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南灘食譜--青醬烤雞柳+烤甘藍菜(Baked pesto chicken with brussel sprout )


三不五時也要來走一下今日事今日畢路線 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很好奇其他的部落客怎麼有時間po完想寫的東西阿?!

飯每天都在吃 菜又不可能都是大鍋菜一鍋搞定 那.....寫不完啦
剛剛捧公轉過頭來看了我的螢幕一下下 (我們家的辦公室在同一間  方便我隨時spy捧公在幹嘛..可是最近偶發現都是他在偷看偶捏...
)
捧公: 喔?!在po今天的晚餐嗎? 咦?還是在跟nana聊msn?
Mei: 對呀~今天晚餐好吃又簡單 還是減肥菜 那要快分享一下 我一定不會碎碎念 自己又開始天南地北的寫!快.狠.是今天的目標!嗯!
捧公:可是你邊跟nana聊天耶 這樣會分心喔

Mei:今天是nana生日 (親愛的nana生日快樂!恭喜妳進入30 歲中年人的行列!)所以要多聊幾句阿!
捧公:那這樣有快狠準嗎?! 阿妳不是說今天晚上要先把婚禮的儀式po完?

Mei: 阿伯!!你是來亂的嗎?可惡....

捧公: 喵~喵~  *學貓叫* <--最近我們很愛東喵西喵 幼稚亂撒嬌) 我去泡茶給妳喝...*飄走*
你看看~他隨便兩句話 偶又開始自言自語了.......





話說祖母偶一直就是走管他去死胖到死路線

瘦一點就管他去死  死命的吃
胖到死就只好變成減肥的人生真的是比苦瓜還苦的路線 

好在我雖然胖很快 瘦也不慢啦!! 之前結婚為了穿進去禮服 努力的瘦了六七公斤吧  沒想到才短短兩個月 我就胖回4公斤

根本就是吹氣球嘛!所以自己很識相的這個星期又開始南灘啦  這是我唯一真心喜歡的減肥法 沒有比苦瓜還苦啦
~哈哈哈
想要知道南灘減肥法或是複習南灘減肥法的看這裡




這個青醬烤雞柳 是在南灘減肥法的網站看到的
不過大家也知道偶素ㄏ一ㄠˊ卡撐(騷屁股)   自己一定要稍微變化一下囉

今天會搞青醬 是因為每次買都一大束 用不完真的很可惜 拿來做青醬剛剛好哩~
青醬看起來好像很難 實際上真的很簡單 也是交給調理機喇喇ㄟ就好了哩
配上沙拉和烤甘藍菜  真的是超級無敵南灘啦!!



(青醬烤雞柳材料)

雞柳(chicken tender)...........1磅
羅勒葉...............................1杯
大蒜...................................2瓣
松子(pine nuts) .................1/4杯
橄欖油...............................1/4杯
Parmesan起司粉...............1/4杯
鹽和黑胡椒........................適量
低脂起司...................................適量
小番茄


(甘藍菜材料)
甘藍菜.............................歡喜量 偶都弄很多
橄欖油.............................1大匙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青醬雞柳作法)

1.烤箱預熱375F/180C

2. 把羅勒葉 大蒜 松子 橄欖油 parmesan起司 鹽和黑胡椒放進調理機或是果菜汁機打成泥狀 就是青醬啦


3. 烤盤上噴點油 放入1/4的青醬鋪平 排入雞柳 在均勻鋪上剩下的青醬 想要放小番茄的 現在也可以加進去


4. 烤箱烤20分鐘後拿出來鋪上起司 在進烤箱 大火(broil)五分鐘 完成




(甘藍菜作法)

1. 甘藍菜洗乾淨切半後 淋上橄欖油 灑上鹽和黑胡椒粉 混合均勻 平鋪在烤盤上


2. 送進預熱的烤箱375F/180C烤個25分鐘  完成




(心得)

1.青醬可以去超市買  這樣就超簡單啦!淋在肉上送進去烤就有香噴噴的雞可以吃啦!

2.這個烤雞柳熱量不低喔~ 因為世界上是沒有低熱量又好吃的青醬的!!
   但是因為他用的是橄欖油  橄欖油是好油~所以ok的啦!

   我的青醬橄欖油放的其實比較少哩 反正雞肉會出水 所以不會乾囉


3.甘藍菜吃起來就有點像很小顆的高麗菜  這樣烤非常的簡單 但是意外的好吃哩

   烤完之後要馬上吃  外層變得脆脆的 裡面還是軟軟多汁的  捧公說吃了會上癮 一個接一個哩
  反正這是健康的東西 多吃一點不會死~



在配上沙拉   天啊~這樣吃草~~快讓我瘦下來吧!!




這個烤甘藍菜真的很推薦哩~







下次請客的時候弄這個應該也不錯~  這年頭感覺煮雞最不會採到地雷








加上幾棵小番茄  好吃又好看~





裹滿青醬的雞柳 吃起來好有滿足感





要看其他南灘菜  到我右欄有一個南灘專區  希望想瘦的人都可以開心的瘦下來~Enjoy


30 則留言:

  1. Trust me...it's yummy! (though I understand if you look at these photos and think it doesn't really look very tasty!)

    And yes, it really is delicious...and, no, I'm not saying that just because the most wonderful woman in the world cooked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awwww....
      awwwww.....
      awwwwww......


      and I thought it looked pretty good, even on the plate.... mmm.....

      love you~ my Peng Gong! (<--what's up with the ! after Gong?)

      刪除
  2. 謝謝妳為慶祝我步入中年弄了我很愛的青醬
    讓我想吃吃不到><~~好餓~^^
    我要什麼時候才吃的到你的手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每次回家我們都去吃吃到飽
      那要何時才會煮到東西給妳吃捏?~

      刪除
  3. ***無名上嚴禁打情罵俏***



    捧公是來搶沙發的嗎? 他醬有作弊的嫌疑哦! 那我建議他也開一個部落格, PK看誰的粉絲多.
    .
    .
    .
    .
    .
    .
    ,
    p.s 用卡撐想也知道, 妳已經有我們這些死忠的粉絲, 捧公沒機會了啦! 哇~哈~哈~哈!


    真的那麼多的起司還算南灘? 我開始愛南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大嬸你這是自問自答嗎?

      沒錯!昨天po完之後他上去看 就說:照片看起來還好 可是真的很好吃耶
      所以他決定要"主持公道" .....哈哈哈哈哈哈

      ㄟ~我忘記說了 要用低脂的起司喔~
      我來改一下

      阿大嬸你有看到那個沙拉是為你po的嗎?

      刪除
  4. Peng-Gong,XDDDDD
    他還真知道你在blog怎麼稱呼他的以及正確發音喔XDDD

    這道菜妳回來可以再煮一次嗎?
    我已經指定好多菜了說XD(都沒吃到過…*轉手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有解釋給他聽阿
      就是台語的膀胱的意思哩~哈哈哈哈哈哈 (自己還邊解釋邊笑 笑到他差點起屁臉XD)
      但是他習慣了就默默接受
      還說那個GONG要短而有力 所以加上驚嘆號!
      切...

      ㄟ~明明偶也是有煮過一些給妳吃吧!
      牛肉麵阿~千層面阿~有沒有!?有沒有?! *指*

      刪除
  5. Mei!! (大喊)
    這真的是減肥菜嗎? 你騙人!! (指!!)
    哪誣口零... 你麻卡幫忙雞咧..起司這樣多溜...我滴媽 我真訴不趕吃咧 一吃下去通通會堆到偶滴腰圍啦...
    我沒有你的23腰...(淚奔)
    那個甘藍菜好吃喔 我怎麼都不覺得他好吃阿 要吃還是要吃台灣高山的高麗菜啦(豎大拇指)
    可惜我這裡什麼菜都沒有 就每天吃青椒紅椒花椰菜 我都要吐了...
    真是...

    我上次做了你的guacamole喔!! 大家都讚不絕口耶!! (撥髮~~)
    謝謝你的食譜啦... (我已經傳閱出去了 英文版的 -- 偶翻成英文啦 希望你不介意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samantha
      看到你大喊 我才熊熊忘記 不可以用一般的起司 要用低脂的起司喔!!
      這樣就真的是減肥菜哩!

      我現在也沒有23腰阿 節完婚之後胖超多的 現在幸運的話 應該還有26腰吧!哈哈哈
      我是覺得那個甘藍菜還蠻好吃的
      有一種甘藍菜的噁爛味 但是又會很奇怪的一口接一口 我和捧公一個晚餐 就光甘藍菜就吃掉一磅多吧~ 哈哈哈哈
      你那裡沒有亞洲超市可以買一些其他有的沒有的菜嗎?


      你喜歡那個guacamole真的太好啦~
      傳閱當然好囉~ 如果在網路上記得要加連結耶~ 3Q3Q

      刪除
  6. 鎖定你的網誌好久囉~~(心中給你好多個讚了>///<)
    覺得你的文字可愛極了,菜也看起來超好吃!!
    青醬跟起司我都好愛,有空來做做看~~謝謝分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omo
      我寫網誌都馬是想到啥就寫啥 很高興聽到你喜歡耶

      今天捧公才在講 青醬跟起司為何這麼搭?
      我的回答是: 因為青醬是超好吃 和任何菜都搭 起司也是超好吃 那兩個在一起一定搭到說不出話來啦~
      哈哈哈
      有空試試看喔~

      刪除
  7. 有啊有啊! 昨天晚上就依樣畫葫蘆的做了! Blue cheese is my favourite!! Fig is right in the season, 我還很雞婆的加了幾片prosciutto 進去, 真是
    好吃到想罵髒話, 歹勢啦! 不是要偷改妳的食譜, 我也是無肉不歡一族, 已經在南灘了, 如果沒肉, 就....

    請問甘藍菜要按怎烤? I never baked it before and don't know what to do so it won't dry out. PLEA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ue cheese? 偶說的是那個風乾番茄起司沙拉捏~
      不過bluecheese和fig真的很搭吧!
      哇!在加prosciutto!!大嬸你吃的太好了吧!XD
      (筆記ing:下次我也要加prosciutto)

      甘藍菜?就切半 然後鹽和黑胡椒粉和橄欖油喇一喇 375度考到表面有一點點快焦 就ok啦!

      刪除
  8. 青醬也是我的愛哩~ 我只會買現成的 沒自己打過~
    那個甘藍菜以前第一次在超市看到時我覺得好可愛ㄚ~ 但是只做過一次
    R不喜歡吃 他說brussel sprout看起來很像little brain >///< (暈倒)

    親愛的 你又上 Yahoo首頁囉 金醬系好厲害A紅螞蟻 (拍拍手 .....)

    ps.最近msn怎麼都遇不到你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買現成的很方便哩!
      我會自己打青醬大部分都是因為有多的basil~~
      大嬸!我想念你的香草園~
      我好像也應該來搞一個喔?!

      嘿阿~怎麼我們都愈不到!你現在上班有用msn嗎?

      刪除
  9. 哈 會不會有天捧公也自己來個blog呢!?
    或是現身跟大家相見歡~

    自從以前第一次吃到青醬後,每到義大利麵餐廳就會想要點青醬!!
    青醬好好吃~
    烤甘藍菜整個就看起來能夠一個接一個~
    脆脆的青菜有嚼勁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那應該是不會啦!
      他平常工作有的沒的就忙到死了哩~
      之前有一個隔友在sogo遇到我 就是先看到捧公說! 沒辦法!他高阿~好認哩

      青醬真的很好吃耶
      我也超愛的!! 那個甘藍菜我自己是很喜歡啦~真的會有奇怪的刷嘴感~贊!

      刪除
  10. 小聲說,所以我都是上班時間寫文和回留言 XD

    我愛青醬,配海鮮和雞肉都好吃到爆!
    吃這個會瘦好幸福,我也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嬸~青醬你可以多吃一點
      但是你真的不用瘦啦! 我每次講到有人很會吃又很瘦很美 都會提到你哩!

      齁齁~看來你上班是真的很愉快哩~

      刪除
  11. 你的捧公也太閃啦!

    看來mei真的深深抓住了他的胃和他的心~
    要幸福唷<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他有時候就很愛這樣白爛~切切切

      我希望是真的有抓住他的胃和他的心囉~
      會努力幸福的!!

      刪除
  12. 雖然偶是看南灘減肥才愛上這個網誌的
    但............從來沒試過
    so.............都沒瘦....
    放棄了啦,反正巳經嫁人了,裝死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在煮飯的話 其實南灘就是在食材上做一點調整而已啦~
      白飯改成糙米飯 義大利麵用全麥的
      燙青菜也是南灘囉

      嘿嘿~我完全懂! 我節完婚到現在整個裝死 已經胖了四公斤了哩

      刪除
  13. MEI....妳真的很好笑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還好而已啦! *搔頭傻笑*

      刪除
  14. 看起來好好吃 又好像不用花很多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這個真的不錯吃又很簡單做
      有空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15. 我一開始沒仔細看.
    剛一看~原來搶到沙發的 居然是"Peng-Gong!"
    這也太好笑了吧!!!!
    S姐夫太適應這個名字了~!!

    回覆刪除
  16. (好久沒來了, 一來就背婚禮照片閃到!!! 美死了啦 )
    我剛剛試了烤甘藍菜唷!!! 讚啦!!
    我以前還烤過cabbage, cauliflower 除了cabbage要加一點高湯or水外
    其他都一樣
    簡單又好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