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紐約六日遊-Day 3: Ess-a-bagel+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紐約市立圖書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第三天早上不用工作 本來可以早點出門  無奈祖母偶有一個"很會蛇"的捧公 等他ready就又變成趕趕趕的行程啦!
(真的哩!不知道是我動作快還是他動作慢~在捧公準備出門的時間 祖母偶可以洗好澡 化好粧 吹好頭 在上個電棒捲哩 耐心...真是我一生必修的功課
所以這一早的行程感覺很像流水帳  也用流水帳的方式記錄兼帶過啦!



偶們行前找資料的時候就決定不要吃飯店的早餐  每天都要來吃好吃的紐約貝果
mei都是以當天的行程來尋找附近的Bagel店  超認真在做功課的!(考大學都沒那麼認真)哈哈哈哈
今天決定到這一家眾人都說贊的 Ess-a-Bagel

這一家歷史悠久的熱門老店是1976年由一對奧地利兄妹開的
所有的貝果都是古法手工製成:手工揉麵-->加入蜂蜜增加甜味-->發酵一夜-->入熱水川燙-->烘焙
口感扎實有嚼勁  裡面的餡料更是五萬種 
mei一打開門進去 聞到麵包香  咖啡香就開始流口水啦!


真的是老店fu




算是低調奢華嗎?!齁齁 偶是覺得挺有fu的 坐下來吃有一種淡淡的時空錯置感



進門就是咖啡區 



直接走到底排隊

在紐約的熱門培果店裡絕對不用請店家幫你加熱貝果  no~no~no~
因為所有的貝果都是新鮮出爐的  不用加熱就已經溫溫的啦~


超多種抹醬  一堆素食的 也有一堆是用豆腐做的 不吃乳製品的就可以點豆腐做的哩~



除了貝果以外 還有賣其他的糕點熟食




噹噹噹!來囉來囉! *掌聲鼓勵鼓勵*
偶點的是Oat bran bagel with Lox spread 燕麥麩貝果加鮭魚起司抹醬
捧公點的是 Pumpernickel bagel with raisin cinnamon walnut cream cheese spread 裸麥貝果加肉桂葡萄乾核桃抹醬

這個Lox鮭魚抹醬真的很得人疼!!! 濃濃的鮭魚香 但是一點腥味都沒有喔!真的是贊贊贊!
正港紐約的貝果果然很厲害! 灰熊ㄟ有嚼勁  但是一點都不硬喔! 越嚼越香 越吃越想吃哩!


偶的是鹹的 捧公的是甜的  切一半份量還是不小  兩種口味都可以享受到 好滿足阿!

後來偶們又去吃了Russ & Daughter's 和Murray's 兩家也很有名的貝果店
一致認為還是這家Ess-a-bagel最好吃!
來到紐約  尤其到了上東城區  千萬不要錯過喔!


吃飽喝足晃到位在42街和Park Avenue的大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
外觀像是博物館




後面的高樓是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大中央車站係由美國鐵路大王Cornelius Vanderbilt出資建造  1913年正式啟用  是一座地下化鐵路及地鐵交會車站 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火車站


車站裡面真的很grand!屋頂是12宮星象圖

不過星象圖是反向的 代表的是上帝俯視群星



本來以為會看到黑黑髒髒的車站大廳  沒想到整個很新很氣派哩!




聽說整個車站最貴的就是這個詢問台上的四面鐘  估價大概1000-2000萬美金吧!



據說千萬別相信告示牌上的時間  永遠都是步準時的哩


這面大國旗是911恐怖攻擊後掛上去的

齁齁~國旗下面的捧公  真帥氣.....  yeah yeah yeah... i am biased!

蘋果電腦真是到處都是   這個直營店設在中央車站二樓  整個是開放式的空間

捧公灰熊ㄟ好奇:這樣沒有大門沒有牆的店 晚上要怎麼關門捏?
於是乎好奇寶寶找了店員解惑: 晚上就在邊緣拉條鏈子就算數啦~整晚都會有好幾個守衛顧攤啦


大理石門帶領你上哪去呢?

ㄟ....是去蘋果的配件區啦  真是切切切~




從大門口走出去前有個廳 算是小小的展示館 有一堆車站歷史沿革和照片

不過因為阿伯愛拖 所以沒時間停下腳步慢慢看了  趕路去下個點


走路走到一半 突然抬起頭  發現紐約高樓大廈雖然超多 但是好乾淨耶~

是因為大樓都會定時清洗外牆?還是因為沒有任何的招牌和霓虹燈呢?!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紐約市立圖書館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就是一個街區外的第五大道上  走路只要三分鐘
靠!超美的圖書館啦!無敵多電影都是在這裡取景的 
大家記得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電影版裡面Carrie結婚的地方嗎? 就是這裡啦!


好多人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看書曬太陽聊天  藍天白雲 陽光普照好蘇湖



一樓大廳  圖書館可以免費參觀 不過進出要安全檢查



二樓門廊   每個角落都好精緻



二樓閱讀區  多了電腦既古典又現代

很可惜偶們只在圖書館裡呆了10分鐘  也沒有時間悠閒的坐在圖書館外的階梯上享受溫暖的陽光
如果我是紐約客  應該會常常到這圖書館來報到吧!
(哼哼~別看偶這麼台  偶爾也是會給他走一下氣質路線哩


下一個景點也在附近: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

靠!排隊的人超多! mei在計畫的時候沒有計畫到排隊的時間
真的要上去...應該要等個兩個小時吧!
在帝國大廈周圍都有這些穿橘色衣服的人賣帝國大廈觀景台和Sky Ride 套票的 他們說可以省掉很多排隊的時間
但是...我們買了票進去之後 發現能省的時間還是不夠多
還是去吃米其林三星比較重要! 所以又跑出來  到了最後一天才上去!
這個部分要跟大家分享省錢小撇步的 寫到帝國大廈再說唄~
來去Jean Georges 朝聖啦!



Ess-a-bagel (http://www.ess-a-bagel.com/)
Mon-Fri: 6am-9pm
Sat-Sun: 6am-5pm

831 3rd Avenue
New York, NY 10022
Phone: 212-980-1010
Fax: 212-980-4315

359 1st Avenue

New York, NY 10010
Phone: 212-260-2252

14 則留言:

  1. mei , 最後一張照片,覺得妳的ㄤ,有變胖的FU耶!!還是照片的關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是角度的關係啦!
      捧公臉很小 有一點點雙下巴XD
      角度不對看起來就比較胖! 其實是個精壯男~
      我好壞!照到他看起來比較胖的照片都很開心耶XD

      刪除
  2. 第一張照片的蠟燭讓我好想去吹他然後大喊Happy birthday!!
    我也動作快的,不過回老家就會整個拖~~~
    記得第一次吃貝果好像是吃麥當勞的!
    那之後就愛上他的嚼勁 尤其看到那麼多抹醬....(流口水
    不知道那四面鐘為什麼會那麼貴齁?!四面時間都一樣嗎?!(很愛問XDDD
    感覺在紐約會很緊繃 大家步調都加速之類的!!
    滿意外Mei說的他們的大廈都很乾淨,台灣就是一堆扛棒 閃阿閃 眼睛都花了
    "明天過後"是在那圖書館拍的吧!!!撕書來取暖!!

    回覆刪除
  3. 看到mei說「哪有胖」,還想開心一下,
    怎知facebook剛剛就有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看到我旅行的照片,說:
    「喂,好像比以前胖了不少啊!」......=.=
    所以說...骨架小是個不錯的掩眼法,但只能矇混剛認識的人囉~~
    從婚前就認識的朋友,一眼就看見我變成chubby girl了。

    至於拍照呢~ 大黑貓拍100張大概能拿出2~3張好東西放上網吧~~
    哈哈~ 以這個比例,你家棒公應該也能拿你當model~

    我沒有吃過真正的bagel啊...
    香港好像沒有多少人會懂吃,所以圈圈形的都不過是普通麵包...

    咦~~ 我和大黑貓也是一個急驚風一個慢郎中耶~~
    完全能夠明白「一大早出門不成」的失落感~ ^^

    伊藍

    我沒有吃過真正的bagel啊...
    香港好像沒有多少人會懂吃,所以圈圈形的都不過是普通麵包...

    咦~~ 我和大黑貓也是一個急驚風一個慢郎中耶~~
    完全能夠明白「一大早出門不成」的失落感~ ^^

    伊藍

    回覆刪除
  4. 捧公穿的好正式當觀光客喔!!!

    回覆刪除
  5. 紐約市裡就有好多歷史悠久的建築,而且重新整建整理,內部氣派又乾淨,很好拍!
    (我們都市中歷史悠久的建築,就是…廟吧…Orz)

    回覆刪除
  6. mei.....
    今天要幾個同事看你的遊記
    大家都說你家捧公好帥ㄡ
    我也說你真的是撿到寶了
    不過你家的捧公也是很幸福 娶到你這麼賢慧又風趣的好老婆
    但同事也說囉 最後一張照片 捧公的肚子有點大....
    應該是風把他的襯衫吹的鼓起來的是吧......
    其實 沒關係 健康最重要
    不過我最近的心得 騎自行車可以瘦小腹ㄡ 讓他試試吧!! 呵呵.....

    回覆刪除
  7. 你的整篇文的重點整個偏掉
    大家都注意到他的雙下巴和肚子...哈哈

    要在那一堆餡料中找到一個..覺得好難選哦~
    那麼大一條貝果.應該給人家塗2-3種口味才對~

    我愛慾望城市結婚的那套婚紗...超美的><~~
    只是我穿不起.哈~

    回覆刪除
  8. 中央車站跟圖書館都好歐風!
    Bagle店也整個歐風,紐約真是文化的大熔爐~

    回覆刪除
  9. 咦~我以為我在居酒屋那篇也有留言,現在找不到...大概是在夢中留的哈哈哈
    我公司在San Mateo但是我還在看要住離公司近一點還是住San Fran
    七月才會搬去吧
    不知道搬去西岸後會不會想念東岸呢~

    我一向對bagel沒甚麼興趣
    但聽mei形容就好想試一下真正好吃的bagel是如何
    搞不好會喜歡上也說不定

    喔還有那個芒果酪梨莎莎大成功耶
    最後我做的是素的 無蝦也無蟹 哈哈哈
    因為光把所有材料切丁就搞掉一個多小時 來不及了 (我做了豪~大一盆)
    但大家還是大讚好吃 謝謝mei的食譜!

    回覆刪除
  10. 我好想去紐約玩歐~~~~~~~~太多經典的場景
    應該一次要待1個月才能盡興吧^^ 不過待一個
    月我也應該破產了...............

    回覆刪除
  11. Mei : 本來看了你介紹的美食佳餚, 我都會食指大動, 肚子開始叫, 但這兩天重感冒, 任何美食都誘惑不了我
    兩天都毫無食慾 , 一下子就瘦了一公斤, 今天特地在上網看看你在美國的美食遊蹤 , 很遺憾!! 還是無法刺激
    食慾 ,前陣子的肉桂捲我有試做很好吃, 奈何現在病懨懨的, 指盼望恢復健康後再好好品嚐美食, 奉勸大家能吃
    就是福 , 不用太刻意節食 , 所以Mei 你就放開懷好好品嚐佳餚吧!!! Anna

    回覆刪除
  12. ♪ラブラブ((*´-ω・`人´・ω-`*))スリスリ♪

    回覆刪除
  13. @認識你 我真的很幸運 a11.527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