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食譜--韓式泡菜牛小排


昨天的晚餐....其實是清冰箱菜啦!
本來偶們兩隻是要出去吃的  但是這幾天滴滴答答一直下雨 就粉懶得出門  看到冰箱裡面有牛小排和泡菜
那就來個老娘的拿手好戲  零失敗率的韓式泡菜牛小排



這到菜mei是住在韓國的時候 跟一個很會煮飯的韓國朋友學的
記得那個時候很困擾  為何我的泡菜炒肉都不成功??  肉吃起來乾乾的 整盤卻又水水的  真的是灰熊灰熊的北頌
結果朋友說: 秘訣就是三層肉!!
喔?! 三層肉?!
Mei回家立刻煮  發現 哇啦~~ 真的耶!!! 三層肉煮出來不膩又柔軟  醬汁也整個濃稠了起來
真的是太神奇啦!! 哇哈哈哈哈哈
原來阿~ 只要肥肉就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啦~ 所以三層肉 牛小排都是本姑娘的坐上賓
用慢火乾鍋慢慢煎  油脂就會慢慢的給他跑出來  吃起來就不油啦!


因為是臨時喇一喇的菜  所以Mei沒有去買韓國辣椒  就把家裡有的墨西哥辣椒拿來切絲加進去
看起來算是不正統  可是吃起來倒是蠻像樣的
捧公灰熊諂媚的在偶快煮好的時候 從辦公室走出來說: 這是啥麼好味道阿? 我的鼻子被強迫中獎牽出來了 怎麼這麼香阿
哇哈哈哈哈哈~~ 這麼會講話難怪得人疼啦! 哈哈哈哈
他不是愛吃肥肉的人牛小排也是整塊整塊吞下去喔  我問他會不會油他說不會超下飯
推薦給大家



(材料)

牛小排....………..1磅

泡菜……………..1杯

墨西哥青辣椒Japapeno ...半根 切細絲

青蔥......................2隻

洋蔥……………...半個 切絲

 

醃肉料

韓式辣椒醬………3大匙

韓式辣椒粉............1大匙

………………    2

蒜末………………2大匙

…………………1小匙

…………………1/2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白芝麻……………1小匙

芝麻油……………1/2大匙




(做法)


1.  牛小排去骨切小塊(2-3公分左右大小)



2.  加入所有醃肉料攪拌均勻醃半天    洋蔥 青蔥和墨西哥辣椒切絲 泡菜切成小塊



3.  中火熱鍋 不要加油 鍋子微熱後將醃好的肉丟進去煎 約5分鐘



4.  加入洋蔥 辣椒和泡菜繼續炒5分鐘 完



(心得)


1.  做法灰熊的簡單  都倒進去就對了啦~~ 

     記得剛開始煎肉不要加油 因為醃肉料裡面就有芝麻油 然後肉又很肥 如果再加油就真的會很油膩 

     有耐心慢慢炒 豬肉裡面的油就會被炒出來囉

2. 醃肉料裡面的糖不要省喔~ 這很重要哩 有加糖味道好很多! 偶用splenda代糖也很棒!


3.  我覺得如果手邊能夠買到齊全的材料  我另外一篇韓式泡菜三層肉是最道地的食譜 

     昨天煮飯是剛好冰箱有泡菜和牛小排就給他炒下去了  有牛小排味道味道當然也很不錯囉 不過材料是改變了一點

     都給大家參考


紅共共超級刺激食慾    香辣的牛小排真的很下飯




很大一盤我和捧公三兩下就幹掉啦! 哈哈哈哈哈~ enjoy

28 則留言:

  1. 頭香!(趕流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這很久了唄~~
      不過我的頭香很好搶啦!

      刪除
  2. 哇賽!泡菜牛小排耶~
    兩樣我都愛,加起來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個做法有點辣耶 不知道你敢不敢吃
      如果你要自己做 你記得不要加辣椒粉喔~

      這個菜你老婆一定喜歡的啦 我覺得...

      刪除
  3. 哈哈 捧公真會說話!!難怪Mie都出好料滿足他的胃XDDD
    外面炒得紅通通的料理都無敵油膩的!!!
    就算配飯也很嚇人!!
    這一到整個看起來好下飯呀~~~(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他那張嘴喔~ 要說好聽話是真的可以說到讓人爽到心坎裡哩~

      這個一定不是很低脂的 因為用的肉有肥肉
      不過我真的覺得吃起來不油 因為沒在加多餘的油脂了
      真的很下飯喔!!
      Wendy一起來煮吧~

      刪除
  4. 這道菜我甲意拉~~~
    我也偶爾會煮泡菜炒豬梅花~~
    挺下飯的咧~~~
    不過我沒加洋蔥,剛好家裡有洋蔥,,
    剛好今天來試試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菜炒梅花豬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哩
      這個因為肉有用大料的醬料醃 所以成品會更濃稠 味道更重
      希望你會喜歡!

      刪除
  5. mei呀~~~~我回覆了一萬次都沒顯示出來啊~~~~ *抓狂*

    再試過!!!:
    mei你的大日子定了呀~~?!! 好替你高興!!! 別擔心費$費力辦婚禮,你們會很enjoy的~!!!! 努力籌備呀新娘
    子!!!!
    咦~~~~ 那麼快又員工旅行了啊~~(都是巴里島?...結婚和員工旅行是一起辦嗎?) 時間過得好快!!! 你們去九寨溝的
    照片和故事我還歷歷在目耶~!!!@o@

    mei你問起旅行社啊… 我還真是一時間一片空白呢~ *抓貓頭*
    那是因為我每次去旅行都是往外面跑… 自己是香港人,去哪兒玩都很容易(又不會住酒店),反而完全未曾了解過本地
    的自由行package~~~ 不過呀~~~~~~~ 這是mei的大日子的行程中一個轉飛站嗎??? 小黑貓不敢怠慢~~~~ 好開心的
    去search了不少網站~~~ (嘻嘻~ 其實是自己不想做功課~) 不知道是不是在本地上網的緣故,大部份旅行社的自由行
    套票都沒有「香港本地遊」的選項~~~ 不過,給我找到了中旅社有~~~~^^
    (http://www.ctshk.com/zy/querypack.jsp) 我每次去大陸旅遊都是買中旅社的套票的,價錢很ok的~ 不過七月
    份可能還很遠,網上未有資料,直接打電話去會方便些。

    當我在逐步變小肥貓的時候,大黑貓在變瘦!!!! *怒*
    因為結婚的頭幾個月我沒頭沒腦的把什麼都跟他平分來吃,結果他不知不覺吃得比以前少,我卻吃得比以前多!!!
    Orz!! 真是氣死人。
    聽見mei回到天天做運動的習慣了,十分羨慕!!! 好犀利呀!!!!
    我現在隔天做,我們一起加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 回留言的時候一直沒顯示出來 真的會讓人發飆哩 大嬸你真有心 最後還是留下來了 *抱*

      嘿阿~ 之前和捧公在想說那到底要何時結婚 討論之下決定我們要選在五萬年前認識的那天 就七月份囉
      所以其實有點趕哩~
      今年想說既然有些同事跟我們也很好 那乾脆員工旅遊就一起辦囉~
      (雖然說一起辦 但是大陸台灣美國都是要分開弄哩><)

      蝦瞇!!! 你是香港人喔!! 我還以為你是台灣人哩~ 因為你打字的感覺不是香港FU哩~齁齁
      我不是要在香港加一點 而是希望員工旅遊就從香港來回巴里島
      看價錢會不會比較便宜囉
      所以...不是去香港玩 (我們在深圳 大家常常都往香港跑 員工旅遊去香港 我可能會被打死 :p)

      大黑貓真可愛哩 他吃的變少都不會跟你哭么喔~ 哈哈哈哈
      就自己默默的變瘦~
      不過我懂那種自己變胖 枕邊人一直瘦的情況 真的是讓人很度爛 :p

      我現在差不多天天運動 結果還是沒啥瘦 醫生說我賀爾蒙失調 整個水腫 所以我看我要瘦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哩~

      不過!我們還是一起加油吧!

      刪除
  6. 這個好香,用看的就扒掉兩碗飯了耶...
    祝妳跟捧公永遠幸福美滿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不是我在搖擺~ 這個真的很下飯哩!
      謝謝松鼠的祝福 我們會努力的 你也要幸福喔!

      刪除
  7. mei,妳真的很強耶
    每道菜都覺得好好吃喔
    我還特別叫我尪來看
    他說妳煮菜都很有邏輯!!
    有機會也要來試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sharon嘸甘嫌啦~
      其實我做的菜真的都蠻簡單了 喇一喇就差不多了~

      ㄟ....蝦瞇叫做主菜很有邏輯阿?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過耶~

      刪除
  8. Mei好萬能啊~ 看了超想整盤端走 一定是要偷偷學起來的
    好久沒有留言喔 可是蝦子常常來偷偷關心喔
    看著捧Mei和捧公一整個幸福好羨慕也好高興啊
    希望Mei的婚禮準備一切順利 每天都這樣幸福快樂~

    對啊差點忘記問 如果是有機牛就沒有那個海棉寶寶腦的疑慮嗎?
    蝦子好想吃牛可是都不敢哪.....(淚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端走吧! 這個北拍甲喔~ 齁齁

      我也想說好久沒看到蝦子的留言了哩
      謝謝你有一直關心我的近況
      婚禮準備真麻煩 不過我想過了之後應該會很開心有辦過吧?!

      關於狂牛症 基本上 牛會生病是因為吃了混和其他生病的牛或是羊的飼料
      小牛也可能從媽媽身上帶原 所以要預防也不是百分之百
      但是有機牛的得狂牛症的機率 除非是帶原 不然不太可能耶~ 所以安全很多哩
      蝦子其實不用太緊張
      一般的牛肉 不要帶骨應該都沒問題
      如果還是擔心的話 那有機牛就是你的好選擇啦!

      刪除
  9. 這道菜超下飯 配酒也超適合的 mei最近更新菜單速度很快歐^^

    婚禮時間是定在什麼時候阿??到時候一定要po照片 讓大家一起

    分享你的幸福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amber你很了 配酒超贊的啦!

      積在電腦裡面想要po上來的東西太多了 讓我不得不加快速度哩
      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婚禮定在七月初 選了我們五萬年前認識的日子
      到時候我會努力的 希望可以立刻po出來和大家分享 :)

      刪除
  10. 推~!
    看那顏色就知道一定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很下飯的一道菜哩
      我超愛紅紅辣辣的顏色 雖然我隨時都很有食慾 不過刺激食慾還是很贊的!

      刪除
  11. 你這次回來做這個啦~
    我也愛~小廖也愛~HANS哥也愛~
    一人做3人享..很划算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請問那你們是要聚在哪裡吃飯阿?!

      刪除
  12. 我弄明白了~~~ 嘻嘻~ 原來是要看看香港來回巴里島的機票嗎?
    大的旅行社(如康泰、永安等等)mei都應該看過了吧,那我就提供一些小道的給妳好囉~~ 我有時會經「怡東」買機票
    (http://www.eastrip.com.hk/index.jsp),有時會經「萬福」(http://www.23926666.com/),都是比較平宜
    的小型agent公司,選擇不少,當然跟小公司買票要積極點打電話confirm再confirm啦~~~~ 希望幫到忙啊~~~^^

    好想分享你們的開心呢~~~ 美國台灣大陸都辦真是有點累~~ >.<
    加油啊~ 為你打氣~ 能讓家人幫忙的就不要勞心了啊~ 自己喜歡的部份才去絞盡腦汁吧~~~^^!!

    不像香港嗎? 哈哈~ 我已經堅持寫「焗爐」不寫「烤箱」,寫「牛油」「忌廉」「三文魚」而不寫「奶油」「鮮奶
    油」「鮭魚」啦~~~ 所以啊~ 那次你用注音教我唸那個像「尤」字的符號,我還是不會唸~~ :)

    原來是賀爾蒙失調了? 不要緊吧?? 太累了嗎? 慢慢調理啊~~
    somehow,水腫的胖比起脂肪那種胖,還是好得多啦~~~^^ 排出多餘的水應該比燒掉積累的脂肪容易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伊藍真好~ 我會上他們的網站找找看的!

      台灣和美國應該都是簡易的辦一辦吧
      我們不打算邀請太多人 勞師動眾很麻煩哩
      家人的話....ㄟ....就不去麻煩家人了
      反正就是個婚禮咩~ 一切就靠老娘總包吧~ 齁齁


      也是啦~ 你的網站上就可以看得出來香港人的影子
      不然平常看你的回應還真的看不出來咧~
      齁齁 也是先入為主會以為台灣人才會來搞無名
      伊藍當初怎麼會開始用無名呢? 香港沒有類似的網站嗎?


      現在就是慢慢調養身體囉~
      說真的 我覺得水腫是一部分 自己又吃多之前又沒運動 是另一個部分
      哀~



      哀~

      刪除
  13. 推~ 呵呵~ 我好像可以看見mei妳整個人幸福快樂的發光啊~ 真開心~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嘸?
      Nicole可以在我的牛小排裡面看到我發光喔>~ 那應該是油光吧 :P

      刪除
  14. 流口水了><"
    韓式泡菜喜愛食物之ㄧ!!!
    有這道就可以吃好幾碗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韓國菜很多真的都很下飯
      我這個飯桶一次都可以吃個好幾碗飯哩
      ㄟ害ㄟ害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