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食譜--莎莎醬螃蟹酪梨塔(Avocado Crab Tower with Salsa)


遊記要寫 食譜也是要分享滴
趁出差沒有煮菜  趕快把舊貨出清唄  照片是五萬年前就拍好了  等到今天才來po

蟹肉塔是很多高檔餐廳的必備前菜  美美的看起來很高級也很遙不可及
其實在家裡自己做 好吃又簡單  最重要的....大胃王可以吃到爽!!餐廳小小一份只能塞塞牙縫...北鬆快捏)



今年舊金山灣區的螃蟹季又到了尾聲了  哇嗚~~~親愛的螃蟹們 你們要好好長大 等到11月底再見了!!
所以來個蟹肉塔收尾  下台一鞠躬
這個食譜我是在American Test Kitchen這個網站找到的
基本上有照著食譜跑  不過稍微改變一下  省略一些祖母偶不愛的食材  加上一些我愛的味道 
成果.....算是滿意不滿意
滿意的是味道非常的好
不滿意的是小女不才  形狀還不是抓的很漂亮 而且沙拉醬有給他溢出來一麥麥
照片是第一次試做的時候拍的  不是很美  之後雖然做的比較美了 但是懶得再拍 唉唷!看的懂就好囉





(材料)六人份
蟹肉沙拉部分:
橄欖油.............1大匙
香檳醋.............1/2大匙 (一般的白酒醋就ok)
檸檬皮.............1小匙
黃芥末醬.........1/4小匙
鹽巴................1/4小匙
黑胡椒粉..........少許
蟹肉.................1.5杯 (12oz)


酪梨沙拉部分:
酪梨.................3顆
coriander粉.....1/4小匙
鹽巴................1/2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萊姆汁(Lime juice)...2大匙

莎莎醬部分:
黃椒丁...............1/2杯
番茄丁...............1/2杯
芹菜丁...............1/2杯
洋蔥丁...............1/4杯
大蒜...................1/2辦 切碎
Jalapeno辣椒....半條切丁
香菜末................1大匙
鹽巴....................3/4小匙
黑胡椒粉.............1/4小匙
橄欖油.................1大匙
白酒醋.................1大匙


1大匙= 15c.c.   1小匙= 5c.c.




(做法)
1. 蟹肉沙拉部分:先把所有的醬打在一起 加入蟹肉後放冰箱冰



2.酪梨沙拉部分:  酪梨切丁 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備用



3. 莎莎醬部分: 全部切好攪拌均勻備用



4.組裝: 取一個小模型放在要上桌的盤子里  先填入1/3杯的酪梨沙拉(用湯匙背面稍微壓緊)再填入1/3杯蟹肉沙拉(也用湯匙背面壓緊) 最後再填上1/3杯的莎莎醬 慢慢的拿起模型  完工上桌



上面放幾片香菜就可以美美的上桌啦!


(心得)

1. 家裡沒有模具的話 也可以用小罐的罐頭喔~ 把罐頭兩端的蓋子去掉 就是現成的模具了 (小心不要割到手耶~)

2. mei的愛心模具高度不高  所以邊填沙拉 要小心的邊拉高  只要動作輕 沒問題的!

3. 材料看起來落落長 其實就是一般做沙拉會用到的東西 切一切 耐著性子一下就好了

3. 蟹肉沙拉和莎莎醬的部份可以預先做好  mei也推薦最好上桌之前的1-2小時做好  讓食材有時間融會貫通一下 味道會更好喔!

4. 酪梨沙拉最好是要吃之前才做  不然酪梨反黑看起來很噁爛哩

5. 偶都是清蒸一整隻  吃剩的再拿來做蟹肉塔  其實買罐頭也是可以囉



一叉下去 各種味道再舌頭上跳舞  很多層次但是也很清爽協和




這樣算是色彩繽紛 醬汁淋漓嗎?!  看起來很刺激食慾就對了啦!哈哈哈哈





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每次請朋友吃飯  蟹肉塔一上桌 一定會博得:哇~~~的讚美
然後Mei就翹著尾椎  驕傲的聽大家羨慕捧公吃的很好 爽很大!
哇哈哈哈哈哈哈   殊不知其實就是那麼簡單 喇喇ㄟ就好囉!
跟大家分享  Enjoy!



其他螃蟹料理看這邊:

水煮大蟹

味噌螃蟹雜炊粥


15 則留言:

  1. 頭香again 哈 好像隨時等著Mei發文
    不過今天一進來就看到愛心酪梨塔~好可愛!!!
    Mei說得很對 餐廳的菜都走精緻小品
    我也是很愛吃,吃頗多的人,
    所以有時候吃到好吃的都捨不得吃,像小鳥一樣慢慢品嘗
    一下子就沒了(哭
    我想這裡的格友們都會羨慕捧公很幸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dy太厲害了!這樣隨時掌握blog的動向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抓來親一下 (揪)
      哈哈哈哈 我超了解吃一下就沒有的想哭感
      以前一直會覺得法國菜都小小的沒幾口 很不划算
      不過近年來想法有變
      雖然小口 不過...要很多很多道的話還是可以飽到天靈蓋滴!哈哈哈哈

      在家就不同囉~要多豪邁有多豪邁啦!嘿嘿嘿

      刪除
  2. 耶耶~~~ 喜歡mei出食譜~~~^^
    我要吃全麥naan,全麥naan,全麥naan~希望早日排隊輪到它~ *^^*

    伊藍

    ps.我的台東遊記開始出了~ 在這兒啦 -->
    http://www.wretch.cc/blog/yilamf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收到了
      有一股念力向我推進...
      可是照片在美國家裡的電腦捏..乖~ 回家立刻po給伊藍!

      我去看囉!終於看到伊藍的臉啦!
      你哪有胖!還是瘦瘦的阿!
      有會照相的大黑貓真好~ 我家捧公不知道要怎樣訓練他..我才可以當麻豆就好?!

      刪除
  3. 哇好棒!看了就好想吃。是說我是切丁控,這種什麼東西都切丁的料理很
    合我的胃口,可是要準備的東西好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切丁控..
      偶很不愛切切切 覺得要花好多時間哩 不然大娘以後來幫我切好了XD

      嗯嗯~感覺材料有點多 所以請客的時候一次做多人份
      (不過有時候當做清冰箱也是ok的啦XD)

      刪除
  4. 這個太過分... 現在中午 我好餓...
    不過下個月要辦趴 所以我看這個也可以拿出來現寶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誰叫我是愛現鬼!
    要跟mei的guacomole一起請客啦!! 挖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上篇留言 mei也感覺到我的氣勢了! (跳舞轉圈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趴喔!那這個真的很適合耶
      sam也來讓大家哇一下吧! 哈哈哈哈

      當然有阿~你一直是有氣勢的大美人呢!

      刪除
  5. 寶貝ㄚ 你這色彩繽紛美麗 還有心型擺盤耶 我......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心型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我的愛心有一點歪就是了XD

      我又要老話一句 快去找那個弟妹姊姊的誰
      來我家我做給你吃!

      刪除
  6. 從做菜中獲得的成就感很重要
    沒有”哇“整個就做不下去啦 哈哈哈
    那 "哇!! Mei, 妳可以做給我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不管是誰哇~ 有人哇真的就會很開心哩!
      (如果是捧公 心中就會默默的os:你知道哇就好!!<--我對他好嚴格阿XD)

      齁齁~有機會當然可以阿!

      刪除
  7. Hihihi Mei我好久沒留言了!
    你這篇真是及時雨
    我剛剛去Trader Joes買了芒果酪梨莎莎的材料,你就出了這篇:D
    我也要來班門弄斧一下
    不過沒有螃蟹捏 這樣會不會有點寒酸?

    還有一個好消息,我七月要搬去灣區了耶~離你更近了一點兒
    顆顆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這瞇剛好!
      沒有螃蟹也是可以吧! 我覺得還是會蠻好吃的! 要不然嘉個蝦子也很ok~

      喔!真的假的! 搬來灣區的哪裡?!

      刪除
  8. 肚子好餓><~~~
    沒吃過這種東東~我真是鄉巴佬/_\...
    (反正也不會做.直接把材料那塊快速拉過..哈哈)

    再2個多月要和BIBI見面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