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旅遊--阿拉斯加郵輪行 Day 2: Fairbanks-Denali國家公園-->病到死~


第一天時差整個半昏迷很像殭屍  照理說應該要轟轟烈烈的睡一場
但是我們這種"南部人"  (緯度不高的人)到北方大地實在很難睡
半夜12點  太陽還不下山   凌晨兩點天又亮了是怎樣?!
於是乎....祖母偶就很帶賽的感冒了.......




先說喔~ 這趟阿拉斯加行   Mei除了負責找郵輪外  剩下都是捧供包辦的  所以很多好康的資料偶都不知道  真的很拍謝啦
網路上  阿拉斯加內陸和郵輪有整個套裝行程  大部分是10-12天   如果單是郵輪  一般大概7天
老實說  Mei覺得不跟團好像比較划算耶
我是在一個叫做vacations to go的網站上買的特價票  7天的郵輪行打到3折 只要599美金  真的很便宜  想要搭郵輪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起了一大早  在飯店吃了簡易早餐後  飯店有接駁車送客人到火車站
火車站挺美的  裡面還有個火車嘟嘟嘟模型小房間





進去火車站最左手邊  就是Check in 的地方  報到和行李都是丟在這裡

服務員找不到我們預定的位置 還好有找到定位代號  就隨意安排我們兩個位置
ㄟ....真的很隨意...隨便寫張紙就算了 齁齁




前面比較小的火車是阿拉斯加鐵路  不同的郵輪也會加掛車廂在火車的後面 
我們的是Holland America 荷美郵輪加掛的車廂




一進門就是販賣部   所有的座位都在二樓




捧公選這車廂就是因為這個整個透明的屋頂啦! 

你看看~ 視野多好阿




我們是六月初去的   所以同行的只有........白髮族和銀髮族

ㄟ....這種時段可能只有退休人比較有機會去吧! 難怪我們的票價便宜啦~ 賺到賺到
突然覺得自己其實很年輕....




上路!!

當天有點毛毛雨   Mei才在納悶: 奇怪  不是說超漂亮的嗎? 我看也還好吧?!
車上的導遊小姐就說: 從Fairbanks到Denali國家公園這一段的風景還OK而已  比較美的是Denali到安哥拉治那一段
喔~~ 原來是這樣阿!!!  ㄟ...捧公~ 那我們幹嘛來做這一段?




餐廳在一樓  大家分批下去吃早餐

我和捧公其實吃飽了  但是就想說都試試看~  還好本祖母的胃容量是從小就有在練的~ 哈哈哈哈



菜單

價錢介於10-15美金  不便宜但也不算貴 




我和捧公都選了鮭魚早餐捲




本來老娘偶是不抱太大的希望  覺得火車上的食物就是普普而已
沒想到早餐還挺好吃的耶!!

鮭魚很新鮮又很厚實  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北拜北拜~





阿拉斯加的松樹都比較小棵  靠近北極 連針葉都少很多

一路上大部分都是沼澤或是樹林  晃阿晃阿的  我就跟整車的老人家一起搖頭晃腦睡大覺
哎唷~ 我感冒咩! 有越來越嚴重的跡象.....Orz



快到Denali國家公園了  被捧公搖醒五秒鐘看河裡有人泛舟






過了四個小時終於到囉~
一下車就飯店的人引導我們坐上巴士  行李也由他們直接送到飯店  服務挺好的
飯店大廳

飯店走山林木屋的路線  裝潢還不錯~




飯店房間分成兩區  第一區就在大廳旁邊  第二區要走一陣子 

Mei開始發燒頭昏  所以飯店很貼心的幫我們換到最近的房間 


咦? 是套房耶~ 

這裡的房間每一間都是套房  進門有個小客廳  然後才是房間


蠻簡陋的  裡面就像普通的民宿   不過床很好睡喔




趕快去買感冒藥吞

捧公當天的計畫是放下行李後  立刻進國家公園看野生動物 
但是看我病成這樣還堅持要照原計畫進行  他灰熊體貼的命令我先睡個小午覺在出發
結果.............一覺睡醒就晚上九點了 哈哈哈哈哈哈
好好吃個藥睡一覺舒服多了   來去吃飯先



晚上九點天還是亮的  而且不是黃昏的那種亮   感覺真的很微妙

飯店附近有幾家賣紀念品的店



除了一般紀念品外  這裡好像沙拉碗和樺樹糖漿好像很有名

我們兩隻怕重又不愛買紀念品  所以都沒買



餐廳---Salmon Bake

Denali國家公園附近餐廳不多  這一間頗受好評



可愛的廚房在外面




內部

餐廳陳設很簡單 看起來比較像Bar


桌上有國家公園的地圖讓遊客參考





阿拉斯加當地啤酒

烏烏烏~~ 殺逼西~  看著捧公咕嚕咕嚕喝下去  偶也好想喝喔~ 烏烏烏



海鮮玉米湯

料好實在  味道不算頂尖  熱湯還是可以在北方撫慰人心




帝王蟹餅

ㄟ.....又是料好實在  可以吃到螃蟹的鮮甜  不錯不錯!




Fish Taco

照片拍不出來  不過....我的天阿! 這個Fish Taco真的是超級無敵料好實在
包在裡面的炸魚超級大塊  又厚又多汁  新鮮的沒話說
榮獲Mei和捧公兩隻心中: 全世界最好吃的Fish Taco的頭銜!   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我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太好吃啦!




甜點就是標準的美式甜點 

甜的要死兩個人吃一塊都嫌多   (當然我們也是吃完了 )




吃飽喝足已經晚上11點了 準備回去睡覺囉~
回到飯店 又去禮品部買感冒要  順便逛逛
這帽子好好笑  捧公頭上多了一頂假髮好茂盛~ 哈哈哈哈




阿拉斯加的記憶慢慢離我而去  第二天頭腦在滾就更迷離了.....
第三天一定要衝衝衝~齁齁

18 則留言:

  1. Did you see any moose there?

    If not, whenever you have a chance to come to Ontario, zo-ma lin will be more than happy to show you the moose
    we had at our back yar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是內行人!! 都知道要看moose~
      ㄟ...我算是看到一半啦~ Day 3在跟你說 齁齁齁

      我記下來囉~ 有機會一定要去那個大瀑布 然後去吃好吃的飲茶 在去你家看moose~ 嘿嘿嘿

      刪除
  2. 好美~你帶我離開台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還不錯齁~ 第三天的風景才真是美哩
      有機會我還想回去看極光~

      刪除
  3. 好大台的小火車?!而且是透明車廂耶 好酷喔~~~
    不過如果行駛到高處我應該會受不了....
    感覺國外交通工具上的食物就跟台灣的差好多喔
    台灣的不外乎魷魚絲 便當XDDD
    永晝的日子也好可怕....這樣感覺會睡到不知天荒地老XDDD
    國外飯店也是感覺好棒 整個就很大自然? 不像台灣就是大樓

    哈哈 看Mie的文整個就覺得國外月亮比較圓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那個一點都不是小火車 很大台還雙層的喔~ 齁齁
      有阿~ 他有一段有開過一個斷崖 我就覺得懼高症有點給他牙起來的FU
      不過旁邊的阿公阿嬤都穩穩的坐著.....

      外國有些交通工具上的食物也是很不怎麼樣
      不過這個阿拉斯加的是真的還不錯
      我覺得最好的鐵路餐飲應該就是日本吧 隨便買隨便好吃~齁齁

      永晝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本來應該要睡死的 可是身體不知道怎麼調時差吧
      反而一直都沒睡好說

      齁齁~ 台灣也有台灣的好阿~
      小吃就打死一堆人了

      刪除
  4. 我愛小禮物~快買伴手禮給我

    這幾天都沒跟你聊到天~
    妳身體好點沒? XX湯還有沒有持續在喝?
    趕快回來看醫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大嬸 就說我們不買紀念品的人了 怎麼會去買伴手禮捏?

      烏烏~ 你真好 都很關心我
      我喔~ 好像有好一點 又好像沒有
      湯我有持續在喝 可是好像沒啥用
      在過一個多星期就會回去吧~ 確切的日期在跟你說耶

      刪除
  5. 啥,健康寶寶Mei大娘感冒了,一定是雞湯喝不夠啦,感冒藥吃多對身體不好耶,要多多
    保重身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時候哪有雞湯可以喝阿~
      話說滴雞湯是好物 我最近好忙應該也要來喝才對
      不過後天早上我又要去出差了 等我回家在說吧~

      刪除
  6. 好特別的景觀喔~
    那個雙層的火車超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第三天的風景更好
      你要去一定會拍到手軟的啦~

      這樣的火車可以看到270度的景色 北拜哩~

      刪除
  7. 哈哈 ~ 我退休也想去說 ~ 正在計畫當中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阿拉斯加真的是可以去的好地方
      以後我也還想再回去看極光
      希望你計畫一切順利啦~

      刪除
  8. 那個金字塔啤酒其實是西雅圖的優(酒廠在downtown的魚市場附近)
    阿拉斯加好美~從西雅圖坐油輪來回很方便
    五六月的時候船票很便宜 不知道你們去的時候會不會太冷
    這幾天西雅圖還是好冷 很難想像阿拉斯加現在會冷到什麼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原來是這樣阿~
      上次去的太急 不算真的有看到啥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

      我去年是六月去的 船票抄便宜的阿~
      其實那個時候我覺得已經不會太冷了耶~ 當然厚外套是一定要的阿
      現在氣候變異 真的很難說
      我去的時候是還好就是了

      刪除
  9. 妳好
    可以請教一下嗎?謝謝,文章寫道,你們前往Denali國家公園時
    1.是停在阿拉斯加鐵路的Denali-PARK站嗎?
    2."..一下車就飯店的人引導我們坐上巴士,行李也由他們直接送到飯店,服務挺好
    的",是哪家飯店阿?是公園裡的飯店嗎?

    回覆刪除
  10. 妳好
    請教一下幾個問題,謝謝
    1.前往Denali國家公園是停在阿拉斯加鐵路的"Denali-PARK站"嗎?
    2.文中寫"..一下車就飯店的人引導我們坐上巴士,行李也由他們直接送到飯店,服務挺
    好的",是哪家飯店?(看起來像是Denali國家公園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