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食譜--番茄黑橄欖燉烤鱈魚(Cod in Tomato & Olive Sauce)--南灘減肥法適用


好像應該來po一下在巴里島結婚的照片喔?!
今天本來想要來整理照片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的 可是月初工作量比較大 就沒那個美國時間了*玩手指* 
但是今天的晚餐又簡單 又好吃 又是南灘菜 
ㄟ....那怎麼可以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捏!!!對唄?!

 
 話說大娘我為了結婚 努力少吃澱粉多運動 (少吃是不可能的啦~ 哈哈哈哈哈 少吃澱粉老娘偶還可以勉強接受)

有心就能變瘦! 
偶真的在短時間之後瘦到從肥吱吱瘦到一般人的斤兩 南灘減肥法真的有用哩
可是婚禮一過 我這個暴食狂就整個大放縱  覺得.....挖哈哈哈哈哈~寧祖母解放的時間到啦!!挖哈哈哈哈
每天吃的比我家捧公還多
結果就是....偶又胖了三公斤 阿嗚~
所以這一兩天終於回到自己的廚房  那一定要來南灘一下的啦!
接下來這幾天應該都會是南灘菜囉~
 

偶早餐和午餐都還是會吃澱粉 但是是好的澱粉 就是全麥之流的  白麵粉白飯我就都不碰囉(<--理想的狀況下)
希望可以趕快再縮回去 齁齁齁  唉~人生阿~



今天這一道是我在一本義大利食譜書上看到的 當然我手癢一定會給他調整一下的啦!

材料只有幾樣 Mei今天很乖 沒有東加西加 加了一堆材料
煮的時間總共大概半個小時多一點吧!
不過我們今天只花了10分鐘就把晚餐解決了
因為捧公這個小白痴  記錯了他開會的時間  所以老娘下午五點開始煮 打算五點45分開始吃 他六點半開會雖然聊天的時間不多 但是吃飯的時間也算是夠了
沒想到我煮好的時候他一臉裝可愛的說:我記錯開會時間了..是六點
挖哩咧~ 真的是寧祖母卡好...

(..麥北頌....)要當好查某

所以一整盤燉烤魚10分鐘之後就變成....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我在說  那個魚肉真的很嫩很多汁  一口接一口實在太刷嘴
捧公連盤子都舔乾淨了  你看有沒有很誇張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看他吃成這樣 我是很開心啦~~ 



(材料)

橄欖油...........2大匙
番茄丁罐頭....1.5罐 (大概600CC)
風乾番茄(Sun-dried Tomato)...4大匙
大蒜...............3瓣
奧勒岡葉........1小匙
白酒..............1/2杯
黑橄欖...........1/4杯
鱈魚...............1磅左右


(作法)

1. 烤箱預熱 375F/180C

2.在小鍋中加熱橄欖油  放入大蒜和風乾番茄炒香後加入番茄丁罐頭 白酒 奧勒岡葉和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粉煮滾 轉小火蓋上鍋蓋煮10分鐘




  
 

 3. 魚片洗乾淨 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 稍微灑上鹽和黑胡椒粉 平底鍋中放入一點橄欖油 煎魚到兩面金黃 

 
 

4. 在8x8的烤盤裡面先鋪上一點作法1.的番茄醬 然後鋪上煎好的魚片 再倒入剩下的醬汁 灑上黑橄欖 入烤箱18分鐘左右  完成!

 

上桌!



(心得)

1. 通常這種家常菜 番茄醬汁我都是自己做  記得要稍為讓醬汁煮一下 食材的味道才會融合在一起喔~

2. 魚的部份其實我有折衷  正統的義大利菜作法  那個魚一定會先沾上麵粉去煎  可是祖母偶再南灘捏 所以我就把麵粉省略掉了
    說真的~我覺得有差耶  有沾過麵粉的魚片表面會煎的比較金黃 會香一點 然後湯汁也會比較濃
    但是偶這個沒麵粉的也不錯吃喔
    要偷吃步的其實我覺得連煎這個動作都可以省略掉哩~ 就直接把生的魚片放到烤盤裡面就好啦!
(給nana的建議:如果你要用電鍋蒸 應該也ok喔~ 這個夠簡單了吧!)

3. 我剛好做了黑麥麵包Rye Bread 捧公說拿來吸醬汁真的是太合了
    聽他獎成這樣 我哪忍的住阿~ 所以偶也給他吃了幾口  真的很合耶~ 家裡剛好有黑麥麵包的也可以試試看喔

 



 
鱈魚看起來很軟嫩多之吧!

 

 
搭配個波菜羊起司蔓越莓梨子沙拉  均衡一下




跟大家分享 希望對正在南灘奮鬥的大德們 有一麥麥的貢獻囉~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