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食譜--低澱粉減肥救星!白花椰菜泥(Mashed Cauliflower)


哈囉!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們  偶肥來啦! (<--很小聲很不好意思的講
拍謝啦! 我的部落格整個長草長成草原了...
其實偶真的有想要更新的心  無奈大嬸我力不從心
蜜月後直接到大陸出差 然後回到美國沒兩天就又阿紮阿紮馬不停蹄的和捧公飛去愛荷華幫我婆婆煮50人份的聖誕大餐
然後就是本山人工作的大月--年底結算  忙到睡覺都沒時間了 哪有時間寫部落格捏  (<--好吧!我是不負責任的格主)
一月初去了亞歷桑納找捧公的朋友 然後去了拉斯維加斯的消費科技展CES 然後又馬不停蹄阿紮阿紮的飛到大陸辦員工尾牙
趕回台灣投票 過了個年後再去出差 然後回到家就已經是....上個星期的事情了

我的blog整個變成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


看著堆積如山嗷嗷待po的文  祖母偶整個很沒力  想說..要不然等到春天再來更新好了
但是!!!! 前天我超級超級想吃馬鈴薯泥  無奈又在南灘低澱粉減肥期 (<--唉..結婚到過完年 胖了七公斤  真夭壽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難道真的要撩下去胖給他死嗎?
當然不可能的啦!老娘我已經胖到一個不想出門的地步了 怎麼可以繼續胖下去!!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  把五萬年前失敗的花椰菜泥食譜弄出來重做.....
結果就是....

請奏樂!!!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
這 這 這根本是馬鈴薯泥嘛!!!
實在是太好吃太滿足啦! *起立鼓掌+放砲+跳舞+灑花+轉圈圈*
而且一點愧咎感都沒有~ 偶可是在吃有營養低熱量的青菜捏


話說五萬年前偶在網路上搜尋減肥食譜 看到大家都說白花椰菜泥可以代替馬鈴薯泥 整個興沖沖的立刻買回來做 想說:哇杯出運阿!
那時候手邊沒有調理機 就簡易的用叉子把煮熟的白花椰菜弄成泥狀 加入一般馬鈴薯泥會用的牛奶 奶油和鹽巴
不知道是煮的不夠久還是叉子效果不彰
反正搞出來的東東就是大失敗  整個水水爛爛的 蝦瞇代替馬鈴薯  根本是個屁!哼哼~


這次買菜的時候看到白花椰菜 買回來本來想用烤的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想說再來試試看
沒想到這樣的成功!!!
偶弄上桌給我家捧公吃的時候 捧公還說:你看破囉?!怎麼今天吃馬鈴薯泥?
Mei說: 因為燉了摩洛哥風的豬肉  這種泥類配上肉醬剛好
捧公吃了一口說:好吃耶!好久沒吃到馬鈴薯泥了
Mei說:真的很像馬鈴薯泥齁~~ 其實他是健康的白花椰菜泥啦!哇哈哈哈哈
捧公:哇!這麼厲害! 那你趕快po到你的blog跟大家分享吧~

你看看~真的很厲害耶~
單吃我覺得還是吃的出來一麥麥不一樣的味道  但是配上醬汁 真的就是馬鈴薯泥再世!!真是太美好啦!!!
跟大家分享




(材料)

白花椰菜.................1顆
大蒜........................2瓣
奶油........................1大匙
低脂酸奶油或低脂奶油起司(sour cream or cream cheese).........1大匙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白花椰菜切成小朵後洗乾淨 大蒜拍散



2.煮一鍋滾水  放入白花椰菜和大蒜 煮20分鐘 瀝乾備用



3. 把瀝乾的白花椰菜和剩下的材料倒在一起  用食物調理機/果菜汁機/或是攪拌機打成泥  完成



(心得)

1. 白花椰菜泥瀝乾的時候真的要瀝很乾喔! 我都還會用手去把多餘的水份擠出來 這樣打出來的泥才不會水水的

2. 真心建議一定要用果菜汁機或是食物調理機打  我用的是百靈牌一根長長的 算是調理機嗎?!
    要不然一般用手打可能沒辦法打的那麼細哩~

3. 大蒜 鹽 黑胡椒粉 奶油和酸奶油的份量都可以調整 想吃香一點就加多一點 要在健康一點也可以用橄欖油代替奶油




看起來真的很像馬鈴薯泥吧!




我的天啊!!這就是我朝思夜想的綿密口感!! 吃起來超向馬鈴薯泥的口感耶!!要飆淚了我~




你也正在和低澱粉減肥搏鬥嗎?這個白花椰菜泥推薦給大家~ Enjoy!




謝謝捧公送我的新相機  auto隨意照照都好有fu喔! 贊!

40 則留言:

  1. 妳終於看開了啊~
    草長的比人還高了你~
    (我也好久沒更新我的BLOG..但還沒你偷懶啦~哈)

    看起來真好吃~
    有空叫我公公種些白花椰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真的是比人高啦!
      不過我幾乎每天都有跟你聊天...所以還好吧!

      我會被你笑死
      去超市買比較快啦~還等你公公種哩..

      刪除
  2. Welcome to 2012, blog of my dear :)
    This is some tasty good stuff!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dearest!
      Since I am hoping to continue my diet for a while..
      I am sure you will get a lot of it.. enjoy!:P

      刪除
  3. 我想吃(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次我去你家弄給你吃~

      刪除
  4. 天啊mei mei,我都以為你要不回來了哩~!
    我還在跟大黑貓說,結了婚就是結了婚嘛,生活模式不一樣啦~~~
    可好了~ 把你盼回來了~^^
    我五萬年前,也為了南灘做了一次白花椰菜泥...
    跟你一樣,成品難吃到死,我心想什麼鬼薯泥嘛? 騙人騙人騙人!!
    看來我也可以再做一次啊~~
    我婚後胖了的那10磅,依然沒有掉下來,
    最最最糟的是,臉蛋真的愈來愈圓了...下巴已經不太清晰了...(哭)
    但我真的不想再去人頭湧湧的健身房啦~ 尤其下班後的情境太誇張~
    anyway, 想念你喲~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黑貓
      其實我結婚歸結婚 生活模式還是一模一樣哩
      因為我們沒結婚前也就是這樣了 只是工作的部份感覺越來越多事情要做
      加上我換電腦 mac的照片軟體我還沒有 所以就無法整理照片 sorry捏
      我都有想著你喔 也有追縱你的網誌 覺得你的中點真是太厲害 小籠包都可以打個十幾折哩!贊~

      原來小黑貓也有做過白花椰菜泥阿~還跟我一樣有失敗的經驗真是太妙了
      你再做一次看看吧 這次一定會成功啦~

      我看你寫10磅第一個反應是好多喔!
      第二的反應是:靠!我胖了15磅!!真是夭壽死人補!!!
      我們都要努力 回到南灘上去囉!
      希望你越來越適應上班的生活 加油!

      刪除
  5. 我還以為草原上的草已經長到遮住妳的視線, 妳找不到回部落格的路了.......(好難笑, 別理我)

    我從聖誕節到現在已胖了12磅, 所以妳回來正是時候 (但三月到大陸出差, 會路過台灣, 可能.......殘念呀呀呀!!!!)

    Happy 18th birthday to you my dearest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看在你是珍妮猴的份上 乾笑兩聲XD)

      大嬸你真的假的胖12磅?是要跟我比賽嗎?!
      你三月何時去大陸?我目前三月是沒有去大陸和回台灣的打算 不過三月底要去紐約玩耍哩
      (但是你之前才去 所以好像不可能再去喔?)
      我還是有打算要去多倫多看你的!
      我們skype上在聊囉!

      謝謝啦...18..唉...

      刪除
  6. 好久沒看到妳了
    很想再看到你po的文章
    這次的作法看起來很簡單又好吃
    看到妳回來鋤草 真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phie~Sophie~好久不見
      謝謝你有耐心等我哩~
      這次好像真的久了一點喔~


      不過我回來了! 所以有空在來聊天ㄟ~ 齁齁

      刪除
  7. Mei回來啦!? 歡迎~ 歡迎~
    其實我的blog也長草了說 :P
    這道花椰菜看起來真的超美味, 剛好我買了台Vitamix, 找機會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聖誕節是部落格的夏天嗎?
      大家草都長得很長XD

      不過松鼠也要趕快回來耶 我超愛你的食譜的!
      vitamix真的很贊!
      我和我ㄤ每天都會打果菜汁起來喝說
      希望你也喜歡哩

      刪除
  8. welcome back and Happy New Year 2012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y!
      也祝你有順心的一年!

      刪除
  9. 果然是減肥的救星
    看起來的確超像馬鈴薯泥的啦
    我也要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起來也像喔!(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而且又是健康的東西
      所以才趕快來跟大家分享阿~ 嘿嘿嘿 希望你也喜歡啦!

      刪除
  10. 終於盼到你回來了!!
    等得我都快長菇類在身上了!!
    還以為Mei是不是放棄這了呢~~~
    不止天氣冷 連這都寒冬了..讓他回暖吧~~~

    過了個寒假+過年,我的臉也變圓圓.....
    以往肚子餓都是看看Blog 望梅止渴
    回家後熱熱的食物就在手邊 整個就瘋了~~

    我現在很喜歡吃花椰菜噎 燙過灑點鹽就好吃 尤其是綠色的
    喜歡吃他清脆的口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有沒有那麼嚴重 連菇都快上身了喔~
      其實我真的也沒有要放棄
      只是每天都在蝦忙 一天拖過一天 結果春天就要來了!

      我也愛綠花椰菜說
      除了水煮了 我覺得用烤箱烤或是上烤肉架烤也都好吃!
      我們都要加油在回到放假前的體重啦~
      :)

      刪除
  11. mei終於又回來了
    我最近在飛機餐也有吃到白花椰菜泥 口感也超像馬鈴薯泥 原來是這樣做出來的(筆記下來...)
    我耶誕去法國也是餐餐吃到快吐出來 雖然看起來沒胖 但是體脂肪整個標高有驚到@@ 現在也努力健身中 但不忌口就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在飛機餐上居然能吃到白花椰菜泥喔?!是哪個航空這麼養生阿?
      可惡的孩子 居然餐餐都吃到要吐出來看起來還沒胖!!
      真是應該吊起來打耶~~

      看來你是那種吃不胖真好的人
      不過像你說的 也是要健身喔~ 這樣才可以健健康康
      加油加油!

      刪除
  12. 喔~好好吃喔~~~ i love thi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iana
      做做看吧!真的還不錯吃哩

      刪除
  13. 我不相信~ 那個奶油跟cream cheese的
    "一大匙" 應該跟臉盆一樣大吧?
    哼~八成是花椰菜裡的小蟲添香吧?

    酸葡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阿橘嗎? 放輕鬆~
      一大匙真的就是普通的一大匙啦
      用一點點有那個香味和fu就好啦!畢竟減肥藥用的咩~
      你會煮的人試試看吧

      刪除
  14. mei姐姐回來了~~ (抱)
    最近好嗎? 看你好像很忙,要注意健康喔!!
    謝謝mei一回來就給我們好禮物!!ya~過年多出來的體重有救了
    明天就來去買花椰菜!!

    ps,有空要po捧公家的聖誕大餐喔,每次看到滿滿又漂亮的菜色就覺得很幸福~
    果然,,美食給我生命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琪~我肥來啦!
      前陣子真的是比較忙一點 這陣子好一點了就可以開始po文閒聊啦! 嘿嘿嘿
      希望你的花菜泥有成功哩

      聖誕大餐阿! 今天煮到五十人份哩 真的人超多的
      好好好!我整理一下在po上來囉
      (希望不會等到夏天啦! 哈哈哈哈)

      刪除
  15. 我還以為妳趕著醞釀龍寶寶去了 XD
    草高到我要先剪掉才能進來好不好

    看到妳的行程我都暈了
    也太忙了吧,妳好厲害,佩服佩服!
    換作是我不要說會荒廢blog是一定的
    可能會大哭崩潰吧(溫室花朵現原型 XD)

    還有妳的減肥和增重怎麼都那麼大波大浪
    每次看數字都覺得很震撼很有戲劇效果,哈哈
    還記得妳結婚前瘦8公斤,然後現在胖7公斤
    我要叫妳氣球大娘!XD

    用cauliflower做偽馬鈴薯泥真的是太妙太讚啦
    妳永遠都這麼冰雪聰明 *心*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龍寶寶喔?!隨緣啦! 不過有在醞釀是真的 害我都不能喝酒~好苦阿!
      還好大嬸你不生小孩 不然你比我還愛喝應該會更痛苦吧!嘿嘿


      哈哈哈 看到你的大哭崩潰怎麼就給他笑出來了XD
      不是沒有同情心喔~是因為mifi好可愛! 還可以想像你躺在地上踢腿哈哈哈哈

      對呀!我哪像你那麼好 都吃不胖
      就很愛吃 (你也是有看到我的大食量) 然後又會胖
      胖又胖全身
      所以有意識到胖通常都已經4-5公斤了
      真的是整組害了了阿!唉
      沒錯!我就是氣球大娘.....飛不動的大氣球阿.....

      刪除
  16. Mei 三月份我要回台灣,鐵定又會發胖回美
    所以從2月1日開始kevin開始跟我一起使用低澱粉減肥法
    很妙的事,2月初的時候他也做了這道菜給我吃
    現在看到你上這個,真是太有默契了...抱...
    但我相信,妳做的一定會把他做得好吃~逃~

    朱太 Moni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還先瘦起來放喔?!
      真是智慧耶~

      阿你家kevin好貼心 還做菜給你吃哩~
      我覺得這個要好吃阿~要配stew類給他醬很大
      你家kevin煮給你吃的一定更好吃啦 有他的愛當然好吃啦~對否?:p

      刪除
  17. 可以請問妳食物調理機的名字,在哪買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是在美國買的 Braun的hand blender
      中文好像是百靈牌的手持電動攪拌器 他可以加上打蛋器變成打蛋的 也可以加上刀片變成調理器
      我是覺得在弄這些泥阿醬的很好用 不用再多洗機器

      刪除
  18. 我剛突然想..
    不用買一枝攪拌棒送我.你直接做好給我來比較實際~哈哈

    我想你的義大利面..
    bibi看了你的blog 後給我咕嚕一聲很大聲是想怎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嬸!這個已經很簡單了耶~
      你在家裡弄一弄就ok啦~

      齁齁~所以你現在已經有吃過我煮的東西啦!
      那個義大利麵 我煮的時候你不是再旁邊 依樣話葫蘆就好囉~
      下次回去再煮給你和bibi吃

      刪除
  19.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好開心哦~~~
    文字內容實在太親切啦~~
    這道一定會來實做一下,減肥又能吃馬鈴薯泥實在太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有讓momo開心到嗎?
      每次聽到有人這樣跟我說 我也很開心捏!

      嘿阿!我也覺得這個好棒哩!希望你成功~

      刪除
  20. 你好,我是個潛水客,很喜歡看你的部落格~~請繼續更新喔!! :)
    話說我結婚後,體重也是直線上升咧!結婚到現在快四年,體重上升了6公斤,永遠都在跟體重搏鬥......(淚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雷比特你好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我會努力克制惰性 努力更新的!

      好像大家結婚之後都會變胖耶~
      我好朋友們好像也是這樣....ORZ
      哇啦!六公斤耶 那真的和我有的拼了

      唉...沒錯!真的是永遠都在根體重搏鬥阿..
      不過還是要繼續下去囉
      我再不瘦下來衣服都穿不下了XD
      加油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