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食譜--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s)


這個不是做給捧公吃的!嘿嘿嘿嘿嘿....當然他也是有吃到啦!
話說捧公和mei常常在出差 這時候鄰居很重要

偶家斜對面的鄰居看起來很可怕 是一個大肚子又全身刺青的中年男人
不認識的應該會覺得他是屬於.....無賴流氓型吧! 哈哈哈哈哈
但是!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他其實是個大好人喔!
我們每次出差的時候都是拜託他幫我們注意房子 
他還會幫我們收報紙倒垃圾  真的是超棒的鄰居


聽說他超喜歡吃巧克力甜點  所以祖母偶三不五時就會用甜點賄絡他
謝謝他當我們的好鄰居
阿這個布朗尼就是孝敬給他的啦!




大家有沒有覺得布朗尼的口感其實很難抓?!
一般的布朗尼食譜是加可可亞粉  常常會少了一麥麥香濃的巧克力感
而fudge感覺又太濃太甜  吃了會很膩
這讓人很傷腦筋耶!! 你說有沒有?!
所以阿!這次mei就給他綜和一下 還是用可可亞粉當底 在加上融化的巧克力
果不其然阿!有付出就有收穫 (<--我在講啥?!
這個配方就不會太甜太濃太膩 但是也不會雲淡風輕沒有fu喔!
ok .....布朗尼食譜定案!!哈哈哈哈ㄏ哈哈哈
那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的啦! 希望你也會喜歡



(材料)

無鹽奶油...........1杯
無糖巧克力豆....1杯
糖....................1杯
香草精..............1小匙
蛋.....................4個
麵粉.................1杯
泡打粉..............1/2小匙
可可粉..............1/2杯
鹽....................1/2小匙
核桃..................1杯


(做法)


1. 奶油放在大碗內  微波1分鐘至融化  攪入巧克力豆和可可亞粉 至全部都融化  烤箱預熱350F/180C



2. 加入糖和香草精  攪拌均勻



3. 加入蛋  一次加一個攪拌均勻



4. 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 攪拌均勻



5. 加入核桃拌勻後 倒入抹過奶油 灑過一麥麥麵粉的烤盤中 烤25分鐘 完成




不是很沈重的布朗尼整個很刷嘴....





甜點簡單做  這也算是一支叉子或是一個打蛋器就可以完成的食譜喔!




試試唄?! enjoy!
   

15 則留言:

  1. i'm making brownies this weekend for girls' night too!
    hahaha too bad i already got the brownie mix from trader joe's,
    otherwise i'd totally give this recipe a try. it looks so fluffy
    and l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從來沒試過Trader Joe's的布朗尼Mix耶
      好吃嗎?
      這個食譜是真的不會很dense 下次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2. 小聲的說:剛看時也有點像黑糖糕 不過跟我在麵包店買的布朗尼還真長的一模一樣ㄋㄟ
    mei有開店的實力喔 好想ㄔㄡ 應該再去買來吃比較快 嘿嘿嘿....

    回覆刪除
  3. 布朗尼!!目前我吃到的布朗尼都是甜到爆炸的....
    哈哈 黑糖糕 有像噎

    說真的 敦親睦鄰很重要呢
    現在高樓大廈櫛比鱗次 大家都很陌生
    很喜歡日劇裡那種溫馨的氣氛~~

    回覆刪除
  4. 真的耶! 我也覺得布朗尼就是要用融化的巧克力來做,那個味道才是真
    的棒! ^_^

    回覆刪除
  5. 嗚~ Brownie我做了三次都不是很合心耶...
    我也是在試抓fudgy和cakey之間的平衡呢~
    雖然我三次都用可可粉+巧克力塊做,但做出來總是有點鬆鬆、碎碎的...
    是要冰一晚讓裡面的奶油結實一點口感才好嗎?

    伊藍

    回覆刪除
  6. 突然有個想法
    mei你該不會是事先把文章打好
    在蜜月這其間不定期po文 製造你一直都在的假像吧
    否則甜蜜的蜜月你怎麼有空po不相關的文啊
    不過也不錯啦...
    但我更期待你的蜜月文章喔
    快po快po..有空快po

    回覆刪除
  7. 其實Mei說的,有付出就有收穫是在講你對面那個鄰居對不對?人家也好想當你的好鄰居喔

    回覆刪除
  8. 請問妳有facebook帳號嗎?

    回覆刪除
  9. 你不是去蜜月~哪有時間來po這個啊~~
    看起來真好吃~

    9月多時~我po薰霈的家後
    照片+影片去參加JVC的比賽
    結果中了評審最佳KUSO造型獎...
    是一台9900的攝影相機耶~~
    超開心的!!
    過年再叫他們拿給妳看~^o^~~

    回覆刪除
  10. 捧公知道了一定生氣....(因為他沒吃到啦)

    回覆刪除
  11. mei真的好厲害!
    這樣的布朗尼相當有賣相呢!
    好羨慕捧公啊~~~

    回覆刪除
  12. Mei:
    你回來了! 蜜月愉快! 每次上網一定先看看你回來沒,很想念妳又台
    又爽朗的文章,
    當然還有簡單又易作的健康食譜。

    上次在美式沙奇馬我有建議是否可以用橄欖油取代奶油? 你說我試做
    了要分享一下。
    我在做巧克力布朗尼時嘗試了,成功喔~~ 我朋友說吃起來有外面在賣的
    fu喔!
    不過喜歡奶味的可能會覺得奶香味不足。你可試試,不錯滴~

    fiona

    回覆刪除
  13. Dear Mei,

    超愛你的BLOG的~每道菜都讓我好想嘗試啊^^
    想請教一下,一杯是多少克呢?
    BY 家中沒量杯的寶美子

    回覆刪除
  14. Looks great! Gotta try it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