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食譜--異國風咖哩香料紙包魚+庫司庫司(Curry Parchment Fish+Couscous


飛阿~飛阿~小飛俠~我又要去出差啦!
吼~~感覺才剛回家沒多久 為何又要去大陸?!
雖然這次只需要短暫的5天 還是會北頌耶...就很不想去...
自我分析之後 偶深深的發現  不是出差的問題 而是...祖母老了..有一股跑不動 不想跑的fu...
不管怎樣 走之前再po一篇食譜跟大家分享囉~


這是我五萬年前看美國煮菜節目food network看到的
那時候不是很瞭解烤盤料理紙(parchment paper)是三小 也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包起來進烤箱 邊烤邊蒸 熟的快又能保持魚肉的鮮嫩
當天興沖沖的照著原來的食譜一步一步做
發現...雖然好吃!但是也太搞剛了吧!!!  原本食譜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按這裡
蝦瞇!還要做蝦瞇魚高湯冰塊  哪有那個美國時間阿!



所以偶把步驟簡化了 食材也稍微改變一下
魚湯冰塊...免!
淡菜..........免!
做出來還是一樣好吃喔!
原來的食譜是用鮭魚做的  但是老娘覺得用白魚味道更好 更顯得出來咖哩奶油的香氣


這是捧公指定愛菜  三不五時他就會嚷嚷的說要吃
尤其每次出差完回家後  一個星期內這到菜一定會上桌
你看看~有多厲害了吧!
要不...也試試看唄?!





(材料)

咖哩奶油: 
奶油.........1/4杯
咖哩粉............1大匙
紅辣椒.............1小根
大蒜................1瓣
黑胡椒粉..........適量
青蔥......................1根
香菜......................1/4杯

魚:
魚排.......................2塊
Fennel seeds.........1大匙
Coriander seeds.....1大池
鹽.........................1/4小匙
黑胡椒粉
檸檬......................1/2顆


 
庫司庫司:
couscous...............1/2杯
熱水.......................
奶油......................1小匙
香菜.......................2大匙
蔓越莓...................1大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350F/180C   

2. 乾鍋小火慢慢烘Fennel seeds和Coriander seeds.大概一分鐘 直到香味有出來就ok啦 然後倒出來搗碎



2. 庫司庫司的部份:把庫司庫司的材料都放進小碗中 靜置5分鐘 喇喇ㄟ備用



3. 魚的部分:魚片洗乾淨 然後擦乾 滴上檸檬汁 抹上作法1的香料 鹽巴和黑胡椒粉

4. 烤盤紙上先放庫司庫司 然後跌上魚片



包起來(圖片中是把食材放在紙的正中央然後像糖果一樣的包裝方法 中間先折在一起 兩邊繞繞繞 然後塞到下面)不要散開就好囉
進烤箱22-25分鐘



5. 咖哩奶油:奶油 咖哩粉 紅辣椒 大蒜 黑胡椒攪拌在一起  香菜青蔥切末備用



6. 烤魚取出烤箱後 把上層的調理紙剪掉 放上香菜 青蔥 和咖哩奶油  完成!







雖然作法我講的有點語無倫次  但是真的操作了之後會發現一點都不難哩~




咖哩奶油這件事...真是很幸福  配上fennel seeds和coriander seed特殊的香氣  妙不可喻阿




做出來挺大一包 看了就很有fu  很有滿足感喔!





捧公無敵推薦   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的菜 希望你也喜歡  enjoy



27 則留言:

  1. 我喜歡我喜歡~~~~!!!
    沒有吃到就先喜歡了~^^!
    找天要再一次捲起衣袖在家中煮煮煮>.<!!!!!!
    雖然我對東南亞菜一般般~ 但我喜歡mei做的東南亞菜~
    出差加油啊~ 希望你不會太累呀~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看你現在工作好像很忙很累
      要找時間出來煮還真是挑戰呢!
      不過你是高手級 這道菜一定難不倒你囉~

      我出差回來啦! 這次只有短短三天 不過加上來回飛機也六天了
      本來覺得時間很短 不痛不養
      結果回到家我腰酸背痛的 還休息好幾天才好囉
      真的是老了阿~ 哈哈哈哈

      我們都要加油!

      刪除
  2. 怎麼那麼像餐廳的餐點ㄚ
    mei你怎麼會那麼多東西
    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個看起來真的很像餐廳功夫菜吧!
      沒想到說穿了其實也是很簡單滴!
      我也沒有會很多啦! 只是因為愛吃很多~又不愛每天吃一樣的
      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來囉~

      刪除
  3. 口水快噴得滿螢幕都是, 明天就來試試!!

    Hey! I got the magic number below says 8888~!!! You are my lucky char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妮猴珍妮猴~
      你現在不是在繞著地球跑
      哪有時間搞這些阿?我看你的FB說去哪吃去哪吃 我才口水留滿地哩~

      awww~~you are too sweet... my LD..

      刪除
  4. 啊~又要出差了,那表示又有一陣子才能看到mei的po文了,不過這道菜看起來真的很美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我不知不覺的回來了
      哈哈哈哈哈
      這次出差時間比較短囉~

      嘿阿~其實我覺得這道菜還挺好吃的耶~
      王董有機會可以試做看看喔

      刪除
  5. 看起來清爽美味,真佩服台妹在工作與廚藝都做的棒,不難理解老公對妳的用心.向妳看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爽阿...那個咖哩奶油...可能不是太清爽耶 (汗) 可是還是很好吃喔~

      我喔~我還好而已啦
      就打雜的都會做 東做一點西做一點而已哩
      我們一起努力吧!

      刪除
  6. 感覺很有飽足感的一餐噎!!
    庫斯庫斯好像之前有出過~

    看Mei用烤箱做料理讓我連想到微波爐
    我不太敢用=( 感覺他隨時會炸開
    或是把我給微波熟了XDDDDD
    今天早上用微波爐按下開關後我就跑遠遠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真的很有飽足感喔~
      因為...別看好像小小一包 其實我包的很大包 所以沉甸甸的很有份量哩
      哈哈哈哈哈

      微波爐阿...我不是專家..
      但是照理說應該也是可以用微波爐吧?!時間我就不知道怎麼拿捏才可以不讓魚肉過熟囉

      齁齁...wendy有沒有那麼害怕阿XD

      刪除
  7. mei的職業是什麼呀?默默的愛上mei的文已經兩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職業阿...我想想該怎麼解釋ㄟ~
      我的職業簡單說就是打雜的 哈哈哈哈哈
      我們是科技顧問公司阿 小小一間只有9隻小貓
      然後除了我以外剩下八隻都是工程師 也就是說 工程師不做的加上捧公不做的 就是我的工作範圍囉
      說好聽的是財務行政人事經理 其實就是打雜的 啥咪雜事都歸我管囉~ 齁齁齁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喔~(親)

      刪除
  8. 指定菜啊.......下次指定叫偶姐做~~~偶要等著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你不做給滷蛋吃阿?~

      刪除
  9. 現在正在上班
    吃著冷掉的飯團 看著這個...
    突然發現捧公幾乎命真好...
    q_q

    回來陪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呦!!
      你孕婦要多吃有營養的東西阿!記得每個星期吃兩次比較油一點的魚 你健康小bibi也聰明喔~
      下個月底回去陪你~

      刪除
  10. 好吃好吃!
    這個讚~又不難 包包一就進烤箱
    但~~~!!!!!
    mei娘呀!請問妳咖哩粉買那一牌那一款呀?

    我前些日子想吃印度咖哩 自己買自己做
    結果買到垃圾咖哩粉 只有辣 都沒咖哩香 我都快暈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真的是包一包進烤箱就ok啦!

      我的咖哩粉喔....之前在台灣買的耶~ 可是瓶子的包裝被我弄掉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哪一排說

      我懂你說的沒香味的咖哩粉..真的會暈倒耶~
      那...怎麼辦?! 偶也不知道... SORRY...小的沒用

      刪除
  11. Hi Mei,
    哈哈哈~ 一直很喜歡你的Blog, 每次都笑死我了, 終於忍不住手癢來留言一下! 這個看起來超好吃!! 有空我也要做做看!
    之前有點忙就沒有看你的blog, 這次一次補完才發現你要準備懷孕了... 挖哈哈哈~ 太為你開心了!!:D (我也不知道我在興奮什麼勁! XD)
    哈~ 應該有在開始補充folic acid, calcium... etc. those prenatal vitamins吧? 放輕鬆~ 寶寶應該會自己算好時間來報到!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yl你好~~
      你會不會太感心阿!這樣為我興奮 *抱*
      我現在有吃綜和維他命 不過我吃的是軟糖型的 不然一顆的那種好臭喔 哈哈哈哈 偶粉像小朋友 :p
      該補充的也有在補充了
      阿其實決定要開始懷孕的時候很high阿 就整個每天都在想會不會懷孕了
      兩個月下來已經退燒 現在就是平常心
      有就有 沒有也沒差 (除了不能喝酒以外 只有月經來了才敢喝)
      就看上帝何時要給我小baby啦~

      這個魚真的挺好吃喔! 趕快試試看唄~
      謝謝你的留言耶 好溫暖阿~

      刪除
  12. Mei 你好~

    想請問你用的白魚是哪種魚? 這是兩人份的食譜嗎?謝謝你的回答!!
    迫不及待想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gan你好

      拍謝這麼久才回答...
      白魚阿~ 我有用過鱈魚 Sea Bass Tilapia 也可以喔
      真的只要是白魚我覺得都ok的啦!
      希望你可以試試看~

      刪除
  13. 今天請朋友到家裡吃午飯就煮這道主菜,大受好評喔!愛上Fennel seed烘烤過的香
    味了,非常謝謝妳的分享^^潛水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ndrea,
      你和朋友都喜歡真的是太好啦!
      我也是很喜歡Fennel seed的香氣 烤魚烤雞都好吃 我之前燉羊肉好像也用過
      以後再來挑戰餐廳常出現的甜點Fennel ice cream~哈哈哈哈

      刪除
  14. Hi Mei,
    不知道妳還有沒有上來看看這裡...
    之前妳在無名的時候我就已潛水好久,
    住台灣的時候常常要試著做妳分享的食譜, 但台灣食材很難取得完整, 所以幾乎沒有機會完成
    去年我隨我先生搬回墨爾本, 然後好不容易發現原來妳的無名搬到這,
    我開始做了幾個妳的食譜, 嚇傻了好多人. 尤其昨晚我做這道紙包魚, 被毆漏到一個誇張的境界!
    希望妳能持續分享你們的生活和食譜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