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食譜--風乾番茄羅勒起司沙拉(Mozzarella salad with sun-dried tomatoes & Basil dressing)


終於完整的辦完婚禮了!!*灑花+放炮*
偶和捧公在巴里島結婚 台灣灰熊小補請 在回到他老家愛荷華補請他家人 最後剩下我家這一攤
就是幾個好朋友一起吃吃飯而已啦~
本來打算邀請15個左右的朋友一起去餐廳吃飯
但是老娘偶手癢 就決定在家裡自己煮 在家裡吃吃喝喝感覺更輕鬆愜意

捧公的邀請發的給它有點晚 所以最後有八個大朋友和兩個小朋友出席
既然是婚宴類的 那餐桌也稍微裝飾一下好了

ㄟ.....發現我居然只有照食物的照片 和兩個小朋友的照片耶
~齁齁齁齁

兩個小朋友都才一歲多 感覺好像還不了解這個世界上還有其他小朋友要一起玩耍的感覺
三不五時被一堆大人拱個High Five 大家就笑翻了


老娘搞浪漫的蠟燭 變成小朋友玩耍的遊戲  只能說 捧公的朋友真的是太有耐心的爸爸了!!




廢話不多說  直接上菜!
今天的菜走的是地中海風
前菜--brie bread

這是我的愛菜之一 作法其實很簡單 麵包自己做又便宜

昨天做了兩種口味:藍莓核桃起司 和 無花果蜂蜜起司
但是....我忘記照成品啦!!!
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也都不像我做的
阿嗚~~~只好po半成品囉~
吃過的都說贊~下次在跟大家分享




沙拉--風乾番茄羅勒起司沙拉(Mozzarella salad with sun-dried tomatoes & Basil dressing)

就是今天要介紹的

這沙拉是我的心頭好!!真的超級好吃耶(<--自己說好吃感覺好像有點不要臉 可是真的好好吃哩!
捧公說我應該一次做很多很多 然後弄成罐頭  這樣要吃就有囉
齁齁齁~聰明的孩子 真是好主意..只是...寧祖母不會弄罐頭!
ㄟ~最近來研究一下  聖誕節的時候可以當成小禮物送給他一拖拉庫的親戚 順便搞個兩罐拿回家孝敬我家人好像也不錯喔?!


主菜--摩洛哥羊膝佐庫斯庫斯(Moroccan lamb shank with couscous and green peas)


請客的時候我很愛用燉的烤的菜 可以提早準備 就可以美美的和大家聊天喝酒*吹風甩髮*
不用自己一個人在廚房裡面大粒汗小粒汗
偶很愛用羊膝  看起來份量就很足夠  有一股....海派的感覺!




主菜二-- 番茄黑橄欖燉烤鱈魚(Cod in tomato & olive sauce)

這個我上星期試做後感覺相當美好 可以端給朋友吃了


捧公的朋友吃東西有很多禁忌 有些吃素 有些只吃白肉和魚 還有些對於澱粉類過敏
所以我總共做了三樣主菜

主菜三--焗烤蘑菇起司義大利管麵(Mushroom cannelloni)
這是素的 偶沒有照相
以後有做在分享囉~


甜點--土耳其千層派佐香草冰淇淋(Baklava with vanilla ince cream)

這也是可以提前做 簡單上菜  很適合請客的食譜


(材料)四人份

風乾番茄罐頭的番茄加上橄欖油-----------2/3杯
新鮮羅勒葉.................................................... 1/4杯
新鮮巴西利.....................................................1大匙(可加可不加)
酸豆(capers).....................................................1大匙
義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2大匙
大蒜..................................................................2瓣
黑胡椒粉
隨意沙拉葉.....................................................適量
義大儷黑醋.....................................................1大匙
煙燻起司(Smoked mozzarella).......................一磅




(作法)

1. 把沙拉葉和煙燻起司以外的所有材料放進食物調理機或是果菜汁機打成泥狀


2. 沙拉葉排盤 淋上一大匙的義大利黑醋 放上切片的煙燻起司 灑上切成丁狀的番茄 


3. 灑上打好的醬料  完成!



(心得)

1. 沙拉基本上都沒啥難度  丟進去喇喇ㄟ就ok啦~

2. 我買的煙燻起司長這樣

買不到煙燻的 一般新鮮的mozzarella起司也是ok
千萬不要用那種灑在pizza上一絲一絲的起司耶!!那會整組壞了了喔








這道菜要來獻給親愛的珍妮猴~偶知道你一定會喜歡的!!
整個有剁頭菜的fu吧~~ 只是有fu喔~不是真的要剁頭哩!








好快喔~結婚也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
偶跟捧公說:寶貝~兩個多月了耶~咻一下時間就不見了
捧公說:對呀!可是說真的我已經有跟你結婚10年的感覺了耶
Mei:靠!靠!靠!你是說我已經很乏味了嗎?! (手指關節開始發出聲音)
捧公說:不是啦!!是就有很熟悉很家人的感覺 完全沒有新婚的摩擦耶~感覺真好

希望你會喜歡  enjoy

31 則留言:

  1. 真佩服妳這位好太太跟捧公都沒新婚適應過渡期
    要愛愛一輩子歐
    祝福妳們
    還是要捧妳一下
    現在新一代已很少願這樣下廚了
    何況妳廚藝如此高超
    我要是妳婆婆的話天天要妳下廚煮好料給我吃地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我和捧公沒有過渡期 有可能因為之前我們已經住在一起一陣子了
      所以應該要摩擦的已經摩擦過了~
      (不過我也是有聽說住一起很久的情侶結婚之後還是會吵架)

      在台灣買東西吃真的很方便 又便宜
      所以比較沒有下廚的必要吧~
      在美國就沒辦法啦~ 外面隨便吃都貴松松~所以只好自己來囉~
      加上我愛吃沒藥醫....:)

      我婆婆他超會煮的說 我回去他那邊都是吃他的 哈哈哈 然後幫幫小忙就有好吃的 贊!

      刪除
  2. 可惡,頭香被搶走了…

    我吃不到菜,只好看圖片(構圖),
    你的構圖愈來愈棒,還會放叉子點綴呢~
    讓食物看起來愈來愈好吃!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原來要頭香也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本姑娘的動態的! 嘿嘿

      我現在照相還是停留在近照
      沒本事也沒材料坐整體造型
      加上每次煮完就要趕快吃了 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慢慢調燈光或是背景的人說
      偶還是吃最重要啦~哈哈哈哈

      刪除
  3. 快去研究罐頭!!!我要吃!!!
    起司看起來好好吃哦~~(口水)

    廖董也說過同樣的話耶~
    ===============
    4/14 am7.30
    廖: 我們結婚4年多了哦~
    我: 明明才3年多!!今年1 月才3年耶!!!
    廖: 真的嗎?我怎麼好像過很久了
    我: 現在你的意思是度日如年就對了?
    廖: ….妳怎麼知道…0.0...
    ===============
    怎麼感覺完全不同(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罐頭的主意好像真的不錯喔~
      有做的話給你一罐~

      你和小廖是真的在一起一輩子了哩 超久的啦XD
      小廖講話依舊是超機車 可是...每次在你們旁邊看你們互相兔朝 真的很好笑 哈哈哈哈

      刪除
  4. 哈 像Mei跟捧公這樣自然相處最棒了
    不會出現過度期 而且還會適時營造美好氣氛XD

    真可惜 我很期待那道素的義大利管麵耶~
    最近到餐廳吃義大利麵很愛點素的 燉飯焗烤素的有時候反而很好吃呢~~

    小朋友好可愛唷~小小孩總是有令人忘卻一切的力量(雖然有時候會有點欠揍)
    外國小孩看起來好可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阿~應該是因為我們之前就住在一起 所以過渡期已經過去了
      想當初..也是有看對方不爽的時候 我還很海派的說:不和就算了~祖母我要回台灣!
      還好我有被他留下來 齁齁齁
      營造氣氛一定要的阿~不然一輩子那麼長 會無聊吧?!

      是喔...那我找一天(等我清掉現在應該要寫的文)專門來為Wendy做一下!
      阿!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有新的作法 是用免烤千層面去卷的 那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在跟你分享ㄟ~

      對呀~捧公說那個小孩的娘有時候要去健身房 可以自願跟她說我們可以幫他帶小孩 實習一下
      真的很可愛喔!他還會一直跑來抱我的腿 超贊!

      刪除
  5. PO,PO,PO,PO,PO.......
    每一道都要詳細的PO 給大家〈我〉知道‧
    下次我請客時就罩抄!! he he 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史阿季~
      你的po po po po po讓我笑了....XD
      因為....你明明就是走氣質美女路線
      想像你海派的說po 實在是很有趣的畫面耶~ 難道...是我認人不清?!你原來不是走大家閨秀型?!

      哈哈哈 我會儘快弄上來的!

      刪除
  6. 人家也好想好想好想吃Mei煮的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carol生日還沒到啦! 嘿嘿嘿

      刪除
  7. 哇~ mei呀~ 你做了罐頭之後要空運一罐給我嚐嚐~ 哈哈哈~
    若果真的用它來做小禮物,收到的人一定會感到超幸福的~!

    你真的好好記性…怎麼都記得我們這麼多人的各樣事情呀~? ^^
    的確是呢,雖然我已經不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傢伙,
    但要在不熟悉的社區中找出修理廁所的辦法,真的有些孤單…
    而且抱著大大的廁所板在街上走的時候,忽然發現自己整個歐巴桑的樣
    子…*心碎*
    幸好最後還是大黑貓給修好了~ 但當中真的有不少學習呢~

    我記得mei超愛水果的~^^
    其實水果那麼美好,我也一樣在南灘時照吃不誤 =)
    不過不在晚餐後吃就是了。
    我覺得維持南灘第二期會比較容易,也持久些~~
    (唉! 還說! 我今天去了韓國館子,
    整個兩人份的拌飯給我鯨吞了——是整整兩大碗公的白米飯!!orz!!!)

    咦~mei會什麼時候去度蜜月啊? =)
    我們的雄心壯志是打算每年去度一次蜜月~~
    剛剛結婚窮光光,我們夏天去了北京度2011年的蜜月。
    明年的蜜月目的地是台東+花蓮^^
    希望多年後去得更遠~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如果我要做罐頭 可能要做非常多罐才夠用XD 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我朋友都叫我金頭腦喔~
      說真的 重要的事情 像是工作上的事情我都記不住 常常被捧公搖頭 但是像這樣的事情 不知道為何都會記住耶
      我想應該是因為...I care (噓~~我不是說我不在乎工作喔*逃*)
      因為在乎 就莫名其妙記住了~

      水果真的很美好 最近我們這邊的葡萄 水蜜桃類的都超好吃 又很便宜
      我吃水果好像不要錢一樣
      第二期真的比較容易 可是我這種人阿 一容易就鬆懈 所以....擺明就是只能逼死自己XD
      (今天捧公和朋友有聚會 我跟著一起去 我們去...義大利餐廳 我吃了麵包 點了pasta最後還吃提拉米蘇 還喝酒 真的也是大破戒哩 很遭~)

      我們應該是11月去度蜜月 當然囉~要先去出差然後再去蜜月
      能夠常常一起旅行很幸福耶 看來你家兩隻黑貓也都是愛旅行的人喔!

      刪除
  8. 可以...分享一下藍莓核桃起司怎麼作嗎...
    光聽名字我口水就要滴下來了...(流...)

    這邊有很多最新最優惠的baiter品牌服飾可以讓你更美唷!!
    baiter轉型搶攻網路市場
    希望水水們給予批評指教喔~!!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48994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他其實是藍莓核桃起司麵包耶
      我做的時候忘記拍成品照了
      以後一定會分享 就可能要等一下下囉

      刪除
  9. 很喜歡妳地文章~~~~

    回覆刪除
  10. 做罐頭!!!真是太棒啦~~~
    那我先下訂單啦!

    先來一打吃吃看: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一想 其實我還真的挺想要做罐頭的耶
      感覺送禮自用兩相宜
      可是..想到要做一堆罐頭 我又沒力了~~

      大娘你明明自己就手藝好 你自己喇喇ㄟ就好了啦~

      刪除
  11. Mei~!

    妳一定想把偶的頭剁掉. 妳這篇文章我看了N遍, 然後每次看的時候還在心裡嘟噥著"真希望捧公娘能教Mei如何做罐頭, 醬也許有天Mei可以辨個踩
    踩樂什麼的, 拿來當獎品. 以拎北這麼死忠的來這裡天天報到, 就不相信踩不到!!"


    然後居然沒注意到偶被點名到, like the moose in the spot light!!!! Really? Me? Oh~yeah~!!!!


    求大人饒命呀! !

    住在"加卡阿加尼阿大"的珍妮猴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哼!還好而已啦~~哼哼~

      哈哈哈哈 本來我真的想要踩踩樂的 結果莫名其妙上首頁就不知不覺超過一百萬了哩
      正有此意~想說做成罐頭可以當做踩踩樂的禮物
      只好等兩百萬了哩~ (ㄟ..自己做會不會比較快 大娘手那麼巧 ok的啦!)


      沒錯!就是牟 moose!(moose的叫聲是牟嗎?沒聽過耶~畢竟我只看過moose屁股)


      捧公說你第一次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我們聊天的感覺就像認識超久的姊妹說
      齁齁齁齁
      真希望你就住在我附近 不過在加拿大也沒關係
      明年一定去坐加拿大的橫貫火車 在去找你玩耍耶~

      刪除
  12. 金A嗎?! 妳明年會來哦! 不要又是像上次一樣被捧公改了行程還不知道.....just teasing...

    Moose的叫聲哦...偶也沒聽過吔! 牠們好像不隨便靠背靠腰的吧, 除非生氣了..不確定. 我們家往北開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到Moose了. 上回看到時, 真是
    被嚇到了. 以前以為別人說Moose跟馬一樣高, 是在虎爛的, 結果.......媽媽Moose就已經比馬高, 遠遠看到爸爸Moose, 我還真不敢惹牠叫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行程隨時都在改哩
      跟他在一起之後發現要學會彈性和適應 剛開始偶都會覺得阿不是跟寧祖母講好了?!怎樣啦又要改
      現在就習慣囉~ 齁齁

      嘿阿!moose真的很大一隻耶 我看到的那個大屁股就比馬大隻超多的阿~
      希望明年可以去你那邊看moose囉!

      刪除
  13. Dear 格主 日安:
    我是百貨專櫃品牌西華名鍋行銷部,我叫youngs。
    冒昧跟您打擾一下,因為12月時台中大遠百即將要開幕,我們有規劃一個活動,
    就是要請部落客到百貨專櫃分享料理的心得,由於您的部落格上針對美食料理的部份有許多的心得及分享,
    不知是否有這個榮幸與您合作,細節的部份,可以電話或mail詳談,期待與您的接洽。
    電話:04-22470082
    mail:youngs.niu@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