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食譜--碳烤藍酪起司漢堡(BBQ Blue Cheese Burger)


藍酪起司漢堡是我和捧公的心頭好 我們是兩隻超愛吃起司的傢伙
Blue cheese又臭又刺激的怪味道真是北拜 北拜~~
捧公每隔一陣子就會討著要吃這個漢堡 就知道他的厲害啦~ 哈哈哈哈哈 *吹風*

Mei第一次吃藍酪漢堡是在美式餐廳Chilis
他家的作法是把藍酪抹在漢堡麵包上  安捏也是不錯吃
不過祖母偶更愛把blue cheese緊緊的包在漢堡肉裡  有點融化又不會太融化  一咬下去 帕..喳.. 很爽快的流出來
超滿足的啦!!



漢堡用膝蓋想也知道不是減肥時的好朋友
嘴賤超想吃的時候怎麼辦捏?! 
沒關係  偶門就給他豪邁的南灘下去吧!小小的改變一下配方  夭壽好吃的漢堡也可以是南灘菜喔
1. 不要用麵包: 麵包會讓你的GI值整個牙起來  所以大德們千萬不要橋落去耶~
    用美生菜給他包起來就很南灘啦

2. 一般的漢堡肉都是80/20或是85/15 (80%瘦肉和20%肥肉)
    要減肥或是要健康的 可以選96/4的瘦絞肉  怕乾柴的話可以自己家一點橄欖油 (肥肉是壞油 橄欖油是好油)
    也可以加個一個蛋增加濕度  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用生菜包包包~ 捧公吃的粉開心哩!



ps:雖然說老娘知道怎麼吃才會健康 也相當無敵需要減掉增加的8磅肥肉
        但是........偶還是用了全麥麵包和肥肥的肉  哈哈哈哈哈
       好吃擺中間啦! 人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哈哈哈哈哈哈




(材料) 3個大漢堡量
瘦牛絞肉…………..1磅
梅林辣醬油………..1.5大匙
蒜末………………..2大匙
巴西利……………..1大匙
奧勒岡葉…………..1/2大匙
鹽…………………..1/2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藍紋乳酪…………..6小匙
洋蔥………..............適量
漢堡麵包…………..3個
生菜………………..適量
蕃茄………………..適量 切片
番茄醬 黃色芥茉醬





(做法)



1.生火

2.將牛絞肉 梅林辣醬油 蒜末 巴西利 奧勒岡葉 鹽和黑胡椒粉到在大碗裡 用手拌勻



3.將肉醬分成六等份揉成小球後壓扁大概0.5公分厚度  其中三片放入薄薄一層藍酪起司 然後蓋上另外三片 用手把邊邊糊好



4. 生菜洗乾淨備用 蕃茄切片 洋蔥沏長條

5. 等炭火整個燒紅了之後 將肉片放上去烤 4分鐘之後翻面 再烤3分


7.同時 將麵包和洋蔥也放上去烤 麵包熱了 洋蔥熟了 就完成了




(心得)


1. 做漢堡肉要注意的是 對待絞肉要小心翼翼 混和的時候不要太粗魯 也不要一直攪一直攪 材料有混和就好 這樣烤起來的漢堡才不會硬梆梆的
     Mei有被害妄想症  常常都會覺得萬中選一的倒楣事一定會發生在我頭上
     所以這個狂牛症.......感覺我好像是高危險群耶~ 哈哈哈哈哈
     為了降低危險  偶的牛絞肉一定是買有機的 絞肉是最容易有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在裡面   沒有牛吃牛就不用擔心狂牛症啦!
     我很推薦Trader Joe's的有機牛絞肉  味道挺好  比較起來價錢又不貴喔!

2. 其實也可以不用烤肉架啦~~ 在家的話用平底鍋 小火一面各煎個4分鐘就OK了

3. 兩片肉片在接合的時候 要小心把藍酪都好好的藏在裡面喔~~ 這樣鮮美的肉汁才不會流失

4. 洋蔥我並沒有加任何的味道 單純的烤熟 利用烤的作法帶出洋蔥天然的美味 喜歡吃生洋蔥的就不用加這個動作 有時候我也會弄個焦糖洋蔥  味道很好  但是我個人覺得焦糖洋蔥和高達 起司會更對味哩

5. 漢堡肉在烤在煎的時候會縮小 尤其是油脂越多的就會縮越多 所以記得做的時候要比漢堡麵包大 才不會縮到剩一點點
6.感嘆一下 美國人升火真的很方便 一塊塊大小均等的木炭上已經灑好油 火柴丟下去自己就會熊熊大火 亂燒一把 覺得再台灣升火真是給它辛苦了一點
    可是美國人烤肉 實在不是挺有趣的 都是很快的把牛排 或是熱狗 或是漢堡有的煤的在幾分鐘之內烤熟後 炭火就任他燒
    感覺還是台式的烤肉好玩 慢慢烤 什麼都可以烤 雞心 雞屁股 米血(我的最愛  奇怪  為何在美國都買不大米血阿?!) 大腸 甜不辣
   烤到最後火變小了再來悶個絲瓜蛤蠣 把炭火的功能整個發揮到淋漓盡致 讚的啦~~~我果然是台妹




肉汁和藍酪整個融合在一起封在漢堡肉裡面 超讚




捧公吃漢堡三明治之流的 都很喜歡從上往下壓 把所有材料壓在一起  比較好入口
今天在壓的時候 封再漢堡肉裡面的藍酪肉汁整個很自HIGH的噴了出去 射程相當遠哩..
你看你看 我說滿口的肉汁真的不是騙人的
(不知道怎麼的..想到了瀨尿牛丸.
....XD)






德人疼的好孩子  推薦給大家

25 則留言:

  1. 耶!!又頭香~ 搶到3次有沒有獎品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厲害~~ 那來親一下好了 齁齁齁
      *嗯~~~~哇*

      刪除
  2. 撒尿牛丸!!!哈哈哈~mei 真的是周星馳的大影迷阿^^ 這漢堡看起來真的

    好好吃 我也好愛blue cheese歐! cheese就是越臭越好吃 這道理是跟

    臭豆腐一樣的~我最近整個好懶 完全都不想做菜 看到了漢堡 激起了我的

    戰鬥力 這星期就來給他漢堡一下吧^^

    ps.捧公這張照片 是好吃到扭到脖子了嗎??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amber也是blue cheese迷喔~
      這種東西真的是愛的人就會很愛 不愛的人當然就一點都不愛啦
      我愛我愛~

      做菜真的都會有倦怠期耶 常常煮就會有一陣子整個不想動刀動鏟的
      很正常啦!反正在台灣吃東西粉方便哩~

      哈哈哈哈~ 捧公都說他被我影響 越來越幼稚...Orz

      刪除
  3. 看起來挺簡單的
    感謝Mei的分享
    下次烤肉來給它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厚厚的美式漢堡排在家裡自己做真的很簡單哩
      小米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4. wow~好個撒尿牛丸!!哈哈!
    木炭塗好油丟火下去不會有燒焦會還是怪味嗎??
    台灣的烤肉很好完 不過每次都會弄得全身都是油煙味 有點痛苦XDDD
    看你們這樣子吃害我也好想吃阿~~
    但我只能去小M吃吃吉事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在美國有專門生火的油阿~ 就給他淋一淋之後 火柴一丟就ok了
      現在我家用的是瓦斯的 更簡單 就像用瓦斯爐一樣 而且居然會有一賣賣碳燒的味道 真好真好

      其實我挺愛吃m的吉事堡耶 不過心理知道那不是很健康就是了
      m的早餐我超愛的啦!!

      刪除
  5. 嗯嗯~~~好美味啊~~^^!!
    大小黑貓也是兩隻超超超愛吃起司的傢伙~
    原來mei也重了8磅嗎? 嗚嗚,真是同病相憐啦!
    不怕不怕,我覺得全麥麵包也很好~~ 與其辛苦到不行地戒澱粉,我情願持之以恆地走低GI的路線~^^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藍這樣說沒錯!
      真的就是要有恆心持續前進才是王道
      我現在也是整個無法戒澱粉 好在東西都是自己做的 所以就儘量用全麥之流的好物
      水果我真的超愛吃 不吃不行
      所以...我看我的8磅難了....Orz

      伊藍有看到我問你旅行社的問題嗎?

      3Q3Q

      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哦><~好餓哦
    起司果真是我的罩門啊!
    什麼減肥~管他去死啦!

    只是我目前無褔享用大口咬下的漢堡..
    我的門牙無力.../_\..
    可以幫我做成小塊漢堡肉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nana
      你真是太小看你自己了啦!
      大口咬漢堡 別人帶牙套做不到 你一定做的到的阿!! 哈哈哈哈哈
      我相信你的天份和能力 :p

      刪除
  7. 好愛看mei的部落格
    每次都有好吃好玩的
    (第一次留言的潛水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haron喜歡我的blog
      我會努力更新的 不要讓大家等太久

      刪除
  8. 親愛的大娘,
    看到妳這個漢堡啊,整個就想到夏天在鄉下的露營區,整個豪邁烤完肉後,
    一大口漢堡一大口啤酒的FUㄋㄟ~~~


    不過BLUE CHEESE我現在還不太敢吃,因為自從6年前第一次來法國玩,不知
    死活的帶了臭的不得了的綠起司, 結果等到台灣變更臭以後, 可莉現在對
    裡面有綠綠玩意兒的起司都只可遠觀不可褻吃啊啊啊....

    還有啊, 妳那做法一,那兩個字"生火",整個害可莉想到小童子軍生營火,
    忍不住要唱"營火燒著~營火燒著...XD"...不過那個,吃這漢堡大家只能做
    一排厚, 不然圍成一圈,大家一邊吃一邊洗臉了...嘿嘿嘿: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對對對 這個配啤酒超搭的
      我們每次在家裡烤肉都是配一堆啤酒 贊的啦!

      蝦瞇~ 大審你不愛blue cheese喔~ 我還以為你是那種會把一整塊拿起來咬的人說 齁齁
      不過沒關係啦! 好吃的cheese太多了 最近mei的最愛是cave aged gruyere 尤其是熟成六個月以上的
      切片配上蘋果切片 真的是太美好啦!
      可莉可以試試看喔~

      哈哈哈哈 哇哩咧還營火燒著咧.....
      我會被你笑死 洗臉....大家臉上都噴了一推白白的醬 感覺好害羞喔 *搖擺跑開*

      刪除
  9. 我愛吃blue cheese!!小時候就愛吃blue cheese配生蔥~真是個口味像大
    叔的怪孩子
    可能是受我爸的影響 從小喜歡的菜色都是可以配必魯的(客家小炒,臘肉
    炒蒜苗,香腸夾蒜片)
    我超愛米血 不過大華賣的米血都是素的(蓋北送) 兩三年前有買過一次葷
    的 後來就找不到了
    這次回台灣烤肉才發現真的很靠技術 不像美國開關打開就OK了(不過我覺
    得還是要燒炭比較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原來愛吃blue cheese的人真的不少耶
      贊贊贊!
      哈哈哈哈哈 可以配必魯的小菜真的很贊! 我也想吃臘肉吵蒜苗說~
      我沒吃過素的米血耶 好吃嗎? 看到你說蓋北頌應該是不怎麼樣吧~
      我每次回台灣都是狂吃米血 鹹酥雞的米血 滷味的米血 薑母鴨的米血 麻辣鍋的米血....

      刪除
  10. 我家老爺不愛漢堡.乳酪..
    所以只能看著流口水^^..
    捧公的表情+動作..
    我只能說你們個兩越來越像了..
    記得以前看捧公的照片,都是陽光男孩一個..
    哈哈哈.現在有MEI上身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老爺有東方胃啦!
      沒關係 你自己煮來吃阿~ 齁齁齁

      捧公是學人精 他真的跟我越來越像了 很愛學我說話和我的動作
      有時候聽他說話都會嚇一跳 因為除了聲音不一樣 根本就是我講話的語氣
      哈哈哈哈哈哈哈 Mei上身有這麼遭喔?

      刪除
  11. 素米血是用紫菜代替血 因為這樣並沒有很Q的口感 吃起來渣渣的
    很想讓人大叫這不是肯德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菜?! 紫菜有辦法提供黏著的功能嗎?
      聽了就不會想吃了說

      我果然不是吃素的底阿~

      刪除
  12. blue cheese雖然“臭名昭著”但我很愛耶
    加在漢堡、沙拉、薯條中都好好吃
    大娘幫我快遞一份吧 *懇求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大娘你很愛吃blue cheese阿~
      不用快遞 你和理查有空直接來我家吃吧~
      我會做成巨無霸漢堡等著你的!

      刪除
  13. 玫吟:咕咕叫你打電話給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