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小記--媳婦


我的部落格就像我家的後院一樣‭ ‬草長到不知道要怎樣整修了‭ *‬羞‭*‬

(照片不是我家的後院啦~是捧公爹娘家附近的玉米田和大豆田)


這幾個月真的是太馬不停蹄 阿紮!阿紮! *跑馬聲*
六月份先去大陸出差‭ ‬接著我公婆到台灣環島兩星期‭ ‬也見見我的家人
七月在巴里島結婚順便辦了員工旅遊‭ ‬(偶真的很愛做摸蛤兼洗褲‭ ‬累死自己的鳥事耶…)
之後在台灣補請了一些好朋友
然後再到大陸出差辦事情 阿紮!阿紮!

七月底回到舊金山一個星期‭ ‬阿扎阿扎馬不停蹄的再跑到愛荷華參加捧公他家族旅遊‭ ‬也順便辦了在美國的婚宴 阿紮!阿紮!
祖母偶天真的以為 ‬呼‭ ‬‭*‬吐氣聲‭*‬終於可以回家好好的休息一陣子
錯!錯!錯!
我兩個同事八月底剛好都放年假三個星期
所以捧公灰熊有責任感的說:‭ ‬我看…‭..‬我們得再去大陸三個星期‭ ‬現在好幾的case都在節骨眼的階段‭  ‬我得去補他們的缺
其實老娘我真的也還是需要去大陸把雖然沒做完也不想做的事情解決丟掉
所以我們又飛阿‭ ‬飛阿小飛俠‭  ‬去了深圳出差

祖母偶天真的以為‭  ‬呼~~哈~~~呼~~哈~~
這次出差完應該可以回家好好的休息一陣子了吧~‭
錯!錯!錯!



離開愛荷華前‭ ‬在機場等飛機的時候
偶那個新上任的婆婆輕描淡寫‭ ‬無關緊要的說:八月底我得去開刀‭  ‬也不是啥麼大事‭ ‬不過我想還是應該跟你們說一聲
蝦瞇!!!挨刀子耶!!‭ ‬怎麼會不是大事!!!
想當然耳我和捧公開始一連串審問她:要開什麼刀?‭ ‬為何要開刀?‭ ‬什麼時候知道的?
我婆婆像是被抓包的小孩‭  ‬很愧咎的回答:
ㄜ…要把子宮拿掉‭ ‬還有把膀胱提起來…‭..‬
ㄜ…因為生捧公的時候傷到了腹部的肌肉‭ ‬所以現在年紀到了醫生建議拿掉……
ㄜ…兒子阿!你千萬不要自責喔‭ ‬(honey‭.. ‬please don’t take it personal‭)‬……
ㄜ…四月份的時候就知道了‭ ‬可是我想說你們辦婚禮不想讓你們分心了……



…………
她這個現代阿信‭  ‬
總是只會替別人著想‭ ‬很少會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

我那個公公完全沒有家務技能‭?? ‬
他們住的小鎮連個像樣的餐廳都沒有‭ ‬我公公要怎樣張羅三餐‭ ‬??
要怎麼給我婆婆補充營養??
這個阿信該不會開刀完三天就給偶爬起來洗衣服‭ ‬做家事吧?!
這些問題讓mei相當的擔心說..
捧公也覺得整件事情聽起來輕鬆的很不妙


結論就是…親愛的公公婆婆‭ ‬我們又回來啦!
捧公和我把大陸的行程濃縮‭  ‬託親愛的nana堂妹幫我買了80包滴雞精補精氣‭ (題外話:滴雞精真的是很棒的東西耶!)
又聽剖腹livia的話去whole foods買了一堆黑棗汁去脹氣

莫名其妙的我們又回到愛荷華了

我的梗真的很長…‭.‬)

九月份的愛荷華已經接近秋收‭ ‬玉米和大豆都長得差不多了
聽說等一切都變黃變乾了就可以開始收割
捧公她爹的農具公司現在正忙‭ ‬我和捧公現在回來也算是救了他吧~齁齁齁
看著滿山遍野成熟的農作物‭ ‬還怪有成就感的耶‭ ‬(切~又不是我種的)
有一股想作詩的fu......ㄟ...無奈生不出來....
可是看起來就是很爽啦!




我們在愛荷華待兩個星期‭ ‬
偶每天固定早上八點起來‭ ‬先給我婆婆一杯滴雞湯‭ ‬讓她把所有的養分全部吸進去
九點在讓她喝黑棗汁排氣‭  ‬吞醫生開的抗生素
接下來幾乎每三個小時吃一次
剛開始我婆婆的胃口都不是很好‭ ‬所以我煮了很多湯和流質的食物
ㄟ…要不是這次照顧我婆婆‭ ‬我還真不知道外國人怎樣補身體耶
外國人不習慣我們的粥‭ ‬也不是很習慣喝魚湯吃中藥
所以mei煮了一堆西式的湯‭ ‬然後儘量加雞加魚增加蛋白質在維生素和纖維

好加在婆婆她都吃的習慣
慢慢的她食慾回來了‭ ‬腸胃功能也正常了‭  ‬開始跟我們一起吃飯囉
一切都以高纖高蛋白高營養低脂肪為原則‭ ‬大家吃都健康~




我婆婆真是個好病人‭
完全不會抱怨‭ ‬又會一直說謝謝
生活起居上偶其實也只是幫她做做家事‭ ‬洗洗衣服‭ ‬煮煮飯‭ ‬讓她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調養‭  ‬她已經好多了‭ ‬臉上的血色也回來了
前兩天複診醫生說復原的狀況非常的好
就提醒她不要提重不要太勞累‭ ‬多吃營養的食物就ok了


我們母子女三個就每天在家東躺西躺‭ 東吃西吃‭  東聊西聊
時間就像金舞台的三十分鐘‭  ‬咻積ㄟ就過去了‭ ‬又要說掰掰啦
今天是祖母偶捲起袖子大煮特煮的日子‭ ‬把接下來一個星期的菜全部煮好‭ ‬!
這樣我婆婆就不用擔心煮飯這件事了
希望她能好好的復原囉!




照顧她真的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我很高興我們回來了…這總是比在地球的那一端擔心要好的多了
前幾天‭ ‬我收到了一封群組信‭ ‬是我婆婆發給她親戚報平安的email‭:‬


I am recovering at home.  I have excellent care provided by the “kids”.   Mei is a generous & loving daughter. May your sons all marry women like her!.  I owe her big time for this.  Scott is great help also.  I may have to pretend sickness & misery so they don't leave next Sunday!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真的讓偶灰熊灰熊的感動
阿嗚~~~我要融化了我…
遇到好捧公偶就已經狠很的賺到了‭ ‬又來一個這瞇好的婆婆
天啊~我是中樂透了嗎?!‭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記:(這完全是mei自己的紀錄)
偶小時候是阿公阿嬤和阿姑帶大的‭ ‬所以對於阿公輩的都有莫名的親切感
捧公的阿公現在已經87歲了‭ ‬通常都是捧公娘陪他去醫院的
前天偶和捧公跟著去的司機‭ ‬陪阿公去看醫生
回來的路上阿公興起‭ ‬說要帶我去看他‭  ‬他爸‭ ‬他阿公以前住的房子和農地
捧公就開車帶著我們到處晃來晃去
阿公還帶我們去麥當勞買聖代耶~齁齁‭ ‬果然天下所有的阿公阿嬤都是一樣的
有機會就像想帶孫子去買甜食‭ ‬
雖然阿公只是在車上東看西看‭ ‬評論今年的玉米長得怎樣‭ ‬大豆建不健康
我婆婆說那就是阿公現在最享受的事情了
而我也享受了一個有阿公的下午‭ ‬…真好…

50 則留言:

  1. mei,你真的好強哦. a z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董指的是飛阿飛阿小飛俠嗎?
      我還好而已啦~ 我家捧公已經這樣飛了10年了說
      他更強哩 齁齁

      沒錯!A za!!

      刪除
  2. Mei 太厲害了! 你的行程看了我眼睛都花了。 :)之前腸胃不舒服好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ivy的關心
      我腸胃好多囉~
      那時候人在台灣有去看醫生 所以才知道是沒有吐沒有拉的腸胃炎 (只有胃痛的要死 真的是搞屁阿~)
      不過吃了幾天藥之後就沒事囉
      生龍活虎大吃特吃哩 哈哈哈

      刪除
  3. 天阿,mei呀,你回來了 *淚* ~~~

    我已經習慣了每天來逛一逛,即使許久沒看見有update了,還是習慣了要
    開一開mei的blog呢~
    然後,今天幾乎認不出你的blog啦——咦...怎麼不是婚紗照啊...? 哇~ 原
    來你回來了!!

    還真是擔心你是身體不好或者心情不好才久久不寫,幸好你幸福得像小鳥~

    mei你對婆婆的照顧真不簡單!!!!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雖然我很久沒po 但是我都有想到你喔~
      上個月去大陸出差的時候 有在香港住了一晚 本來想去吃避風塘炒蟹 又想到你說的蓮香樓
      結果最後.....捧公和我同事開會開了老半天 哪裡都沒去 在喜來登裡面吃吃就算了...ORz
      重點是 我有想到你哩 **大心*

      你比我還捧我的blog的場耶 哈哈哈哈
      我到後來都沒有天天進來看我的blog了說齁齁

      我心情都不錯阿! 沒有結婚一開始的磨合期 直接和捧公跳到老夫老妻組 北拜北拜哩~
      謝謝你的關心

      沒有啦~是我婆婆人真的很好
      那當然會想要好好照顧她囉 換成是你 你也會這樣做的呀~

      刪除
  4. 我投捧公娘一票啦! 誰家兒子能娶到像Mei一樣的老婆, 真的是做夢也會偷笑!
    妳別忙壞了, 要多休息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wen媽
      你嘴巴真是太甜了啦~是我運氣好~ 遇到他們哩

      有有有~我今天跟你傳完skype之後 就又回去昏睡了六個小時~很可怕吧!

      刪除
  5. 拍完婚紗就消失ㄌ~終於出現~現在捧公也應該升格為老公了吧!祝婆婆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珍妮菇 好久不見耶 希望你一切都好~

      對阿~ 他現在是偶老公了啦~ 不過還是叫他捧公好了
      比較能塑造他個人的特色 挖哈哈哈哈哈

      謝謝你的關心喔 我婆婆他現在感覺復原的狀況相當好哩

      刪除
  6. 左等右等 您回來啦
    新婚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偶回來了!
      希望可以持續po文 把該補的捕回來哩~
      謝謝judy的祝福 偶們目前都很愉快!

      刪除
  7. 盼到超人PO文了
    辛苦了,妳把中國女性美德一展無疑真感心
    捧公一定更愛妳地
    別把自己累壞了保重
    等著看婚禮照耶
    永浴愛情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肝嘸那麼感心 :)
      其實是我婆婆真的很好相處啦
      不過捧公真的有一直說謝謝耶
      畢竟外國人比較沒有這樣的觀念哩~

      婚禮的照片我會趕快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的!*遠木+決心*

      刪除
  8. 你的行程真是滿滿滿耶,看得我都累了,你自己也要找時間休息,別累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回到家囉~
      希望這次可以在家裡多待一點時間
      理想的狀態是在家裡待到11月 然後去蜜月~
      齁齁
      carol幫我禱告吧~ 哈~ 希望你一切都好~~

      刪除
  9. 挖 原來Mei消失在忙碌的行程中呀!!
    不過新增的這篇結尾好有令人感動的fu阿!!
    捧公的娘那封信短短幾句卻威力無比呢
    Mei果然是名不虛傳?!
    綠油油的玉米田看起來真舒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我看到捧公娘的信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我
      含淚看著捧公 他問我:What's up
      我說:你媽的email
      他很緊張的說:怎麼了?!怎麼了?!
      我說:太感動了
      他看了之後也很開心說

      嘿阿~ 捧公真的是鄉下孩子 他家附近全部都是玉米田和大豆田 真的很心曠神怡說

      刪除
  10. 終於看到blog有更新了!!
    妳人超好的,而且也有好婆婆!!
    真的貼心!!(你們彼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李媽媽的讚美
      我真的沒有人超好啦~ 能做到的其實都是小事
      不過我婆婆人超好的這是真的~
      照顧她很容易哩

      刪除
  11. 剛剛還在想說好久沒看到Mei寶貝大嬸ㄉpo文ㄌ~ 沒想到幾秒後就看到ㄌ!! XD
    有好老公 好公婆 好的家庭連結
    真的 就是無比的幸福!!
    大拇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誰的留言阿? 要喊聲一下
      真的真的! 我家人都很愛捧公 捧公家人也都愛我
      這樣真的很不簡單哩~ 我真的太幸運了我
      *自己轉圈圈灑花*

      刪除
  12. hi!~我想,你不是中樂透,而是你本來就值得這樣被好好對待。我逛你的blog已有兩年,喜歡你字裡行間的開朗,不藏私的分享烹煮
    心得,以及其他種種的親切~祝你持續幸福快樂活力滿滿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和祝福
      我想只要是願意用心付出的人 應該都值得好好的被對待吧~
      不過我真的太lucky了 也遇到願意用心對待我的人 (嘿嘿~要不然就飛踢他XD)
      謝謝你喜歡我的blog 我都是想到啥就寫啥 亂七八糟亂念一堆
      有空也常來留言跟我亂開港唄~ :)

      刪除
  13. 嗚..Mei,我好感動........

    (無法言語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偷偷站在潛水貓旁邊+摸下巴*
      哇~有這麼感動阿~~
      是哪裡感動到潛水貓了捏?! *摸下巴*

      刪除
  14. 我真的覺得,好媳婦就遇到好婆婆!!!真的
    什麼人就會遇到什麼人
    所以我都遇到好人.....噗噗

    在偷偷跟著妳的食譜減肥的 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真可愛! 那我想你應該是一個大好人吧!齁齁齁

      我今天又po了新的南灘菜耶
      希望對恬有點貢獻囉~
      一起加油

      刪除
  15. 太感人了~~我看完眼眶泛淚~~
    妳好體貼又孝順!!
    妳婆婆寫的信也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沒有那麼孝順啦~
      (齁齁~問我自己的爸媽他們可能會笑掉大門牙 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婆婆的信真的讓我感動的亂七八糟哩~
      真的是太得人疼了她

      刪除
  16. 阿娘為..我光看你那個行程..都感覺累了起來...
    難怪你很久沒有更新網誌..
    跟你說聲新婚愉快阿...
    想問你阿..NANA幫你買的滴雞精市在台南買的ㄇ..
    看起來還滿方便的..
    外國人好像真的很少聽到吃補..
    相信你婆婆因為有你在幫他食補的情況下..身體應該會以前更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嘿阿~ 我心裡其實一直有想要更新的*無辜貌*
      無奈我力不從心就是了 (其實懶散也有關係啦 :p)

      謝謝nicomiss的祝福捏 我們有很愉快哩
      我買的雞精叫做金牌大師 在網路上買的
      網路上有幾家還蠻有名的 我有試過田園香和金牌大師
      田園香的比較香 但是貴很多
      金牌大師的也好喝沒有腥味 而且價錢親切很多 所以我就買了金牌大師囉~

      我婆婆現在復原的狀況挺好的 就希望他多吃點趕快多長點肉 勇建起來囉

      刪除
  17. 天天都會來看一下你的網誌有沒有update,終於不再是"婚紗照"反而嚇了一跳~哈
    第一次留言就是希望mei能夠常常來部落格割一下草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como你好
      哈哈哈 好好笑 反而被嚇一跳喔~ 可見我真的太久沒有更新了啦~
      哈哈哈哈
      我也希望我能有決心一點趕快把要補的文章補一補 多跟大家分享一些食譜哩~

      刪除
  18. 從好女兒=>好太太=>就看Mei哪時候進升到好媽媽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女兒和好太太我是不敢說
      好媽媽.....ㄟ~~Jason大哥你也給我點時間吧~齁齁
      有空再說 有空再說 *逃*

      刪除
  19. 妳終於回來了,這樣忙翻天一定元氣大傷,自己也要找時間好好修補精力呀!
    恭喜妳完成人生大事+有這麼好的婆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海兒 好久不見哩~ 希望你一切都好
      你才真的是忙番天哩 要好好照顧你自己哩~

      謝謝你的祝福 我只能說...真的是賺到了啦~ 哈哈哈哈

      刪除
  20. 我才在想這blog究竟要荒廢多久..草長的都比我高了啦~

    真高興雞湯有讓親家母溫暖到~^^
    沒枉費我拼命的盯著那個賣家~XD~
    剛看親家母的MAIL~我也超感動的呢~
    (偶滴英文最近進步很多唷~都是FB上的模擬市民幫忙的~全英文版啦)~~

    謝謝捧公和捧公媽和捧公爸
    那麼疼我們家的mei~
    乾溫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幹嘛這樣 我飛到哪裡去 你都有跟到阿~

      有耶~我婆婆超喜歡的說 每天早上兩包 他說他有覺得整個營養都吸收到啦
      謝謝你啦!!
      錢多少你記著耶 等我回去在給你 也請你去吃飯!

      不錯喔~ 英文越來越進步了耶 都看的懂 贊贊贊!
      那你模擬市民多玩一點耶~ 齁齁齁

      喵喵~ 有會乾溫的家人也很贊哩~ 愛你啦~

      刪除
  21. 新婚快樂~mei 真開心又看到你~嘿嘿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將~~我也是阿~很高興看到你哩
      謝謝你啦~有快樂有快樂~:p

      刪除
  22. 哀呀Mei
    妳老是說遇到好的捧公跟好的捧公的爸媽
    但實際上相處是彼此的啊
    所以我才很感動嘛...
    妳幹麻裝沒事在旁邊摸下巴
    一起感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啦齁
      人相處真的是互相的 像我阿姑都說 就是一個奇蒙子而已阿~

      好唄~那我跟你一起感動吧~ 齁齁齁*搭肩*

      刪除
  23. Dearest
    要不是今天你哥翰仔po了關於你部落格的文,我也沒想到你過去一個月如此馬不停蹄拼命做工
    還有照顧婆婆誒!還好有你這個小天使!
    ps.你們婆家不是在愛達荷嘛?怎麼變成愛荷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我哥哥po蝦瞇關於我的文阿?我怎麼都沒看到哩?齁齁

      是低~上個月真的超阿紮阿紮馬不停蹄的
      現在就好多了 所以今天才有時間跑去金門公園聽歌劇阿~齁齁

      被你說小天使的感覺很妙耶...可能我還有大學的陰影 覺得嘴賤無藥醫(雖然你對我很少嘴賤過啦~)

      親愛的~本來就在愛荷華囉~我們是吃牛肉的 不是吃土豆的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24. 知道你跟你婆婆都很好,
    就放心囉!
    因為一直遇不上你,
    你的小姪女現在很會叫你的英文名字唷!
    每天都會在那邊Mei Mei的叫,想知道為什麼,
    之後再跟你說!
    很開心你的婚姻生活以及跟公婆的相處都非常愉快,
    希望你也祝福你要一直一直永遠永遠的這樣下去,
    這是你應得的唷!
    多注意身體,
    也要更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ay的關心~
      我婆婆現在好多囉 他說他現在還在他家後院散步都很ok
      現在就需要加肥囉 因為本來已經很瘦的他現在又瘦了4公斤....

      我知道小Q的故事了~哼哼~明明是要說沒 沒 沒~
      齁齁齁 回去在讓她叫我吧!

      和捧公真的一切都很好哩 跟婚前一模一樣 目前都很ok囖~
      我也希望能一直這樣下去哩~
      你也是阿 加油加油

      刪除
  25. Mei你好棒喔!
    有為我門台灣人爭光喔
    捧公真是上輩子修的福
    能娶到這麼正又賢慧的好太太!


    Ela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嘸到這麼厲害?!還為台灣人爭光囉~齁齁
      其實都是彼此的啦!
      他如果對我不好
      我想~我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