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食譜--酪梨醬Guacamole+補胎好男人


前陣子格友凱瑞留言給我  問我墨西哥酪梨醬怎麼做  小的這就上桌啦
酪梨是祖母偶和捧公的心頭好   墨西哥酪梨醬更是我家餐桌的坐上賓 前陣子酪梨盛產的時候 幾乎天天都會看到酪梨的影子
墨西哥酪梨將可以當沾料  配著玉米脆餅 corn chips一起吃
也可以夾麵包當三明治  放沙拉當配料
Mei有時候還會把酪梨對半切  加上藍酪起司和蜂蜜烤  就變成甜點
綿密的口感  說有多喜歡就有多喜歡啦~~ 酪梨好棒!!哈哈哈哈哈哈


說真的 任何一種沾醬都可以自由調味 隨意加材料  想放啥就放啥
祖母偶愛變化  一種酪梨醬可以搞成好幾種有點像又不會太像的味道  這樣天天吃才不會膩阿
最基本最原味的酪梨醬 食材很簡單  大多就是酪梨 lime(綠色的那種不知道到底要叫檸檬還是萊姆)香菜 洋蔥 大蒜 攪一攪就ok啦
Mei有時候還會加入奶油起司增加香氣  或是加上乾培根 (Bacon bits) 之前還加過芒果和蘋果  反正我爽加就加囉
這次冰箱裡剛好有酸奶油(sour cream) 這也是墨西哥菜必備良伴  一定搭的啦!
所以看大家怎樣變化囉   今天我寫的是最一般不要亂加但是又可以帶出味道的食譜
希望你會喜歡!






炫耀文來啦~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捏....也不是真的要炫耀啦! 不過就想記錄下來  讓自己記得捧公真的北拜北拜
想體貼又有本事體貼的男人真好
所以阿....我要時時記得他的好  不能忘恩負義 狼心狗肺  三不五時就想對他發大小姐脾氣
咦? 原來不是炫耀文  是警惕文?!




話說最近灣區的天氣真的好到爆炸  白天都大概70-75F 就是20-25度c左右吧
青天高高 白雲飄飄 就會一直想出門
mei和捧公這幾天把滑雪的用具收起來   卡打掐牽出來 
嘿嘿嘿  卡打掐的季節來囉
我們住的 Redwood City附近有很多腳踏車道 一直連到山裡面  風景挺好  上上下下假日路上都是腳踏車友
上個星期天我們起個大早出去騎車
路線

Google map說這個路線大概36公里  小山路需要2小時九分 
捧公得意的說: 我們總共花了2個小時15分鐘  你不錯耶
Mei聽了是挺開心的  不過我知道捧公一路上都在等我 要是他自己騎應該會快很多吧


天氣真的很好!!  這樣的溫度騎車一點都不熱  涼涼的風很舒服
雖然祖母我在上坡的時候騎到上氣不接下氣  感覺肺快吐出來了
但是下坡的時候真的很爽   尤其我家路線出發時就是一個大上坡  當然回家就是咻咻咻滾下山
星期天正當祖母我在享受征服的喜悅  開心的咻下山時  突然聽到漏氣的聲音
我沒遇過這樣的狀況  捧公在一旁就說:你爆胎了  停下來吧
 


Mei之前有聽過我阿兄那個帶賽的說爆胎很麻煩 要黏黏補補的 沒想到今天換我帶賽了

祖母我根本搞不清楚應該怎麼辦   捧公在一邊已經開始拔車輪 
很神奇的  他東翻翻西翻翻  居然所有補胎的東西他平常都已經塞在椅子下面的小包包裡面連打氣桶都有
偶完全不知道是怎樣?!



捧公熟練的把裡面的車胎抓出來 開始找漏洞

Mei站在旁邊喝喝水  喘喘氣   輪胎就神奇的好了!!
雖然說補胎好像是卡打車友必備的技能  但是祖母就是不會
站在路邊看著捧公  真的覺得  有你真好!!
親愛的捧公  你真是補胎好男人阿!!  
會幫女人補胎的男人  是不會成為備胎的  (<--我隨意講講啦)
哈哈哈哈哈哈






廢話很多   
嗯   好    我講完了   開始來做墨西哥酪梨醬吧!



(材料)

酪梨.............2顆
洋蔥丁.........1大匙
番茄丁.........3大匙
大蒜末.........1/2小匙
香菜末.........1大匙
檸檬(lime)汁.........1大匙
鹽.................1/4小匙
黑胡椒粉......適量

酸奶油..........1大匙(可加可不加)
jalapeno丁...1小匙(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所有該切丁切末的都切一切




2. 攪在一起  完成!





(心得)


1. 真的很簡單吧~ 沾醬就是這樣  有食物條理機的可以都丟進食物條理機 連切都不用切哩

2. 我愛吃辣  所以都會加個Jalapino辣椒或是poblano辣椒  這幾種都是會辣但是不會麻  加了很香 不敢吃辣的就不要加喔




今天配上全麥小脆餅  給捧公當點心更健康    





酪梨營養價值高 雖然熱量也不低  但是是對身體好的好油喔




酥脆的餅乾加上濃郁的酪梨   配上冰涼的啤酒HD畫質的球賽
捧公說: 這就是美國男人星期天最大的享受

分享給大家  enjoy

31 則留言:

  1. 哇...看起來超好吃!我也要來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阿好阿~ 這個好吃又健康喔
      大美人你試試看

      刪除
  2. 大感謝mei!!! 好漂亮又好健康的感覺呢!!!
    我明天就來試看看 :)
    我下禮拜剛好要去灣區呢~~ 看到你說天氣很好我就放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凱瑞也住美國嗎?

      這個食譜希望你會喜歡

      灣區這兩天氣溫有降下來 不像前幾天的7-80度
      不過還是晴朗的好天氣
      記得多帶幾件衣服喔

      刪除
  3. Mie騎長途腳踏車屁股不會覺得坐左邊也不是坐右邊也不是嗎?
    我前幾周也騎了40公里的路程...騎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屁股好痛!!!
    車友們好像都會很專業 光看她們裝備就覺得很厲害!!

    說到酪梨 我好像沒有吃過 有看過 但來不及吃看看就被老母拿去送人了
    我看到的是圓圓一顆然後從綠色變深紫色 應該是這個東西吧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姊妹我有練過 不怕不怕
      哈哈哈哈哈哈
      以前剛開始騎車的時候真的會很想撞牆 屁股抄痛
      現在有穿騎腳踏車的褲子 加上一直有趣健身房飛輪有氧
      就習慣囉!

      你很強耶 40公里耶 厲害厲害
      車友的裝備 我最不懂的是 為何衣服都很花阿? 我理解用螢光色的比較安全不會被車撞
      但是搞的很像職業賽車手? ㄜ....我都買不到素素的衣服說...Orz

      沒錯! 在你手上跑掉的就是酪梨啦~
      以後有機會應該要試試看哩~

      刪除
  4. 看文章標題.還沒看內容之前
    以為補胎是安胎
    想說老外也會跟中國人一樣安胎?
    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完全沒想到另外那個胎耶!!!!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捧公喔 我現在有開始教育他女人坐月子的重要性
      他那個西方腦 好像有點可以理解 又好像不能理解
      就靠我慢慢開導他吧! 齁齁

      刪除
  5. 天哪~mei哪~!!!!
    我一看題目還以為怎麼捧公這麼早就開始準備為妳補身體了!!!(以為胎是小孩啦~!!!@@)
    原來是輪胎呀~~哈哈哈~~~~

    是啊,我們真是要好好的記取親愛的時光,那麼在不那麼可愛的日子,都能好好的相處、守望!
    加油~~ 你們的相愛,真能感染人呢~^^

    謝謝mei的熊抱,我心情好過來了,也開始有個方向能寫了!!! *決心貌*

    我也要向妳匯報,我有乖,由那次留言時告訴妳我每星期運動三次,每次20分鐘,到現在已經每星期運動五次,每次
    45分鐘了~~!!^^

    減肥是不去多盼了,但一起加油保持最基本的形勢吧~~~~^^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補胎通常是來形容補胎兒的胎嗎?
      我真的完全沒想到耶 齁齁


      真的是這樣子啦~ 哪有兩個人在一起每天都幸福快樂的
      所以在不爽的時候真的是要對自己耳提面命 要壓下來要壓下來
      要一直想他的好
      這樣日子會比較好過哩~

      喔? 感染人? 甘嘸?

      太好了~ 有方向就好辦了 伊藍繼續加油吧!

      你很有毅力耶 這樣每天運動 一定會有成果的啦~

      刪除
  6. 我沒有消失沒有消失~~一直都在
    mei每一篇文章我都有發漏捏~
    只是之前電腦出點問題不能留言...嘿嘿
    現在好了...我可以繼續廢話了~哈哈

    有個可以依靠的男人真的很幸福
    體貼很多男人都會說 但真的難確實做到的好像真的很少吼~
    當mei男人也好幸福...超有口福的咧
    兩個人個性都好可愛...幸福是一定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阿~
      之前我的無名也是說 有些網友的網誌就是不能留言 還有一個連看都看不到
      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喔?!

      對對對~ 我真的很不欣賞只會出一張嘴的男人
      要出一張嘴但是做不到 我來寧願說都不要說哩!
      所以捧公這樣 就真的要珍惜囉 嘿嘿嘿
      ㄟ..我也就只有這點好 脾氣不好 再讓他吃不好 會跑掉低 :p

      刪除
  7. 我超喜欢吃酪梨的,经常配上蜂蜜直接用汤匙挖来吃当午餐,怎样都不腻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Grace也是酪梨控阿!
      滴上蜂蜜就真的很好吃了哩
      贊贊贊!

      刪除
  8. 推~推!!
    酪梨醬看來好好吃喔~學起來了!下次也要做這健康又好吃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真的很簡單 喇一喇就好囉
      Claire有空可以試試看!

      刪除
  9. 酪梨是我家冰箱的班底!我超愛...
    減肥可以吃!...阿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nica也愛酪梨阿~我家冰箱也是都會有酪梨美麗的身影哩 齁齁齁

      對呀 減肥真的可以吃
      而且酪梨有油脂 我覺得吃了會有滿足感耶~

      刪除
  10. "捧公幾乎"真的很棒~給他個大大的讚!

    我們等不及你回來台灣~昨天先去吃比臉大的牛排嚕~
    哈哈~我也發好文囉!!

    有跟你說瑜把香茅防蚊液買錯.買成"香茅芳香劑"嗎= =
    所以要給你的gift..可能要我有空回岡山自己買給你了~
    反正.去峇里前你一定會和我去吃飯的~~
    別忘了我們的泰國蝦之行

    回來跟我說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去看了~ 看起來真的很大塊耶~ 不過請問大嬸你那個手掌是水腫嗎? 齁齁齁

      你姊真是夠了 還芳香劑哩
      那個防蚊液真的有用嗎? 感覺香茅很溫和 不知道我這隻人體捕蚊燈是不是會有效哩
      謝謝你的心意啦 我收到心意囉

      刪除
  11. 原來你住在Redwood city? 我以前公司在 San Carlos, 來那裡超近的耶,可惜現在工作辭了不會常去那邊了 >.< 不知何時才能見到你...

    薇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 原來你以前的公司在San Carlos喔
      真的抄近的阿
      嗚嗚~~ 我們錯過了~~ 嗚嗚
      真希望可以見面耶
      那你現在還會到灣區嗎?
      *含淚恨ing*

      刪除
  12. 這真的是炫耀文阿!!一直閃光 吼!!帶2個墨鏡也不夠啦~~

    酪梨是個很奇特的水果 基本上我覺得他不太像水果 比較

    像一種菜 第一次吃的時候 是去美國渡蜜月的時候 那時台

    灣還沒有(ㄟ!這樣好像洩漏了我的年齡)那時候不太能接受

    他的味道和口感 現在比較ok了 不過老公和小孩都不愛 所

    以這道菜可能很難在我家餐桌上出現了........

    ps.捧公也未免太厲害了 連補內胎都會 給他10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難得咩 三不五時閃一下啦~ 哈哈哈哈*搖尾椎*
      沒錯~ 我也搞不清楚酪梨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耶
      反正好吃的就對了XD

      我想酪梨應該也是那種愛的會愛到死 不愛的就真的很難接受

      刪除
  13. 哼哼,補內胎我也會!
    (不過好像沒補好,後來還是一直破…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也會阿~
      所以才說到你咩
      不是只有帶賽而已喔 哈哈哈哈

      刪除
  14. 偶一定要來告個狀啦,某一年
    偶坐著"國x航空"點了水果餐
    結果,空服員居然端來三種水果...
    1.蘋果.2.香蕉.3.酪梨...
    最重要的一件事,沒切....沒給刀子.....
    那...酪梨要怎麼吃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會被你笑死
      剛剛趕快翻譯給捧公聽 他也笑翻了XD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15. 看到標題
    以為是mei懷孕勒~~~
    然後捧公幫妳補胎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原來真的有這樣說哩
      沒有啦~ 先結個婚在說唄~~
      沒有那麼趕進度 :P

      刪除
  16. mei, 不知道你喜歡騎卡打掐
    之前去了幾次san jose bike party 很好玩...不過卡噌真的超痛
    應該是磨到骨頭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