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紐約六日遊-Day 1: SOHO區福朋喜來登Four Points Sheraton + Katz's Delicatessen


12月31號捧公赫然發現長榮航空里程兌換的最後一天 再不換就報廢了

本來想說那就來換個台灣香港的來回機票  可是我們兩隻省錢精覺得香港台北機票自己掏腰包買不到一萬塊 太不划算了
知道長榮的里程可以換大陸航空的機票 阿大陸航空又被聯合航空併購  我們是1K的會員 感覺很好康
所以捧公決定:帶偶去紐約玩耍

挖哈哈哈哈~真是太開心啦!雖然常常和紐約擦肩而過 但是從來沒有進去過曼哈頓 這次終於可以去啦!
紐約有好多知名的餐廳 偶們只有六天 光是安排三餐就讓我傷透腦筋(抓頭)
做足了功課 找好餐廳  親愛的紐約  我們來啦!!


看圖說故事

從舊金山直飛紐約大概需要四個半小時的時間  偶們飛到紐華客Newark機場  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為了避免可怕的交通  捧公決定搭火車再轉地鐵到飯店
旅行小撇步:機場可以搭Sky Train到NJ Transit(美金5.5元)然後搭NJ Transit (美金12元)到New York Penn Station 然後我們買了地鐵7天票(美金29元) 紐約地鐵很方便 而且24小時都有 我是覺得比計程車便宜五萬倍 也不用擔心塞車啦!


Air Train和 NJ Transit票可以一起買
  從機場到紐約的Penn Station大概半小時  再轉地鐵到飯店大概20分鐘  真的蠻快的!

來紐約之前看氣象報告是大雨天  沒想到來了之後是舒服的藍天  整個賺到的fu(扭屁股)

 
紐約的地鐵古古的  也算是有特色啦
 
地鐵四通八達  其實很方便  mei不知道是從電影還是哪裡看來的fu 
一直覺得紐約的地鐵怪人很多 壞人也很多  感覺不是很安全
事實證明  其實就跟各大城市的地鐵一樣  只要多注意就沒啥問題囉


飯店是捧公選的 本來捧公想住在時代廣場附近 可是一般的小旅館也要150美金以上 而且房間超小 捧公說:可能連放屁的空間都沒有 哈哈哈哈   加上他是starwood的whore 加上這家喜來登只要250美金 加上網路評價超好 服務好有禮貌 所以捧公最後選了這家  一進門櫃檯人員就很友善 整個check in 的過程都挺開心的

福朋喜來登是商務飯店 應該四星吧  櫃檯 餐廳 吧台都小小的  不過乾淨又現代  很ok的啦!把住飯店的錢省下來吃美食才是王道!


偶們的房間在12樓    一進門 偶是覺得房間好像有點小耶~不過捧公說 在紐約這已經算很大了
住了六天其實挺舒適的  床又好睡  北拜!北拜!

窗外的風景


小小的書桌  免費無線上網  上班很方便哩!


浴室小小的 但是有浴缸喔!
偶是泡澡控  走了整天的路 泡泡澡真是很蘇湖  贊!
房間一角
安頓好之後 馬上出門吃吃吃 逛逛逛

大家知道為何SOHO區叫做SOHO區嗎? 因為紐約人很愛縮寫 soho=south of Houston(Houston街以南)這附近還有NOHO區 就是north of Houston Street (Houston街以北) 偶以前都不知道說..齁齁    偶們就沿著Houston街一直走 看到很多有特色的建築 Greenwich SOHO NOHO 這附近因為政府規定要保留某些路段的牆面 比較少高樓大廈 所以可以看到傳統的紐約建築 贊贊贊!


 
電影常出現的逃生梯



在紐約街頭四處都可以看到路邊攤  有賣熱狗的 甜甜圈培果的  看到最多的就是Halal Cart 清真餐車

最有名的在53街和第六大道上   不過聽說這一家也不錯 位在Houston街和Broadway大道上  剛好肚子餓了
來一捲開開胃先
 

嘴巴好像張太大了  哈哈哈哈哈  真是沒形象

偶愛Falafal!! 祖母偶走的是只要有肉就不會點素食當主菜的路線  唯一的例外就是Falafal
Falafal應該算是中東菜吧! 是一種把鷹嘴豆泥加上香料拿去炸的美味小丸子  外皮酥脆 內餡綿密 淋上醬汁很難不 一口接一口啦!
這餐車賣的Falafal皮不夠脆捏 不過味道還挺不錯! 反正只是塞牙縫的 老娘就不跟你計較! 嘿嘿


繼續走走走!東看看西看看  默默的就來到今天晚餐的目的地  傳說中超級好吃的猶太餐廳Katz's Delicatessen

這一家真的超超超超超級有名的啦! 各大美食節目都有報導過
西元1888年就開店了 一樣的食譜用到現在
Anthony Bourdain 在他的美食旅遊節目波登不設限裡面也無敵讚美這家餐廳的corned beef鹹牛肉和pastrami醃牛肉三明治
還說希望這家店永遠不要消失
挖~!~這麼厲害的老店喔?!那大嬸偶一定要來試試看 親自見證甘嘸這咪好吃?!

 一進門會先給一張小票  憑著這張小票點菜和付錢
  
 
餐廳挺大的  據說週末都是整個客滿 要排隊排很久才吃的到  偶們很lucky耶~



捧公真的很愛聊  去點個菜都可以和櫃檯後的阿伯聊很久



除了湯 沙拉 早餐 三明治菜 還有薯條 汽水 咖啡 甜點  

聽說薯條非常的好吃!無奈我家捧公一看到三明治那麼大一個之後就沒點  真是..心碎



偶們都點了Rueben魯賓三明治   黑麥麵包裡夾著醃牛肉 德國酸菜 瑞士起司和千島醬  是本山人的愛菜之一
但是偶從來沒有吃到過肉疊這麼厚的魯賓三明治!!實在太令人興奮啦!!



附贈一盤 小黃瓜和醃黃瓜

捧公還點了汽水  聽說這個很有名也很好喝  


捧公說他要先做張嘴運動才有辦法一口咬下去

捧公加錢選了Prastrami 醃牛肉  Mei迫不及待一口咬下去....
挖哩咧!!這個魯賓三明治也太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吧!!
黑麥麵包好軟好棉  起司的香 酸菜的清爽  醃牛肉的夠味多汁 
天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靠!好吃到想罵髒話!! 
來之前mei在他家網站上看食譜 發現一個三明治居然要美金15-17塊 貴松松!
現在吃了....跟捧供都一致認同 還是貴松松 不過很值得喔!




還有還有~ 原來捧公和櫃檯阿伯聊天是說我們是第一次來的觀光客 有的沒的
然後阿伯就很好心的把三種不同的肉切給捧公吃  還拿了一小盤回來給我試吃

有corned beef, prastrami 還有salami
ㄟ......吃了魯賓三明治之後  哪還有可能會有啥讓我驚艷?!
偶雖然愛鹹牛肉 但是也應該就是像NY Bagel的鹹牛肉這樣而已吧?!


錯! 錯! 錯! 老娘這次真的是大錯特錯! 
Corned beef真的是讓偶充滿了幸福的感動!!!

醃過的牛肉燉到軟嫩  滋味好到暴  肥肉的部份一入口就在嘴巴裡化開 
安娘為~我要哭了我~真的是太好吃啦!!!

看起來很陶醉吧! 沒錯!這就是祖母幸福的感動!


相信我  這個夾滿肉 沉甸甸的三明治  一個真的就會飽了
可是遇上了全世界最好吃的鹹牛肉能有啥麼辦法呢?!(攤手)
捧公說:看你的眼神... 你想要再點個鹹牛肉吧?!
Mei說: 我才是看你的眼神 你想要點吧?!
諜對諜的對望了10秒鐘......
捧公說:吃了會後悔嗎? 不吃會後悔嗎?
Mei說: 會...不吃我們一定會後悔!!
於是乎...我們又默默的點了一個corned beef三明治.....幸福的感動再次降臨
(小心得:以後如果有機會再來  我想我會單點corned beef  然後叫店員把肥一點的肉切給我 一片一片慢慢吃)

吃飽了走出餐廳  立刻看到網路上評價很好的義大利冰淇淋店 il laboratorio del gelato
是怎樣!第一天就給他寮下去囉?!哈哈哈哈哈

偶照片沒拍好~ sorry捏  內部裝潢好像實驗室  就像店名一樣:義式冰淇淋實驗室

有很多特別的口味

試吃了一堆之後 我們選了草莓和Mascarpone起司口味 

兩種味道超合的! 果然好吃~


吃飽了走走路消化一下  結果我們走了兩三個小時 把這一區都逛過了
最後走到小義大利區的一個小公園  坐下來休息一下..結果..捧公就給它睡著了!!


舒服的天氣 加上感動的美食 就是我們紐約行的第一天

28 則留言:

  1. 我坐到沙發了嗎 我坐到沙發了嗎 哈哈哈哈~~~驕傲的哩
    每次看完Mei的美食之旅,好像身歷其境,感動到口水都流出來了,怎麼~~~那麼好吃啊...(感動哭泣中,哭泣的原因
    是,想吃吃不到 -_-....)
    那盤小黃瓜~~還真是 粉大一盤的哩~~^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親愛的~沙發是你的!(不過我比較想你來我家坐真的沙發)
      真的!!好吃的東西好多好多~
      這次去紐約真的吃的很開心
      那我跟你一起哭泣..因為不知道何時可以再吃到了XD


      沒錯!很大一盤...而且我討厭小黃瓜..Orz

      刪除
  2. 齁齁 mei 你一直以來的文章都是美食
    看的讓我胃口一直大開 我想我跟你一樣
    現在有空也是吃吃喝喝 又老是喊著要減肥
    這就是...女人ㄚ...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的文章不是食譜就是食記
      因為...我出去旅遊吃一直都是重點XD
      當女人好辛苦阿....真希望我是吃不胖的人...唉...

      刪除
  3. 呷太飽好像也不好,容易在外頭睡著耶...
    不過,吃肉那個畫面都經典~~~~~偶忍住不敢笑...(上班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沒錯! 吃飽飽睡的好~
      當然啦!當晚天氣真的是很涼爽 難怪捧公會睡著XD

      有那麼好笑嗎?!哈哈哈 我記錄一下咩~真的是太好吃了!

      刪除
  4. 好像少了一點東西,啊!吃肉要配啤酒啦,大娘,來杯啤酒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真是了解我!!
      我現在就只有大姨媽來的時候才會喝酒囉~
      所以只能忍!忍!忍!

      刪除
  5. 真的嗎? 真的可以去你家坐坐嗎?? ^___________^..我怎麼覺得你可能以為我是住你家附近的那個vicky...但
    偶其實不是..偶是住在那遙遠的台灣的台北的Vicky..那個一直潛水後來忍不住浮上來的Vicky :)
    我覺得Mei不管去哪裡都很開心耶~~偶想,這是因為跟捧公永遠都是黏踢踢二人組的關係~~呵呵
    我喜歡調味過的小黃瓜,醃黃瓜也粉愛,呵呵~~小黃瓜沒有任何調味的 那就是謝謝再連絡..


    上班中一定要偷偷上來看看Mei的部落格的Vicky灰常快樂的留言,因為Mei請我去她家坐坐耶~~YA!!! 雖然不知
    道你講的到底是不是我...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vicky想的沒錯....我以為是之前住在我家附近的VICKY啦~
      不過阿~看到台北的vicky 那個忍不住浮上水面的vicky來留言 偶也是很開心 (看到你這個留言 我微笑了)

      其實偶也是會有不開心的時候阿 捧公說:你就是三不五時一定會來拗一下 嘿嘿嘿
      但是基本上真的都是開心的
      我想...是不是Mr. Right差很大吧!齁齁


      原來你也不愛小黃瓜 (抱)生的小黃瓜有瓜腥味 偶怕~

      謝謝vicky的留言~ 有空的話常常來聊天耶 :)

      刪除
  6. 看到紐約~~啊啊啊!!!
    我也要再去住個一段時間啦!!!
    那麼美味的三明治~~吼吼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春歐巴桑 聽起來就覺得很對胃口XD
      我也是耶~挺喜歡紐約的
      好多好吃的東西~ 要我去住我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刪除
  7. 超愛看你的遊記(還有食記!) !!! 期待後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我吃吃喝喝的紀錄
      偶會努力趕快生出來的!

      刪除
  8. 忘了告訴妳, 上回我到紐約就是住這家旅館. 因為我在瑞士的同學是這家旅館的Regional Manager, 所以一天不到$100..........



    不要打我.....按怎知道妳會看上這間, 想妳都只住Sheraton full service有會員樓層的, 阿知妳也會走親民路線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尖叫)
      這是第一次看到珍妮猴的留言就...心碎了!!
      100也差太多了吧!

      我和捧公都是走省錢人路線阿~ 能省就不用花囉~



      ps...捧公聽到你的留言 他也心碎了..Orz

      刪除
  9. 飽食一餐後
    還有冰淇淋當飯後甜點~!!!
    真是一大享受:D

    H.

    回覆刪除
    回覆
    1. H說的沒錯~
      飯後吃甜點冰淇淋會有莫名的滿足感耶~
      我家捧公是愛吃甜點人 我跟著吃也開心囉

      刪除
  10. 你戴帽子真可愛..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喵喵~看到你留言真開心
      喵喵喵~ 大抱抱!

      刪除
  11. 為什麼)))))))))))))))))))
    為什麼我打了好幾行字的留言不見了?(難道…我沒有按送出就關網頁了?)

    我是要說,那個魯賓三明治一定也很合我的胃口,我的口味超西化的XD

    還有,一次看到好多喬科維奇的照片,真是不習慣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名就是會這樣阿!
      不只留言打了會不見 有時候我文章太長也會不見 真是氣死老娘偶~

      沒錯!那個三明治一定一定很和你的胃口!
      我剛剛跟s說你的留言 他又強辯說了一次:哪有很像!!(嘟嘴)

      刪除
  12. wow 又是篇美食之旅!!!
    魯賓三明治看起來真的好棒!!!!!!
    流口水了我 售價真的貴松松捏!!
    不過那小黃瓜怎麼看起來好像芭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我出去玩 吃一直都是重點項目囉~
      不管去哪裡都要吃好吃的!

      那個魯賓三明治..不是我在說..真的是太完美了!
      講一講現在好想吃喔~
      不過真的不便宜哩 紐約物價真的很高!

      芭樂?!甘嘸?

      刪除
  13. 我們剛從Chicago回來
    看到大娘妳對那個corned beef的形容
    整個好想去NYC啊啊啊啊
    (而且我平時沒有很愛corned beef)
    我也要那樣幸福的感動,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有看到你的遊記阿~
      大娘妳把芝加哥拍的好美喔! 我也喜歡芝加哥 大娘應該有去吃牛排吧?!

      我想你應該會很喜歡NYC不過可能會買到手軟吧XD
      如果有去 千千萬萬不要錯過Katz's!!!!
      是你的菜!是你的菜!

      刪除
  14. (筆記中...)
    以後有機會去紐約知道要來妳這找資料 :D
    義大利冰淇淋!!!!
    看到你們吃的那個捲有熟悉的感覺,在希臘叫Souvlaki,也超好吃的~
    所以第一天就是美食之旅?能吃到好吃的食物真的會讓人捶心肝,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不嫌棄的話那要去之前是可以來我這裡找找餐廳啦~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吃了好多美食耶 (驕傲貌)
      中東 土耳其 希臘菜都很多類似的菜色
      我都好喜歡喔 有機會偶也要去土耳其希臘玩耍!

      親愛的Christy
      不是第一天...是每天都是美食之旅 就是這樣才開心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