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食譜--一種食材補到破表:滴雞湯


好久不見~ 隨隨便便祖母我就這樣消失了一的多月耶
拍謝拍謝啦! 其實偶完全沒有閒著 沒有偷懶哩!!*吹風遠目*
這段時間  Mei先到大陸出差  然後回台灣過年 又去了日本滑雪 最後再到大陸把該設的東西設好
感冒一次然後整個身體大出狀況需要修養
雖然心理有掛念著blog和格友  但是提不起勁寫  就拖到今天啦~ 齁齁齁  拍謝拍謝
遲來的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 健康順心平安喜樂



這陣子   老娘偶的身體整個虛到一個天荒地老 地久天長的奧肖年境界
連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決定來補一補
詢問親朋好友  最後覺得要聽Nana他婆婆說的話: 辛ㄊㄟˋ拜丟愛林地給疼 (身體虛就要喝滴雞湯)
喔~~ 安捏喔~~~哇哉阿!!! 趕快上網做功課 準備給他補補補



滴雞湯  就是傳統的手工雞精啦~
網路上大家都說這款超補的  對於懷孕婦女 坐月子餐 疲勞上班族  虛弱老人家都是極品  
那我愛哭愛對路  一定也要來一下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
一般市售的雞精我覺得有腥味  Mei又自己默默幻想雞精應該是會用生蛋老母雞去做  那應該被打了很多針吧! 想到我就怕怕


這個滴雞湯  自己買放山土雞 用電鍋慢慢燉個三個小時  不加一滴水 也不加任何的調味料(鹽都不用)
整隻雞的精華都給他逼出來了  一點都不腥    很香很濃很好喝~贊!
加上滿滿的膠原蛋白  冰在冰箱變成果凍狀就讓mei默默幻想我皮膚要變好  胸部要變大啦! 哈哈哈哈哈哈


一隻雞大概能滴出一碗公的雞湯  分兩次喝   一定要空腹的時候喝效果才會出來喔
祖母偶每天睡醒就來個一小碗  整個肚子都暖了起來哩~
希望連續喝個兩個星期之後  身體會勇壯起來    不然外強中乾  當隻看起來很勇壯的弱雞  真的很虧咧~ 哈哈哈哈 哈哈






很多人用電鍋燉東西  都會有外鍋水會亂噴的困擾吧!? 怎麼辦捏? Mei的小撇步來一下


籤.....是牙籤....我插了牙籤 (有沒有默默食神上身fu? 齁齁)
就是牙籤啦!!
在蓋上鍋蓋的時候  旁邊插跟小牙籤  讓蓋子和外鍋有點小空隙  這樣就不會波波 波 噴的到處都是囉
大家可以試試看哩~






跟我一起來滴雞湯吧!




(材料)

放山雞..........1隻



(作法)


1. 在內鍋倒扣小碗

2.  把整隻雞分成幾大塊後 用瑯頭把骨頭隨意的敲碎    排在放了小碗的內鍋裡




3. 外鍋加入三杯水  擺上一雙筷子



4.內鍋用兩層錫箔紙緊緊的包起來 放入外鍋  按下開關開始燉  3個小時 

記得外鍋沒水了就繼續加   大概需要加個兩三次水 反正就是燉三個小時以上




5. 掀掉鋁箔紙  小心的把雞肉都夾出來

在哪裡捏?
湯很神奇的都被收在碗裡了!!  掀開碗  湯就ㄘㄨㄚˋ 一聲跑出來囉~




剛剛滴完的雞湯上面會有一層浮油   大家可以拿吸管小心吸
mei是直接擺到冰箱去  隔天早上拿出來就會有一層黃黃的雞油卡在上面  撈掉就會看到下面的雞凍




弄個一小碗  微波或是電鍋加熱 就是好喝又營養的傳統手工滴雞湯啦!




(心得)


1. 步驟1內鍋裡面的小碗一定要倒扣喔~ 這樣湯才會乖乖的被收進去 和雞肉分開

2. 我看網路上的作法很多都說整隻雞骨頭敲碎 不能切 不然會有血水
    但是小女子覺得一整隻雞真的很難操作  所以我還是把它分屍了~ 齁齁
    骨頭一定要敲  這樣裡面的精華才容易流出來 
    擺雞肉的時候骨頭多的那一面記得放下面耶~ 這樣肉比較不會不小心掉下去啦!

3. 外鍋記得擺上一雙筷子  這樣內鍋才不會和外鍋直接接觸
    滴出來的雞湯本來就不多了  要是不小心被蒸發   那真的會想殺人吧!

4. 一般好像都是用保鮮膜加上橡皮筋來蓋住內鍋  以防水蒸氣跑進去
     我覺得不是很好用耶 所以我用兩層錫箔紙  整個包的緊緊的  水都不會跑進去喔~

5. 蒸好的肉要趕快拿出來  以防留在鍋子裡又把雞湯吸回去了
    剛出爐的肉很嫩很好吃哩  mei通常都邊剝雞肉邊送進嘴巴 哈哈哈哈哈
    切記!!! 喝了湯要等個半天才能吃肉  吃了肉要等個半天才能喝湯喔
    不然一起來的話  補都補到雞身上去了 齁齁

6. 剩下的雞肉放冷了就會變乾柴  mei都加點酸奶油 然後再弄個墨西哥酪梨醬  給捧公做三明治當午餐 他說不錯吃耶~
   



滴雞湯  材料超簡單   雖然費時但是真的補到破表~ 
推薦給大家  Enjoy!

42 則留言:

  1. 好強壯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蝦瞇鬼阿?
      是湯壯還是我壯阿~

      刪除
  2. 好久不見終於等到妳PO文了
    好忙碌歐這樣忙加上感冒應該是瘦不少吧
    PO張與捧公的照片吧好久沒見妳們的金童玉女照了
    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我也希望我瘦了不少 變成清瘦的大美人
      無奈....現實總是與夢想相反
      本山人不瘦反胖 吃一堆胖了一圈了
      等這一兩個星期補玩偶就又要南灘了Orz

      刪除
  3. 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ㄝ~
    沒看到妳PO新文還真的蠻失望的>.<
    不過念在妳身體欠安的份上就原諒妳了貝~
    說真的~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這樣才有體力飛~飛~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拍謝啦 那麼久沒有新貨上架 齁齁齁
      前陣子真的是忙死我了 然後身體非常不ok 所以就....
      原諒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
      有有~ 現在整個越保越重 ....Orz
      希望可以健康強健囉!

      刪除
  4. 所以捧公姐夫很口憐~吃沒有營養的肉..哈哈
    你真的要好好補一補~
    如果怕痛風發起來
    那就把它當湯底加點菜下去.變火鍋!!
    好方法吧!!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賣安捏共
      他吃的可好的咧
      我有都給他變化一下~ 不過最近我們都不想再吃雞肉了 齁齁齁

      ㄟ....大嬸 變火鍋就不純囉 這萬萬不可阿!
      一定要純雞精給他灌下去效果最好啦!

      刪除
  5. 終於等到你了
    康復就好 給你深深的祝福
    missing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udy
      還 missing me 耶
      整個粉感心
      現在就是慢慢捕回來囉~齁齁

      刪除
  6. 原來你感冒了唷~身體要顧捏~
    話說我寒假一個月內也感冒了兩次 痛苦死了!!
    看你的滴雞湯好像很好喝~一定很清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哉~
      之前就先感冒 然後再出大狀況
      真的是不生病不會知道生病的痛苦阿~
      我們都要好好顧身體哩 你也要小心~~

      這個雞湯很補 Wendy也來補一下吧!

      刪除
  7. 親愛的~
    人家左盼右盼,望穿秋水,等到花兒也謝了,妳終於回來啦!!^^
    Mei醬子常常當小灰俠,真的要好好補一補!!

    妳這碗超補雞湯看起來真的超讚的!!^^b
    可莉不敢喝市面上的雞精,味道實在太恐怖了說!
    雖然可莉不需要補,不過有機會還是會來試試的,看看那多麼清徹的湯頭,
    真誘人..還有...很想把Mei那個裝雞湯的碗換成古代一點的,醬子會感覺
    自己像古代的貴婦人XDD (好像想太多了哦...)

    可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可莉
      偶也有想你捏 都有去你家看鮭魚 想說捧公愛吃煙燻鮭魚 你那款不用燻的感覺挺美妙的說~
      之後再去你家留言囉

      上面上的雞精 真的有一股灰熊可怕的味道 (偶是10幾年前喝的 真是嚇的我屁滾尿流失了魂阿)
      這個沒事燉一燉給你和阿雞補精氣神阿 齁齁齁
      那個碗....ㄜ...是碗下面還要一個小碟吧?!哈哈哈哈
      那.....你加油~ 老娘就不奉陪了 哈哈哈哈哈

      刪除
  8. mei妳要保重身體呀~~別太累囉!!叫捧公別老帶著妳飛來飛去了,常當空
    中飛人也是很容易造成身體不好的原因耶!!好好休息一陣子吧~

    滴雞湯我看過咧~不過我看到的介紹是直接買成品回來喝,是某位女藝人
    坐月子時固定會拿來補身體的,她也是說很讚且她有知道的品牌做得不
    錯,所以就不用像mei這麼辛苦還要自己用電鍋做。不過為了自己的身體
    還是要多花點心思呀~!!趕快康復,我去找你時才能帶我出去大嘆美食
    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娘關心~
      其實捏....上個月去出差....算是捧公陪我去的
      他去訓練新人 最主要的是我要去那邊架公司 才會去很久哩
      我剛剛跟他說 他說 天啊! 不要冤枉他 他才是我背後的那雙手
      結果我就跟他說:背後的手...請不要再偷摸我屁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網上做功課的時候 也有看到現在網路上都有人再賣滴雞湯
      老實說如果我人在台灣的話 我一定是會買現成的比較快啦
      在美國就沒辦法囉~~
      搞不好等我懷孕 就回台灣帶個九個月的現貨回來喝哩 哈哈哈哈哈

      刪除
  9. 「胸部會變大」!!!!!(大驚)
    有這種說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膠原蛋白阿~
      聽說滿滿的膠原蛋白可以顧胸部~
      最近你妹我拼了 又喝雞湯又按摩 希望...有成效 哇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10. 看起來很簡單耶
    感謝Mei的分享

    你要不要也把剩餘雞肉可以做的食譜
    也教一下大家呀?

    期待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小米~

      不是看起來很簡單 是..真的很簡單!

      你說的對耶~
      好阿~ 我後來有用剩下的雞胸做三明治 雞腿做chicken stew
      捧公都喜歡
      我在放上來跟你分享喔!

      刪除
  11. 哎哎!!你終於出現啦!!身體不適???你還好嗎??最近的感冒很嚴重 你該不會

    也是流感上身吧??要保重身體歐~等你康復了記得要寫台灣跟日本的遊記來給

    我們"鼻香"一下囉^^

    ps.當女友跟未婚妻有沒有什麼不一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Amber,
      我現在比較好囉~
      之前有感冒但不是流感啦! 我在日本感冒的 本來還擔心是新流感
      好家在不是~ 老娘還健壯的活著 哈哈哈哈哈

      我現在好多了 別擔心喔~
      ㄟ....遊記...說的好
      我...努力ing

      當女友和未婚妻有不一樣嗎?
      好像有 又好像沒有
      因為他本來也叫我媽咪 現在也叫我媽咪
      不過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正式的fu耶~
      哈哈哈哈哈
      我們日子定好了說~:p

      刪除
  12. 天呀,mei呀,你可回來了!!! *眼泛淚光*
    想死人了咩~!
    真的有想起我啊? =D

    真是好巧呀...我過完新年身體一直的不太好,
    就是在接連三次感冒(三個月之內啊=.=)之後,元氣大大大傷,
    結果就是虛、虛、虛! 很容易頭暈囉!
    果然看中醫,氣也不夠血也不夠,醫師就一個字——「補」!
    可惜我這邊沒法買到你說的雞,超市賣的都是frozen的雞,要新鮮的就天價囉,更別說
    放養的、沒打針的什麼了......嗚嗚...

    想了好久,都不知道為什麼出事,明明是吃得好睡得好啦,論文也說不上好大壓力...
    醫師就說,要吃飯啊,要米氣...別出太多汗,人會虛...還有叮囑要多些吃肉別單吃
    菜...這些tips跟mei妳分享囉~~~保重保重!!!!
    我猜我是結婚前努力減重——大量運動+多菜少肉+晚餐有時會skip碳水化合物的後遺
    症????
    可是我才覺得當時的生活好健康呢...
    現在極少運動又正常吃(偶然來一下甜點是免不了啦),於是要向mei分享一件好讓我驚惶
    的事——結婚五個月之後的我,重了9磅!!!!!!!!!@.@ (我可是超小型的骨架...9磅的
    肉肉堆上去!!!好恐怖!!)
    我幾乎抓狂得要立刻南灘,可是怕對身體再傷元氣...
    mei妳看怎辦才好?...嗚嗚嗚...醫師說補要補兩三個月補回來,我看再胖下去,我要變
    大肥妹了......嗚哇哇哇...

    還有還有,我的blog開始慢慢的多了好多篇啦~ 也不少是試做mei的菜呢~~^^

    嘻嘻~太久沒談了~~~好長氣的一篇~^^抱歉抱歉~~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有 有 有 我也有想你喔!

      蝦瞇阿! 你身體也不好喔?! 那趕快也滴雞湯來喝! *命令貌*
      我覺得冰凍的應該也還好 只要不要買到有打針的就好了
      身體虛的話一定要顧勇起來阿!

      你會不會結婚的時候 有運動又吃的很健康 就很勇
      結婚後沒運動就虛了?
      其實我覺得有運動有差說~ 大娘~~ 開始運動吧!
      我最近也開始運動了 就覺得精神好一點了哩~

      九磅...ㄟ...不是我再說 那真的不少耶
      還好有我陪你 我從感恩節吃到現在 大概也是9磅吧! 很夭壽 嗚嗚屋
      等我身體好一點我就要來減肥了啦
      不然怎麼拍婚紗XD

      我看了哩 哇! 超會煮的嘛! 贊的哩!
      有時間我再去留言喔!
      :)

      刪除
  13. 這雞湯很補又好喝
    做月子時我娘都是滴這個給我喝
    身體好點再發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命真好 都有好娘滴湯給你喝哩
      我看我....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啦!
      真的很是補很好喝齁
      我最近多喝一點 補起來放 :p

      刪除
  14. 好想你喔,要多多保重身體喔,喝完雞湯之後,身體要強壯起來喔,對了,
    我有看到一篇報導說:在房間擺顆沒剝皮的洋蔥,前後兩頭切掉,可以治感
    冒,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不知道身體有沒有強壯 不過看起來是強壯很多啦....Orz
      等我覺得ok我就要來減肥了
      不然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齁齁~ 我之前是有感冒 但是出大問題不是感冒的問題哩
      還是謝謝Carol的小撇步
      下次捧公再感冒我就來放洋蔥 讓他不要再傳染給我 哈哈哈哈哈
      3Q3Q

      刪除
  15. 好~我們是天明工坊綠光食品有限公司,我們近期有推出網路美食達人競賽
    想要邀請您參賽{填寫您的部落格名稱可直接參賽},參賽獲獎著將獲得優渥的獎金喔~參加辦法詳情請至下方官方
    網頁,謝謝
    http://www.gl-house.com.tw/news1.html?id=11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謝謝你的邀請
      可是我不住在台灣耶 所以那個試吃或是試煮可能都不是很方便囉
      祝你們活動成功!

      刪除
  16. Mei~Mei~ 看起來好清的雞湯喔!!! 讚!!
    可以請你分享一下怎麼作墨西哥酪梨醬嘛? 謝謝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凱瑞~
      報告~ 收到!
      其實....我今天才做酪梨醬耶
      那是我的愛菜說!
      所以....沒問題 我這幾天就在來弄一次跟你分享喔!

      刪除
  17. 好補喔~這個冬天走得很慢 我也要補一下身體才會暖
    (我這個冬天也胖好多 可是是虛胖...)

    在美國可以用普通肉雞OK嗎?還是要去買有機的
    我看到那個倒扣的小碗的時候 起了個貪念
    想說我做的時候要用一個碗公 這樣才可以蒐集更多湯
    不知道是不是可行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原來大家冬天都會胖胖胖
      真的是太可怕啦!
      不過我的胖是真的自己吃胖的 不能怪別人了..Orz

      不用有機的吧 普通的雞肉就ok
      當然有free ranch的比較好阿~ 有機最好 但是好貴哩


      ㄟ...親愛的 一隻雞能滴出來的就是那麼多了
      就算用水桶去滴 份量也差不多吧! 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的大同電鍋是10人份的 那就用個碗公唄
      這樣比較能夠把雞湯全部收進去喔!

      刪除
  18. 看了你至少兩三年 你也搬了家SF 就歡喜望著你的喜樂
    第一次你回話 開心 Thanks Ju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judy~
      原來你是老主顧阿~ 那有空一定要浮上來聊聊天的啦!
      謝謝你的祝福
      也希望你一切都順心~

      刪除
  19. 呀~~~~~!!!妳回來啦~~~!!!感動*(盼到了盼到了)
    歐買尬!!!好神奇呀!!!*0*
    我本來已經被巧克力蛋糕给驚奇到!!!
    這個雞湯文又給了我ㄧ個超有活力的早上XD

    不過我向來就不是很會處理肉類...
    從我第一次開火自理到現在都是蔬菜為主
    電鍋整個大方便呀!!!!!!!
    可以吃到我喜歡的嫩雞肉,又可以喝到營養的雞湯

    Mei太辛苦了..感冒找上身><")

    說到我的網誌呀~
    因為我開始準備重考~假日補習中~
    網誌東西少到不行,簡直就是未開發的無人島(哈哈哈)
    Mei要多多注意身體噢~只要有回復到留言我就很開心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嘸安捏有精神?! 看你的留言讓偶也有精神了哩~哈哈
      電鍋真的是好物耶~ 粉多肉類拿上去蒸就會默默的骨肉分離 軟嫩的要命~
      有空我再來多分享電鍋菜囉~

      哈哈哈哈哈 對呀~ 很多真的很愛裝勇
      不過南部是真的比較熱啦!
      這次過年我和捧公回家 結果我住南部的親戚還在穿毛衣 捧公短袖短褲到處晃
      每個人每天看到他就是叫我拜託他去穿衣服 哈哈哈哈哈

      重考阿~ 那...加油! 加油! 加油!
      時間快到了耶
      希望你有個好成績!

      刪除
  20. mei姐姐
    現在身體有好點了嗎?!
    台灣的天氣很難適應,不過幸運的是台灣補身體的美食也很多^^

    樓上姐姐Julianna說的是現在台灣算網上宅配小有名氣的"田原香滴雞精",之前有女藝人代言!
    很方邊倒是真的不過不知道好不好喝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琪的關心
      我現在好一點囉~ 反正就是慢慢恢復中 我也開始運動了哩~
      這樣胖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哈哈哈

      在台灣真的很方便 我再網路上也有看到田園香
      看很多網友說不錯喝
      我看以後我要生小孩做月子 直接在台灣定一箱就好
      這樣每天滴 其實有點麻煩說~
      還是住台灣好啦!

      刪除
  21. It's my fouth time to comment at your blog. I was the one to ask you
    to let me copy your recipes long time ago. You know what? You're
    very funny, your words always make me laughing. Blessing to your
    wedding! FYI, your husband is a lucky guy!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Becky, welcome back!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nd your blessing :)
      I have been very busy to get work done and plan the wedding at the same time... hopefully i can document my big day throughly and share with you guys!

      I am the lucky one la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