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食譜--在家約會好好吃-香料紅酒燉羊膝 (Lamb Shank)


Mei: 寶貝~星期五晚上我們去約會好不好?媽咪帶你去吃飯
捧公: 這麼好 連餐廳都訂好了喔 那一定要去約會的阿
Mei: 那我把餐廳資料寄給你
捧公打開email後   他笑了
因為................ 這間餐廳很特別 穿睡衣就可以去了




邀請函  (這是很久以前去年的事情了 一直到現在才po)

嘿  嘿  嘿   這是老娘開的餐廳啦!! ㄟ...就是我家廚房哈哈哈哈哈
好吧~ 我是無聊人  很愛搞這種有的沒的生活情趣
那天突然想到  就做了一張邀請函  
餐廳名字:Lovie Dovie 愛鴿廚房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爹地想吃飯就開門
電話:520-3344 (<--這個真的很老梗)
地址:redwood city我家地址
餐廳宗旨:愛鴿餐廳是一家開在redwood city的溫馨小廚房  所有的餐點和服務都是主廚滿滿的愛和心意  我們堅持創造輕鬆舒適的用餐環境  讓我們的客人感受到家的溫暖  坐下來  放鬆 & enjoy!

菜單(中文菜單真難寫 我翻譯過來看起來就普普 不怎麼好吃的樣子)
前菜--義式番茄起司沙拉 Caprese -新鮮馬茲瑞拉起司佐番茄和羅勒

主菜--香料燉羊肉 佐地瓜泥和燙青豆

甜點--密糖南瓜盅加香草冰淇淋

無限量紅酒喝到飽


捧公看了真的很開心   立刻傳email給他娘炫耀  (其實他炫耀我也是很開心啦
所以後來給他爹娘的聖誕節禮物  其中一樣就是到愛鴿廚房吃飯的coupon 哈哈哈哈哈




我們愛羊肉! 燉羊肉在我家其實常出現  因為..做法實在太簡單了!
燉他個一鍋  送禮自用兩相宜阿~
祖母我和捧公上山滑雪  有的時候我都會先在家裡燉好一鍋提上山  這樣不用出門就有很溫暖的燉羊肉可以吃囉


這次我做的是比較義大利風味的  迷迭香百里香和月桂葉的香氣  紅酒的溫醇 蔬菜的鮮甜 
最重要的是羊肉那股很特別的味道   真的挺不賴的哩
捧公吃的灰熊的開心
席間我們就專注的聊我和他的關係  哪裡需要改進 還有最喜歡對方哪裡 怎樣怎樣的
我想....
很多男人遇到我這種愛討論兩人關係  喜歡黏答答的兩人世界的女生 應該會很想去撞牆 舉雙手投降  惟恐避之不急吧
不過捧公完全配合  好像也挺enjoy的 這樣真的...........很好哩






(材料)吃到撐死 2人份


羊膝................2隻
麵粉................1/4杯
洋蔥................1顆
大蒜................3瓣
紅蘿蔔.............2根
西洋芹.............2根
Leek...............切丁1杯
番茄糊(Tomato paste)..........1.5大匙
紅酒................1.5杯
月桂葉..............1片
Thyme..............1小匙
Rosemary.........1小匙
高湯..................3杯左右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洋蔥 大蒜 紅蘿蔔 西洋芹和 leek切丁備用
 


2. 羊膝洗乾淨擦乾後  稍微灑上一麥麥的鹽巴和黑胡椒粉  然後拍上薄薄的一層麵粉



3. 鍋中放入一大匙橄欖油熱鍋後 放入羊膝煎到全部都上了焦色  取出備用




4. 煎完羊膝的鍋子不用洗  加入洋蔥吵軟後 再加入切丁的蔬菜炒3分鐘 續加入番茄糊 紅酒和香料煮開



5. 續加入高湯 鹽巴和煎過的羊膝   蓋上鍋蓋小火煮2.5小時 或是350F/180C烤箱2.5-3小時 完成




6. 地瓜泥:  地瓜切小塊加水煮軟後 把水瀝乾  加入奶油 牛奶 鹽和黑胡椒粉  攪一攪就是地瓜泥了
    燙青豆: 冷凍青豆加上1大匙水 蓋上保鮮膜微波1.5分鐘  ok!

組合在一起就完成囉




(心得)

1. Mei用羊膝是因為要做約會菜 感覺一跟骨頭插出來比較有fu 
    其實用羊腿肉或是羊肩肉切塊都ok  要拿來燉牛肉 也是很好吃  燉雞肉的話紅酒要換成白酒喔

2. 燉肉系列的東西真的很簡單  就是時間要久一點  用烤箱的話 丟進去之後就可以不用理他
    要用瓦斯爐的話記得一定要開到最小火  然後三不五時要去動一下才不會沾鍋
    我用的是lc鑄鐵鍋 感覺可以把所有的熱能包在裡面   一般鍋子也是可以啦

3. Mei沒有用一般常吃的馬琳薯泥  而是用地瓜泥   完全是因為地瓜泥營養價值比較高 又比較健康
    要用馬琳薯也是ok的啦



  
醬汁完整的把羊膝包住  味道整個燉進去了   北拜北拜




before圖

(本來是要做Caprese沙拉  不過忘記幹嘛 就變成主廚沙拉了)


After圖

齁齁齁~ 好吃到骨頭都吞進去了 哈哈哈哈哈
ㄟ.....那是騙人的  不過
我愛吸骨髓  所以骨頭最後通常都會出現在我盤子裡  
份量無敵大  吃光光真的很撐



羊膝軟嫩到不行   mei這一份骨肉分離  站不起來了

 燉羊肉好好吃喔! 
在家約會也是可以搞的很彭湃喔   enjoy!

39 則留言:

  1. He is such a lucky guy and your idea really cracks me u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還好而已啦~
      這種事情也不是天天做 偶一為之就還挺特別的! 哈哈哈哈

      刪除
  2. 妳真的好會料理,真羨慕
    我是捧公一定愛死妳有生活情趣又會料理
    重點是色香味俱全
    這是我可能花好幾一天時間也沒妳的一半
    不要停PO歐希望一直都能分享妳的情趣與美食
    還還還有妳們倆的笑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些料理都是很簡單的 一鍋攪一攪就ok了
      我真的很愛吃 沒事的時候會看食譜休閒
      所以要拼拼湊湊就會有點sense囉~

      相信我~ 只要你開始做 真的也會發現很簡單哩~
      我和捧公每天生活在一起 工作在一起
      不給他搞點情趣 很快就會變無趣了吧!

      刪除
  3. mei~~~好美好美的菜~!!!! 看得眼都掉出來了~~哈哈~ 真的很有餐廳的感
    覺啊!!

    看到mei的餐廳menu,不禁會心微笑,小黑貓我也做過一樣的啊~~~^^
    除了做「小貓餐廳」的menu和邀請卡,也做過「小貓電影院」的票~~~嘻
    嘻~ 所以看起來特別親切!
    (然後我也很愛談兩人的關係呀什麼的,尤其我現在在讀婚姻輔導,更加
    是幾乎要給他上課^^)

    那個南瓜tower要教我做啊~ 好愛吃南瓜和地瓜!!!

    這個紅酒羊膝,若換成了白酒,是不是就是那叫"osso buco"的東西啊?
    最近我很需要一堆燉菜的食譜呢~ 因為我被學校錄取了去芬蘭交流一個星
    期啊~~ *跳來跳去*
    想一口氣煮一大鍋塞在冰箱,餵貓~~^^
    mei那麼愛燉菜,要教教我幾道容易的啊~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我想到我幹這件蠢事的時候伊藍有說結婚之後大黑貓沒有積極帶你去約會
      然後那時候我的建議是可以自己找情趣搞浪漫
      原來伊藍是個中好手哩 齁齁齁
      我也愛看婚姻諮商之類的書說 總是看看才會有進步吧~

      南瓜塔超簡單 我這幾天就po上來
      我也愛南瓜和地瓜 (ㄟ...那這一餐根本就是你的愛菜嘛!)

      我都說我是燉菜大審 超愛燉菜的
      在慢慢分享囉!
      恭喜你要去芬蘭耶~ ㄟ~~ 大審 如果只去一個星期 那不要煮了阿~
      每天去外面吃到爽吧!!

      刪除
  4. Lovie Dovie的點子很不賴耶!!生活情趣萬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ie Dovie在美國常常會聽到
      我那天也不知道就想到了 齁齁
      現在我們都互叫Silly Goose
      所以應該改名 lovie goosie才對 哈哈哈

      刪除
  5. 我不愛青豆><~
    我想起這張dm!為什麼愛鴿餐廳.圖片卻是雞?
    快弄一鍋來"借羊獻廖"~哈哈~
    我肚子餓都不自覺的來你的blog...= =

    我現在想要廚房的慾望已經有70%了~
    再高下去.我應該就會去跟廖董鬼叫鬼叫了XD~
    但我怕他回我..
    廖:妳自己去跟爸說啊...
    我:那..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ie dovie算是美國的俗語吧 其實也不是說鴿子啦
      指的是黏答答在愛河裡面翻滾的人
      我也是臨時想到那個名字的

      ㄟ~ 這個你電鍋其實可以做耶
      自己做才有心意阿~ 我做給你去給小廖吃 不太好唄?~ 你加油!!這很簡單的!

      你去ikea看看啦 我記得有看到那邊好像廚房也才2萬多起跳耶

      刪除
  6. 捧公&他家人能有妳真幸福啊! 我想變成男人,死會活標把Mei搶走當老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很難搞的耶~ 應該只有女生會想把我標走 男生的話應該就會快閃了
      齁齁
      我有捧公和他爹娘也很幸運說
      超喜歡他媽媽的哩

      刪除
  7. 哈 好有情趣的兩人世界唷
    我覺得能夠做下來聊天的情人是最幸福的!!!
    而且這樣子自己弄張邀請函更有期待感呢XDDDD

    只是看到那到紅酒燉羊膝 有點小嚇到
    畢竟 在我印象中羊是個可愛生物 吃羊膝有點...可怕
    不過Mie的好手藝加上好技術 還是讓我對這道菜產生了憧憬
    以前還覺得我屬羊又是牡羊座所以我不能吃羊肉呢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齁~~
      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 隨時都要check一下是不是雙方的感覺都ok
      不然久了會莫名的積怨 等到真的想修補有時候都來不及了哩~ 對唄
      搞搞小情趣 讓捧公會心一笑 其實我更開心啦~
      會有一股.....奸記得逞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

      ㄟ....wendy是吃素的嗎?
      羊膝你在超市看到就很像牛骨頭或是很瘦沒肉的豬腳
      所以不要害怕啦!

      刪除
  8. Oh my god,looks so yam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actually pretty tasty.. give it a shot!

      刪除
  9. 小聲:那個…菜單可以mail給我一份嗎?
    不一定以後換一換名字,就可以用來當我的菜單了…
    (帥翰廚房?XDDDDDD *叉腰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阿!~菜單等等寄給你

      ㄟ....帥翰廚房.....這....是要我造口業嗎?!

      刪除
  10. 哈哈 這張之前你有給我看過 生活就是要這樣才會有樂趣哩^^

    人家不是都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 照這樣下去 你都可以騎到S的頭頂上去啦

    隨便你使喚 哈哈哈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這是好一陣子的事情囉
      大娘阿~ 你當初也是這麼說耶 說要抓住男人的胃 齁齁齁
      我哪趕騎到他頭上去阿
      都馬是假裝溫柔的角色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1. 真爛慢耶~~~
    不過,你們食量怎麼這麼大呀 (還是我們的太小?)
    好多菜色呀! Mei 主廚好偉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天一說 真是一語驚醒我夢中人阿
      對~ 我越到外面吃飯就越發現 真的不是外面的份量越來越小 而是我家份量越來越大
      難怪我的份量也越來越大了 omg~

      刪除
  12. So cute and romantic!
    I have a question. Where do you buy lamb shank?
    I can't find lamb shank in regular supermarket like Ralph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花點小心思大家都做的到的啦~
      咦?通常一般超市都會有耶 我在safeway和lucky都有
      亞洲超市也一定會有說
      要不你去他們肉品部問問看?

      Whole foods也有 有時候沒擺 所以要問他們
      可是whole foods比較貴就是了

      刪除
  13. 唉呦!!我看到都要哭了~太感動了 怎嚜有這麼貼心的可人兒阿!!

    捧公一定是上輩子有燒好香 不然怎麼會遇到mei 他應該晚上做

    夢都在笑吧^^

    回歸正題 那個羊膝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入口即化的樣子 我口水

    都要流下來了 可是我不知到台灣哪裡有賣羊膝耶! 換成羊小排

    依樣畫葫蘆應該也是一樣吧?? 好!!就決定來給他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干嘸架感動? 其實也還好而已啦~ 我就很愛想這些有的沒的東西
      我也有燒到好香啦~ 他對我其實挺好的哩
      (沒有沒有! 他晚上做夢都在打乎 然後被我偷捏:p)

      台灣阿~ 我想外國食材店應該有 去傳統市場跟羊肉販說應該也可以切給你喔
      羊小排我覺得太奢侈了 用羊肩肉效果也很好阿!
      試試看成果要來分享捏

      刪除
  14. 厚!偶就豬到!上回到灣區沒到妳的lovy-dovy廚房去, 我真是損失大了! 一整個黏踢踢, 真是羡慕鼠倫喲!

    再次感謝妳的盛情招待, 也感謝捧公大方外借老婆, 讓我有難忘的夜晚....沒啦!不到午夜就讓南瓜姑娘回去了.....

    若有空到東岸來(素地!包括密西根, 一定要誏我知道, 小的一定要好好盡地主之誼. I really enjoy our chat that night, you sure
    enlighten my to another new horizon!!

    xoxo,
    珍妮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下次下次你在來灣區 就來lovie dovie吃飯吧~
      對呀 我們是黏踢踢第一名 哈哈哈哈

      那天見到你也很開心哩 所以才會一直聊天聊到服務生不想裡我們啦
      可惜珍妮猴住的太遠啦~ 不然就可以常常來吃剁頭菜囉~(ㄟ..話說剁頭菜你也會做XD)

      暑假到時候去密西根的計畫 我在跟你說
      搞不好到時候又可以碰頭囉~
      It was so nice to meet you! muah!

      刪除
  15. 好浪漫的生活情趣喔,如果我是男人,一定會愛死你的,怎麼有這麼多花招可以搞啊,真
    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齁 希望是這樣阿~
      也不用男人愛我啦 捧公好好愛我 不要搞小三就好
      不過話說我們都在一起 不能給他有小三的機會! 嗯!!

      刪除
  16. 哈 沒唷 我吃葷的
    不知道耶 看到市場或超市那些牛骨豬骨阿啥的
    總會莫名的感覺怕怕的XDD
    以前我老媽要滷豬腳有帶我一起去採購
    看到他在那裡砍阿砍的 都看傻了我!!!心想說我絕對不要吃這樣殘忍的東西!!
    不過...滷好後...那香味...

    我還是妥協了 哈哈....>"<

    會心一笑的生活調劑正是促進感情的良方呢!!
    可也要兩方都勇於表現愛囉~看你們甜蜜蜜的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我很久以前想說烤雞給男朋友吃 跑去Welcome買雞
      結果回到家才知道原來台灣賣雞都會連著雞頭一起賣
      我的刀子又很不利 鉅了半天手都軟了我 現在看到雞頭還是很害怕 哈哈哈哈
      但是烤雞也很好吃..

      我覺得我蠻努力經營和捧公的感情耶~
      不然一輩子要在一起 會很無聊吧?!

      刪除
  17. Hello!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We live close by! I'm in Palo Alto with my husband.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lo Alto超近的耶
      贊贊贊! 改天有機會應該來見面一下阿~
      謝謝你喜歡我的blog :)

      刪除
  18. 請問接受外人訂位嗎? 我家兩大一小. 哈~~ Mei, 我就住舊金山市裡, Redwood City很nice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Redwood City這附近的天氣就很好
      其實我也挺喜歡市區的 不一樣的感覺哩
      那有機會真的也要來見一下面阿~
      認識這麼久了說 齁齁

      刪除
  19. 金正北拜北拜.....
    光看圖就讓人肚子都餓了起來溜~

    mei 和捧公的感情甜蜜蜜 真讓人羨慕阿
    mei 搞鋼的浪漫撇步值得學習~嘿嘿嘿

    回覆刪除
  20. Santa Clara 也很近咧 超級謝謝你的食譜 我都跟著你一起學做飯 呵呵 :) 謝謝老師 下次可以教我海鮮料理
    嗎 ;p

    回覆刪除
  21. 你好你好!!
    請問一下 你覺得烤的跟燉煮的 哪個風味好阿?
    我也是想來開我的LC鍋!! 哈哈
    但是覺得噸好像很浪費瓦斯 但是烤又怕烤焦 對身體不好!!
    請問你覺得哪種風味比較好呢? 烤會不會把醬汁都烤光光?
    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