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旅遊--阿拉斯加郵輪行Day 5: 學府峽灣(College Fjord)


Mei 上船之前有點擔心會不會暈船   結果第一個晚上 睡得超好  一路風平浪靜
就很像小貝比得搖籃一樣  搖阿搖的  一直搖到早上五點  寧祖母!!! 被捧公搖醒!!
吼~ 幹嘛啦! 沒看到寧祖母在睡覺嗎?
捧公很無辜的說: College Fjord到了   已經廣播好幾次了耶   我們要不要去看阿?
說真的  老娘偶灰熊的想說: College Fjord是三小? 吵死了! 但是我還是很識相的把話吞下去
點點頭趕快起來穿衣服 去看風景



微冷的海風一吹  精神好多了~哇啦!! 整個被冰河包圍的fu真的很微妙
不過老娘還是臉很賽 哈哈哈哈

人沒化妝真的差很多 不過睡沒睡飽  管他去死



來介紹一下學府峽灣(College Fjord)唄

地圖中圈起來的就是學府峽灣 範圍其實不大  位於威廉王子海灣的北部
為蝦瞇叫做學院峽灣捏?  因為這個峽灣包括了大大小小的冰河 冰川  所有的名字都是用美東大學的名校命名
比較大的有哈佛灣 耶魯灣 衛斯理灣....等




船慢慢開到College Fjord 中間  停住之後開始園地旋轉  以便人客可以360度都看到




照片我照不出來  其實現場感覺蠻壯闊的說




天氣不是灰熊的好   沒有藍天白雲   不過太陽灑在海面上  也別有另一種風情




船總共轉了3-4圈吧  真的很漂亮





看完College Fjord  上樓吃早餐啦

Ms Statendam 的早餐  可以到11樓的自助餐廳吃  也可以到7樓的大餐廳吃
阿桑我愛吃粗飽  第一餐早餐就獻給樓上的自助餐廳啦



四面都是大玻璃窗  往外看著船慢慢駛離峽灣區  風景真的很好  這樣吃早餐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耶





自助餐---就像一般的自助餐一樣  啥麼都有囉

種類很多   可口程度就一般般而已




合照來一張

吃的東西忘記拍了 齁齁


從早餐吃完到晚上吃飯中間這段時間.......老娘我完全沒有記憶了!!!
想必應該是吃的飽飽 然後去睡個午覺就又要起來吃飯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船後第二天的晚餐是正式晚宴  到大餐廳吃飯  每個人都要盛裝出席  穿拖鞋 牛仔褲有的沒的都不能進入
(當然不想盛裝的 也是可以到自助餐或是其他餐廳吃飯啦)
不過我們三八吱有機會穿的美美的  一定要來去一下的啦



合照

記得第一天吃飯  我們兩隻被安排到大圓桌和其他一些不認識的人同桌
這樣有好有壞啦   好處是可以認識新朋友  壞處就是沒有自己的隱私
捧公和偶有自己的love bubble  我們就愛兩人世界黏踢踢 所以第一天就請服務生幫我們換成兩個人的桌子
接下來他們都很nice的直接把我們帶到兩人桌



麵包




加點的白酒

我們好像點了一支吧 不算貴也不便宜
在船上喝酒精飲料都要加錢  點葡萄酒的話一次點一支比較划算  因為沒喝完他們會標註好放著  隔天還可以在喝



前菜--燻鮭魚佐蟹餅




前菜--大蝦雞尾酒

這兩樣都不錯吃



讓我跟大蝦合照一張吧~





我忘記了是哪種湯了...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法式洋蔥湯 



主菜--牛排威靈頓

只記得不錯吃  旁邊的烤過的馬鈴薯泥也好吃  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熟  有成功



捧公的主菜---烤鮭魚

他說不錯  在阿拉斯加很難吃到不好吃的鮭魚...



甜點--草莓起司蛋糕和藍莓派

這樣一餐完整的吃下來真的挺飽的說  滿足滿足!




餐後船上的表演廳都會有演出   也分成兩個時段:晚上八點和十點
第二天是船長敬酒


主持人好像叫做伊莉莎白   每天早上廣播說今天可以幹嘛幹嘛 船上有啥麼活動 都是她的聲音

噸位不小   立刻覺得自己實在很嬌小  哇哈哈哈哈哈  爽的咧



船長帶著大副二副有的沒的跟大家自我介紹  然後敬酒

這時候香檳是免費喝到飽的喔



昨天才發現這樣合照  挺喜歡的

後來才發現  我們整個行程總共有兩次正式晚餐  我們居然一張站著的合照都沒有耶




敬完酒之後就是今天的表演節目  據說聚組都是Las Vegas搬來的

感覺就很像百老匯的聚碼  蠻有趣的



就這樣   吃飽飽喝飽飽   快樂的一天又過了  

16 則留言:

  1. 行程看起來很讚耶,真希望我也有機會可以去玩,我要努力存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的阿拉斯加是真的可以去耶~景色真的不錯
      下次我去要自己租車 然後去看極光~

      刪除
  2. 推推~~冰河真美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推~
      對呀~ 冰和真的很美~ 有種很詭異的藍色

      刪除
  3. 這時侯就要靠超廣角來拍,才能把你看到的感覺拍下來囉~
    (或是,相機裡如果有環境模式,也可以拿來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用我相機的廣角模式拍了
      沒辦法 消費相機和單眼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刪除
  4. 親愛的Mei大娘,奇怪啊,總是在論文上焦慮心急的日子,特別的想你^^~~
    所以看到你的新po或回覆都很愉快~~^^
    畢竟這段難走的日子,常常有你遙距的支持,這種感覺真特別~~~ *muah!*

    想告訴你,我第一次見你不化妝的樣子~ 好喜歡! 好親切,跟平日的樣子
    又是另一種味道~ 小貓覺得不化妝的mei更美~ 真心的~

    我去芬蘭不是要煮給自己吃啦~~~ 我當然是要在外面管它去死的吃個
    夠!!! 是想做給家裡的那隻貓啦~~~~ 雖然他也可以重新感受做bachelor
    的快樂,不過我還是想假裝溫柔塞一堆菜在冰箱讓他吃~~ 嘻嘻嘻~~~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看你的留言都會讓我會心一笑說~
      這幾天我比較忙 就沒時間更新了
      希望你難走的路趕快走完吧!!

      我覺得我不化妝看起來很沒有精神耶~
      其實我沒近視 但是我不化妝出門就會戴眼鏡
      我都跟我娘說黑框眼鏡是我的假睫毛 哈哈哈哈

      喔~ 原來是要當體貼的小黑貓阿~
      我們真的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也會做這種事情說
      大黑貓太幸福啦!

      刪除
  5. 挖 壯觀的冰河!!!
    看到船在中間轉圈圈覺得好好玩XD
    Mei素顏我覺得有大學生的青澀感呢!
    上妝則有穩重的成熟女人氣味~~

    美麗的風景加上優質的餐點還有情人在側 這趟旅程好悠閒幸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被冰河環繞的感覺真的很微妙
      我們剛到船頭的時候還以為錯過了一半的風景 沒想到船轉了好幾次哩

      大學生....齁齁齁...這是講給我開心的嗎?
      我年紀大了 現在不像大學生了~ 因為...我看到大學生都會覺得他們好青春阿!

      恩! 阿拉斯加是玩的蠻開心的哩 :)

      刪除
  6. 不化妝 比較可愛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嘸? 看起來很沒精神捏~

      刪除
  7. Mei 我跟你說 我做了羊膝 大成功耶!!(得意狀) 其實不會很難

    只是需要時間 燉了3小時 好吃的不得了 大家都覺得我很厲害

    哈哈哈~~這都是謝謝Mei的食譜啦!揪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耶!!
      看到你成功偶也很得意哩! 哇哈哈哈哈哈

      真的齁~ 燉肉就是這樣 真的不難 就是需要時間
      嘿嘿嘿~ 真的是太好啦! 開心開心~

      刪除
  8. 穿得正式時超美....&
    (沒化妝才知道是否為真正的美女,給你100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拍謝捏~ 齁齁

      沒化妝看起來就是路人甲 超沒精神的阿~
      現在老了~~~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