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小記--充滿愛的生日


15號是偶生日 本來沒有任何的期待 畢竟都已經過三十了 生日就是再老一歲 實在興奮不起來
沒想到......這個生日祖母偶完全被愛擁抱 感受到家人朋友的愛和心意 真的是灰熊灰熊ㄟ溫暖 灰熊灰熊ㄟ幸福
當然要趕快來記錄一下囉!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炮:生日前兩天收到了一個FedEx的包裹 是我公公婆婆寄來的 生日禮物
終於給我等到半夜12點的鐘聲拆禮物 裡面有一隻超好用木杓(聖誕節的時候用了我婆婆的很好用 結果他又去訂了一支右手專用的給我)一件毛衣外套 和一張卡片
  
這卡片實在讓我感動到要飆淚了我  因為卡片是給女兒的 
封面就是: Wonderful Daughter, How do you do it all? (親愛的女兒 你是怎麼做到的?)
裡面印刷的字:How do you find the time and energy to keep up with your own responsibilities and still manage to be such a caring and generous daughter? 你怎麼能找到時間和精力 不僅去完成你的責任 並且還能當個關心人又大方的女兒?
Not to mention that you do it all as if it were the most natural thing in the world. (更不用提你是那麼自然的做這些事情)
That's wh today isn't just for celebrating the person you are, it's also a day to wish you a beautiful year ahead. Happy Birthday.
( 所以今天不只要慶祝你是誰也要祝你有美好的一年.生日快樂)
印刷的字寫的就讓我快融化了 看到我公公歪歪斜斜的手寫字更感心
Mei, You know, we would never the chance to buy and have bought this card, except, well it's just the truth, nothing but the truth, the whole truth about you. We sure do luv you and with you just the best! Ma + Pa
(Mei, 你知道的,如果這不是事實,我們就沒機會也不會去買這張卡片 你就是這樣的女兒 我們愛你 媽+爸)
你看看!!!要怎麼不去愛他們?!


第二炮:半夜一點我爹娘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  
這應該是盤古開天第一次他們打電話到美國祝我生日快樂吧! 

 除了聽到我娘和呀呀學語的小姪女呼嚕呼嚕的唱生日快樂歌 也和我爹聊了好一會
聽我阿爸阿母囑咐要好好照顧身體 覺得家人雖然遠在天邊 但是肚子整個都燒燒很溫暖捏


第三炮:好朋友們的祝福  
其實我在美國沒朋友
  我老公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每天都和他宅在家裡
雖然很幸福 但有時候就是會覺得那麼一點點孤單 多希望朋友們能在身邊
因為時差的關係 偶從情人節當天就開始收到朋友們生日的祝福 原來...你們都還記得!
好啦!我知道Facebook應該幫了大忙)

原來...我是有朋友的宅女!!
親愛的你們  偶愛大家  

 
  
第四炮:捧公送的生日禮物
1

捧公說:先讓你猜猜這個生日禮物  我故意不裝在盒子裡面 這樣你摸一摸應該可以猜到  讓你雪恥(一臉賊(為何叫做雪恥看這裡)
Mei: 大叔你也太小看我了吧!看這個包裝不用摸我也知道是相機袋 
沒錯!就是相機袋啦!嘿嘿嘿~聖誕節捧公送了我一台類單眼 現在相機有家可以住囉!
無奈小女不材 沒有好好的研究應該怎樣使用相機  結果照來的相片大小形狀不一 還有一堆霧薩薩的相片
真是氣死老娘我..... 真的該找時間學一下了.... 

 
第四炮:舊金山一日半遊
之前跟捧公約好了   他生日就去吃星星 我生日就去旅行 (哇~還有押韻耶
可是從去年11月我們就一直馬不停蹄 所以決定休息一下 哪裡都不要去
話說雖然我們住在灣區 其實並沒有常常到舊金山市區玩耍 所以捧公安排了一天半的行程 說要來個小旅行

據捧公說 他本來的安排是早上先去運動 然後去中國城吃我最愛的Pho 然後去水族館 然後才是來做郵輪
無奈前一天晚上 我們配合大陸工作時間 上班到凌晨四點 根本爬不起來 到漁人碼頭已經下午快三點了

果然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阿! 


漁人碼頭的路邊都會有爵士樂演奏  感覺就是很觀光區 但是也很悠閒放鬆



到處一堆海鷗  

記得17歲第一次到漁人碼頭的時候 吃清蒸大螃蟹和蛤蠣濃湯 覺得超幸福

現在產季每個星期自己買回家蒸 便宜許多又很好吃 當然不會砸錢在這觀光區買貴鬆鬆的螃蟹囉
不過走在漁人碼頭 聞到螃蟹的香氣還是會懷念那口幸福的滋味


捧公訂了紅白線郵輪 

Mei以前只搭過從舊金山灣另一邊的Sausalito過來的渡輪 沒搭過郵輪

捧公說郵輪還有耳機講解 比較可以了解歷史 所以他就訂了

在網路上買打折票一個人12美金 

出發前15分鐘要去報到
 
路線圖-- 我們走的是紅色的小圈圈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怎麼壽星的臉可以賽成這樣XD

唉唷~老人家不能餓  等到下午三點才吃第一口 當然會北頌啦~哈哈哈

超愛Boudin的酸麵包  這個是有加起司和墨西哥辣椒的  真的很好吃哩(生日破功吃澱粉 噓~不要跟別人說喔

 


上船




樓下有耳機導覽  語言一堆可以調到自己聽的懂得那種




舊金山市景


天氣超棒的!
雖然有點涼 但是水面平靜無波 沒有風 加上太陽公公賞臉  
遊船河真是Perfect!

 

 

金門大橋





偶和捧公久久會來金門大橋附近散步或是騎腳踏車 但是很少會從這個角度看金門大橋




捧公說他喜歡這張照片



合照--奇怪~為何我們兩個看起來都怪怪的?!

新相機體積比較大 要自拍很困難耶~



為何要po我在打電話的照片捏?

因為....遊船河的時候 我親愛的阿姑也從台灣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

這也是破天荒第一次阿姑自己打我美國手機給我耶
真的是超開心 超感動的啦!


 

惡魔島

以前關重刑犯的地方  不過本篇是記錄生日 我就不做景點介紹啦!



 

39號碼頭總是有一堆海獅海豹躺在那邊曬太陽 (感覺今天數量比較少?!)

當然也會有一堆看海獅海豹的遊客


船靠岸之前mei看到這兩隻海鷗蹲在那兒曬太陽 感覺真舒服 真有fu 好喜歡耶




下了船趕快來去買每次都要喝的蛤蠣濃湯

覺得蛤蠣好像變少了耶~是我變挑了嗎?
不過大大的酸麵包裝滿熱熱的濃湯還是很贊!
 






喝完湯捧公說:趕快去下一站-->聯合廣場Union Square
祖母偶當時心理的OS: 吼~是在趕三小?這麼趕時間喔?

不過又覺得捧公要去聯合廣場一定有好康的 閉嘴趕快跟過去先

大心又出現了! 舊金山的街道上 三不五時就會出現這些彩繪大心




捧公帶我去坐在有太陽的階梯上  給了我第二個生日禮物: 一封情書

收到情書很開心的!捧公的情書真是甜蜜蜜 說我是他的好太太 好情人 好夥伴 更是他最好的朋友
看了讓偶心花朵朵開 目屎流 目屎滴

喔?!情書裡還貼了一張包包的照片?!
哇哩咧~~我孝想粉久粉久粉久的包!!!!
捧公說:我不知道你確切要哪一款 所以只貼了照片 現在一起去選吧!
祖母偶只能說: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爽翻啦!!



這棵心在我要去買包的百貨公司前面 看起來真是格外的順眼  大心!!!



買包的過程就省略了 不過捧公知道我是省錢小氣鬼 對自己都捨不得花錢

所以他灰熊灰熊灰熊貼心的在整個過程中都沒讓我看到價錢

奇怪...這樣堆在一起還真是沒有價值感

但是帶回家之後覺得非常的開心我會努力用它個20年的!!

買完包來去吃大餐!!!




無名又覺得我文章太長了嗎?

真可惡耶~打好的文章就這樣給我消失~
晚餐下一篇囉~

32 則留言:

  1. Mei又發新文了~好開心!!還追文追到坐沙發!耶~!另外Mei照片上看來溫柔、優雅又甜美,身形穠纖合度,整個人美到不行,完成
    看不出工作到凌晨四點!就別說自己胖胖醜醜了!然後也祝你生日的其他日子也快快樂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恭喜坐沙發!(是說我家沙發很容易坐的耶:p)
      謝謝你的讚美
      那是我家捧公照相照的好啦!
      我真的肥了一圈哩 要瘦一點活動才不會卡卡的 哈哈哈
      謝謝你的祝福!我們都要快快樂樂!

      刪除
  2. 來不及跟你說生日快樂
    但要跟你說一句筆生日快樂還讚的
    就是mei你變瘦了 而且更漂亮ㄋㄟ!!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ophie的生日快樂~
      我真的沒變瘦啦! 胖了一圈哩
      那是捧公照的好 加上我頭髮衣服可以遮
      不過聽到你的讚美還是很開心哩 yappie~

      刪除
  3. Happy Birthday~
    我的生日跟你同一天呢~~~真巧~

    我在Mei的blog裡濳水很久了~
    很喜歡Mei給人的感覺跟寫blog的調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這瞇巧!
      那我也祝你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謝謝你喜歡我的blog
      以後有空多來聊聊耶 :)

      刪除
  4. 捲髮好美麗!生日快樂啊~~
    雖然很少來留言,但是經常拜讀你的部落格大作唷!
    你真的是一個很能幹又很賢慧的台灣好媳婦,
    真的要向你多看齊!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髮是用電棒卷卷出來的
      現在還不是很上手 所以有時候好看 有時候很怪
      還好生日這天弄出來是ok的 嘿嘿嘿

      荳芽你太抬舉我了啦!
      我沒那麼能幹 也沒那麼賢慧哩 不過努力當好太太那是真的
      我們一起加油吧~

      刪除
  5. 寶貝~ 你是最幸福的 !!

    love you !!!

    kisses ......

    bear huuuuuuug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est Vicky,

      Love you too! And I really wish I can give you a huge hug here too!

      刪除
  6. 終於讓偶等到你PO文了,偷懶粉久唷
    沒想到偶到美國也只到了這個景點...(偶姐姐也住加州啦..)
    突然有種......."聞到海獅臭臭的回憶..."
    最後.祝福版主生日快樂唷...(雖然晚.......5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滷蛋媽說的沒錯~這次真的浪很久沒寫捏
      好多東西想要捕回來說 所以最近要快快寫囉~

      哈哈哈哈 海獅臭臭的回憶好好笑
      真的也~海獅真的蠻臭的 不過這次我只有遠遠看 沒聞到啦

      謝謝你的生日祝福喔 有有有 生日有很快樂哩~

      刪除
  7. wow Happy birthday!!!
    今早手機壞掉 剛剛亂弄終於把他給弄開機
    想說來逛逛這 沒想到就看到新po文囉 (好運來臨了~

    捧公爹娘總是令人感到無比的溫暖呢
    我想能有像他們一樣的爹娘 不論是捧公或是Mei都很幸福!!!!!!!
    而且像你們這樣子婚前甜蜜婚後更甜蜜 好棒唷~

    原來Mei有FB呀
    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跟Mei用FB或是skype聊天呢XDD
    英文碼ㄟ通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Thanks!
      手機壞掉真的很苦惱 還好你又弄好了哩

      捧公爹娘真的就是無比溫暖耶~
      我常常都跟捧公說:你有這樣的媽 真的是賺到卯到死啦!
      婚後好像真的也沒啥大改變 還是親來親去抱來抱去 偶也覺得真的是北拜北拜哩
      希望可以努力經營 好好維持下去囉 :)

      我有fb阿~skype更是我工作的生命線哩
      不過FB我大部分都是看朋友po的比較多啦!
      英文馬ㄟ通喔~口素偶素台妹捏..台語通不通?

      刪除
  8. 我可是在地球的另一端的維也納獻上我的祝福呢~
    看起來捧公真的非常有心,
    恭禧妳啦~幸福的小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歐洲來的祝福偶也有收到哩!
      謝謝大叔!

      嘿阿~我都跟s說:大叔你是卯上全力嗎?這麼拼XD

      刪除
  9. 遲來的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10. 謝謝親家公親家母和姐夫對mei那麼好啊~
    (這句話我好像重覆的機率頗高的哦~)

    好羨慕你的禮物...我也要5N啦(哭)
    我也要來跟廖鬧~我們有姐妹手機~當然要來台姐妹相機囉~^O^

    我想吃蛤仔濃湯><~
    我是什麼都吃不到的口憐孕婦..

    (但不能跟廖抱怨耶..之前好像一直鬼叫說吃不到東西.
    他有點懊惱..覺得這是他的錯.因為他家住鄉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耶~你重複這句話的機率好像真的挺高的
      不過每次看到都還是很開心阿!

      你要跟小廖講 買5n有高畫質錄影 這樣就可以把bibi從出生到長大的一切記錄下來
      (s都是這樣跟他自己說的 所以才買給我的哩)

      蛤蠣濃湯去costco有賣耶 趕快叫你老公帶你去吃!
      鄉下沒關係啦 有車就好辦啦~

      刪除
  11. 原來妳那台是5n,哈哈,我之前也在物色說,但現在看上Panasonic的
    年紀越大,過生日也就想要越低調,然後又被一堆人記得and祝福的心情我懂,超感動的阿!
    祝mei永遠美麗,開心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我的是5n
      其實偶沒啥研究 反正gadget的產品都交給捧公去比較
      但是真的應該學一學要怎麼用了XD

      嘿阿!這種被祝福的感覺 真得很棒也很開心哩
      謝謝你的祝福啦!我會努力幸福下去滴!

      刪除
  12. Mei生日快樂! =))))

    看妳再發文真的好開心yayyy
    捧公+捧公爸媽真的對妳好好(看卡片超感動的)
    要一直漂亮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ana

      他們就真的對我很好 所以真的很難不愛他們哩!
      我超幸運的~

      刪除
  13. mei姐姐生日快樂....雖然晚了好幾天XD

    捧公的爹娘好大心喔....有這種老公&公婆真是超幸福的!!
    希望mei姐姐永遠這麼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幾天沒關係啦! 我都希望我生日晚幾年都不要來哩~哈哈哈哈

      真的齁~他們真的很大心 生日當天還打電話來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
      有這種公婆實在是沒話說了~

      也希望琪一切順心 青春美麗阿!

      刪除
  14. 生日快樂~~真是幸福又甜蜜啊!!!超愛看這種閃光文的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ㄟ~
      其實也不是想閃 就想把美好的時光記錄下來囉 這樣以後老了還可以記起現在的感覺XD

      刪除
  15. 幸福大娘!幸福大娘!幸福大娘!
    有爸媽公婆老公的疼愛就是最大的幸福,別無所求啦
    光是看妳的文章就心中甜滋滋,好為妳開心~

    換重點 XD
    所以妳最後選了哪個機車包?
    (這是我現在的最愛,一口氣買了三個,哈哈)

    Happy belated birthday, love you muah mu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大娘:幸福大娘是你吧!!哈哈哈 你超幸福的阿~ (不過偶也是啦*擊掌*)

      最後我買了常背帶的 小的大扣 (現都大扣都變小了 剛好是我愛的尺寸)
      形狀就比較方一點的那個 黑色的
      本來很猶豫是要買哪一款 後來走實用路線 想說長背帶比較好用

      你真是太強了 看你的機車包文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有這麼多Details阿~哈哈哈哈)
      謝謝你的祝福啦!也祝你結婚辦的順利啦!

      刪除
  16. mei生日大快樂~~~ 你一點也不胖拉 還變美了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ivienne的讚美
      我是真的有很均勻的胖了一圈..齁齁齁
      不過聽到你的讚美還是很開心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