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食譜-- 懶人肉桂卷(Cinamon Rolls)


這是舊菜新po 從舊的blog搬過來的  想說剛好趁旅遊的時候把一些比較喜歡的食譜移過來這裡
老實說....偶無敵久沒有做過這個肉桂卷了
原因無他  完全就是偶之前自己用全麥麵粉做了還算不錯的全麥肉桂卷之後
偶家那個被寵壞的捧公說他只想吃全麥的  他愛全麥的香氣和嚼勁
所以這個簡單的要死  絕對不會失敗的偷甲步肉桂卷一直都沒派上用場 真是令人心碎
趕快po上來讓大家代替我做做吧!


可是!!!我超想念這個食譜的啦!!
別看這麼作法這麼簡單  mei打包票跟從麵粉開始做起的一樣好吃喔!
食譜我是五萬年前在Southern Living雜誌裡找到的
美國南方菜基本上都比較肥一點點 很愛用奶油 就說是comfort food了咩
肉桂卷加了奶油加了糖  真的跟健康食品扯不上關係  但是跟幸福的歡愉感可是感情好的姊妹滔呢!
冬天來了 天氣冷了 開始下雨了
來個剛出爐  熱熱的肉桂卷 溫暖一下忙碌了一整年的心吧!



看也知道......這完全不是減肥食譜喔!!!要減肥的倫就不用再看下去了...
當然啦! 如果你和偶一樣都是明天再繼續努力的減肥患者
那...趕快去超市買一條比思吉麵團唄!


偷甲步的秘訣就是用市面上現成的麵團 也就是這個



比司吉麵團!
這個在美國的超市一定買的到 又便宜~ 一條大概80cent吧
通常有分成這種條狀的 也有在冷凍櫃一包一包的 兩種都可以 沒有限制啦


(材料)
比司吉麵團...................1條(或冷凍的一包)
麵粉...............................少許
奶油...............................1/4杯 室溫軟化
黑糖...............................3/4杯
肉桂粉...........................1小匙
胡桃pecans..................1/2杯 切碎
糖粉...............................1杯
牛奶...............................2.5大匙
香草精............................1/2 小匙


(做法)

1. 在檯面上灑一點麵粉 放比司吉排排站好退冰 在上面再灑一點麵粉(摸起來還是有點冰比較好操作)




2. 把比思吉壓扁 邊邊角角黏在一起 厚度大概0.7公分左右



3.在上面均勻抹上奶油 灑上黑糖 肉桂粉和胡桃碎片


4.小心捲起來



5. 分成12等分 排入抹過油的烤盤裡面 烤箱預熱375F/180C 烤25-30分鐘 取出



6. 取一小碗 加入糖粉 香草精和牛奶 攪拌均勻





倒在烤好的肉桂捲上 就完成囉!!




(心得)

1. MEI在做糕點的時候 下面都會先鋪一層保鮮膜 這樣收拾的時候包一包就可以丟了 比較輕鬆哩


2. 在比司吉上下灑麵粉 會幫助麵團黏在一起 記得不要過分搓揉麵糰喔~ 不然會出筋 吃起來就不會那麼軟了


3. 最後步驟的糖粉加牛奶 再懶一點可以直接在超市買罐裝的就OK了




裝在紅色的盤子裡  感覺好像聖誕節要來了....耶!今年聖誕節  加這個肉桂卷餵豬
配上一杯黑咖啡.....西阿哇世!  Enjoy

22 則留言:

  1. 咦咦咦 這篇舊文新po那上一篇吸引我好多天的怎麼還沒有字呢~~
    肉桂....(回想
    自從多年前吃過肉桂口味的曼陀珠後就不敢再碰它了
    吃下去有種"心悸"的感覺?
    還是我是沒吃到好吃的肉桂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悸的感覺喔!?有沒有那麼嚴重阿?!嚇死人哩...
      印象中我好像也有吃過肉桂口味的曼沱珠...ㄟ~我想..應該要真的很愛很愛肉桂才會覺得好吃吧?!

      我喜歡肉桂 但是又不愛超濃超重的肉桂味
      當然肉桂捲除外 越多越香
      如果wendy不愛肉桂味 可以先加一點點 給他淡淡的清香試試看囉~ 哈哈哈哈

      刪除
  2. 豬,誰是那頭小豬仔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一頭呢!
      捧公家餵豬一次超過40隻
      所以我都會提前回他家去幫他娘煮飯囉~ 哈哈哈哈
      不過最豬的應該是我吧!
      大家都說我抄會吃的:p

      刪除
  3. Hi mei
    前陣子無意間看到妳的blog後就成為妳的粉絲了(哈哈哈哈害羞)
    妳所分享的每道食譜我都覺得很受用!
    我想問mei,是否之後會分享肉桂捲全麥版的製作方式呢?我非常期待呢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麥害羞麥害羞
      我們一起手牽手:p
      全麥肉桂捲我一定會分享的! 上次做忘記照相了
      這兩天在來做 我在po上來喔~

      刪除
  4. 我彷彿已經聞到了肉桂加奶油以及黑糖 .牛奶四種融合在一起 ,幸福的甜密滋味 , 在實驗室裡苦
    熬的夜晚 , 等待結果時的心情最適合吃一團 , 剛烤出來的 , 熱呼呼的, 暖和了一顆焦急等待
    結果的心 Anna 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好會寫喔~ 寫的我都想吃了XD
      贊贊贊!
      感覺肉桂捲真的是在實驗室苦熬時的好伴侶耶!
      蝦瞇吃一團~那不夠囉!
      應該來給他吃一盤~哈哈哈哈哈

      anna加油!

      刪除
  5. 舊菜新po~^^ 好喜歡~ 好吃好吃~~~ =)
    什麼時候才輪到naan啊~~~~~
    喵喵喵....
    人家就是好想吃naan,好懷念你舊blog中的naan嘛....
    當時沒抄下來,真氣~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我回來啦!
      希望你一切順利 新工作也很ok

      那個naan的照片我已經照好了
      有空會立刻po上來跟你分享的!!
      等我等我

      刪除
  6. Can i know what is 糖粉 in English? Sugare Powder the one that we
    usually put on the top of the finish product (Dust?)

    I LOVE cinamon rolls!

    回覆刪除
  7. 蜜月還不忘我們這群粉絲. 妹子妳真有社會責任呀! 放心去玩吧! 記得唷! 比基尼~!!

    回覆刪除
  8. 我超愛吃這個的! 謝謝你讓我回憶起在紐約的那段時光^-^

    回覆刪除
  9. 我愛肉桂捲阿....端走XD

    mei姐姐,好好度蜜月去,好好玩,開心吃吃喝喝吧!! 新婚快樂!!

    回覆刪除
  10. mei的家人真幸福~~

    回覆刪除
  11. 每個食譜交到mei的手上 都會變的很簡單吶....
    好厲害~

    回覆刪除
  12. 大娘,想妳啦,來踩幾下~

    好好照顧身體喔!

    回覆刪除
  13. Mei還OK吧?
    好久沒有看到你Po文囉~想念你的文字XDDD
    快快健康現身吧!

    回覆刪除
  14. Mei你消失的也夠久了吧
    怎麼還不"肥"來.....(發音不標準)

    回覆刪除
  15. First time I saw to use bisque's dough to make Cinnamon roll, so
    special and looks neat, I think I will give it a try!

    Maybe if you have time make some ginger brown sugar for reducing
    your cough, or 冰糖川貝雪梨湯,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回覆刪除
  16. 就是這個麵糰,我朋友教我,用寶特瓶蓋壓小圓,丟到油裏炸,然後放到糖粉中滾一滾,就是donut hole了.

    回覆刪除
  17. mei姊姊~
    新年快樂!!! 今年也要大吃大喝,幸福快樂一整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