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早餐食譜--藍莓醬香蕉全麥鬆餅( Banana Whole wheat pancake with blueberry sauce)


燒呼呼的鬆餅來啦! 這是今天的早餐
Mei已經不記得上次在超市買市售的鬆餅粉是民國幾年的事情了
早餐系列通常我都喜歡自己從頭做起  聽起來很麻煩  其實真的還好哩   反正這種麵糊類的  喇喇ㄟ就好了
自己做可以控制食材  少糖少油多纖維  跟外面的比起來熱量應該只有1/3吧! 嘿嘿~ 有沒有很吸引人阿


今天早上跟捧公兩個人一邊吃  一邊讚嘆這個鬆餅好吃又健康
沒事開始算熱量:
鬆餅(麵粉(770)+1%牛奶(102)+糖(0)+蛋(70)+油(40))÷7片=140.2卡
藍莓醬(藍莓(41)+柳橙汁(55)+糖(0)+太白粉(7))÷7=15
吃個兩片(厚厚的兩片)一般人應該就會飽了  這樣也才310卡耶
只有代糖 又沒啥油  完全都是全麥麵粉...
這樣算一算 心安多了
       ㄟ~~ 吃這個  祖母偶不怕胖!! 嘿嘿嘿黑




Mei在全麥培根蘑菇可麗餅那篇有提過  早餐在我家很重要  我們都吃的很好
其實....也都吃的不少
唉唷~ 早上咩~  
所以....今天的早餐還有煎蛋  愛荷華培根 咖啡&茶和噁心綠色蔬果汁

食譜的材料  是最基本的鬆餅配方   其實裡面要加啥麼都ok
有時候我會直接把新鮮的藍莓丟進去
有時候加入切小丁的蘋果  在加上1小匙的肉桂粉和一點點的肉荳蔻粉
有時候加可可粉和巧克力丁
變化五萬種  想要吃啥就加啥了~


這個配方是捧公他娘送的食譜:How Iowa cooks裡面來的~
我修改了一麥麥
原本的食譜叫做羽毛鬆餅    泡打粉狠狠的加了兩大匙
成果真的像羽毛一樣灰熊的鬆軟   但是祖母我愛厚實的口感  就覺得這麼輕讓偶覺得很空虛 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改成一大匙   然後牛奶也比原配方加少了一點
吃起來還是很鬆軟  但是比較有份量   齁齁齁  有份量的老娘偶才會尬意啦






(材料)2人份

全麥麵粉...............1杯
泡打粉..................1大匙
糖(Splenda)...........1.5大匙
牛奶......................1杯
鹽.........................1/2小匙
蛋.........................1個
橄欖油...................1小匙

香蕉......................1/2根(可加可不加)
核桃......................1/4杯(可加可不加)

藍莓醬:
藍莓.......................1/2杯
柳橙汁...................1/2杯
糖(splenda)...........2大匙
太白粉...................1/4小匙

 


(做法)


1. 混和蛋 牛奶 橄欖油和鹽巴
 


2. 加入過篩的麵粉 泡打粉和糖  攪拌均勻




3. 加入喜歡的配料  今天我家的是核桃和香蕉




4. 平底鍋開中火熱鍋   放入2-3大匙麵糊  轉小火慢烤至表面泡泡很多 邊緣看起來有點乾 翻面在煎至表面焦黃色  完成



4. 藍莓醬:  在小鍋子裡面放入糖和太白粉  開中火  加入柳橙汁攪拌煮到起泡後加入藍莓  轉小火煮5分鐘  完成


(心得)

1. 不愛全麥的人要用一般的麵粉也是ok滴

2. 我的平底鍋是新的  所以Mei完全沒抹油就上去煎了  一般的平底鍋記得放入麵糊前要先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或是沙拉油喔

3. 拿新鮮水果或是冷凍水果來做醬汁真的是王道!
    通常大家都會用楓糖漿  很好吃是沒錯 但是熱量超高的  兩大匙就100卡了耶~ 夭壽夭壽
    要減肥的請三思阿!




搭啦! 擺上鬆餅 淋上藍莓醬  沒事在來個鮮奶油   這樣的早安很幸福




捧公說我是煎蛋小天使  都會煎出蛋白熟了蛋黃還會跑的完美熟度

把蛋黃當醬汁  很快的一大片鬆餅就消失了




愛荷華培根-- 從他爹娘家搬回來的  這種梅花肉培根比較厚   比較不肥 

我們愛的要死  每次去找他爹娘都會帶一大袋回來凍著




噁爛蔬果汁

綠綠的看起來很噁心  這是捧公得意的作品  裡面有蘋果 檸檬 紅蘿蔔 西洋芹 薑 甘藍菜(KALE)
Mei第一次喝是被他逼著吞下去的
喝多了現在我也超愛  覺得有一股.....噁爛的上癮fu
健康100啦!




好吃鬆餅在家也可以輕鬆做





吸滿了藍莓醬和鮮奶油   想不笑真的很難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吃的時候其實是這樣   整個塗滿藍莓醬  贊!




希望你也會喜歡 enjoy



36 則留言:

  1. 好可怕的蔬果汁!!!

    我剛在看看了1000遍的神隱少女!每次看到那個婆婆
    就想到阿嬤~每次都覺得好像!
    阿嬤的鷹勾鼻XD~

    (如果留言太多~把我搶頭香的那個留言刪除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你這麼貼心那我就立刻刪掉了~ 但是我還是記得的~ 齁齁

      我也很愛宮崎駿 我最愛的還是天空之城
      前陣子在美國有看到英文版的天空之城..感覺超微妙的啦 哈哈哈哈

      我也有阿嬤的鷹勾鼻耶 齁齁

      刪除
  2. 好好吃啊!!我也要來一個 至於噁心的果汁就算了 我還是喝我的

    草莓奇異果汁就好 要是我家老大打這種果汁給我喝 我是抵死不

    從的 因為我超級怕薑的味道 喝下去可能馬上就反胃@@

    ps.捧公讓我想起了卡通網球王子裡面有一個專門愛做各式
    各樣恐怖果汁的教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個蔬果汁真的沒那麼糟糕啦
      看起來挺可怕 但是喝久了 沒喝到還會懷念咧~齁齁

      薑可以不加 我覺得薑味不會很重說
      那個教練我沒看過卡通
      不過....真是太貼心的教練了 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可是…妳不是都中午才起床?(爆)

    這樣…吃得到早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 好唄~
      我在美國都很健康的早上八點多就會起床去健身房運動兩個小時
      然後回家吃早午餐
      所以...ㄟ...早午餐 早午餐

      刪除
  4. 偶愛鬆餅啦,但那杯飲料.....偶就...........(嚇到轉身逃跑..)
    原本下午想打瞌睡的,都被嚇醒了....(那是什麼顏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鬆餅真的是大家的最愛!我也超愛的說~

      那個果汁真的很健康啦 一喝就覺得天啊~ 我要活到120了 喔耶~ 哈哈哈哈ㄏ阿
      顏色就....噁爛的顏色 哈哈哈阿哈

      刪除
  5. thanks for the breakfast recipe. it looks 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會喜歡囉~
      試試看唄

      刪除
  6. 想一口吞下去~~

    回覆刪除
  7. 我也超愛做鬆餅當週末的早餐的! 而且我也都自己調麵糊,我從不買現成的鬆餅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調的麵糊和市售的 我覺得就是有差耶
      尤其要吃全麥的 市售的有時候都還是會加進五四三的東西
      也會加一堆糖
      還是自己做比較好啦!也比較便宜囉

      刪除
  8. 这顿早餐真是幸福又健康哦~~
    话说这个周末我家也有做pancake,配上同事老爸农场自产的枫糖浆,吃起来就是感觉比超市大量贩售的味道天然很多
    呀!
    ps.请问煎蛋有什么秘诀吗?熟度刚刚好耶~~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自產的楓糖漿聽起來就超贊的阿~贊贊贊!

      煎蛋的話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鍋子耶 用好一點的不沾鍋 噴點油 不會沾的話就好控制了
      我都是中小火 蛋打下去之後就不要理他讓他自己慢慢熟 等到蛋白看起來都差不多熟了之後再翻面
      翻面之後只要來個20秒就可以起鍋
      起鍋就是蛋白熟蛋黃還會流的熟度囉

      刪除
  9. 厚.....mei犯規.....可憐的我最近在努力減重,從mei的泡菜炒牛肉開
    始,都是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好痛苦呀!!!!!!!!!!!我看我減重
    結束前,都先別上來看mei比較好.....

    另外mei.........對不起......我沒辦法去了...........結果最後說了
    那麼久,還是沒能成行.....真難過....我好期待看到mei或許還有捧公
    的.....還有我的滑雪..........對不起捏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我最近也需要減肥哩~ 越來越胖 可是身體需要修養 我就給他寮下去 努力吃啦
      下個月我就得努力減肥 不然婚禮的照片會很慘吧 齁齁

      不用跟我對不起啦~
      不能去滑雪挺可惜的 因為我知道Julianna一直很想上山滑雪
      沒關係 今年滑雪季過了 還有明年阿! 哈哈哈阿
      有機會明年在來吧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真的不是說對不起嚕

      刪除
  10. 營養好吃又簡單!!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真的很簡單 鬆餅在家做 省錢又好吃哩

      刪除
  11. 我超愛鬆餅的!! 謝謝mei分享唷 :)
    不然外面餐廳的pancake, waffle 熱量都是高到破表!!

    (黑阿黑阿 我也住在美國哩~~ 不過現在是在很無聊的早安洲 ohio啦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很愛外面的鬆餅 尤其是大把大把的糖漿
      可是真的就是熱量破表哩
      所以還是乖乖在家裡弄比較不會有罪惡感囉

      ohio喔~ 我想想....九月份有遊船河和放煙火吧 聽說還不錯喔~

      刪除
  12. 哈哈 看到那個綠色噁爛果汁就覺得是捧公弄出來的XD
    Mie家的早餐真的很幸福~~
    以前我也自己做過鬆餅 可是糖漿好像買錯了 初試啼聲 不成功=(
    不過我是用現成的鬆餅粉!!

    那個蛋!!天阿 超棒 最愛蛋白熟蛋黃不熟的最高境界!!!!!
    配啥都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對呀 捧公他超愛這果汁 堪稱是他的傑作哩~

      我家早餐真的是吃的很多又吃的不錯 反正早上咩 還有一整天可以消耗熱量阿

      鬆餅粉是比較方便 但是我覺得還是自己調的可以控制食材和熱量 比較健康
      wendy有機會不妨試試看喔~

      嘿嘿嘿~ 只要有好的平底不沾鍋 要煎出好吃的蛋真的很簡單哩

      刪除
  13. 我最最最愛煎鬆餅啊@@!!!!
    總是煎不出日本人那種超厚的pancake,又不甘心用預拌粉,覺得靠了化
    學劑的幫助,所以一直努力的實驗,直到現在還常常試不同配方呢~~!!
    下次做一定要照mei的這個食譜做~~^^ 再跟你分享成果~~

    小貓廚房已經關閉好一段日子了,現在po的都是之前做的舊菜啦~
    因為距離present的日子只剩兩個星期不到了!!!
    老天,我開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還是這幾天的事,一下子due date也要到
    了!!!
    然後present後10天就要交論文啦!!!

    什麼都交好了之後要大煮特煮,把這些日子想煮卻沒得煮的通通煮出來!!!!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藍下次試試看這個配方 真的挺鬆挺蓬的喔
      我老王賣瓜是真的覺得比一般市售的好多了哩

      原來小黑貓的學業已經接近尾聲啦~ 恭喜在恭喜
      那一定不要開伙的阿~ 反正香港好吃的又多右方便!
      繼續幫你加加油!!You can do it!

      刪除
  14. 鬆餅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老闆給我兩大盤 藍莓醬多一點 鬆餅大塊一點
    至於那個噁爛蔬果汁 賣像真的粉不好捏 ㄏㄏ 請S再改一下配方顏色美一點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S的果汁他可驕傲的很哩~ 他都說這是green juice不綠就不好喝了啦~ 哈哈哈

      寶貝你快回來吧! 要多大盤就有多大盤

      刪除
  15. 哇!好好吃喔!口水直流!
    我有做果醬喔!
    可以跟你換鬆餅嗎?
    好啦!就這樣說定吼!
    你.....感覺過了很快樂!我開心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echo
      你一直在我心裡哩~總是會想著不知道你過的好嗎?!
      希望有天真的能做鬆餅給你吃哩!

      刪除
  16. 我想要做這給我家寶貝當早餐
    但是一杯全麥麵粉 是哪一種杯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杯子就是一般烘培在用的量唄
      如果真的沒有的話 那用量米的杯子 一杯半左右應該也ok吧

      刪除
  17. 請問去哪裡認識這麼好的老公哩?
    很認真地詢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偶也不知道耶 在朋友生日party認識的
      可是阿~我認識他八年了 歷史超悠久的哩

      刪除
  18. 我是新手廚娘, 對料理很沒自信,看了你的blog, 食譜做法簡單又明瞭,受到很大鼓舞, 像是這個煎餅,我跟著照做, 真的有模有樣,且很好吃喔, 謝謝Mei!我有
    在follow你, 你的料理, 我很喜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may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
      你的留言對我來說才是很大的鼓舞哩!
      做菜真的不難 常做就習慣囉
      繼續下去一定會越來越有自信 越來越好滴!
      謝謝你喜歡我的食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