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食譜--草莓馬斯卡彭起司鑲法國土司(Strawberry Mascarpone Cheese Stuffed French Toast)


天啊!!怎麼這個之前掛了很久的法國土司又出現了!!??
蜜月之前先把照片放上來 想說在馬爾地夫的時候可以悠閒的把文字補上
結果整個蜜月期間上網都不方便 到了馬爾地夫還給老娘生了個病 所以這一篇一直放給他爛在那邊 齁齁
老梗來一下: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今天來把文補齊唄


偶愛Mascarpone Cheese馬斯卡彭起司!!
這是一種新鮮的義大利起司  把鮮奶油加上檸檬酸去凝乳後 就變成濃厚香在帶點甜味的起司
最常看到的應該是提拉米蘇  偶爾在創意餐廳也會吃到Mascarpone打的醬汁
會跟法式土司搞在一起 完全是天外飛來一筆 突發奇想覺得這樣應該也會很好吃
上網查資料發現這樣的作法其實蠻多的 只是祖母偶孤陋寡聞而已
做做功課  這個草莓起司鑲法國土司就出來啦!
成果非常的好吃!!!!
法國麵包就是不一樣  煎後有酥脆感
草莓的香甜還有起司濃郁的口感  真的完全不用再淋上楓糖漿啦!






(材料)

草莓切丁............1/2杯
糖(代糖)...........1小匙
Mascarpone起司....1/2杯
蛋.......................2個
糖(代糖).........1小匙
牛奶....................1/2杯
肉桂粉.................1/4小匙
肉荳蔻粉nutmeg..一點點 可加可不加
法國土司.............1/2條


(作法)

1.草莓和代糖攪拌均勻放10分鐘後和Mascarpone起司攪拌均勻備用




2.法國土司切連刀片 (第一刀不要切斷 第二刀在切斷)總厚度大概三公分  切好後鑲入作法1.的草莓起司




3. 把蛋 牛奶 糖 肉桂粉 肉荳蔻粉攪拌均勻後  把鑲好的麵包丟進去沾上蛋汁



4. 平底鍋加點奶油後煎土司 雙面都煎到金黃色有點焦焦的就可以上桌啦!




(心得)

1. 我建議用法國麵包代替一般的土司  法國麵包的組織不一樣 比較有嚼勁 煎完之後也比較脆

2. 如果買不到mascarpone起司  一般的cream cheese奶油起司也是可以啦~味道稍稍不一樣 但是也不錯吃喔!

3. 麵包沾蛋汁的時候我是覺得不要浸太久 只要有均勻的沾到蛋汁就好
    因為mascarpne起司怕熱  如果蛋汁沾多了 那煎的時間就需要比較久 這樣一來起司有可能會融化變成水水的 不ok哩!
    不過如果你喜歡吃濕軟的法國土司  那要浸久一點也行啦~看個人喜好囉

4.草莓醬汁作法: 2杯草莓丁加上1大匙代糖 1/2杯水和2大匙柳橙汁 煮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左右 然後加點太白粉水攪拌變濃 完成


成品看起來好像很複雜 其實很簡單哩!配上煎蛋和培根就是完美的豪華早餐




mei做的時候蛋汁只有很快沾過 所以外面是法國土司的香味 裡面還是結實的起司喔!我愛這一味




配上自製草莓醬汁  好香好濃好甜好滋味! 和大家分享  Enjoy

34 則留言:

  1. 流口水了...作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法終於放上來啦!真是拍謝!

      刪除
  2. 無名又來這招,又要我們自己看圖說故事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Carol
      這次不是無名啦!是我自己沒寫哩~終於補上啦~

      刪除
  3. 第一張拍得真棒!
    妳的照片真是愈拍愈棒了!

    妳大嫂是草莓控,
    妳如果回來做這個,她應該會開心的飛上天吧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還覺得照片拍的不好耶~
      謝謝你的鼓勵啦~

      ㄟ!大叔~大嫂生日快到了!
      不如你做給他吃吧! 這個很簡單的耶
      breakfast in bed他應該會更開心吧!

      刪除
  4. mei拍照片真是愈拍愈美~~ 我好喜歡~^^
    我是草莓怪~ 又是麵包貓~ 又超愛吃芝士~
    mei mei... 請我吃一份吧~~~~~~~~~~~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麵包貓伊藍好可愛!
      請你吃當然沒問題*遞*

      這個你做起來一定更美更好吃!

      刪除
  5. 第一張照好垂涎欲滴 令人吞口水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真的嗎? 感覺還好哩~

      刪除
  6. 等阿等盼阿盼 每天都上來Mei這晃晃呢!!
    這篇一就看圖流口水XDDD
    草莓比肉桂吸引我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我回來了啦~
      這個真的挺好吃的耶~
      明天早上來弄給捧公breakfast in bed孝敬他好了

      刪除
  7. 哈哈!Mei好像放棄某樣堅持了喔
    熱量不重要~美味......
    從沙奇瑪到這道我感覺到喔~
    想到那個沙奇瑪我就帕
    做完...都是我吃掉的耶
    我還滿常做的~各種口味都進我肚裡了

    好久沒來晃....發現你毛起來做菜喔
    捧公很幸福ㄋㄟ娶到賢妻
    這張大頭貼好有新嫁娘的感覺喔
    還沈浸在新婚中喔~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echo姊姊阿~我就是一直遊走在減肥減肥 還有管他去死的兩端阿!
      這個高熱量和高澱粉 就是屬於管他去死型啦 鉿哈哈哈哈

      那個沙其瑪是做給捧公吃的 我不愛吃這種哩
      我家都會有一堆小點心 讓他餓了吃 我都盡量做我不愛吃的 這樣我就不會去吃了哩

      刪除
  8. 看來很簡單ㄋㄟ
    我做得到...
    mei最近po文的速度"漿漿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sophie才講將將好而已
      我就慢下來了 哈哈哈哈哈

      這兩天要在來po一下才行哩...來po...去年的生日好啦!哈哈哈

      刪除
  9. 流口水了啦....早餐想邊偷吃....但總仔不出門,沒法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這個週末就來做吧!
      週末應該比較有空吧!?

      加油!

      刪除
  10. 終於等到了!!!期待已久~~
    希望MEI多po一點!!


    感謝


    忠實粉絲留;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忠實粉絲rose
      偶會努力po的
      等我ㄟ~

      刪除
  11. 最近是BLOG量產王哦你~
    我都趕不上妳的進度了呢~~哈
    想說這個圖也太熟了吧..原來是之前的了~
    又餓了~~~
    看完我晚上要去買土司+草莓果醬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搖擺狀*
      沒辦法阿!浪太久了好多東西喔
      我現在肚子也餓了哩 明天再來做類似的早餐好了

      看到人"母"娜娜感覺還是很新奇 :)

      刪除
  12. 家裡剛好有之前做的草莓醬 明天來試試>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美人兒 希望你做的成功!enjoy~

      刪除
  13. 哈哈哈 我還以為我家電腦壞掉了
    因為回高雄家裡不是用平常用的電腦
    只好google Mei的網誌
    進來就看到這篇的大圖 想說奇怪 這不是好久之前的嗎
    還一直在那裏按旁邊的網誌更新XDDDD
    後來才發現原來有字了!!!!!

    不過這篇光圖就好誘人!!!
    麵包+cheese 加熱後的香度
    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沒有壞掉啦!
      之前沒有po文字 每次看到blog的版面都覺得很礙眼
      趕快拿出來寫一寫 偶比較蘇胡~齁齁

      真的!麵包加上起司 不管哪一種起司都超贊!
      明天我想要做土司夾起司 然後抹奶油上平底鍋煎 上面在擺個荷包蛋 最後淋上法式白醬
      一定很好吃
      可是用想的我的體重就增加了XD

      刪除
  14. Mei,
    先祝福你新年快樂~生日快樂~天天快樂!哈哈哈....
    我上次有是做你的芋頭西米露!好吃好吃...
    你在美國也有去whole food store?
    建議你把代糖改成Stevia,不過那個是天然的代糖....

    這樣對身體比較健康啦~可以南灘又可以享受健康

    我好雞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pinkchris的祝福~
      原來你有做芋頭西米露阿~ 聽你說好吃還真開心耶~

      我平常會去whole foods 買菜阿
      那下次去我來找找看 現在我是用splenda 比其他代糖健康 不過如果有更健康的選擇 一定要找找的
      謝謝你耶~ 一點都不雞婆啦

      刪除
  15. 好棒呀!!吃完爽歪歪的卡路里爆表的法國土司呀!

    我想 這是你婚後不用減肥的享受唄!ㄎㄎ~
    其實我也好愛呀!下次到舊金山我推荐你一間超讚法國土司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真的是卡路里暴表!!
      最遭的是 偶愛吃的東西通常都是卡路里報表的東西 唉...能怪誰呢?!(哭)

      婚後我胖超多的阿 整個人厚一圈
      話說我老公是一點都不介意 可是我很介意哩 希望能趕快縮回來囉~

      哪有好吃的法國土司餐廳?

      刪除
  16. 我看到一半也在想應該可以拿家裡的cream cheese來做
    結果mei就說了 呵:)

    我有試過吐司夾起司片作的法國吐司,也還不錯
    但mei這款真的看起來超有食慾的!下次買了法國麵包就來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用cream cheese也是可以滴~不過滋味和Mascarpone還是會給他有一點點不一樣喔
      都好吃啦!

      我沒試過用土司夾起司片耶
      聽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想像起司"刊西"的樣子 我口水都留下來啦!
      下次我也要試試看這一款
      謝謝裘媽~

      刪除
  17. mei...
    餐廳名字叫 Red Door Cafe
    老闆"娘" 是男人 比女人還正的男人XD
    邊吃還有的邊看
    yelp 一下唄!!
    來舊金山吃它要排隊唷!店面太小哩or2|||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d Door Cafe我有聽過耶~
      可是沒去過~~
      一大早要跑去舊金山吃真是太遠了 齁齁齁
      不過有機會的話再去試試看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