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食譜--早餐:全麥培根蘑菇可麗餅( Breakfast Crepes with Bacon Mushroom Sauce)


早餐粉重要! 所以我家早餐都吃的很好~ 哇哈哈哈哈
(奇怪 明明早餐才是我的強項  有自然光照相又好看  為何我都沒po早餐捏?! 來一個早餐系列好了 齁齁)
捧公是不吃早餐會死會哭么的人  那祖母偶每天睡醒一定要給他按奈一下啦~ 齁齁
這道早餐不難 但是步驟比較多  基本上我只有週末才會做
慢慢摸  慢慢摸   再切盤水果  打個蔬果汁 泡杯咖啡   奢侈齊操ㄟ早午餐就可以上桌啦~


可麗餅可以甜吃 可以鹹吃
這個培根蘑菇可麗餅是我之前在捧公爹娘家變出來的
話說那天捧公他娘早早出門帶他阿公去看醫生  剩下嗷嗷待哺的捧公
他說他想吃可麗餅   老娘偶翻翻冰箱  看到培根蘑菇和酸奶油  全部喇喇ㄟ  就變出來啦
沒想到一鳴驚人  捧公愛到天荒地老 無以附加  隔一天又要求我做給他爹他娘和他吃
大家都很喜歡耶~  哇哈哈哈哈  爽的咧
跟大家分享囉~





捧公真的很喜歡   連鍋子鏟子都拿起來舔

ㄟ....阿伯~~ 你是在裝可愛嗎?



看起來給他有一麥麥的高級fu吧




(材料)2人份

可麗餅:(4人份)
蛋...................2個
牛奶...............1 1/3杯
全麥麵粉.......1杯
融化奶油.......3大匙
糖...................1/2小匙


餡料:
蛋..................4個
牛奶..............4大匙
起司..............歡喜量


醬料:
培根..............4片
蘑菇..............1杯
青蔥..............1支 切末
Dijon 芥末醬..2小匙
酸奶油Sour Cream.....1杯
牛奶...............2大匙
鹽和黑胡椒粉




(做法)

1. 可麗餅材料全部混和均勻之後 放入冰箱冰30分鐘



2. 中火加熱平底鍋  抹上薄薄一層奶油   放入1/3杯左右的麵糊  用湯匙均勻抹開  10秒後翻面   重複動作用完全部麵糊



3. 把內餡的蛋和牛奶打算混和  放入平底鍋小火慢炒至全熟  盛起備用



3. 培根切小段  放入不加油的熱鍋煎到有焦色後加入青蔥蘑菇在炒兩下  續加入剩下的醬料材料 煮滾後熄火



4. 組裝: 可麗餅中間放入炒蛋 起司  捲起來後 上面淋上培根蘑菇醬  完成!



(心得)

1. 可麗餅的部份  我用的是全麥麵粉和代糖  這樣比較健康  沒有這些材料 用一般的麵粉和糖也是ok滴
     麵糊放進冰箱醒一下  可以消除氣泡鎮定麵糊  可是煎可麗餅的時候比較不容易破喔!

2. 蓬鬆細滑的西式炒蛋怎麼做? Mei的小撇步來一下吧!
    a. 牛奶:打蛋的時候要加牛奶  這樣炒起來才不會乾乾的  通常一個蛋加一大匙牛奶
    b. 空氣:要蓬鬆一定要有空氣  所以捏~ 打蛋的時候要死命的打 努力的打 打到蛋汁上面有一堆泡泡   祖母我都是拿電動打蛋器打它個30秒就搞定啦
    c. 小火:用小火熱鍋  鍋子有點熱時倒入奶油或是橄欖油   不用多 一麥麥就好   然後加入蛋汁  慢慢的攪阿攪  有耐心攪到蛋汁都凝固就好囉~
    真的!真的! 照這樣做  你家的scrambled egg 真的是叫它不想好吃  也難~~

3. 醬汁用的酸奶油  入鍋加熱到有小泡泡就要趕快熄火喔~ 酸奶油煮久了會分離成小小一顆一顆的 那看起來就會有點噁爛又不好吃了

4. 可麗餅我通常都會做四人份  第一天用這個食譜吃鹹的  剩下的可麗餅冰起來  隔天再來做個甜的  粉好用哩!



看起來很澎湃吧!  星期六的早午餐~ 幸福捏!



隔夜的可麗餅加熱  放上正對時的新鮮草莓  在擠上鮮奶油  又是一頓大餐啦!




在家也可以有好吃的可麗餅喔~分享給大家





22 則留言:

  1. 大家都要搶第1名~哈哈~

    好餓哦><我也想來做看看~
    但我沒有平底鍋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我買一個給你啦!
      不過 你有平底鍋之後真的會做嗎?

      刪除
  2. 實在太美了~~~^^ 好想吃~!!!
    對啊~快開個早餐系列啦~~ 我也有一個分類專給早餐的呢~~~~早餐萬歲~~!!
    我也做了一次crepe,不過就不很薄也不很軟,有點硬硬的...麵糊已經放冰箱好久了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藍趕快做做看吧! 你的手藝這是小CASE啦~

      我也覺得照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哩
      剛剛我還跟捧公說: 你有沒有覺得照片看起來比實物好吃?!
      他說: 沒有 還有....明天可以吃這個早餐嗎?! ....-_-...

      齁齁 你的麵糊有沒有加奶油阿? 要加財會香會軟喔!

      刪除
  3. 早餐真的很重要呢!!
    不過我都早餐午餐一起吃XDDDD
    Mie最近一直貼食譜出來呢~每次上來看都有意外驚喜
    享受不到吃的感覺 可是視覺上真的超級享受的!!!
    好想動手做看看 不過又怕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愛早午餐一起吃
      覺得這樣吃好一點也沒差 反正熱量算兩餐
      可是捧公很愛一天吃三餐...可惡的孩子 哈哈哈哈

      最近工作比較有空就可以多PO一點喔~
      親愛的wendy真是嘴巴甜得人疼啦~ 齁齁
      放心 試試看 一定會成功的啦!加油!

      刪除
  4. Please don't tell pong-gong, but that picture looks like some movie stars in AV...........he gonna really
    hates me now...

    This is so yummy! Gosh you make me hungry first thing in the morning. I gonna go and make some crape n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hahahah....oh dear...
      he reads my blog as well.... so that you know :P

      雯雯媽 趕快去做給雯雯吃~

      刪除
  5.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啊!!! 尤其是看到草莓+鮮奶油 我的媽阿!! 那實在是太誘人了啦~~

    話說女生會做菜真的很重要 我也要來好好訓練一下我女兒 以免以後結婚連個蛋都炒不

    出來~~話說捧公現在也開始走諧星路線嗎??照片也未免太好笑了 怎嚜每次都有怪表情

    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加鮮奶油真的是無法檔啦! 最近草莓季來了 我吃超多草莓的說
      鬆餅也加 麥片也加哩 齁齁齁

      我覺得在台灣 女生不會做菜沒關係 因為吃東西方便
      不過在國外 還是要會做飯好一點 省錢又好吃 還可以裝賢慧 :P

      捧公喔~ 他真的越來越三八阿~ 而且還一直說那是學我的
      真的只能跟他說: 屁啦~ 你自己三八不要怪別人 齁齁齁
      不過這樣我也愛~ 我真是沒救了

      刪除
  6. 你的手好巧...
    (誠心誠意地)
    這個可能要等我會用"機器"做出鬆餅後,再來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為何還加了 誠心誠意的 哈哈哈哈哈
      機器做鬆餅? 你是說伊格伊格的鬆餅機嗎?
      這道理都差不多 反正就是麵糊倒進去弄熟就對了
      我有香蕉全麥鬆餅的食譜 你要嗎?

      刪除
  7. 妳真的太棒了~
    才貌兩雙全, 中西皆擅長,
    才女! 才女!
    捧公 is the most luky guy in the worl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看到肥姐的留言讓我整個飄起來 想要跳舞轉圈圈啦~ 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還好而已啦
      不過一定要同意說他很lucky
      這樣念力才夠強 他才會被催眠 :P

      刪除
  8. 口水要滴下來了
    看起來好好吃喔
    超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大家一起來吃可麗餅吧!

      刪除
  9. Mei ....看看是誰來關心你了!!!

    我終於又要開始使用無名了,又可以和你交談啦!~哈

    這道料理,很像很專業,但你又搞得好像很簡單的樣子

    這個假日我就要來做這個當早餐跟夫婿分享!

    雖然我也常常來看你,但都還沒有正式跟你說聲恭喜呢!

    歡迎加入太太的行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monica!!
      快說!!你怎麼變那麼瘦!! 整個臉都尖了~ 超羨慕啦!

      其實 這真的不是啥麼專業的料理 騙騙人可以而已啦
      那你這個周末就來做給朱先生吃吧! 成果怎樣在跟我說卑~
      好啦~ 我要去你家串門子啦! 齁齁齁

      刪除
  10. 我好喜歡妳做的各式料理喔 中是或西式的都好棒 好看好吃又好玩 比松露姐姐的還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risty的讚美
      我的東西都是簡單的東西啦
      跟松露姊姊的不能比哩~
      我也愛看松露姊姊的料理說

      刪除
  11. Mei真的太厲害了!!!
    冰箱有啥就能變啥!!!妳是食物女神!
    我一直以為可麗餅只有夜市那種脆脆的脆餅
    原來也有軟軟的餅皮呀!!!
    而且麵糊看起來不難耶~一定要找個假日來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物女神.....哈哈哈哈哈 這聽起來還挺性感的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清冰箱菜一點都不難 因為我整天都在想吃的 所以...不難啦~ 哈哈哈哈

      在法國的可麗餅其實我吃過的都比較偏向這樣軟軟的口感說
      不過我也超愛夜市那種脆脆的脆皮
      我愛鮪魚玉米!!
      靈感來了~ 下次自己來試試看台灣酥脆可麗餅好了 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