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食記--舊金山米其林一星摩洛哥餐廳Aziza


去年捧公生日我們在上海  明明有五萬家餐廳但是mei選起來一點都不困難
因為一看到Jean George的名字立刻就有了答案
結果也是超級無敵令人滿意 算是本山人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捧公也吃的超開心

今年mei也想營造一樣的fu 
捧公說:去年生日你帶我去吃大餐  你生日我們去日本玩耍 不然以後就變成傳統  我生日吃米其林的星星 你生日我們去旅行!
那.....有.....什.....麼.....問......題!!!!
這種有吃有玩的 偶一定是舉雙手雙腳贊成的啦!哈哈哈哈哈


舊金山附近的米其林餐廳.......要去哪裡好呢?!
第一個鑽進本姑娘腦袋的 就是傳奇的米其林三星餐廳French Laundry
這是舊金山灣區附近唯一的米其林三星  Mei三不五時就聽人提起  相當吸引人捏
齁齁!!偶也要去!偶也要去!
興沖沖的上了餐廳的網站  看了菜單之後就好像被潑了一大盆冰水....
安娘為~~~怎麼這麼貴!!!!
餐廳有兩個九道菜的tasting menus 每天菜色不一樣 我那天看到的一個人要275美金
靠!那兩個人就要550美金 在加瓶紅酒 在加稅和小費....靠!一餐吃下來最少800?!?!
好吧......吃  不  起!!!
不過...如果捧公真的很想去 mei默默想那我還是會很痛苦的想辦法
捧公一聽到價錢也說他吃不下去!
或許有一天....有一天.....*遠目*


之後mei做了很多功課 上網搜尋舊金山米其林餐廳的身影 就是無法下定決心
最後給捧公三個選項  捧公選了這一家摩洛哥餐廳aziza
完全是因為下面這張照片!!

這看起來也太浪漫了吧!! 
祖母偶立刻上網定位  還註明是我老公生日 拜託一定要讓我們坐在角落的包廂



外觀

舊金山很多餐廳都是其貌不揚 從外面看根本不想走進去  但是進去了就不想出來了 哈!



吧台




餐廳內部有分成四個區  都長得差不多 不過只有門口這一區有沙發區



另外一區  也是暗名摸有氣氛fu的




菜單和酒單

他家的菜單很簡單 就是小小一張 上面只有食材 沒有作法



捧公依舊研究菜單要看灰熊灰熊灰熊ㄟ久......

讓人昏倒的久.....
講到捧公的頂真個性 讓我想到深圳的裁縫師
捧公每次都會去同一家上海的裁縫店做襯衫或是西裝  選布料的時候 他一定會摸遍每一塊布
然後慢慢比較 深思熟慮 大概要三個小時吧!!!
那家店的裁縫師有天跟我說: 陳小姐 你實在太有耐心了~要是每個女人都像你一樣有耐心 那夫妻就不會吵架了!
齁齁....我的重點不是我有耐心 而是捧公真的很龜毛!! 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這個小小的菜單他大概研究了快半個小時吧!
好餓......



Mei: 老公阿...不如我們先來點喝的吧!這家店的調酒很有名喔!
最後我們選了兩款:捧公的怪調酒加了茴香和蒔羅 我的怪調酒是龍舌蘭加新鮮甜椒汁

整個就是很怪!可是又很搭  有一種盡在不言中的fu....


捧公研究了五萬年之後決定我們來吃tasting menu, 一個人75美金
兩杯調酒加上一支配主菜的紅酒
這裡的tasting menu不是已經配好的  而是自己選湯 前菜 主菜和甜點
然後主廚會配上創意料理


上菜!
最先上來的主廚創意料理是生魚片

摩洛哥餐廳也有魚生?!
挺好吃的 魚肉很新鮮 加上薄荷的香氣很不一樣



主廚創意: 茄子加上風乾番茄凍

好吃好吃! 那個番茄凍裡面沒看到番茄 可是味道很濃郁喔!




我的湯: 當日推薦的以色列朝鮮荊濃湯

算不錯!味道有很多的層次



捧公的湯: 扁豆湯 (Lentil, medjool date, celery, parsley)

這道就有摩洛哥的fu了  湯裡有加上dates 真是好創意 以後我也要加!


我們真的被安排到角落的包廂  北拜北拜!
包廂雖然是開放式的 不過感覺還是很親密 不會被隔壁包廂或是隔壁桌打擾 
超適合約會的!贊!!

我那天穿藍色的洋裝 整個和沙發走一樣的路線 好怪!
還好衣服有黑色的條紋 不然看起來好像一顆阿飄的頭



捧公一定要翹小指就對了啦XD





我的前菜: 無骨烤雞翅(chicken wings, kohlrabi, apple, cabbage)

這個超好吃! 雞翅很香很香  可是....份量好小喔! 兩三口就沒了...
(是說tasting menu好像本來就是要這樣 每樣份量都小 然後多幾種不同的味道喔?! 可是我是大胃狂魔耶!)


捧公的前菜:油漬花枝(big fin squid, pastis, fennel, eggplant, seaweed pain de mie)

花枝在橄欖油裡面低溫泡熟的 超嫩又不油膩 很神奇耶~有成功



主廚創意料理:看起來好像沒熟的蛋....




經過介紹才知道原來外面的泡泡是馬鈴薯打的 中間真的是蛋黃 下面是攪碎的燉蔬菜

那個蛋黃可以看出主廚的功力!
有點像溫泉鴿蛋 基本上還是生的 可是又已經凝固了  超好吃!贊!


前菜:duck comfit basteeya, raisin, almond

是aziza的招牌菜 外面是酥皮 裡面是鴨肉  味道非常的好  有來吃飯一定要點喔!


合照一下

為何我們的臉這麼紅阿?!



我的主菜:烤鴿肉 (Squab, huckleberry, sweet potato, horseradish)

好吃! 又是一個所有味道在嘴巴裡跳舞的菜
可是....份量也好少喔!


捧公的主菜:兩種不同的牛肉(beef, short ribs, green onion, beet)

好吃! 我比較愛那個烤牛肉  油花分布均勻 很香! 另外那個燉牛肉 怎麼讓我想到我的牛肉麵?!



因為有事先跟餐廳說過是帶老公還慶生
所以捧公的甜點有蠟燭



還有用巧克力寫的happy  birthday
mint bavarian, hibiscus, pistachio, lime-buttermilk form

還不錯


date cake, goat cheese, charred pineapple sherbet, huckleberry,  pinenut

也不錯



最後送的一口小點

最右邊的水果軟糖和去年在Jean George 吃的差很大!!唉...
(Jean George的軟糖點這裡)



餐廳送你帶回家的喜瑞兒

很貼心哩!



最後請服務生幫我們照的手震照!親愛的捧公:生日快樂!!!




最後來個結論唄!
Aziza的每道菜都很精緻  味道和口感都有層次的變化 算是美味的餐廳
但是阿....我覺得沒有到Jean George的水準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份量太少 所以mei吃完一整套下來還是有一麥麥的空虛感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偶太會吃  捧公說他吃完了之後沒有很撐可是有吃飽了)
我建議啦! 如果有要來吃飯的人 不要點tasting menu
單點的份量會比較多喔!吃起來應該會更有滿足感吧!
推薦給大家!



Aziza
aziza-sf.com
5800 Geary Boulevard
San Frencisco, CA 94121
415-752-2222
5pm-10pm
星期二公休




26 則留言:

  1. MEI這次的髮型和之前的不一樣
    看起來有溫柔婉約的FU 不錯ㄋㄟ
    多多嘗試這類造型 粉好看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真的嗎?
      真的有溫柔碗約的fu嗎?
      雖然聽起來很不像我 不過感覺還真是不錯耶~齁齁
      那我來繼續瀏海好了!

      刪除
  2. French Laundry is super awesome! You gotta try it someday. I went 3 years ago and I remember it was $220
    per person. They increased the pric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真的是愈來越貴了!
      可是如果現在不去吃...應該會愈來越貴吧~
      那不然...明年去給他殘殘開下去XD
      Anne阿!吃的飽嗎?

      刪除
  3. wow 好有情調的盎咪摸餐廳唷~~

    哈哈 看來捧公跟我一樣
    每次逛東逛西也都逛到天昏地暗
    所以出門前都要是先作功課XDD

    那兩杯調酒顏色好妙
    油漬花枝好酷 竟然是用橄欖油泡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會選這家餐廳 就是因為他有夠暗瞇摸啦!哈哈哈哈

      捧公其實不是那麼喜歡逛街 因為他覺得很花時間
      可是他是龜毛人 一定去了就一定要挑到滿意的 齁齁

      嗯!用橄欖油泡熟的菜mei以前也吃過
      不過像這個這樣整個不油不膩的 真的很少哩!
      成功!

      刪除
  4. 感覺很棒的餐廳耶~
    餐點覺得很精緻,但是量好像不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是真的挺好吃的
      每一道菜都可以吃到主廚的創意
      但是份量不大 所以不太適合我
      比較適合你這個小鳥胃啦~

      刪除
  5. 我發現啊..... 餐廳服務生都不太會照相耶! 為什麼???
    每次請服務生幫我們照相時,不是人超小,不然就是晃到
    他們平常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照的照片也都是會晃到嗎?
    怎麼會這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也有這樣的疑問耶~ 為何餐廳的服務生都是手震人?!
      後來想想 應該就是一個心字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照出清楚的照片
      沒心 大家都可以是手震人XD

      刪除
  6. 寶貝,妳真是幸福到爆炸了~ 真替你開心~~邊看食物邊吞口水的我~~ keke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Regine啦!
      你也知道 我的幸福人生就是吃吃吃..

      刪除
  7. 為什麼很多菜看起來都被吐口水在上面...
    而且份量好少...我吃不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寶貝你真可愛
      這種騷屁股的主廚很愛用泡沫的!

      唉唷~吃氣氛的咩~

      刪除
  8. 好寂寞的餐點...根本吃不飽啦~~><
    不過對我目前的小鳥胃剛好~^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你說你是小鳥胃
      我笑了....
      真是灰熊神奇的一件事情...

      刪除
  9. Mei, come visit NY, there's many many more good restaurants!
    Wow, another good choice & great time.
    The Trader Joe store in east coast doesn't sell the smoked
    mozzarella cheese I need to make one of your signature salad,
    please tell the west coast store to send some over. Thanks
    Hahaha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ann
      偶也是粉想去NY咧~~很想去紐約吃到臉歪掉 哈哈哈哈哈

      蝦瞇!東岸的trader Joe沒有smoked mozzarella!!
      吊起來打屁股!!
      那....好阿! 下次我回美國之後去問他們要怎樣紐約才會鋪貨ㄟ
      ann先去whole foods搞一個來唄!
      他們一定會有吧!

      刪除
  10. 推推+1
    看到首圖 突然感覺到一股小小幸福的暖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泥?!
      真好真好! 有幸福的暖流就是好是耶~開心~

      刪除
  11. 哈哈哈 我真的默默的看你的網誌好久了~每次看都覺得好喜歡 因為你的個性好可愛好大辣辣!就是有那種雖然不認識妳
    但是在你文章中可以感受出你講話的樣子~ 北敗北敗~阿哈哈哈哈 讚!!!!!!!!!!!!!!!!!!

    回覆刪除
  12. 摩洛哥菜我就只想到tagine跟couscous XD
    不過這些菜色好有創意
    話說我跟我男友都沒吃過星星餐廳, 該找個名目來慶祝一下 ㄎㄎ

    回覆刪除
  13. Thank you all for the birthday wishes....greetings from New Delhi!

    回覆刪除
  14. 喜歡看你的網誌 是因為你的用詞超活潑
    尤其是台語的部份 北拜北拜 真是超傳神的
    然後看你這麼幸福 看的我的嘴角也是上揚的
    這篇我看到主菜
    想說 mei因該有續攤吧 不然在台灣就是回家吃泡麵解饞了
    祝幸福

    回覆刪除
  15. 好小份呀!!!才不夠妳吃勒XDDDDD

    舊金山很多星星餐廳!mei多來舊金山啦~哈哈哈~
    天天上次經過redwood city還有想到妳 :)

    btw, 幫我祝捧公happy belated bday :p

    回覆刪除
  16. 好甜蜜喔

    沒有小孩前好好享受Date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