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小記--充滿愛的生日:米其林餐廳Frances+維多利亞風民宿The Inn San Francisco


上圖很像電影的場景吧?! 這是捧公帶我去住的民宿  先記錄餐聽 再來介紹民宿)


接上篇:充滿愛的生日
買完包的下一個行程: 舊金山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Frances
Frances是主廚兼老闆Melissa Perello的奶奶的名字
食材都是選用當地的有機食材 menu常常在變 所以不同時間來吃的會是不一樣的菜色

會知道這家店 是因為捧公的表妹在我們結婚的時候 送了我們一張gift card
一直想要來吃  可是帶著米其林又平價好吃的光環  偶們訂了五萬次都訂不到
這次生日能夠來吃 完全是積極捧公兩個月前的傑作哩



餐廳很小 座位超擠  感覺鬧烘烘的 說真的我覺得不是很適合想耍浪漫的情侶
但是很適合想吃美味的夫妻 哈哈哈哈哈




捧公照舊看食譜都要看五萬年

 不是我在說  一張小小的menu能研究個15分鐘....只能說我真的很有耐心..



小食--一個是炸鷹豆泥條(Panisse Frites- Chickpea Fritters, Calabrese Chili and Black Olive Aiolo)
         一個是炸培根球(Applewood Smoked Bacon Beignets- Maple Chive Creme Fraiche)

左手邊的鷹豆泥條 網路上大家都大聲說贊  可是我和捧公吃了都覺得還好耶 怎麼有點像...粉粿?
右手邊的培根球就還蠻好吃的啦~


當日推薦前菜:鴨肝醬慕司配烤蘋果和黑麥土司

這個就超好吃!!!
鴨肝醬很濃郁 配上火烤到酥脆的土司和酸甜多汁的蘋果真是太恰到好處了!贊!



主菜: 捧公吃牛排(Five Dot Rannch Bavette Steak - Trumpet Mushrooms, Spinach, Toasted Farro Ragout)
           偶吃鴨胸(Duck Breast - Spiced Duck Jus, Blood Orange, Fennel, Sultana Raisins, Treviso Radicchio)

不一樣的食材混搭在一起  又驚喜又和諧  果然有一定的水準哩


甜點-- 捧公的Lumberjack Cake- Pink Lady Apple, Medjool Dates, Maple walnut Ice cream
          我的Chicory Root Panna Cotta-- Satsuma Mandarin, Esspresso Celee, Chocolate Sea Salt Cookies

我覺得甜點真是他們的high light! 兩樣都非常的好吃!
甜點的份量也很足夠  吃完了有大滿足的fu!


合照--沒錯!生日就是要穿的昂共共!共共昂!嘿嘿嘿

Frances很特別的是他家的氣泡水是自己做的 免費喝到飽
還有house wine也是自己弄的 喝多少算多少 一盎司一美金真的很划算
無奈大嬸我不能喝酒  只能擺擺做樣子
唉~~我謀醉 我謀醉 我謀醉 可是很鬱卒啦
  原來當酒鬼這麼辛苦阿!


 
因為有gift card, 所以這餐米其林餐我們只花了16美金和20塊小費
真是超值到撞牆  贊啊!

筆記ing: 這頓雖然不錯吃 可是沒有非常的驚艷耶~原來米其林餐廳的落差可以這麼大  之前去過的Jean Georges是好吃到落淚 Aziza不會落淚但是也滿足  Frances水準以上但是就只是好吃的餐廳而已說...結論:下個月去紐約玩耍一定要提前定Jean Georges本店!)




吃飽飯後捧公說來去開房間 哈哈哈哈哈
偶本來以為我們會去住喜來登集團的飯店  用點數換免錢
沒想到捧公訂了這間小民宿  他說:你不是愛維多利亞式的房子?那我們就來去懷舊一下囉
外表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房子 沒想到裡面很大一間
總共有21個房間  兩人房四人房都有 價錢150-225美金中間 貴一點的有套房 便宜一點還可以共用廁所


一進門看到的是上樓的樓梯和慈祥和藹的老人等著我們
真的很可惜沒和他照到像 只有背面左圖用電腦的先生就是他)

一進門他就問我:是哪裡人?
我說我是台灣人
他說他老婆也是台灣人

然後他問我:你知道倪安東是誰嗎? 
Mei: 我知道!過年回去台灣在電視上有看到他!安怎?
老先生:他是我兒子!!
Mei: 蝦瞇!!!老先生你開玩笑吧!倪安東是你兒子!?
老先生: 他真的是我的兒子 聽說在台灣現在很紅哩  我兒子大學三年級因為去唱詩班才發現會唱歌 大學畢業後把他的狗和他的行李帶回家 然後說他要去台灣當明星  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就紅了 blah blah
老先生很驕傲的上youtube找倪安東的影片 然後說他是個多乖的小孩
這真的是太妙了!!!居然會碰上明星的老爸和他的狗哈哈哈哈哈
其實倪安東是誰我也搞不太清楚  不過能陪以兒子為驕傲的爸爸聊聊天 倒也是件不錯的事!
(可能也因為這樣 我們停車不用錢還讓我們選房型  真是賺到



起居間--感覺很像復古電影的場景  可以看到很多小的細節 但是又不會覺得拘束



到處都是介紹舊金山的書 還有其他的報紙 遊戲讓客人使用




我好喜歡這個小客廳  真的是超有fu的!





起居室的一角擺著雪莉酒和波特酒  任取免錢~
哇嗚!!!我愛波特酒!超想喝又不能喝真的很痛苦~~





老公開始研究新的相機模式  拍了一堆醜照後總還是有幾張可以看的 神奇的把我拍瘦了




顯紅模式和顯綠模式




不管了!!在這種懷舊情調一定要喝上幾口波特酒的啦!
捧公無敵貼心但是終極噁心喝酒法現身!

怎麼說噁心呢?!因為.....ㄟ...真是有一點不好意思講.....
不過!這是我家捧公的主意喔!

他說:不如這樣吧! 你就用波特酒漱口 然後再吐給我喝 那你就有喝酒的感覺和香味 可是不會吞掉酒精!
齁齁....這招超噁爛 但是很有用耶 酒香四溢阿~哇哈哈哈哈哈哈 這樣也行?!超high!


老人家合照




房間:整個超復古



很久沒看房間裡面還有一個洗手臺的了




浴室:捧公選這間房完全就是因為浴室  超大超深的浴缸 不小心會溺水的深度 兩個人泡都還很寬裕哩 贊!




頂樓的夜景

上天也對我太好了吧! 二月的舊金山居然能有這樣藍天白雲 陽光普照 晚上還清晰無霧的天氣 太完美了



舊金山市區夜景




隔天早上起床又上頂樓看了白天的風景




真的是360度全部收在眼裡  超lucky! 又是一個大晴天




捧公娘送我的生日毛衣

看吧!我是真的有胖一圈 整個變厚實了~哇嗚! 過完生日再來減肥啦!
臉好圓好大看了很厭煩 用浮水印蓋起來



民宿還有一個小小的後花園 可以吃早餐 閒聊 還有按摩池喔




早餐

比一般B&B的早餐好很多耶~ 水果很多種 還有法式鹹派


左邊是我的早餐  右邊捧公的早餐

捧公: 早餐不要吃太多喔~下一個行程會吃掉七八攤
mei:我拿很少耶..咦?大叔你小鳥胃 拿的更少!?


古色古香的客廳派上古典樂吃早餐  整個超有fu



走之前最後一張民宿外觀

這家The Inn San Francisco真的還不錯! 網路上評價很好 聽說安海瑟威來舊金山就住這裡
我和捧公的評價也很棒
來舊金山玩如果想要體驗維多利亞風建築 想來點不一樣的  The Inn San Francisco是個好選擇喔!
推薦給大家


Frances
3870 17th St.
San Francisco, CA94114
Phone: (415)621-3870
星期二-四:5-10pm
星期五-六:5-10:30pm
星期天:5-10pm




The Inn San Francisco
943 South Van Ness Ave.
San Francisco, CA94110
Phone: (415)641-0188
Reservations Only: (800)359-0913
Email:
innkeeper@innsf.com

35 則留言:

  1. 好古典的裝潢,原來這就是維多利亞風阿,裡面好適合拍寫真 XD
    無酒模式我還挺難想像的,捧公真是貼心,也很閃光啦!哈哈哈~

    P.S.延續之前留言:白花椰菜泥我是在法航吃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維多利亞風的房子就是長這樣
      舊金山很多房子都走這個風格 相當迷人哩 (但是老房子隔音很差*小聲說*)

      無酒模式不僅難想像 還很難實踐哩!
      對於愛喝酒的人真是太辛苦了Orz..

      原來是法航阿~這樣健康~果然法國菜不一樣喔

      刪除
  2. 生日快樂~~Mei
    你終於回來囉~~在你的blog裡潛水很久,看到你再出現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開心,忍不住浮上水面打個招呼.^_^
    一直很喜歡你那豪邁不做作的描述生活的點滴,灰祥讚.我尬意啦~~哈哈哈. 你為什麼不能喝酒啊? 是因為已經懷
    孕還是其它的原因?這個充滿愛的生日灰常精彩,接下來應該還有那吃不完的美食吧..我非常期待Mei的聖誕節大餐
    紀錄喔~~呵呵.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的祝福
      嘿阿!過了很久 我終於回來了 你沒留名字所以不知道怎麼稱呼你哩!以後有空可以多來聊天
      其實回來之後 又跟一些格友在留言板上聊天 也覺得就像老朋友一樣 很開心哩

      我應該還沒懷孕吧!不過有在嘗試啦~所以...還是不喝為妙吧!可不希望以後我小朋友的腦小..齁齁齁

      聖誕大餐...嗯...照片好多 我努力一下.....:P

      刪除
  3. mei 妳的捧公未免也太有心了吧
    不過 妳值得的 因為妳也是這麼用心的人
    幸福真的是最好的保養品 妳真的越來越漂亮
    祝福妳 幸福到永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捧公這次真的是卯足勁幫我慶祝生日哩
      謝謝Sophie的讚美啦~ 雖然聽起來很爽 但是也有一點不好意思說 齁齁
      我還覺得自己變老變醜了哩

      刪除
  4. 今天是我生日
    雖然沒有mei妳那麼幸福的旅行 .
    但 光看看妳旅行的圖文 我也很滿足了
    妳一定會跟我說生日快樂對吧
    所以我就先跟妳說 謝謝mei (哈..真是厚臉皮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sophie生日大快樂!!年年都有今年歲歲都有今朝 恭喜你!
      希望你也過了一個開心的生日!
      唉耶~說生日快樂一定要的阿!打從心裡祝福你喔

      刪除
  5. 羨慕你捧公很用心呢,居然提早兩個月就預約了米其林餐廳!
    用心程度要給個讚!我是沒有吃過任何一家米其林餐廳,
    不過看起來米其林餐廳不少走的都是創意菜,使用異食材結合創造出令人
    意想不到的組合。
    是說,沒想到住民宿也會住到倪安東老爸開的民宿,更令人訝異的是,
    倪安東媽媽是台灣人?!我以為只是華裔而已,真是巧合啊。
    這民宿真的經營的很用心,光是看早餐我就差點閃神以為你是住到飯店吃
    飯店buffet了。
    如果以後有機會到舊金山觀光,也考慮來住這間看看。^_^

    PS:如果拿倪安東專輯去搞不好還可以有優惠價。XD Kidd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家餐廳真的太難約了 我們約了好幾次哩
      一直到12月17號吧好像~半夜12點捧公突然拿著手機和ipad雙重上網 果然就訂到了 齁齁 真的給他一個贊啦!

      我對倪安東其實一點概念都沒有耶~
      只是過年看電影剛好看到他那個烤麵包的新電影而知道這號人物
      真的很妙!
      哈哈哈哈~搞不好真的會有優惠價喔!

      刪除
  6. 好有感覺的房間喔~
    感覺有很多東西可以拍 :-)
    這次我在維也納也是到處喝咖啡(重點是老闆請,免費XD)
    他們的咖啡館很多也都有百年歷史,超有FU的~
    那個生日毛衣那張,為啥mark要打在臉上呢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挺多東西可以拍的
      你去的話應該可以在裡面玩很久囉

      ㄟ~喝一整天咖啡嗎?!那會不會太high到發抖阿?!
      看你的照片覺得維也納真美耶 贊!

      大叔你沒仔細看文喔~因為早上臉大水腫 看了厭煩 所以打在臉上消腫

      刪除
  7. 實在是太幸福了吧!!!讓人家超級有夠羨慕的拉~~~只是不能喝酒???難不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麥安捏共啦!
      是還不錯啦~鉿哈哈哈哈

      還沒還沒...不過有在準備中 所以不能喝酒囉..
      有好消息一定會跟你說啦!

      刪除
  8. 天呀! 顯紅模式那張超正的吔~!

    妳家相公超噁爛, I mean 超羅麻笛哥的吔, 那張早餐的照片如果沒有妳的旁白, 我可能會以為右邊那張是妳的....

    我早上不喜歡拍照, 除非前晚7點後滴水不進, 通常我都會水腫, 不是在安慰妳, 妳自己比較照片就知道. 不可能隔夜就胖臉, 又不是被家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珍妮猴~ 他玩相機拍的一些照片我覺得都挺好的! 整個有把我變瘦一點 贊!

      哈哈哈哈~對呀!他超噁爛的!但是真的不失為一個好方法阿!有滿足到我啦!鉿哈哈

      嗯...我吃的比他多..真害..

      晚上七點後就不喝水喔?!這樣有用?可是不會很渴嗎?

      刪除
  9. 我跟妳捧公一樣,很愛看menu而且會看很久,哈哈
    (然後也很喜歡點菜還要幫別人一併點 XD)

    沒有胖啦,還是很正好不好
    大起大落的只是數字、身材一樣是哪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雖然我之前都沒寫blog 可是還是有去看你的blog滴!
      你這個愛大點特點的大娘XD

      我也不知道是哪一招耶
      可能均勻胖吧! 每件褲子都變很緊!
      這是捧公照相照的好啦!

      刪除
  10. 天阿 捧公真搞鋼!!真的是下足功夫噎~
    果然是模範小夫妻阿你們!!!
    顯紅顯綠模式把Mei拍得好棒!!
    而且這間民宿整個就是個取景最佳場所噎~~
    整個氣氛都棒呆了!!
    不過那個"捧工獨創漱口喝酒法"實在太絕了!!
    這樣幸福甜蜜蜜感覺好運就會一直一直降臨噎~
    真可惜 Mei沒有跟倪安東老爹拍張正面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超級搞剛他這次
      沒辦法阿!我們自閉宅夫妻 要是在相處不睦那我不就要去撞牆了 :p

      真的耶!我也覺得捧公拍的不錯 因為我現在比較胖 能夠照成這樣真是不簡單!
      那個民宿感覺很不賴 到處都可以拍拍拍 捧公選來幫我過生日真是給他一個贊啦!

      漱口喝酒法聽起來真的很噁爛 可是真的很有用耶
      有一種..沒有遺憾的fu 嘿嘿嘿 我真是酒鬼

      我也覺得好可惜喔 本來想說隔天早上光線比較好的時候拍 結果阿伯隔天早上不再...

      刪除
  11. Hello Mei,

    This is the first time that I am leaving you a message. First
    of all, Happy Belated Birthday! I live in SF for so many years,
    but I have never heard of this place before. Thank you for
    sharing wonderful charming places in SF. Keep up the good
    work/blog!

    FYI-I was born and raised in Taiwan and I am also dating a boy
    from Iowa:) Us girls sure have good taste in men!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my!!!!
      收到你的留言好興奮阿!原來你也住在舊金山阿~住市區嗎?
      不會吧!!amy也愛country boy?!哈哈哈哈
      我家捧公看到你的留言也很開心 還叫我趕快約妳出來見面哩!齁齁齁

      這兩個地方我覺得都很有特色 有機會amy也可以去踩踩喔~
      很高興你浮出水面來打招呼:)

      刪除
  12. 挖是2樓那個沒留到名字的Vicky啦.
    先來去瀏覽你那精彩的美食之旅.
    在這麼克制自己不能喝酒的堅持裡,我想中獎之路就在不遠處了,用力的祝福你喔~~加油加油啦~~^_^
    但,不要有壓力喔,放輕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vicky阿!偶對這個名字印象超好
      之前因為blog也認識一個住我家附近的vicky 現在變成超好朋友哩~

      中不中獎是沒壓力啦~有就有 沒有就趁大姨嗎來的時候喝囉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3. 這麼有心的捧公
    住的地方選的太好啦!
    至於這間星星,也太便宜啦~氣泡水自己做,還不用錢!
    酒又便宜,不是爽死我?下次我要去:p

    Mei Happy Belated Bday!!
    why didn't you call me when u were in SF!!!
    I wanna give you a big hug and kiss xoxo muah muah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捧公這次真的很有心哩 安捏排了這麼多行程
      親愛的天天 那個餐廳你一定要去吃!!!
      在舊金山的物價是真的很便宜很便宜~
      你和文文有機會一定要去喔!

      thank you for the big hug and kisses... you are such a sweetheart!
      Muah!

      刪除
  14. 我剛剛才看到倪安東的新聞,新聞提到他爸爸有開旅館.(其實是因為太無聊沒新聞可以看所以就亂點 :P)
    沒想到來你這裡就看到他爸爸開的旅館..好神奇阿!
    有機會來聖地牙哥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我聽你講完就去看新聞了
      原來那旅館經營不善阿!

      我愛聖地牙哥!但是超久沒去了說...
      有機會一定要去的阿!:)

      刪除
  15. http://tw.news.yahoo.com/%E5%80%AA%E5%AE%89%E6%9D%B1%E7%AA%AE%E5%88%B0%E5%89%A94%E5%A1%8A-%E6%8A%8A%E5%A6%B9%E5%87%BA%E5%B1%80-203155400.html

    就是這新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到了哩!
      原來他爹經營的那麼辛苦阿!

      刪除
  16. 呀???mei不能喝酒???whywhywhy??有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哩
      不過有在準備中 所以也是要小心囉~
      現在屬於生理期酒鬼 哈哈哈 只有大姨媽來才能喝酒哩

      刪除
  17. Hi Mei,

    Thank you for the nice message. Now you got me all excited as
    well:) I live in SF, close to Japantown. Do you live in SF, too?

    Yes, yes, my bf indeed is a country boy. Not just that he is
    corn feed, he also likes to make his own beer if he has the
    time. Is 捧公the same way? Love DIY?

    My bf's hometown is Waterloo, where is yours from?

    Anyway, have a safe trip. Keep in touch.

    P.S what is Mei in Chinese? I have a "mei" in my name, too.
    Just curio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my,

      :)

      I live in Redwood City... about 35 mins away from the city.
      But I used to live in the city though..... around Haight and Fillmore..
      So... I was quite close to you!!!

      hahahaha.... corn feed... hahaha..
      Yap!! he is a Iowan.. everything is about corn... and of course soy beans.. :P
      Peng Gong is hand on but he doesn't have time to do a lot of DIY stuff... what a pity..

      OMG!!! WATERLOO!!!
      I have been to waterloo for the tractor show before and I probably will go again this summer for my father in law's business...
      How small the world is~
      Peng Gong is from Tipton, it's about 1.5 hour away from waterloo. Do you go to Iowa for Christmas?

      My Mei is 玫, and yours?

      continue being excited...:)

      刪除
  18. Holy shxt!

    You know about Waterloo? I didn't realize that it is a hot spot
    in Iowa. The world is getting flat! Ben's parents spend 6 months
    in Texas during winter time, however, we may spend Christmas
    together this year in either Waterloo or North Liberty. Last
    time I went to Waterloo, they took me to a Chinese restaurant.
    It was quite good actually. As you can tell, I am not picky
    about Chinese food...

    My parents live in Sunnyvale so I pass by Redwood City all the
    time. What a charming area! Too bad I didn't meet you years
    ago, otherwise we could party " sex and the city" or " Jersey
    shore" style.Hehe....

    The " mei" in my name means plum in Chinese. FYI-I can type
    chinese, but I am too lazy to download the software on my mac......

    Another FYI-here is my email address, hsueh.amy@gmail.com. We
    should totally be penpal! So excited to meet another girl
    hanging with an Iowan. I believe you are the first one and the
    only one that I have come across. We are the rare bre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