是阿!我實驗幾次下來的經驗累積  低脂的會比脫脂的好用
因為不管是脫脂酸奶油或是脫脂奶油起司  加在熱呼呼的醬汁裡煮 常常會出現分離的現象
整盤看起來超噁爛! 白白的小顆小顆的顆粒  口感也差

ㄟ......低脂比較ok的啦!
下次會考慮在上面灑上一堆Mozzarell起司 感覺會更濃郁






(材料)四人份
豬肉薄片……………300公克
洋蔥……………………1個
磨菇………………………3杯
大蒜末……………………3瓣
奶油………………………3大匙
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3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酸豆(Capers)……………..2大匙
雞湯………………………2杯
番茄糊(tomato paste)…….2大匙
無脂酸奶油………………1杯
麵粉………………………2大匙
巴西利 紅辣椒片 Parmesan起司 ….少許 裝飾用




(做法)


1.豬肉切薄片 加上少許鹽 黑胡椒粉和紅椒粉醃20分鐘 洋蔥 大蒜 洋菇洗一洗切一切備用
   酸奶油加上麵粉攪拌均勻備用



2.燒一鍋滾水 倒入一小匙橄欖油和一點鹽後 加入義大利麵煮熟 約8分鐘 盛起備用



3.鍋中放入奶油 開中火炒洋蔥 磨菇和蒜末三分鐘後 丟入肉片續炒3分鐘加入紅椒粉和黑胡椒粉和番茄糊再炒1分鐘



4..加入酸豆炒開後 加入雞湯煮沸後轉小火 加入酸奶油攪拌均勻 煮個三分鐘 熄火



淋在義大利麵上  完成!






(心得)
1.酸豆可加可不加 我是臨時看到冰箱裡面有 才加進去的 沒想到味道不錯 多了一點層次

2.我用的是豬的腰內肉切片 這部份的肉沒啥肥 又軟嫩  比較不會煮老  想用梅花肉或是雞肉當然也ok囉
   整個烹調的時間不易過久 不然在怎麼嫩的肉都會煮硬喔~

3.本來的食譜我用的是Fettuccini  比較粗的的麵條 我個人覺得比較有嚼勁 相當的喜歡 這次家裡沒有fettuccini所以我用全麥的linguine 用其他義大利麵也行喔~

4.材料裡我寫的是蘑菇  因為以前我都是用蘑菇 今天家裡沒蘑菇 拿波特菇抵帳!






輕輕鬆鬆餵飽一整家子!義大利麵真的是王道!


(是說我們這家也只有小貓兩隻而已...)



這是我們的午餐  捧公下午還要出門開會 趕快幫他圍上圍兜兜 免得醬汁噴到衣服 偶還要洗的半死! 哈哈哈哈

好可愛捏~偶的大小朋友





這個義大利麵的口味和一般的不一樣  想要換個花樣可以試試看喔!





裹滿醬汁的麵條把味道都吸印去囉  好吃好吃!





醃過的豬肉充滿匈牙利紅椒味
希望你也會喜歡!Enjoy!

26 則留言:

  1. 好吃好吃,這道菜我也喜歡,怎麼我喜歡的東西這麼多,而且都是Mei煮的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carol真是會講話~抱緊緊!
      義大利麵其實真的很簡單煮
      要短時間煮出主菜我就會弄的麵
      好吃又簡單哩~ carol也試試看唄~

      刪除
  2. 好美的一道菜~^^
    我也超愛吃pasta,最近還有點迷上italy不同地區的特色麵麵呢~
    我前兩天跟著你的食譜做了carbonara,超讚!! 謝謝你啊~!!!!

    還有還有,我昨夜收到電話,我被聘請了啦... 全職掌廚的生涯要結束
    了>.< 好捨不得!!!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我把伊藍加到每日必逛 這樣就不會錯過你的新菜啦~
      話說你的照片真美
      好會照相阿!贊!

      恭喜你耶~ 找到工作是好事哩
      你愛煮又愛大黑貓
      一定還是會常常下廚的啦!


      你喜歡carbonara太好啦!!偶也愛這一味!

      刪除
  3. 唉 每天上班都不認真一直瀏覽你的blog
    常想著學你的餐點 網路 害人不淺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sophie賣安捏共啦~
      謝謝你都有在看我的blog哩!
      那有試做了嗎?

      刪除
  4. 忘了說:你家的捧公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還好而已啦!
      那是因為他也對我很好哩~
      要不然...管他去死XD

      刪除
  5. 很吸引呢, 看得我口水直流.
    請問酸奶油的英文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酸奶油就是sour cream啦!
      我買的是light sour cream
      sheukshan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6. 捧公沒有小小的抗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要抗議蝦瞇?
      他愛的咧~覺得自己很可愛XD

      刪除
  7. 原來捧公吃飯有用圍兜兜~
    那下次去找mei的扮手禮就是圍兜兜一套啦XD
    捧公穿I love mommy, mei穿I love daddy! 是不是so sweet!! <3<3<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平常是沒在用啦!
      我們在家裡都穿家居服 他那些10幾年的黃t-shirt被噴到死也沒差XD

      不過...i love mommy 和i love daddy感覺倒是很不錯耶
      不知道有沒有adult size....

      刪除
  8. 又一道誘人的義大利麵!!
    感覺吃起來就是會嘴邊有醬汁
    難怪要給捧公穿圍兜兜 就像小朋友吃一樣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義大利麵很容易做又好好吃
      其實我還有好多義大利麵的食譜哩~

      真的阿~尤其是這樣的麵條 吃的時候很容易亂噴滴!

      刪除
  9. 為什麼現在都搶不到頭香了!(生氣)

    除了拉麵之外,義大利麵我也超愛的捏~
    我也要吃這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搶不到頭香有啥好生氣的 (笑)

      那回去作這個加上大蒜麵包給你們吃好了!!
      (看我對你有沒有好!)

      刪除
  10. 今晚偷借妳的食譜po在我的FB上, 好吃到想罵髒話. 被我朋友逼得不得不去部落格除草.....天呀! 快一年沒PO了, 我真是"龜笑比嘸尾".....以後不敢再笑
    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你喜歡就好!
      其實我在po的時候有想到你說~
      就會想...珍妮猴也會來做做看嗎?!呵呵~
      我被你制約了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11. 回.來.做.東.西.給.我.吃!!!!!!!!!!!!!!
    (怨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怨念都來了喔!

      好啦!凡事好商量~

      刪除
  12. 我可是有特權指使大家做事的哦!!
    快給我回來!XD!

    回覆刪除
  13. 妳這道菜看起來好誘人!!!
    不過我會比較想要加雞肉煮來吃~哈哈哈~~
    是說台灣賣的sour cream都貴森森, 有沒有其他可以取代的食材咧??

    p.s.妳巴里島婚禮儀式那篇我有給你留言有看到嗎??? 再補恭喜妳10,000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雞肉當然也ok啦!
      取代sour cream喔~用鮮奶油當然也是可以阿~ 再不然用一點優格吧!
      雖然味道會不太一樣 不過應該也是不錯喔!

      看到留言啦!
      謝謝你的祝福啦~我有回應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