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食譜-全麥培根奶油蛋黃義大利麵(Carbonara)


義大利麵真的是很容易做的家常料理 料炒一炒 麵煮一煮在喇一喇  就可以輕鬆上桌了
Mei愛吃義大利麵  卻灰熊的少煮
原因無他......唉唷~  小胖子怕胖啦! 哈哈哈哈哈哈




祖母偶想減肥的時候都是用南灘減肥法  也就是不吃精緻澱粉類
久而久之每個星期在擬菜單的時候  就會默默的把義大利麵踢掉
五萬年沒做義大利麵的後果 就是捧公在旁邊鬼叫鬼叫 :Pasta! Pasta! Pasta! 我要吃媽咪做的Pasta!
賀!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既然捧公那麼想吃  加上老娘我現在呈現胖子胖到一個程度就會灰心失望的失去了減肥動力而自暴自棄的狀態
賀!今天就來一道奶死人不償命的培根奶油蛋黃麵吧!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麵好像比較黃一點~~  因為偶用的是全麥的麵條哩~
捧公和我出外沒得選 回到家自己可以煮的時候都會選擇粗礦的澱粉類   糙米啦 全麥麵條啦  7榖麵粉啦
口感好又健康  還不用擔心對得痔瘡 (哇~~ 有押韻耶!)
很得人疼
南灘人既然無法不吃澱粉類  那就吃健康一點的澱粉  讓GI值不要狂飆 也比較安心囉~
不過.....想減肥的人還是可以直接關掉視窗了
畢竟Carbonara真的還是要爽快的把鮮奶油倒進鍋裡才會有幸福的好滋味
肥到死的鮮奶油  ㄟ....只能說 願主保佑你  老娘今天豁出去啦!





 (材料) 兩人份
培根……….3片 切小條
大蒜……….1個 切片
鮮奶油…….1杯
黑胡椒粉….適量
肉桂粉…….1/16小匙
塩………….1/2小匙
Parmesan起司粉…….1/2杯
義大利麵(Linguine)….1/2盒
蛋黃………..兩個



 
(做法)
1.燒ㄧ鍋熱水 加ㄧ小匙鹽和一點橄欖油後 放入義大利麵煮個六分鐘左右



2.加熱平底鍋(不加油) 開始煎培根到自己喜歡的焦度後把油瀝乾 加入大蒜片炒一下


3. 加入鮮奶油 黑胡椒粉和肉桂粉 煮滾後開小火

 
4.加入義大利麵和起司粉攪拌均勻後熄火

 
5.拌入蛋黃 攪均勻之後起鍋 完成!

 



(心得)


1看吧! 眞的很簡單 口感挺濃郁的 蛋黃把麵條都緊緊裹住了~~

2.我看網路上很多人煎完培根就直接加鮮奶油 這樣熱量驚人又很不健康耶
   肥豬油雖然很香 但不是健康的油 也就是會囤積再你的血管的那一種
   加上多了這些油 我個人覺得吃了會很油膩 做奶醬的義大利麵 最忌諱的就是又油又膩囉~~ 應該要很奶但是清爽 才會吃起來很幸福哩!
   所以煎完培根我會用廚房紙巾把鍋子里的油擦掉

3.我加了一點點非常少的肉桂粉提味 基本上吃不太到肉桂粉的味道 不過會讓吃的人說:咦?! 這是什麼味道阿~~~
   我個人相當愛來這套多一味耍神秘 不喜歡肉桂味道的人 還是不要加吧


4. 鮮奶油煮滾之後就轉小火或是關火   偶發現 鮮奶油煮九了 油性出來了 香滑fu反而跑掉了說




加了起司好香好濃哩~ 一口接一口  發現原來半盒的義大利麵兩三口就沒有了

(咦? 一盒標示七等份耶  那是我太會吃的意思嗎?)





想要吃吃Comfort food 寵幸自已一下   就來這一道囉~ Enjoy

34 則留言:

  1. 搶完頭香 再繼續來留言 哈哈哈~~ 義大利麵一向是我的心頭好阿!!(套句mei的話)

    不管是紅的 綠的 白的 都好吃 我家小朋友特愛我煮的海鮮義大利麵 講著講著口水

    都要流下來了.....這星期決定來煮mei的這道試試 培根煎一煎就是香啦!跟白醬

    整個就是一個搭阿~~

    mei的手藝讚 相信捧公已經胖了好幾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一看到心頭好這三個字默默一股親切感就給他升了上來 哈哈哈
      義大利麵真的是很討喜的傢伙
      海鮮義大利麵聽起來好好吃哩! 偶也要偶也要~ 齁齁

      我和捧公通常只要去出差就會變胖
      因為平常在家我們雖然吃粉多 但是運動量也很大 加上自己煮的東西可以控制材料 所以在家身材會變好
      出去出差就慘了 大陸又油又鹹偶依舊吃很多
      然後每天忙的要死根本不想去運動
      所以只要離家久一點就會變胖
      這次還回台灣過年餵豬 去日本餵豬 哪有可能不胖
      我們都圓了一大圈哩...Orz *躲去角落哭*

      刪除
  2. 我要做這道菜!!
    請問你說的鮮奶油是heavy cream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是滴
      鮮奶油就是heavy cream
      用double heavy cream也是ok啦 只是更肥而已
      齁齁齁
      祝你成功!

      刪除
  3. I was wondering when you will post rest of your trip in Las
    Vegas. I'm going soon and would like some tip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ra問的好...
      偶也是粉想po耶~ 但是有點力不從心 最近又好忙說
      我盡量囉 你何時去vegas?

      刪除
  4. wow~ I love pasta!!!

    謝謝mei姐姐一回來就上了琪的愛菜X
    不過原來是要加鮮奶油喔,我都只放鮮奶,難怪不濃稠...(筆記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琪
      鮮奶當然是不行啦! 雖然比較健康但是沒有那個油脂硬是沒有那個口感
      所以...下次用鮮奶油試試看喔!

      刪除
  5. 那個啊...1/16小匙到底是多小匙啊?我好沒有概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這個1/16小匙....
      就是微妙的歡喜量啦! 哈哈哈哈哈
      小香料罐隨便栽個兩次就ok了我覺得 :p

      刪除
  6. 讚讚讚!!!!!!
    看到都要流口水了>v<!!!
    不過我看到捧公的時候還忘了他已經改名子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對呀 我有時候po文章打字還是說捧油 然後才會想到他現在已經是捧公了...XD
      不過話說我們也還沒結婚 所以是不是要叫他偽捧公?! 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會被他扁:p

      刪除
  7. 這味阿兄甲意!
    下次回來就煮這個好了,看起來比較簡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真的挺簡單啦!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大叔你今天晚上就動手做做看吧!

      刪除
  8. 好好吃的感覺,我流口水了~
    不行,在減肥的人不可以看這個,
    快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減肥的人這道真的可以跳過讓過了
      哈哈哈...我好像也是應該給他跳過讓過 怎麼就這樣亂吃了哩... :P
      *玩手指*

      刪除
  9. 我也要嘗試做這道 但是肉桂將被我改成nutmeg 呵~我覺得會比肉桂對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這個建議很好耶
      我也愛用nutmeg 下次我也來用nnutmeg試試看
      (不過要等一陣子以後了 總是要減肥的 :p)

      刪除
  10. 喔~這道義大利麵我想做很久了呢~之所以一直沒做就是因為要加蛋黃的關
    係,我很怕蛋黃不新鮮,加上我通常不會特地去買那種有機蛋,所以就一
    直沒做。

    唉......mei,我要跟你說一個壞消息,我現在的工作postpone到這個月
    底,找不到人交接是主要原因,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美國行其實一切也都
    還沒定案,所以我主管請我幫忙到這個月月底...因此目前確定的是下個
    禮拜我不可能飛了。現在我會看看新工作的狀況,如果有找到且它不需要
    我即時上班的話,可能就是換成4月初去,但是變數還是很大...唉...我
    覺得...下次等我真的把機票訂下去了我再告訴你吧...><,不好意思...
    希望能趕快去吃mei介紹的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蛋黃倒是沒那麼敏感
      阿~ 對齁 你是因為之前那個雞蛋的問題嗎?
      我都忘了說 齁齁齁

      希望你舊工作和新工作都可以順順利利
      趕快來美國玩吧!
      最近TAHOE下大雪 真的是滑雪的好時機哩~
      快來吧!快來吧!

      刪除
  11. 我的天兒阿
    這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你的手藝還真好~醬汁看起來感覺很讚
    這東西我以前也自己做過~但是就感覺沒有外面賣的好吃
    哈哈!蛋培根義大利麵是我很愛的美食
    讚啦!!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手藝真的是還好而已啦~ 就還在學習中阿~
      不過....這個真的蠻好吃的
      ㄟ...那個熱量都給他橋下去了 不好吃怎麼可以咧~ 哈哈哈哈哈

      謝謝一推~

      刪除
  12. 來逛Mei的網誌絕對不可以餓著肚子來~
    看起來好好吃喔~~~
    捲一大捲然後吸進嘴裡!好幸福~~~
    不過大學宿舍生活沒辦法煮東煮西...
    捧公好幸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黑阿~ 那個捲一大捲然後吸進去真的太幸福啦!!
      我嘴巴大 所以pasta也要多煮一點
      才可以多吸一點幸福進去哩! 哈哈哈哈

      我以前會在大學宿舍偷煮煮火鍋啦有的沒的東西 不過真的不方便哩

      刪除
  13. 親愛的大娘,
    這個完全是我家阿雞的菜!!!
    賀~就憑Mei那句"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可莉決定瞭落去!!
    (堅定貌),這裡偷偷跟Mei告解一下,其實可莉煮的菜有百分之90都是可莉
    自己愛吃的!!所以Mei大娘一語驚醒夢中人呀呀呀呀呀~~~~

    下次可莉要是要出門跟朋友去吃台灣小吃時,就來給阿雞準備這道,醬子他
    心裡有開心,然後小胖胖他的,哇哈哈!!親愛的,實在是太愛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 大嬸你謙虛啦!
      蝦瞇潦落去 你對你家阿雞可好的哩~
      阿雞取道你都馬要偷笑了~

      吼!! 你狹我! 居然可以和朋友一起去吃台灣小吃
      好幸福喔!!!
      我再舊金山不是沒有台灣小吃 而是沒啥朋友~
      之前認識一個不錯的網友 結果他回台灣了 嗚嗚
      我要來交朋友啦!

      刪除
  14. 回覆
    1. 來吧來吧!
      不過這種奶到死的 吃三盤可能會膩喔~ 齁齁

      刪除
  15. 親愛的mei呀~謝謝你有想我哩~^^ *大心*
    這個carbonara我一直想做~真好~~mei又po了我想做的菜~^^我喜歡跟你的食譜做料理啊~
    100克的建議份量真的有點不夠吃~ 尤其男生啦,根本喂不飽...
    mei,你知道嗎,你是我的「南灘啟蒙老師」!我現在家中所有pasta都是whole wheat的呢~~!! 我是個無法戒掉碳
    水化合物的人了~ 所以,正宗的南灘行不了,我會奉行低GI啦~~^^
    雞湯我是喝不成了,感覺好難做呢...(全雞不會買,骨頭不會敲,家中又沒電鍋...)嗚...
    不過,我一定一定聽mei的話,要重新做運動!!
    這些日子,也不是完全沒做,間中心血來潮還是會出去跑一下,不過,的確是變成了偶一為之的事了...
    最大的原因,當然是沒有了拍婚紗照和結婚的清晰目標啦(拿別的事去哄自己原來是沒用的啊...例如說我五月會去小
    旅行也想拍照好看些等等...不奏效...),所以mei別擔心,有拍婚照在前,一定有足夠的動力的~!!
    第二個也是很主要的原因,就是我搬家後沒有renew我的gym pass了——附近沒有gym啦!要特意坐車去做運動,我覺
    得動力更小了。沒了慣做的gym,要改成自己去運動場跑,的確是還未建立出習慣呢!
    我現在打算重新做起...每星期跑三次,每次20分鐘(少得有點可憐...),慢慢每週多跑一個圈加上去~~
    其實啊,婚後會比婚前胖回來一些,我覺得是很可以接受的,不過我沒想到,9磅那麼多!!! 而且全都胖在肚腩上!!
    @.@...就是褲子一穿就有一整圈muffin top擠在上面...一整圈肉耶...這不是誇張的修辭啊...是真實的情景...我
    一生人都沒試過這樣。很有mei你說那種「胖到一個程度灰心失望失去減肥動力」的感受~!!我覺得根本努力不來了...
    mei呀mei...你一定要告訴我,就算這一圈muffin top多麼恐怖,靠著重建運動習慣和健康飲食還是會救回來
    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八~ 我當然有想你阿~
      還有想問你在地香港台灣人 請問你有沒有認識的旅行社阿?
      我七月要辦員工旅遊 應該會去巴里島
      想說香港進出找香港旅行社自由行不知道有沒有便宜一點哩~ 第一個就想到要問你
      不知道你有沒有啥旅行社的網址?
      3Q3Q捏

      我有去你家逛逛 發現我們愛吃的東西真的挺像的
      還有...你家大黑貓也太幸福了吧! 你手超巧的 做那麼多好吃的 你多了9磅也是應該的啦:p 阿大黑貓應該多更多吧?!

      我這幾天也開始運動了
      依舊吃多 但是有運動就是有差別 感覺肉比較緊實
      一起加油吧!
      我看我婚紗應該是來不及減肥了 只好靠修片了 :p
      現在就是以結婚來做目標 希望到時候可以縮回來了!

      運動真的不用多 持之以恆比較重要
      雖然我們胖到灰心失望失去減肥動力
      不過還是要在整頓 努力努力! 我們一定可以的!!!

      刪除
  16. mei

    昨晚試做這道菜,
    老的和小的都愛,
    這種creamy sauce是我的心頭好, 但是一直都不知道怎麼做
    以後可以自己在家做,不用出門去餐廳吃了,
    特別留言感謝你提供的食譜.
    你的網誌 遊記有趣 食譜實用
    要繼續寫下去ㄛ

    t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tina
      家裡老小都喜歡真的是太好啦~~ 我看了也開心哩~ 齁齁

      去餐廳吃真的貴鬆鬆 在家裡做 便宜又簡單
      很高興你家都愛這道

      我最近好忙 等比較不忙會再繼續分享我的食譜囉~
      謝謝你的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