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早餐食譜--比利時全麥鬆餅(Whole Wheat Flaxseed waffles)


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一個星期又過了  週末又是吃早午餐的好日子  趕快把Mei的另一道早餐料理端上來跟大家分享
一直以來偶都超愛吃Waffles的
記得大學的時候到南陽街補托福   書是沒念多少  不過鬆餅倒是吃了不少
因為......
補習的第一天  我就遲到坐在最後面  還不知道老師上課上到哪裡
只好厚著臉皮問坐在旁邊的美女上到第幾頁了
慢慢的每次我們都坐在最後面  也坐在一起 就越來越熟
慢慢的就開始遲到早退  跑到附近大亞百貨4樓的誠品吃冰淇淋鬆餅 變成了好朋友


雖然後來托福考的也不怎麼樣  不過和萱萱變成的知心的好姊妹 
只能說...補這個習  祖母偶真的是賺到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每次吃鬆餅就會想到萱萱  
大聲喊: 萱萱我愛你!!!
跟捧公分享了五萬次  講到現在我才一開口說: 以前阿~ 我去火車站那邊補習的時候....
捧公就會說: 我知道你和萱萱蹺課跑去吃鬆餅.....



好....我離題了.... 再離題一下下


話說老娘真的很愛吃鬆餅  從去年就開始跟捧公說: 寶貝 我覺得我們應該擁有一台鬆餅機耶
可是每次到Bed, Bath & Beyond  看到爛的又不想買 好的一台居然要台幣三千  又下不了手
於是乎就這樣擱著了

今年聖誕節  捧公爹送了捧公娘一台鬆餅機   就是偶喜歡的那種凹凸有緻  做出來的鬆餅會很厚實的那種
而且一台只要50美金
Mei看了就好心動  自己默默在旁邊流口水 想說回到家我也要來買一台
聖誕節後偶和捧公行程一百 跑東跑西的 根本沒時間去買
沒想到某天回家後  看到我家門口有個大包裹
哇哩咧~~ 居然是我夢寐以求的鬆餅機耶!!!

包裹裡面還有一張卡片
親愛的女兒:祝你生日快樂 
真希望我們能在你身邊陪你過生日  希望你會喜歡這台鬆餅機
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出很多美味的鬆餅!
我們愛你

原來是捧公他爹他娘!!! 哇嗚~ 我要哭了我  真的很感動耶
捧公他娘真的是超貼心第一名.......哇嗚.....這樣lovely的人  要不去愛她  真的很難!!


於是乎.... 鬆餅就成了每個星期我家早午餐的固定班底啦!

目前為止 Mei做了好幾種不同口味的鬆餅: 全麥鬆餅  南瓜鬆餅  巧克力鬆餅 雞蛋糕鬆餅.....
唯一相同的就是祖母我不用一滴白麵粉  一定都是全麥麵粉當底  這樣比較健康啦!
鬆餅本身變化可以無敵多  上面的醬料當然更是五萬種
Mei這一次做的  是亞麻子全麥鬆餅  (Flaxseed whole wheat waffles)


亞麻子對大家來說 可能有點陌生  那我來介紹一下好了
亞麻子是繼大豆之後  新起的健康新寵兒
1.有三種脂肪酸: Omega-3, Omega-6, Omega-9 可以加速新陳代謝 分解膽固醇 提高免疫系統
2.有灰熊多的木酚素(Lignan):是一種植物性動情激素 抗癌功能明顯 
3. 抗氧化:防老
4. 豐富的纖維: 治便秘
還有其他很多的好處
要注意的是亞麻子外膜纖維很厚   所以要吃前最好先磨碎 比較容易攝取到營養
不過mei比較愛整顆整顆的亞麻子 覺得好香  所以我都會磨碎一半 然後保留一半完整的顆粒加到麵糊中

不說廢話了~ 來看怎麼做唄!










(材料)吃得很飽兩人份 (大概可以做3個大圓鬆餅)

全麥麵粉..............1杯
糖(Splenda)..........1大匙
泡打粉.................1/2大匙
鹽........................1/8小匙
蛋........................1個
奶油.....................1大匙
牛奶.....................1杯
香草精..................1/2小匙

亞麻子..................1大匙
亞麻子..................1大匙磨碎
黑莓......................適量
鮮奶油..................適量



(做法)


1. 蛋 融化的奶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2. 加入麵粉 糖 泡打粉 鹽 香草精攪拌均勻




3. 加入亞麻子




4. 鬆餅機噴上一點油  加入大概1/2杯麵糊  蓋上烘烤至呈金黃色  完成




加上自己想要的水果  鮮奶油  蜂蜜 楓糖漿或是冰淇淋  美味的鬆餅就出爐啦!
 

(心得)

1. 要做這種比利時鬆餅  非得要鬆餅機不可  任何一種鬆餅機都可以  麵糊的量自己要酌量加哩

2. mei在家裡吃 早餐通常會用cool whip 就是超市買的現成鮮奶油  我都買無糖的
    這樣熱量低很多又沒有糖  我吃起來比較沒有罪惡感

3. 我愛加很多水果 這樣連糖漿都省了  所以照片裡面的鬆餅沒有淋上糖漿 
    配料和醬汁都可以自己抓  之前做的鬆餅裡面的藍莓醬也是可以的喔




大口吃進健康的碳水化合物  好爽阿!




當然啦~  捧公得意的噁爛綠色蔬果汁 也是要吞下去滴

今年生日捧公送我一台超強馬達果菜汁機 vita mix
所以本來清清的蔬果汁  就變成了更健康的蔬果泥汁
真的是......有點噁爛  不過健康到破表了我~哈哈哈哈哈



大家一起來吃早餐

50 則留言:

  1. mei的生活真的是一路朝著健康大步走啊~~~!^^
    羨慕~~~

    大口的吃進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不就是我們這幫starch怪物的美好時刻嗎??!! 哈哈^0^

    沒有鬆餅機,只好拿這個配方去做pancake囉~~~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東西的部分 在家裡的話我會努力弄得健康一點耶
      自己煮就可以控制囉~齁齁齁

      大口吃進健康的碳水化合物 我覺得要快速減肥是沒辦法
      但是真的比較不會胖囉

      我沒用這個做PANCAKE耶~ 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2. 捧公一家人都是超级sweet耶,Mei,幸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阿~ 尤其是他媽媽 真的是超有心超Sweet的
      我真的覺得超Lucky!

      刪除
  3. 可以報一下到底是什麼牌子的鬆餅機可以做出厚的鬆餅嗎?我看到的都是要翻轉的那種,好大一台,沒地方收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牌子是Cucina Pro
      說真的我之前沒聽過耶~ 我也不喜歡那個好大台的
      這個收納很OK說
      我找找網頁 這一叫做
      Classic Round Belgian Waffler

      刪除
  4. 好棒的禮物!
    鬆餅機沒搬過來現在住的地方,只能煎餅解饞,
    我都是搭配藍莓醬,歡喜迎接幸福破表的早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真的送到心坎裡的好禮物哩~
      鬆餅搭配各式果醬都好好吃喔!
      是說早上配冰淇淋可能比較不OK哈哈哈 不然我一定會加上一大陀~

      刪除
  5. 第一張圖上的黑梅看起來真可口!!
    鬆餅做起來脆脆軟軟的口感最棒了!!還有那香味!!
    不過如果是用平底鍋煎就沒有那脆脆口感了!!!

    Mie照的照片也都很棒呢!!每張都讓我感覺到彷彿就在我面前XDDD
    捧公爹娘也太nice了吧!!
    這樣子的互相送禮除了有驚喜更能促進感情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黑莓季開始了 我超愛吃所有的莓類 捧公比我更愛 所以就給他殘殘買下去
      本來要做成果醬林在上面 可是這樣覺得好可惜喔 還是新鮮吃最好~

      平底鍋煎出來的 真的就是不一樣耶~
      鬆餅機感覺是廚房多出來的東西 但是..有一台還真是不錯哩~
      齁齁齁

      我照相的技術還有超多改進的空間的阿~
      而且我都是照一照趕快要吃 不好看也算了 不能冷掉 哈哈哈哈哈
      照相放兩邊 吃字擺中間啦~

      刪除
  6. 鬆餅我女兒超愛 我一直想說要不要去買一台鬆餅機 可是又覺得

    不會常用到 所以也就一直沒去買~上次我女兒去同學家作客 剛好

    同學媽媽做鬆餅 看我女兒喜歡吃 就送了一包鬆餅粉跟蜂蜜 這下

    可好 萬事具備 只欠東風 看來我只好去買了@@ 最近Mei分享了

    滿多鬆餅的吃法 那就借來用用 相信我女兒一定很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女兒喜歡吃鬆餅 那其實鬆餅機可以買耶
      這樣比去外面吃省很多說

      外面的鬆餅粉也是OK滴 我是都自己調
      之前還一次弄一大包帶去大陸出差 在大陸作早餐給捧公吃說

      刪除
  7. Hi,看到妳的鬆餅,頓時忘了減肥這件事,超愛鬆餅的S家,苦於買不到外面那種烤起來厚實感的鬆餅機.請問妳的鬆
    餅機是那個牌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鬆餅是cucina Pro的Classic Round Belgian Waffler
      外面這種很厚的鬆餅機不是很貴就是很大台
      我覺得這一台還不錯說 蠻好收納的哩

      刪除
  8. 我應該會偷懶先買現成的鬆餅粉來用
    至於配料啊...應該就不會有那麼甜的東西了....(滷蛋用草莓果
    醬,我就乾吃吧)
    不過,早餐一定都會看到捧公的飲料嗎???看久了也快習慣了..
    (好奇的還是那個味道...形容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成的鬆餅粉也是OK的啦~
      如果只加上現成的草莓 味道會很好 但是會不會有點乾?
      來點蜂蜜吧! 哈哈哈哈

      他那個果汁喔~
      ㄟ...有點難形容說 就酸酸甜甜的 有點菜味有點紅蘿蔔味 但事都可以接收 (單喝紅蘿蔔汁我不敢)
      然後還有點辣辣的味道 因為家了薑
      算是另類的微妙好滋味

      刪除
  9. 哇嗚~~
    我最近也很瘋鬆餅丫,
    好吃好吃爆好吃,我下次要試試健康的鬆餅n.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試試看唄~
      搞不好你會愛上這樣的鬆餅呢!

      是說我現在要開始為了結婚努力減肥了 我看 連鬆餅我都不要吃好了XD

      刪除
  10. 全麥麵粉聽起來就好健康
    一口口吃進美味還可以吃進健康
    mei的美味健康主義是外面吃不到底!!!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阿黑阿~ 是比較健康沒錯哩~
      齁齁
      每次在大陸出差都會吃很油很鹹的東西 然後又會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吃進不好的黑心食物
      回到家裡一定要努力橋回來阿~齁齁

      刪除
  11. 格仔餅~~~~~~~~~!!!!
    好好吃
    美國好難吃到精緻美麗格仔餅
    等我有大廚房 也要來買一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天是香港人 齁齁 格仔餅哩~
      鬆餅機感覺好像多ㄧ台很占位子
      不過有一台還真的是挺好用的說~

      刪除
  12. 看Mei的blog有一陣子了,好喜歡你那走親切大嬸的風格..
    這個鬆餅看起來好好吃喔...之前住在美國時也是瘋狂的愛吃鬆餅然後加上很厚的奶油或是草莓果醬
    不過都只會去買那個已經調好的粉
    或是一罐調好的麵糊只要加上雞蛋就可以..只是味道真的很不優拉....

    看來我呆會要去找個咖啡店喝個午茶加個鬆餅..看你的網誌真的很容易肚子餓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Patty
      我也很愛親切大嬸風哩 只要是親切大嬸的我都愛說 齁齁
      其實我以前也會買鬆餅粉
      但是算一算 買鬆餅粉也不知道裡面真的加了啥 加上又比較貴
      還是自己做好吃 健康又經濟實惠哩

      快去快去! 台北哪裡有好吃的鬆餅哩? 我記得以前我會去古典玫瑰園吃 現在回去都馬吃台灣小吃有的沒的 很少去吃這類的東西囉

      刪除
  13. 親愛ㄉ大嬸~~~~~~好想你喔~~~~ (突然間粉思念大嬸您)
    婚禮啥時要辦啊? 辦在西岸嗎? 好想參加辣~~~~~
    對ㄌ! 我老公都是用在美國ㄉ信用卡買無名會員ㄋㄟ~
    剛剛看到你ㄉdigu,來跟你說一下
    或許可以打去客服問問!
    另外報告辣妹大嬸 小的我正被產後肥胖困擾中...
    很努力ㄉ在減肥...... 只能萬嘆自己懷孕時太愛吃ㄌ
    吃到一個欲罷不能...下場就是現在要花更多力氣減肥......
    埃... 小的告辭ㄌ~ (飄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耶!! 好像你才剛剛生完小孩 怎麼一下子小朋友就五個月大了!!
      真的是嚇死人啦~

      我的婚禮辦在巴里島哩 所以最近都在處理家人朋友去巴里島的事情說

      原來是這樣 那我也用美國的信用卡試試看好了
      我記得我以前不能買說

      我最近也在減肥阿 要結婚的人一定要減肥的阿 齁齁齁
      你有餵母奶的話應該會瘦的很快吧
      試試看少吃澱粉類 尤其是精緻澱粉類
      這樣應該就會瘦囉~
      一起加油吧!

      刪除
  14. 你的相機是哪一台阿?
    拍食物特別好看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米你好
      我的相機是canon的S90
      現在算是比較老的機種了吧?! 不過我還是用的很開心啦!
      相片的品質當然無法跟單眼比
      不過在消費相機裡面 這一款算是挺不錯的優~

      刪除
  15. mei~最近好忙吧~ 好久不見你的update了~ 好想你~^^
    小貓我快死了,這個星期五就交論文了,現在還差很遠。
    雖然時日無多也算是個鼓勵——幾天之後就不再痛苦,
    可是這幾天的難受真是快死掉了,
    總是寫來寫去寫不完,真沒盼望!
    唉~~~~~~

    呼呼...發完牢騷了我~ 會繼續走,繼續走~
    下一回來跟你報告好消息!!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看來你現在應該已經遠離痛苦 整個開心的在雲端上跑了吧!
      希望不需要修改太多地方!
      快了快了! 在堅持一下就ok啦!! 加油!

      刪除
  16. 哇哈哈~我每次想吃鬆餅的時候都跑來這邊看可是又沒時間做>︿<
    我也好喜歡這種厚厚的鬆餅,ㄧ大口咬下去整個大大滿足呀呀呀!
    而且可以吃到健康!真的耶!在大陸吃東西真的要很小心
    幾天前還聽說不知道哪裡有用竹筷子做的筍乾(?)><"恐怖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嘿阿~ 厚厚的鬆餅真的很有滿足感耶
      我不喜歡薄薄的 又軟趴趴的鬆餅 厚厚的才是王道啦!

      在大陸吃東西真的有點害怕 聽到太多黑心的東西了
      可是還是要吃 就只能挑餐廳 然後求上帝保佑了....Orz

      刪除
  17. 每次看完Mei的新文,心情都會被妳感染變得粉好~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泥?!
      這樣超贊的阿~ 大家都心情好最好啦!
      齁齁

      刪除
  18. Mie最近很忙吧 看你好久好久沒有update了!!
    難不成是.......?? 哈哈
    每天跑來你這逛逛好像已經變成習慣了
    明天要考教學概論期中考 聽說明天是511世界末日 滿瞎的...
    好吧...還是來去乖乖念書好了....=(
    期待你的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不成是?!?! Wendy你覺得捏?!
      齁齁
      五月20好像也說是世界末日 還有蝦瞇殭屍會從墳墓爬起來吃人
      真的是太誇張了!!
      我比較擔心的是2012年啦 哈哈哈哈
      我想....2013年我應該會過的非常的開心吧! 齁齁齁

      刪除
  19. mei, 我交了論文了~~ 今晚去芬蘭啦~~
    已經有一個月沒見你了! 好想你!!
    我最後真的有煮了兩大鍋吃的放冰箱呢~
    回來見啦~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藍真是好太太!!
      大黑貓超幸福的阿~
      你應該已經從芬蘭回來了吧?! 好玩嗎?!
      我很忙的時間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在blog上面囉~
      see you soon!

      刪除
  20. 玫吟 姑姑問你素食者西班牙文如何拼?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西班牙文的素食者叫做vegetariano
      姑姑問這個做啥?

      刪除
  21. mei 姐姐好久不見....(抱~)
    我失蹤了很久,你也不見了很久喔!! ^^

    看這鬆餅的照片看好一陣子囉~好羨慕有鬆餅機喔!!捧公娘真的好貼心~
    琪很愛吃鬆餅...不過礙於廚房很小,琪琪只能吃pancakeXD
    但是這就沒有格子餅(樓上姐姐形容真好!!)外面酥酥裡面厚實柔軟這麼好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琪
      原來你也消失啦! 齁齁
      拍謝啦~ 我前陣子真的是太忙了!!!所以根本沒時間和精力來弄blog哩

      捧公的爹娘真的很好
      超愛他們的啦~
      不過最近我在減肥 連鬆餅都不吃了 最後階段要衝刺減肥才行哩~ 齁齁

      刪除
  22. welcome to Ireland:))) email me if u need someone to show u
    around in weekends. so I can thank you for sharing all ur nice
    recipe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K.C.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ness.
      I came back from Ireland last week. Had a blast there and surprised by the weather!
      Thank you again!! muah!

      刪除
  23. follow你的作品好久 第一次留言呢!!開心+害羞
    可以請問這台鬆餅機的細節內容嗎?
    因為我也好想買說><"
    謝謝你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拍謝捏 我最近比較忙 就比較少更新 你不棄嫌啦~齁齁
      我的鬆餅是cucina Pro的Classic Round Belgian Waffler
      如果你在美國的話 你去Amazon上面打這個名字就可以找到囉~

      這台便宜又好用 我覺得很不錯!

      刪除
  24. 第一次 看你的文章寫的 很好很棒喔 想請問你 做鬆餅的 材料 都是台灣的 超市 買的 到嗎 還是哪裡有賣 方便 告
    訴我地址或門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亞麻子我不確定買不買的到耶
      不過其他的材料超市應該都找的到喔~
      希望你會喜歡成品!

      刪除
  25. Mei,我有空都會做Buttermilk Pancake給我男友,他每次都超感動,然後開玩笑說將
    來一齊開一家Pop's & Mom's Style的Diner. :)
    你的比我的Healthy 多,都用 whole wheat flour。我男友一聼到whole wheat就吐
    舌頭。
    我也在考慮買Power Blender打Green Smoothie。 你介意告訴我用那一個型號
    嗎?do you think Vitamix is worth the money? (抱歉我也是省錢大娘
    :P)
    Sally From New Yo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自紐約的sally你好
      buttermilk pancake也很好吃哩 不過偶現在吃習慣了全麥的東西了 如果我弄一般的麵粉 捧公應該會嘟嘴耍賴吧!XD

      我家的blender是vitamix 5200系列的 我和我老公都超愛耶!
      他說那是他的power toy 所以現在果汁都是他在打的 哈哈哈哈哈
      我們都覺得超值得 因為打出來的東西真的是不一樣 和一般的果菜汁機打出來的真的差很大!
      因為這樣 我們還買了一台送他爸媽 他爸媽也覺得超贊的哩
      所以如果sally有這個預算 真的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