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旅遊--阿拉斯加郵輪行Day 3(上): Denali 大烏龍-美到破錶明信片風景-安哥拉治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為何偶說這是風景明信片了吧!
哇靠~ 怎麼天可以這麼藍阿??藍到很詭異的顏色真的很讚哩
火車上的導遊小姐說得沒錯 從Denali公園到安哥拉治這一段真的太漂亮啦!
來阿拉斯加千萬不要錯過喔


從頭說起~  這一天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大烏龍
一大早 我和捧公四點多就起床了  想說早餐5點開始  那早點吃可以早點進國家公園玩耍  畢竟我們的火車下午一點就會離開
早上5點天就很亮  感覺有點詭異
餐廳蠻大的 整個很開闊



基本的早餐菜色都有  還有阿拉斯家有名的燻鮭魚


捧公說生病的人  要多吃一點  Mei想說 對對對  現在不吃飽要等到下午才有的吃了
所以.......老娘就狂吃一堆 哇哈哈哈哈哈

上面都是我吃的   本來沒有要吃那個蛋捲  可是看到有加麋鹿香腸  那一定要試試看的阿
生病還會胖的家伙真的沒幾個吧~ 捧公真是被我嚇壞了 哈哈哈哈哈


來介紹一下Denali國家公園好了
Denali 國家公園很大一片 基本上要全程都看到 至少要兩天的行程
整個園區除了最前方的15公里可以自己開車以外  都必須要坐園方的公車
裡面最高的一座山--麥金利山 (Mt. McKinley)也是整個北美洲最高的山脈
國家公園的旅遊特色就是看冰川  看雪生  看凍土還有野生動物


捧公說他大學畢業有和他爹娘一起來玩過  那時候看到超多的動物  棕熊 麋鹿 狼 山貓 土撥鼠....一堆有的沒的
這個國家公園除了風景美   看動物更是一絕
講的真的是讓祖母我整個心癢癢  
我也要看棕熊走過去!!!



吃飽之後坐了飯店的接駁車到遊客中心

捧公原本的計畫是搭上早上六點的第一班公車進去國家公園
因為我們時間不多 所以只能搭短線的
走去櫃檯買票  沒想到售票的人說: ㄟ~ 先生  國家公園裡面所有的行程都是要預定的  今天...我們客滿喔~
蝦瞇!!! 蝦瞇!!!那ㄟ安捏!!!
售票的人很友善 問我們何時走 
我們說今天下午的火車 
他搖搖頭說: 那你們可以打消念頭了~   這個國家公園至少要到wonder lake走一圈材值回票價  但是也要11個小時的行程耶   ㄟ...歡迎你們回來!
不過國家公園入口附近一直到野人河附近只要20分鐘  有免費的公車  你們可以去坐坐 聊勝於無囉

嗚嗚....嗚嗚.....嗚嗚....
捧公很不好意思的一直跟我道歉  說他記錯了  他功課沒有做齊害我們居然沒辦法進國家公園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哼哼  祖母偶心理的OS是:  阿你祖母咧~ 跑這麼遠居然不能進去  吼~ 下次出去旅行還是我來計畫好了~ 果然不能靠別人阿
但是講出來的話一定不能這樣說囉
所以好女人我掬了一臉有點僵掉的笑容跟捧公說: 沒關係啦! 你也是因為昨天我身體不舒服 才會錯過行程阿~  你是體貼好男人  所以不要在愧咎了*摸頭*
反正一直下雨也不好玩 反正我們說以後要自己開RV旅行車看阿拉斯加的極光  所以一定會有機會再回來的阿~  反正看不到棕熊  下次回來我想棕熊的兒子和孫子應該跟他長得也一樣吧~  乖乖~ 不過難過喔~

就這樣  我們國家公園的行程....結束   嗚嗚嗚嗚~淚灑Denali
那就給他聊勝於無去坐坐20分鐘的公車唄~


整個園區附近所有的垃圾桶長這樣

保護嚴密  防止熊和其他動物抓垃圾起來吃

在停車場   我看到了唯一願意見我的動物  麋鹿!!!!

哇!! 好大一隻耶  我無知的以為麋鹿跟小鹿斑比是一樣的size
沒想到這麼大一隻   雖然我只看到牠屁股的倩影牠就跑掉了  但是...牠是我的唯一


20分鐘的公車帶我們到野人河

天氣真的不太好  陰雨綿綿的  動物都躲起來了



到野人河谷後 原路折返

我圈起來的部分應該是疑似某種土撥鼠的小動物  
捧公一直說 :看那邊看那邊!
ㄟ...老娘我啥都沒看到   後來看照片才發現 好像真的有啥東西  切



河谷再一張



回到火車站附近等火車   有個公園附設的餐廳

我們兩隻只點了咖啡  想說反正不餓 外面又冷  有暖氣真好
沒想到坐著坐著  服務生突然拿了一個漢堡和薯餅過來說:點的人沒來拿 可能多做了  你們願意吃嗎!?
齁齁~ 天外飛來的漢堡  那當然要吃阿   還挺好吃的耶  薯餅很酥脆喔


晡晡~ 火車來囉~  還是傳統的火車頭比較有fu




我們的車廂看起來就是架在鐵軌上的公車嘛!! 

但是風景很好~



耶~~ 天氣放晴了耶
跟Denali說再見~~ 掰掰  我一定會在回來看你的!




風景明信片開始出現了  哇~~ 好美阿!!



真的是隨便拍都很美   像我這種沒技巧沒單眼的  都拍的很過癮哩




火車上可以點飲料  果汁 啤酒調酒  吧不得客人多喝一點

風景好心情跟著好   老闆~ 來兩杯謝謝



倒影真的很漂亮!




破錶啦~ 破錶啦~  美到破錶啦!



哇哩咧~  超贊的倒影

翰仔你一定心超癢吧~ 我們照相的時候有想到你喔~ 覺得你一定會照到死~


途中經過一個小小小鎮  聽說某次有個鎮民看不爽火車上的人  就露屁股示威
現在每年的某一天 整個鎮民都會來露屁股

雖然我忘記鎮民了  但是不用緊張  去的人一定都會看到  因為車掌小姐就算看到一隻老鷹飛過去都會大聲的讚嘆



瓦西拉---前阿拉斯加州長和美國副總統候選人   莎拉裴琳的家鄉

捧公和我  到瓦西拉一定要來取笑一下莎拉裴琳--咦?!沒看到俄羅斯阿?!
莎拉裴琳在競選的時候為了表明她可以處理國際關係的能力 就說 她在瓦西拉就可以看到俄羅斯
真是見鬼了      哇哈哈哈哈哈


車掌小姐叫我們注意全美最矮的麥當勞標誌

瓦西拉有限高度 所以商業用的標誌扛棒都不能超過標準   只有美國國旗可以旗正飄飄啦

瓦西拉附近真是金價水

捧公最喜歡這張照片




水~水~水~




午告水






一整路大概快8個小時  就給他美了八個小時  贊到一個不行啦!
終於到安哥拉治囉

下車之後行李自動排排站好  要拿行李排去領自己的行李

22 則留言:

  1. 哇~~~~~我是第一位~~~~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黑雷~
      (雖然祖母我要再次強調 我家沙發真的很好坐) 不過還是公黑雷

      刪除
  2. 超讚的行程
    祝你有個美麗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體上是真的不錯
      不過回憶流失很快
      我得趕快記錄下來才行

      刪除
  3. 美翻了美翻了...金正五告水ㄟ拉
    mei的遊記真的很讚
    每次介紹的地方都讓人很想跟著一起去玩一趟

    捧公是好男人吶...行李自動上手 好乖好乖
    mei 當然也是好女人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將你來啦~ 好久沒看到你囉 希望你一切都好

      真的嗎? 我都覺得我的遊記平舖直敘 有時候碎碎念一堆說 齁齁齁

      捧公他這點真的很得人疼哩
      東西都不用拿 當公主的fu很贊 齁齁齁

      刪除
  4. 實在太太太高興了~~~^^!!!
    逛mei你家這麼這麼久,還是第一次坐到沙發上哩!
    從沒特地去catch mei的時間,卻偶然間碰上了,特別開心~
    而且,嗚嗚...meimei我今天不開心啊...research不順利透了...
    所以,居然在你家沙發上坐下來,還真安慰~~

    你很厲害呀,忍得住那道氣...我要是你,應該在國家公園門外對老公大吵大鬧了...
    不過,看在他一句「病了的人要多吃點」,又很甜,放過他吧~

    希望今晚心情能好過來~呼~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先給你抱一下啦
      寫論文真的是一件讓人很想去撞牆的事情哩
      所以我懂你的fu
      加油加油阿~ 希望現在已經否極泰來繼續寫下去囉~


      其實我脾氣不好啦~
      不過既然都已經發生了 他也不是故意的...
      加上我前一天生大病 他沒有像一般人把我挖起來硬是要我去觀光 我真的很謝謝他哩

      刪除
  5. OMG~ 好美的地方喔 有夠超級無敵美啦 !! 照得真的好像是明信片的捏

    水 水 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哩~
      五告水啦

      你以後可以和你男人一起去阿 他那麼喜歡戶外運動 一定會超愛的

      刪除
  6. 天阿 真的是午告水的拉!!
    滿滿的針葉林?!好漂亮的山水唷!!
    在這樣的地方空氣一定也很棒吧~
    不過看動物真的運氣很重要呢
    上次我去綠島也是..晚上帶我們碰運氣要看梅花鹿 後來只看到她閃亮亮的眼睛一點一點的在遠方XD
    不過老天後來也補償了Mie一下XD 給了個天外飛來的漢堡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齁~ 真的五告水啦~

      空氣好像真的也很不錯 (應該很難不好吧!)
      不過我不記得倒是真的 阿! 因為感冒根本不能順利的呼吸 齁齁

      嘿阿~ 我看動物通常運氣都不好
      不過話說我也怕動物 所以像是露營啥麼的 我都怕被熊騷擾還是被山獅吃掉XD

      刪除
  7. 唉~好多地方想去喔~
    妳去過的蒙古想去,九寨溝想去,這裡也想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等Q比大一點就可以去啦~
      以後來個家族旅遊好了~ 這樣我連照相機都不用帶
      硬當你麻豆 :p

      刪除
  8. 美美美!!天空怎嚜可以這麼藍阿!!!藍的好不真實歐~~

    話說mei真的是好脾氣 要是換成我 臉可能會臭3天以上 這

    點我真的應該要跟mei好好的學習一下 哀!!新婚的果然和

    老夫老妻的忍受度不同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真的藍到很不像真的~超贊的啦~
      硬要藍到會讓人驚嘆 哇~


      我脾氣真的不好啦~ 不過我都是挑點
      要是他讓我不爽是因為我們兩個之前的問題 還是他讓我嫉妒沒安全感
      那我就可以吵翻天
      像這種事情我就還好 沸點蠻高的說 齁齁

      刪除
  9. 我的心跟著Mei一起去旅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來吧~ 那如果我的心遺留在阿拉斯加 要不要一起阿?! :p

      刪除
  10. 好美喔 真是美呆了
    不管是在哪
    身邊那個人是誰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
      兩個人看到好風景 可以一起睜大眼睛說: 哇~
      感覺就是不一樣哩

      所以我真的是沒辦法自己去旅行的人阿

      刪除
  11. 真的很美~~~~
    藍天白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美的太不真實了哩~ 齁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