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旅遊--阿拉斯加郵輪行Day 4: 安哥拉治-Seward 上船!

取自官網
第四天的記憶依舊很遙遠....只記得我看捧公兩個人到了第四天時差完全攻佔我們  睡醒就中午了
連飯店附的早餐都沒吃到 整理好下樓後 隨意的點了兩個沙拉和湯的套餐 就出發去搭船啦!



我們不是參加團體旅遊的 從安哥拉治到Seward港口的交通就得自己想辦法
旅館大廳通常都會擺一堆廣告折價券  我們就挑了這一家Seward Bus Line
車程大概3個小時左右  可以到旅館接客人 要價一個人50美金

記得喔~ 他一天只有一班車  從Seward 出發是早上9:30  從安哥拉治出發是下午2:30
很普通的小巴士




但是沿路的風景一點都不普通喔!!! 哇靠!! 超水的啦




夏天到阿拉斯加真的會有想搬到這裡來住的衝動




當天大概有20度c左右吧  一點都不冷  真的太完美了

Mei和捧公就開始幻想: 哇~ 不然搬到阿拉斯加好了! 沒有州稅還有給居民補助 真的太贊了!
默默的認真算一年可以省多少錢....哇靠!! 回家可以開始收行李了啦!
後來又想想....可是一年只有三個月的夏天 剩下都冰天雪地....ㄟ....應該會得憂鬱症吧?! 還是算了...




經過三個小時的美麗風景  我們到了Seward

我們兩隻本來默默換想到了Seward還早  可以找個小酒吧或是餐廳坐下來喝個啤酒 看看球賽
沒想到荒涼的要命    附近真的什麼都沒有
只好直接上船啦!
上船之後會先看到這個放行李的地方  大家都要先把行李拖到這裡來寄



然後走進check in的船站




裡面很大  畢竟一艘郵輪至少都會載個七八百  動輒幾千人都有哩

一進去check in 他們會照相  然後現場給你一張卡片
這張卡片很重要喔~ 在船上要幹嘛全都要用這張卡片  沒有用現金喔!



上船啦





祖母到此一遊

希望不會很衰坐到鐵達尼 哈哈哈哈哈


我們選的是荷美郵輪

路線圖





Mei 出發前有聽同事說  如果從安哥拉治出發 最好能夠住到左邊的艙房  這樣在房間可以看到的風景比較好
要是從西雅圖或是溫哥華出發  那就要住右邊的艙房
偶們被分配到的是右邊的艙房 所以一上船就先到服務台去爭取換房間

我們的郵輪--Ms. Statendam

這艘船不算大  荷美郵輪公司說他們家的船是特別設計小一點 這樣可以離冰川比較近
總共有11層樓  我們住在六樓  也就是進船的那一樓  蠻方便的



進船最先看到這個兩層樓高的雕像
 


服務台在七樓  我們非常順利的換到左手邊的房間 耶耶!




到囉到囉!

Mei 一上船發現所有的服務人員大部分都是印尼人  咦?我是到了移動巴里島嗎?
後來吃飯的時候問服務生  發現他們還真的都是印尼人
可能是船公司要節省成本吧?!
不過服務真的很好  他們都被訓練到只要是他們服務的房間區域  一看到就會很熱情的叫: Mr. Scott, Miss Mei
贊!



哇哩咧~~ 房間好寬敞喔!!

這真是把我嚇壞了!!! 哇哈哈哈哈哈~
Mei對郵輪的印象就是房間小到死  一點都不舒服 沒想到我們的房間挺舒適的呢!
Ms Statendam的房型有四種:無景房interior、海景房seawiew、套房Verandah Suite和高級套房Deluxe Verandah Suite
我們的房型只是海景房  就是沒有小陽台的 
就已經很寬敞了耶~  連捧公都嚇一跳



房間一角

有小沙發和梳妝台



浴室-- 老娘選擇這艘船的原因  浴缸!!!!

一般郵輪的房間除非是大套房  都沒有浴缸  但是荷美郵輪的就有哩
這個浴缸挺小的  但是很深 所以泡澡起來很舒服   偶是泡澡控~~
在茫茫大海中泡熱水澡真的很棒!


到處逛逛唄
Ocean Bar



咖啡廳




賭場




畫廊



珠寶店和紀念品店



需要額外付錢的餐廳

郵輪上吃東西基本上都不用錢   酒精類飲料才要錢
這家算是裡面的高級餐廳   每個人要自付20美金才可以進去吃
mei和捧公想說最後一晚才來吃  沒想到當天早上訂位的時候說早就被定光了
所以相當心碎的沒吃到....嗚嗚



頂樓酒吧



餐廳

餐廳分成上下層   上層好像是給高級房型的房客吃的  所以我們一直在下層



頂樓的溫水游泳池和遊戲區



最頂樓的露天游泳池




出發前在Seward港的景色

阿拉斯加真的很漂亮



五樓和六樓有甲板 

我們就住六樓 我和捧公吃飽飯都會去繞甲板運動



上船第一件事就是安全訓練

每個房間會有分配的號碼  我們這一區是3號  如果不幸沉船了 就集合在這裡搭救生小艇



逃生訓練完  可以吃飯啦~ 
郵輪有好幾個餐廳   最大的大餐廳用餐時間分成兩批:5:45和8:00

第一天我們選了八點用餐
每天的菜單都不一樣   唯一一樣的是每餐都會有麵包

兩三種麵包  還不錯吃  奶油就還好而已


前菜--海鮮沙拉

這是捧公的  他說算是蠻新鮮的



前菜--我的白酒煮蛤仔

大蒜麵包去吸醬汁好好吃喔!


法式洋蔥湯

這個我超推的!! 洋蔥湯煮的好  上面加了起司的法國麵包也很好吃! 推推推~



忘記蝦瞇湯了 哈哈哈哈




主菜--帝王蟹腳

帝王蟹果然就是好吃!
上菜的時候算是冷盤處理  不是熱呼呼的帝王蟹  不過也不錯
本大嬸吃東西最不怕的就是丟臉 哈哈哈哈哈
好吃吃不夠 又免錢 那一定要追加的阿      所以又加了兩份 (捧公也一份)
我們隔壁桌的老太太看著我說:你這麼瘦  真的很會吃耶  都吃去哪裡了
我就很想跟老太太說: 我在亞洲是胖子!! 大概是一般人的1.5倍大耶 所以我都吃的有看到~ 唉



甜點--起司盤

起司的種類很多 還有核桃和水果搭配  不錯!


甜點--Baked Alaska

烤阿拉斯加就是冰淇淋用海綿蛋糕包起來 然後再裹上蛋白霜去烤
說真的我不是很愛  因為通常都甜死人
但是到阿拉斯加那個烤阿拉斯加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對吧~




吃一吃真的飽到天靈蓋  吃飽飯天也黑囉

目前為止   跟捧公一起的阿拉斯加郵輪行   趕截真好



29 則留言:

  1. 回覆
    1. 喵回去~
      其實我沒事也常喵說~

      刪除
  2. 喵喵喵喵-->(翻譯)坐沙發了~!^^

    那個房間、那座雪山、(還有那些麵包),實在是太吸引了!!!^^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一直想吃東西 所以看到這些照片 都只看到食物 哈哈哈哈
      真的很遭

      刪除
  3. 沒有你的文 照片都不生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天趕著出門 就沒有時間寫文章 po上來囉~

      刪除
  4. 我的心一直跟著Mei離家出走,Mei你要對人家負責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不然以後我來組團當領隊 大家一起出去亂玩一通好了:P

      刪除
  5. 對啊,對啊,怎麼又沒放文字上去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天沒時間咩~
      回到家就趕快補上去囉

      刪除
  6. that is awesome! i would love to there with my hubby!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totally should!!
      We had so much fun there and it's one of the best way to see glacier~

      刪除
  7. 那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又瘦又正!!!腿好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雖然聽起來很爽
      不過sonja真的想太多了啦~
      我整個人最胖的就是腿 這張應該是角度的問題
      不過就算這樣 我看也是覺得挺胖的耶~

      刪除
  8. 好豪華的海景房阿!!
    想到之前去挪威的船,唉!!真是天攘之別....
    當時立了個目標就是以後也要能住個海景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我們出發前有坐過功課
      比一比 便宜的艙等荷美公司的船雖然不新 但是比較寬敞呢!
      以後有機會 我想做北歐郵輪或是地中海郵輪
      到時候也要比較清楚才行

      刪除
  9. 我有坐船恐懼症 坐1.2個小時還再忍耐範圍 超過就沒辦法 可能

    是鐵達尼的後遺症......連麗星郵輪我都不敢坐 夠膽小吧!!

    阿拉斯加的風景真的好棒!天空有夠藍 好久沒看到這麼藍的天 白

    的雲 台北永遠都是灰矇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有被害妄想症
      不過坐大船還好啦
      小船我就覺得不舒服了

      聽說麗星郵輪雖然是五六星級的 不過好像不是那麼好 我也不知道啦
      不過我真的覺得要看阿拉斯加的冰川 坐郵輪是最好的選擇呢!

      刪除
  10. 沿路的風景真是美番啦!
    配上藍天拍起來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那種超級籃的藍天 怎麼拍都很漂亮說 讚!
      我每次去很美的地方 就會覺得你如果在一定會拍到死

      刪除
  11. 起司盤.....再來一份...

    回覆刪除
  12. mei 真的可以出書了
    不管是食譜還是遊記 資格100分

    那個景色也太美了吧.....我能理解當下衝動到先搬去住的心情 嘿嘿嘿


    是說 mei 真的不胖呀
    明明就很瘦........

    回覆刪除
  13. 阿拉斯加真的超美的!!我當初去是從溫哥華出發往北開,印象中搭乘的是皇家郵輪,跟你這個房間真的差很大ㄟ~

    你這個海景房真的很寬敞很讚!!!郵輪之旅真的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喔喔~~我也想念阿拉斯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記得妳有去阿拉斯加玩耍阿~
      我們當初會選這艘小油輪就是因為這個房間哩~
      如果有機會 我也會在去搭郵倫哩

      刪除
  14. hihi,第一次來你的部落格,我嫁給瑞典人,現在住在瑞典~!!!

    瑞典也是一年只有三個月夏天..剩下都冬天= = ..

    所以你說的會憂鬱症~我非常能體會!!!!

    哈哈哈哈哈~很高興認識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lin你好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之前我就是有朋友住在阿拉斯加 然後就真的得了憂鬱症!!
      但是夏天就真的很漂亮
      前幾天我還在看北歐的郵倫說 會去丹麥 瑞典 芬蘭 聖彼得堡
      但是又想去坐山中小火車~齁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