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食譜--親愛的捧公生日快樂:南瓜派


南瓜料理再上一道!
南瓜!南瓜!南瓜! 美國的秋天蝦咪沒有~南瓜最多

前幾天是我家捧公的生日 南瓜派當然要上陣啦!
南瓜派是捧公的最愛 所以每年他生日的蛋糕就是南瓜派一枚
今年在家過生日 有廚房有廚具有大烤箱  要做南瓜派就簡單多啦!
(時間過的真快! 遙想去年我在上海的旅館努力的變出生日南瓜派 整個只能走有心路線 灰熊的辛苦)-->請看:有心 旅館房間裡也有南瓜派



今年生日照舊  晚上12點吹蠟燭吃派  隔天晚上帶捧公到米其林餐廳吃好料
晚上12點一到  立刻唱生日快樂歌~~

齁齁...為何背景是電腦螢幕捏?!因為....我們配合亞洲時間 所以還在上班


祖母偶再三告誡: 南瓜派這種東西 就是要等隔天吃味道才會更融合 更美味喔!
捧公是南瓜派達人 深深知道這個道理
結果.......一吹完蠟燭他就獸性大發




捧公的生日禮物



只能說真的是讓我捶心肝阿!!!
這傢伙太可惡了!!!
每年我都灰熊ㄟ努力要給他驚喜  每年都給他不小心的發現或是拆穿
今年好不容易 老娘偶保密到家 很小心的不在他面前上網收尋或是怎樣
他也完全沒有頭緒我要送啥
嘿嘿嘿嘿嘿.......就這樣給我撐到他生日.....

Mei: 明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在送你!
捧公:那是蝦瞇東西?!不然給我搖搖看 感覺一下就好
Mei: 好吧! 因為偶愛你 所以先給你聞香一下   嘿嘿嘿..
        *遞*
捧公拿著盒子摸阿摸的......我突然有一陣不祥的預感..
.......
......
....

捧公:該不會是ipad吧!
Mei: F**K!!!你怎麼會知道!!!靠靠靠!!這樣你也摸的出來
捧公:ㄟ...因為盒子很堅固 接邊的線很直 一定是高品質的東西  那個大小...
Mei: 哇嗚  這樣也行?!?!哇嗚

哼哼!你以為裝小貓塞耐就可以了嗎?哇嗚



本來很煩惱要送捧公蝦瞇  結果他某天突然說: 我想看money ball!
所以Mei不動聲色的想 那我就送他這本書吧!
ipad 只是拿來裝電子書的設備啦! 哈哈哈哈


科....安....看!!既然你都猜到了 那就打開吧!
依舊寫了張充滿愛情的小紙條 讓捧公帶在身上繞著地球跑

內容太過煽情 就不po出來了 齁齁



捧公是電子geek 一拆開就整個無法離手

大叔...你該回去上班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好吧!你喜歡就好囉! 這才是最重要的哩~



回到正題!
祖母偶嘗試過很多的南瓜派餡料食譜
記得五萬年前第一次做給男朋友吃的時候  也是我第一次吃南瓜派的時候
mei根本不知道南瓜派應該要是怎樣的味道
前男友他很勉強的裝出好吃的樣子 說味道不錯 但就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和一般的南瓜派不一樣
後來到了美國mei吃過了一堆南瓜派 自己又做了很多次
最後以這個南瓜派內餡拍板定案
一般的有點不一樣  配料比較少 也比較簡單
但是捧公和我都很喜歡捏!
煉乳增加了一麥麥的奶香味 但是整個還是傳統的南瓜派味喔~


(材料)

全麥派皮:
全麥麵粉...............1.5杯
鹽..........................1/2小匙
糖..........................2小匙
奶油......................1/2杯
冷水......................6大匙

派餡:
南瓜泥...................2.5杯
蛋..........................2個
煉乳condensed milk......1杯
肉桂粉...................1小匙
薑粉.......................1/2小匙
肉荳蔻粉nutmeg....1/2小匙
鹽...........................1/2小匙



(做法)

 1. 派皮的部份:混和麵粉 鹽和糖後 加入切丁的奶油 用叉子混和到麵粉變成一顆一顆青豆大小的奶油球
     然後一匙一匙慢慢加入冰水混和  用手捏成一沱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冰30分鐘
     取出桿成大概0.3公分厚度  覆蓋在抹過奶油的派盤上  用叉子戳小洞後備用



2. 南瓜泥的部份: 南瓜洗乾淨 挖掉裡面的籽和纖維後 放大碗中加個3大匙水 然後蓋上保鮮膜 微波12-15分鐘
    取出後 挖出肉的部份 然後用食物調理機或是攪拌器打成泥



3.派餡的部份: 把所有派餡的材料混和均勻後 倒入派盤中



4. 烤箱預熱425F/210C 送進烤箱烤15分鐘後  烤箱轉成350F/180C 再烤40分鐘 完成!




剛出爐的南瓜派 整個膨膨的好美!




(心得)

1. 派皮用的奶油一定要是很冰的奶油喔! 用的水也要是冷水或冰水 這樣做出來派皮才會酥
    用傳統的方法(叉子)慢慢混和其實有點費力  如果家裡有食物調理機的 丟進去打個10下就ok啦!

2. mei做的是全麥的派皮...因為....捧公只吃全麥的派皮! 他說這樣的派皮比較酥 也比較健康 (真是騷屁股)
    如果要用一般的白麵粉也是ok滴! 那冷水請酌量少一大匙ㄟ~

3.南瓜泥的部份  買現成的罐頭其實一罐普通size14oz的就夠了
   自己做比較麻煩一麥麥 可是我和捧公都覺得口感和味道都是新鮮南瓜泥比較好耶~
   記得要買pie pumpkin比較甜喔!

4. 烤箱轉成350F/180C的時候 記得順便拿個鋁箔紙把派皮上面那圈包起來  不然會烤焦!!!
    我家有專門給派皮的小鐵圈 我覺得很好用耶~ 大家可以去買來試試看!


5. 南瓜派烤好之後 最好有耐心的等隔一天再吃  整個味道會更顯更融合喔~~



在微波南瓜的時候 保鮮膜膨起來  不知道為何看了很有成就感 就照下來了~




今年感恩節 大家來試試這個食譜唄~ 北拜喔




早上睡醒  捧公已經吃掉1/3個九吋的派了!
結果:捧公在一天半內吃掉整個派  他真是南瓜派狂魔




我最親愛的寶貝   生日快樂!

35 則留言:

  1.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捧公~~~
    Wish you a beautiful year to come,
    more and more blissful time together with your lovely wife,
    all the joy and peace from Above~
    (and inspire more and more great recipes...)

    伊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伊藍!
      捧公說的喔~
      他還喔了兩聲說怎麼這樣sweet~嘿嘿

      刪除
  2. 這個派看起來是我的能力範圍
    一定找個時間來試試
    是不是你家捧公每年的生日蛋糕都是南瓜派
    是阿 誰說生日一定是要蛋糕的 對吧
    南瓜派 檸檬派..啥咪碗糕都可以 只要有心
    MEI你真是有心 給你一個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派其實真的不難哩 這個內餡又超簡單的
      sophie真的要試試看阿!!

      沒錯~像捧公他爹的生日蛋糕 年年都是一個核桃派
      最重要的是壽星愛吃吧!
      謝謝sophie的贊!

      刪除
  3. 根本就是放大版的台式蛋塔!!!哈
    我當天就有app給妳.跟捧公姐夫生日快樂唷~有幫我轉達吧~

    現在看到什麼都不想吃不想吃不想吃><!!!!!!!
    我好可憐..每天要
    忍不能東吃西吃
    忍住不吐
    忍住不打嗝
    忍住不脹氣

    嗚嗚嗚嗚...我很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塔? ㄟ....味道差很多喔~
      這個沒有啥咪蛋香味耶
      是甜甜的南瓜和肉桂香喔

      有啦!我有幫你說囉 3Q3Q

      轉念轉念!想到人生很難有不想吃的時候吧!齁齁
      在過一陣子就好了哩~
      加油!

      刪除
  4. Happy birthday to 捧公!!

    哈哈 就算Mei沒在捧公面前搜尋
    可是以你們之間互相了解也會猜吧XDDD
    昨天也幫同學慶生 讓他在一天內感受到人情冷暖XD

    目前都是吃到南瓜料理 沒吃到南瓜派過
    不知道習不習慣他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他說他這次真的沒猜到
      完全就是摸到包裝盒才感覺到的
      真的是靠靠靠! 果然不能相信工程師阿! 可惡..

      生日有人慶生都好幸福喔~
      你同學一定很開心啦!

      我也不知道台灣哪裡有賣耶~美式餐廳最近可能會有喔
      南瓜派..還是要吃吃看才知道喜不喜歡囉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剛吃的時候不是那麼喜歡 現在就愛的很啦!

      刪除
  5. 果然有厲害,這樣搖一搖就被猜出來了~
    (還是…妳的心思太好被看穿?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
      不是本人太容易被看穿
      是他那個可惡的工程師手指 對這些有的沒的特別敏感....ORZ

      刪除
  6. 生日大快樂 ^^ 好有心思的派和禮物!!!]甜蜜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y的祝福~
      阿偶們蝦瞇沒有 就是心最多啦~嘿嘿嘿

      刪除
  7. 南瓜派看起來好好吃~~~~~ <3
    感恩節我也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ㄟ好ㄟ~
      感恩節這個端上桌真的超搭的啦!
      nana加油!

      刪除
  8. 捧公生日快樂!!

    這南瓜派比去年的有心南瓜派感覺更好吃~我也愛新鮮南瓜做的南瓜派, 再加上自己做的派皮, 整個好有誠意阿~
    放入我的食譜收藏裡 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iwen的祝福
      去年的南瓜派免烤的 我覺得整個口感和味道其實都不一樣
      捧公說兩種他都喜歡 (<--官方說法)
      不過他更喜歡這種囉~
      你也試試看唄!

      刪除
  9. Hahahahaha........
    My favor too.
    Lucky husban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ann也趕快來做吧!

      Lucky Hubby喔~還好而已啦
      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在他面前是說 你看看!你看看!人家ann都這樣說了!):p

      刪除
  10. 想到妳之前在飯店克難做出的南瓜派,
    再看到今年生日的派,
    哇,時間過的好快啊!!!
    妳和捧公還是一樣好有戀愛時的fu!!
    mei好貼心~~~~~又甘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李媽媽的讚美啦~
      你說的沒錯耶...我們現在好像還是有戀愛fu說...
      當然跟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不太一樣的感覺
      多了一點家人fu吧!我覺得~~
      但是還是很愛他說!

      刪除
  11. Hi XMei:
    我們是食譜分享網站《iCook愛料理》的站方人員,很誠摯邀請喜愛料理的您能到《iCook愛料理》網站瞧瞧。我們認為料理
    是一件幸福的事,分享食譜則是分享幸福給更多的人。在這裡你可以尋找喜愛的食譜,也可以驕傲分享自己的食譜,認識和您
    一樣喜愛料理的朋友。這篇網誌說出了我們的理念,http://blog.icook.tw/?p=136,很期望有您的加入。

    網站已於2011年11月8日上線囉,http://icook.tw/;很開心粉絲團也有10,000位喜愛料理的朋友加入我們了,
    http://www.facebook.com/icooktw。期待在《iCook愛料理》上見到您精彩的食譜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有機會我會去看看的!

      刪除
  12. 有mei 真是幸福 !
    可是捧公那張獸性大發的照片
    下巴那藍色的是什麼東西?
    是筆嗎?蠟燭不是紅色的嗎?
    看錯重點 哈哈
    想到你去年神奇的南瓜派
    mei 你真是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還好而已啦! 有心真的想變出來就會變出來阿!齁齁

      那個藍色的就是蠟燭啦
      阿我家一包蠟燭蝦瞇顏色都有 所以隨意抽一根抽到藍色的
      有吹蠟燭的fu就好囉 齁齁齁

      刪除
  13. 哈哈!我整個要笑翻了!
    捧公實在太厲害了!!!透視眼嗎??如來神手???

    做出美到冒泡的南瓜派,mei真的是美食女神!
    在飯店裡就可以搞出派來了,有了完整設備就無敵了!
    mei超棒^^

    神手捧公生日快樂!!!^^

    by Rachel

    PS.捧公可能是麻將天王(?)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麼好笑嗎? 這....這...可是一場悲劇耶
      真的是氣死偶了 害我憋了那麼久 依舊沒看到他拆禮物驚喜的表情
      可惡的死因仔卜!

      哈哈哈~還美食女神咧!
      其實烘培不是我的強項 煮東西偶也是在摸索啦~
      女神自己聽了雞皮疙瘩都跑起來了哩! 哈哈哈哈

      咦?!沒錯耶! 以後捧公要是失業就叫他去打麻將XD

      刪除
  14. 您好:
    您的南瓜派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哦!
    有機會真想學著做做看^^
    LALA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ala的讚美啦!
      南瓜派其實很簡單的喔~
      感恩節可以做給Q C吃吃看哩!
      加油

      刪除
  15. 幫我獻上升日祝福給 Scott ~ Happy Birthday to Scott , May God bless his BD wishes & your
    marriage , happniess increase with age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
      剛剛根scottg說了! 他說謝謝regine!
      嗯!你真好!!:)

      刪除
  16. 這幾天忙到沒時間上網,居然就這樣錯過了捧公的生日,不過遲來的祝福也是祝福.
    Wish Scott and Mei happy together forever and ever.
    and next year will see a baby sing happybirthday song to Scott and
    Mei.

    回覆刪除
  17. 手很癢...
    但是最近右手半殘狀態...>"<

    回覆刪除
  18. Xie xie nimen de zhu fu! sorry...computer in Delhi cannot convert pinyin to hanzi!

    回覆刪除
  19. 您好,我是Raeanne想請教您南瓜餡的配方有沒有較精確的數字,譬如400克等....我想嘗試看看,但想實際下手時發現好
    像不太會量。

    回覆刪除
  20. 黑...我又來了~我是難得一件的罕客...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南瓜...不過我看到你的照片...就很想給她做下去了...
    目前烤箱中ing...我有偷家一咪咪的香草籽...現在整個房子"滂共共!"
    希望可以很好吃!哈哈哈...
    捧公生日快樂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