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食譜--減肥減肥之胡亂做韓式牛小排沙拉


齁齁~ 我出現啦! 
最近實在太忙碌囉~ 除了工作以外 還在弄去巴里島結婚的事情 
搞的自己很像旅行社的小姐
  但是又沒有旅行社小姐的好康 就弄的很煩
還好目前看來都ok啦! 只剩下小細節和行程需要安排  這樣我就安心囉~~


 

最近除了忙碌以外 最大的功課就是減肥!
話說....哪有要當新娘子的人不減肥的!! 對唄?!
Mei前陣子身體不好  po了一篇自己燉的滴雞湯 之後回台灣兩個星期 我娘又幫我大補特補
補到某天我站在體重計上心碎
哇嗚~~~ 天啊  我居然變成59.5公斤!!! 歐賣尬!!整個快昏倒了 雖然應該也有水腫的成份  但是還是很令人心碎!
祖母我本來就不是走瘦子路線  但是59.5公斤的偶  臉真的很圓! 身體也很圓 
平常就算了~~ 七月九號要結婚了耶!! 現在可是非常時期!!

所以Mei一回美國就開始很認命的吃的像乞丐一樣哈哈哈哈哈
老娘減肥第101招 就是少吃多運動五字箴言  然後配合南灘減肥法 少吃澱粉類
真的很有用哩!!!

因為我沒時間了  所以走極端路線  本山人每天的行程如下:
早餐--水煮蛋兩顆
然後去健身房運動1-2個小時
中午--白灼青菜 蔬菜汁 味噌湯 烤雞胸 有的沒的輪流吃
晚餐--沙拉  一杯紅酒  起司
早睡早起就不會肚子餓


就這樣持續大概三個星期左右  只有一兩天有偷偷亂吃  目前我已經瘦回54.5公斤囉
也就是瘦了五公斤
其實說真的   要持續真的有點辛苦  但是
每天睡醒看到平平的肚子真的很爽!!!
我會在繼續加油  希望可以瘦到52公斤 (我不是貪心人 也不是瘦子 所以能到52公斤就哈雷路亞 上帝保佑了


  

 
話說可憐的捧公每天跟我一起吃沙拉 所以沙拉一定要料多味美然後常變化才行
今天晚上做的韓式牛小排沙拉  其實是剩菜啦! 哈哈哈哈哈 
上個週末我們請朋友來家裡吃飯 其中一樣就是我愛的韓式泡菜牛小排  
 醃肉的時候Mei把整盒肉都醃了 不過只用了一半 想說剩下一半想到就可以退冰拿來煮
擇期不如撞日 今天就來試試看好了



韓國人吃烤肉都馬拿生菜包起來吃  所以我把這個搞成沙拉  應該也不會太奇怪吧!
沙拉醬我是依照很古早以前住在韓國的時候  常去巷口吃的那家烤肉店配的醬汁稍微做的變化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喔!
捧公說   吃起來就是韓國菜的fu  跟一般的沙拉不一樣  不錯不錯有慧根~ 哇哈哈哈哈
嘿嘿嘿~ 好吃又符合我的南灘減肥法~  那還有啥麼好說的!!
以後就可以成為我家的桌上賓啦~ 跟大家分享


(材料)

沙拉葉.........一堆
洋蔥.............1/8顆  切片
大蒜.............3顆  切片


醬油.............1大匙
水.................6大匙
糖.................1/2小匙
白醋.............1大匙
芝麻油.........1/2大匙
芝麻.............少許

 

醃肉料

韓式辣椒醬………3大匙

韓式辣椒粉............1大匙

………………    2

蒜末………………2大匙

…………………1小匙 (我用代糖)

…………………1/2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白芝麻……………1小匙

芝麻油……………1/2大匙 
 

 

 

 (做法)

1. 牛小排切3公分段 加入所有的醃肉料醃至少2個小時 洋蔥切片 大蒜切片

 

2. 熱乾鍋 加入牛小排煎熟取出
 
 
3. 鍋中加一麥麥油 把大蒜煎到金黃 取出備用


4. 青菜洗乾淨備用  混合醬油 水 糖 醋 芝麻油 芝麻 和洋蔥  醃10分鐘

5. 擺盤  完成!

 

(心得)

1. 這次的牛小排我是在Trader Joe's 買的去骨牛小排  他切的比較薄 肉也比較不油 我挺喜歡的 比較適合減肥說 
    當然大家如果要用瘦一點的肉  那也是很ok的啦!

2. 最後我還加了核桃 增加口感和味道 我覺得蠻合的

3. 煎大蒜一定要加喔!! Mei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想說把記憶中韓國烤肉有的東西都弄進去 所以大蒜也加了 
    果然  味道整個不一樣!

4. 本來的成果只有羅蔓沙拉葉的  可是最後上桌之後 覺得好像不夠大盤 有點空虛的感覺 所以我又切了一堆高麗菜絲進去  想說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吃起來是不會不協調  不過我想下次我應該只會單用羅蔓沙拉葉吧~
 
 
 
不一樣的沙拉  大大的滿足喔!


覺得天氣太燥熱 想吃點涼的 可以試試看這一道囉~ enjoy
 
 

   

21 則留言:

  1. YAYA~~頭香~~
    每天都來晃晃~(閒)
    今天首圖終於看到的不是鬆餅了XD

    回覆刪除
  2. 大嬸! 妳的減肥方式超威的
    我如果這樣會餓死吧?!
    有運動還吃這麼少真的會很餓吧?
    不過妳現在是非常時期 姊妹幫妳加油啦!!!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看到你PO美食啦!!!!
    超想念你的唷!
    對!!!!1F說的對啦~~~終於不是鬆餅~~~~~哈哈哈
    頗有同感喔!!!!

    回覆刪除
  4. 終於有圖文PO上網了 你做菜 是我們的謬思 謝謝 Judy

    回覆刪除
  5. 準新娘 有認真在減喔 5公斤耶 !!! 讚 讚讚 !
    忍一下 結完婚 當完美美的新娘後 你就可以再大口肉大口酒啦

    甘芭爹 ~

    回覆刪除
  6. 妳也太犀利了吧! 一個月減五公斤, 沒看過本人還勉強相信妳, 阿妳這麼瘦是要減哪裡啦! 新娘最大, 妳說就算, 醬我們也可以多學南灘減肥
    菜單, 美賣美賣! 期待看到妳的婚紗照!

    回覆刪除
  7. Mie終於出現了!!!!!等你好久~~~~好想念妳呀!!!
    每天都上來看看有沒有更新呢!!!終於給我等到了!!!
    原來最近是要忙結婚囉 難怪一直不見人影 幸福耶~~~


    我也想來減個肥 暑假來用用Mie的方法好了!!!
    希望我會持之以恆拉 哈哈
    當美美的新娘很重要 不過忙碌又吃少可別多注意一下身體狀況捏!!!

    回覆刪除
  8. 我也要減重~~~
    最近一鬆懈也不小心59了....>"<

    回覆刪除
  9. mei! 要把婚禮全記錄放上來分享喔!!

    回覆刪除
  10. 終於有新文章了!!!(歡喜)
    好期待Mei姊姊的婚紗照歐!!! :D
    推~

    回覆刪除
  11. 恭喜 mei ~ 結婚大喜唷~
    到時候一定要把婚禮的紀錄po出來讓大家一起感受一下你們的幸福~

    減肥真的是每個女生的終身大敵耶...
    夏天快到了....這道菜真的很適合拿來當減肥餐~
    是說mei的減肥計畫整個很猛...
    我是個沒毅力的胖子 一看到美食馬上把減肥計畫擱邊去
    有的吃比較重要這樣~哈哈哈哈

    我沒有要當紙片人 只想當個單薄的厚片人...這樣也好困難~唉
    我家小弟瘦巴巴...超會吃還吃不胖...得靠中藥養肥
    我常跟我阿母說...你那ㄟ這呢不公平啦...
    同一個娘胎出生差好多~

    回覆刪除
  12. 想你耶!!我每天都來晃 你終於出現了!! 哇!!你要去巴里島結婚歐!

    有沒有這麼浪漫阿!!記得一定要把照片po上來歐 相信mei一定是最

    美的新娘^^

    回覆刪除
  13. 結婚照咧...好期待唷~~

    回覆刪除
  14. 恭喜你,邁向人生的另一個旅程,祝福你跟捧公永遠甜蜜每一天

    回覆刪除
  15. 哇!~妳終於出現了呀~好想妳(淚奔~)
    好期待mei兒的結婚照啊!!!
    可是有人疼愛才有得肥的妳說是唄!!!哈哈哈

    說到減肥我曾經有過好大一番研究~但是大部分都是得花時間
    開始補習以後全都拋到別的地方去,我的肉肉又開始甩了...
    我的體質是這樣的"餐前水果"比餐後更有效!!!我因此順暢了好多天

    而且餐前水果增加些飽足感 正餐該吃但也不會失控哈哈哈
    相信mei會適度的控制,過頭可不好~要是倒了要補的又更多了
    身體健康最重要啦!多攝取纖維!!水果的果膠對女生很好的!

    回覆刪除
  16. 好驚人的效率,到時一定是正翻的新娘~哈!也不要正到翻,正到所向無敵!幸福唷~

    回覆刪除
  17. mei!!! 好想你呀!!! 看來你的減肥大計十分的上軌道了,恭喜恭喜!!!!

    伊藍

    回覆刪除
  18. 倒數19天...MEI姐姐加油!!
    你一定是今夏最美麗的新娘!! 琪琪好想看照片阿~~~~~~

    回覆刪除
  19. 倒數18天~~~!!!
    mei呀mei~~~~~~~~~真是替你緊張又替你高興呀~!!!!
    不過婚照應該還要待你們honeymoon之後再settle down再等生活上了軌
    道,才有得看吧~~
    急死人咩~!!!!>.<

    伊藍

    回覆刪除
  20. 倒數17天!!
    Mie要成為漂亮的新娘子囉!!!!!
    期待你美美的婚紗照~~
    最近忙翻了吧?!不過是個甜蜜的負擔?!
    哈哈 等待阿等待 期待阿期待~
    祝你新婚愉快~

    回覆刪除
  21. 轉眼已倒數十三天啦~~~
    會不會緊張啊? ^^
    來給你打打氣~~~~!!!
    我做了你之前po的paella呀~^^
    (http://www.wretch.cc/blog/MrsBlackCat/23668528)
    送給你~ 謝謝你總是教我那麼多~~!!!
    新婚順利、甜蜜、快樂!!

    伊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