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食譜--日式涼拌韭菜


這陣子身體好一點  大陸那邊的公事也處理的差不多了 但是Mei這幾天可是一點都不清閒哩(哼! 明明我就不是走忙碌人路線 那ㄟ安捏?!
一來我終於可以開始運動了  回到每天都去運動的fu真的挺不錯  體重依舊像大象一樣穩重 但是希望至少能變成有線條的大象 哈哈哈哈哈
二來報稅的季節到了  公司的和自己的要搞的事情就很多  看到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就這樣大筆被美國政府吸走  真的是心痛阿!*撞牆*
最後....最後....因為本姑娘的大日子定了 即便目標是簡單溫馨小婚禮  一堆啦里拉紮 有的沒的就要開始準備啦


說真的   祖母偶本來連婚禮都不想辦了   麻煩的要死又要花一堆扣扣
辦開玩笑的跟捧公說:偶們就去市政府註冊一下就好啦 辦婚禮的錢拿來當小孩的大學基金吧 不然拿去當投資房地產基金? *水汪汪懇求大眼睛*
捧公:這是人生最重要最美好的一天耶!錢再賺就有~ 以後小孩如果要看照片怎麼辦?!
就這樣輕輕鬆鬆把我擋掉了
辦就辦阿~ 老娘沒再怕的啦! 哈哈哈哈哈
時間緊迫 地點又在東南亞  只好開始花時間做功課 聯絡當地事宜囉!
(有機會我在PO上來讓以後想去巴里島結婚的姊姊妹妹們參考)


講了這堆廢話   重點就是  我Blog的文章寫不完啦 好多旅程好多菜想要跟大家分享...不過   祖母我還是慢慢來唄~~ 齁齁齁





話說老娘性喜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路線 (<--怎麼聽起來很像荒唐和尚?前陣子金庸看太多啦~
但是偶也是愛吃菜的好寶寶喔!
每天一定會吃兩三漾水果  晚餐會有一堆肉  當然也要一堆菜平衡一下
這個日式涼拌韭菜超簡單  兩三下就可以上桌了
昨天晚上的菜單是  咖哩豬排 + 醬煮香菇牛蒡鱈魚排 + 日式涼拌韭菜 + 糙米飯
簡簡單單馬係好吃的一頓捏
我想  夏天吃 應該更清爽喔!



(材料)

韭菜............一大把
柴魚............3大匙
芝麻............1/2大匙

醬料:
蠔油.............1大匙
醬油膏.........1大匙
糖.................1/2小匙
香油..............幾滴
開水..............1/4杯




(作法)

1. 醬料全部攪在一起  喇喇ㄟ備用




2. 燒開一鍋水  韭菜洗乾淨後   韭菜頭先栽進熱水30秒 然後整個丟進去在煮30秒  取出泡冷水




3. 韭菜整把抓起來擠乾水份 切段擺盤




4. 淋上醬汁 灑上芝麻和柴魚  完成






(心得)

1. 韭菜纖維值很多  多吃對身體真的很好  尤其是有便便問題的大德  這道快去煮來吃吧!

2. 我照片的醬汁看起來有點油  那是因為.......本山人手抖....一不小心就抖進一堆麻油
    我覺得這是因得福啦! 芝麻油對身體也好  吃起來好香  好滑順哩
    不過以後我應該還是會小心一點 不要抖太多進去囉!




爽口好味道  在家也可以輕鬆上桌! Enjoy!

24 則留言:

  1. 挖~~~MEI終於要給他定下來了...
    真是很替你高興..
    看你跟捧公興趣很很相似..一定是更讚的拉..
    因為阿要找到一個興趣相投的另一半,
    還真是很難呢,你說是吧^^
    先祝你新婚愉快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啦!! 哈哈哈哈哈
      偶和他是真的還挺像的
      加上他現在很三八 很愛學我 所以就更像了~ 齁齁
      謝謝你的祝福哩

      刪除
  2. 恭喜Mei妹妹

    新婚愉快!!我跟我女友今年也要先登記~大家一起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ason大哥
      也恭喜Jason大哥哩
      當你老婆超幸福的啦~

      刪除
  3. Mei大娘:
    "恭喜~恭喜~恭喜妳啊~恭喜~恭喜~恭喜妳~~" (誰說只有過年才能唱 XD)
    那個Mei跟捧公的對話,感覺~~~~Mei其實才是男的~~哇哈哈哈哈!!!
    祝妳們永遠幸福快樂!!然後趕快生一堆小捧公跟小辣妹^^

    Mei最近上菜上的好勤快,看的好過癮呀~~
    這樣的涼拌韭菜人家也很愛吃呢!!
    以前小時候,曾經因為吃到太多韭菜水餃而對韭菜有點害怕(因為可莉阿公
    很愛包韭菜水餃),還好人家長大以後,了解到了韭菜不是只可以拿來包水
    餃,就慢慢接受它了:P

    啊~不過啊,這位太太,又是牛蒡又是韭菜的,會不會太猛了啊,想跟捧公先
    生衝業積,這樣很明顯哦XDDDD (ㄎ~ㄎ~ㄎ~ㄎ~~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大家一起來~ 恭喜恭喜恭喜我阿~ 恭喜恭喜恭喜我~ :p
      看你一寫讓我也想唱起來了啦XD 哈哈哈哈哈

      對耶~ 針對結婚這件事情 真的是我比較像男的
      婚禮這種事情真的是麻煩又花錢
      不過既然他覺得很重要 相信以後我應該也會覺得很開心有這個回憶吧!
      小捧公在等等吧! ㄟ~~ 那小阿雞和小可莉咧?!*指*

      我好多好多菜和遊記都沒寫 又開始有便秘的感覺
      就很想趕快清一清 看看這次我能寫多少吧! 齁齁

      我以前也粉怕韭菜哩! 到現在我還是不吃韭菜水餃 就覺得會有一股怪味道
      但是單純韭菜一味就好多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嬸你想太多囉~ 我一點都不急哩~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耶,日子定了!我的還沒定,差不多是明年夏天,而且如果不是我娘催,我應該還會繼續拖下去。不是不想結啦,
    但是我又龜毛又完美主義,籌備的過程中一定會把自己折磨到瘋掉,光是用想的我就提不起勁來。而且我不是在當
    地結婚(暫定夏威夷),所以對相關事宜更不了解,好頭痛啊我......有預感會找wedding planner。而且我跟
    理查在一起這麼久了,現在根本跟結婚夫妻沒兩樣,辦婚禮純粹是儀式,但不辦又怕以後後悔,唉。Anyway,牢
    騷發完了,期待大娘的相關文章喔,我也可以參考一下,嘿。


    P.S. 樓上可莉的留言最後一段讓我笑翻啦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嬸你訂婚很久囉!*捏手指*
      不過你還年輕一點都不需要著急哩~~
      夏威夷感覺很不賴耶~ 不過你這完美主義 真的要找wedding planner我看你應該也會很擔心吧!
      到最後應該還是你自己包山包海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就想 可以到夏威夷大喝一場 應該就比較有動力了啦!
      我的海島 是巴里島捏~ 這樣有參考價值嗎?

      刪除
  5. 可以帶"捧公"來台灣拍婚紗...
    台灣的婚紗是有名的唷,新加坡的朋友專程來台灣拍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我們已經定好啦
      下個月應該會去大陸出差 然後順便回台灣拍婚紗豁
      台灣品質真的很好哩!

      刪除
  6. 恭喜您
    真的很替你高興 雖然我很少留言
    可是我還是想跟你說
    我還在等阿拉斯加ㄝ
    會不會被你打 ????
    快跑!!!!!!!!
    祝幸福美滿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希望我東搞西搞可以搞出一個像樣的小婚禮囉

      阿拉斯加....哈哈哈哈哈 .....說的對...*酸*

      刪除
  7. wow~ mei姐姐要訂下來囉? 灑花灑花~~ 恭喜唷!!!
    忍不住要對捧公先生說:先生.娶到她..你真是賺到了!!


    好期待...mei姐姐發文分享喔....我超想看婚紗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呦~ 安捏跟他說 哇ㄟ拍謝啦!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真的覺得他是有賺到啦 哈哈哈哈哈

      婚紗照~~ 我想我的應該不會好到哪裡吧~ 畢竟我們都老了 唉...Orz

      刪除
  8. 啊~~~好期待看到妳美麗的婚紗照喔!
    我前陣子才剛參加完表姊的婚禮
    在OPEN BAR喝一個亂七八糟=P
    不過真的很喜歡參加婚禮 有吃有喝有玩還能沾沾喜氣 超讚的
    是說大娘妳四月的SCHEDULE怎樣?
    有要回台灣嗎? 因為我要回去過春假哩
    想看看妳到時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姊妹
      我對我的婚紗照一點都不期待耶
      因為.....我還沒瘦下來!! (你應該了解那種沒瘦下來就不是很想拍照的fu)
      雖然說婚紗照會修片 修手臂 修腰身都不是我最需要的
      我需要把我的圓圓臉休掉!! 但是臉型又不能修...
      唉...你現在懂我為何不期待了吧! 哈哈哈哈

      我有看到你表姊的婚禮阿~ 感覺超high的啦!
      我也喜歡參加婚禮哩~
      我四月中會回台灣拍婚紗 你四月何時到台灣?!?!
      我們.....要見面了嗎?! *害羞搖擺*

      刪除
  9. 阿~恭喜Mie!!!
    捧工真幸福 Mie如此會賢慧當然趕快定下來XDD
    最近結婚的好像都往東南亞去辦婚禮喔!台灣那種路邊辦桌好像也漸漸不見了~

    韭菜味道很重呢!
    不過這樣子的煮法感覺會很有口感 大口吃青菜好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Wendy不敢嫌啦!
      我們當初會選東南亞 是想說辦個小小小婚禮 在海島比較方便哩
      台灣辦桌的話 我們大概只想要三桌 那路邊的場面應該會很冷清吧! 哈哈哈哈哈

      嗯嗯! 韭菜味道很重 不過這個吃法我可以接受哩~
      吃進一堆纖維的感覺很贊哩

      刪除
  10. 你要結婚了...恭喜你...
    雖然 我們不認識 但我很喜歡看你的部落格, 生動有趣..又可以菜色可以學.

    結婚訂婚很繁雜...but 回億是無可取代的...
    恭喜啊.... happy for you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ion!對呀~ 感覺好像很快 想一想 就好像也沒這麼快
      老人家的動作的比較快啦 哈哈哈哈

      你說的沒錯哩~ 我想 等我都忙完辦完 應該會很開心有過這樣的回憶吧!
      :)

      刪除
  11. 看到你的好消息,真替你高興,願我親愛的Mei每天都幸福又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的祝福
      我也希望會這樣下去囉~
      你呢? 最近好嗎?

      刪除
  12. 定了定了定了!恭喜恭喜呀!
    能夠娶到mei真的是無比的福氣呢!
    每次來看mei寫的文章心情都會變好!
    更何況是可以吃到的捧公!*Q*(羨慕的閃爍雙眼)
    "哇嘎哩共!公金價!哩金價探丟啊!探丟啊!"

    我都認為辦桌都可以交給mei下廚了!絕對ok的!(唷喜!)
    (哈哈我開玩笑的!!!XD)

    子細看標題才發現原來是韭菜!!(哪尼!?)
    看起來好像菠菜~~原來韭菜也可以用這種簡單到爆炸的作法!!!
    醬汁也是隨手可得的調味料
    我敢打賭絕對比我用煎蛋的時間還要快很多
    決定等下次我媽咪買韭菜的時候才做做!!!好期待>v<

    看到mei的喜訊真開心^^期待新婚夫妻的婚禮寫真!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哩
      唉耶~ 聽你這樣說偶會拍謝啦~ 哈哈哈哈哈
      (趕快抓捧公過來把你的留言翻譯給他聽 :P)

      我煮飯都是小case而已 大廚要上桌的那可能火候還不到吧~
      不過 要當新娘 還要自己辦桌 會不會太命苦阿~ 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 韭菜這樣吃很好吃喔~
      Mei不喜歡韭菜水餃的怪味道
      但是這樣吃韭菜一點怪味到都沒有哩
      你趕快來試試看吧!

      婚禮寫真喔~ 嗯~ 有道理 我要趕快出清的我遊記才可以來寫婚禮跟大家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