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員工旅遊--成都九寨溝四日遊-Day 3: 九寨溝


無名的爛系統 大陸的防火牆和不穩定的VPN  讓老娘整理完照片放上無名之後 就有一股欲振乏力的fu
九寨溝實在太美了
照片真的是刪掉哪張都不對  所以Mei這一篇總共有6-70張照片跟大家分享哩~
跟我一起走一趟九寨溝吧!




本團住在喜來登 離九寨溝口無敵近 坐上小巴士屁股還沒熱就又下車了 (前後大概30秒吧!)
九寨溝風景區裡面不能抽煙 只有入口和中間的休息站可以哈草 

左圖示旅客服務中心  右圖是正在抽煙抽起來放的同事
九寨溝門票220人民幣  裡面不准私家車或是遊覽車進去  只能搭環保公車


公車票90人民幣  Mei建議一定要買  這樣可以省掉很多走路的時間

公車班次超級多  我們每一站幾乎都是公車等我們  不是我們等公車


讓Mei老蘇介紹一下九寨溝吧!

九寨溝為啥咪叫做九寨溝? 因為.....在溝裡面真的有九個藏族的村寨
基本上整個景點就是一個Y的形狀  如下圖

明眼人會發現  這裡的湖都不叫做湖  反而叫海子  就是大海的孩子啦
導遊說那是因為距離海很遠 所以遙想海就是這樣~
總共有118個海子   大部分的是堰塞湖 (跟台灣現在風災的堰塞湖差很大  唉...) 也有鈣化湖
九寨溝最有名的就是看水  有看完九寨溝的水就不會在去看別的地方的人間仙境美稱
老娘只能說 九寨溝真的是殺  殺  殺很大   夭壽水啦!!!
有機會真的要到這裡來看看哩~~~




我們的玩法是直接從門走環保公車到日則溝的上面
導遊說 原始森林其實沒啥  所以我們就省略了

第一個景點應該是熊貓海~   ㄟ...應該是啦!  反正名字都是人取的 就是看他的水咩

這個水......真的有水!!!! 夭壽水咧~  好清澈喔
因為是鈣化湖 所以五萬年前掉進去的樹整個被鈣化掉之後 就靜靜的在這裡躺了五萬年
美到一個不行啦!



坐上公車 第二的景點是五花海
這個是著名景點喔

這張照片是我古賴(勤勞)的美國同事照的
這邊不能下車  所以要站在這裡瀏覽全景一定要從上面走下來喔
叫做五花海  是因為整個湖很像孔雀的尾巴  五彩繽紛 
Mei的形容詞很少  只能說...真的超水!!!!




和Ray 合照  他看起來很像我阿公耶~  可是其實他也只有55歲  真的是成熟的看不出來 哈哈哈

突然他的客戶打電話來  死命要聊要開會  ray就已經說我們在深山裡員工旅遊了  可是還不放過他
結果....他邊講話邊撞樹.... 差點變成其他遊客的景點



大家底片殺很大

我們看起來感情不錯吧!  我的同事都很好相處哩 ~
老闆總是說大家是一家人  mei也是這樣想的喔

明眼人應該有注意到  老娘是本公司唯一的女生
這時候應該會給人公主或是女王的假象吧! 
唉~ 無奈~  並不是!!!  本山人是走老母路線  一切幫大家準備好
連美國同事都叫我sugar mama... 因為只要我們出去  就是我這個財務付錢
然後大家都是諧星  賤嘴一堆很愛開我玩笑咧
真的是....... 情和義....值千金.....唉~

WONG耍啥白痴?! 好好照相不是很好?!



大部分的海都有出租傳統服飾的

mei本來也有想租的慾望 可是一堆人問要不要租我就很害怕
加上我看有去租的整個動作都擺很大  ㄟ....算了



在九寨溝  除了公車 就是步道

步道都是相連到天邊的  可以一路走下來 不過要走粉久粉久



小合照


wong你覺得耍寶只有你會嗎?! No! No! No!
祖母偶也會!!!

原來我的臉可以鼓成這樣   哇哈哈哈哈  我果然適合冬天穿很多的造型



Parson 陪我耍白痴吧!  既然是孔雀尾巴  那雙人孔雀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景才是重點  倒影也很美


再來一張  顏色層次真的很豐富



看完五彩湖我們步行到下一個景點

在中國居然有看不到人的時候   只有流水聲和鳥叫聲耶


超有fu的啦!




下一個景點  上面叫做珍珠灘 下面就是珍珠灘瀑布

很壯觀吧! 水啦!



這種地方一定要大合照的啦!  可惜ray的腳又不舒服 沒有過來



放飯啦!! 中午在Y字形交叉口的諾日朗餐廳用餐
不過一走進去先看到的是一大區賣紀念品的店




餐廳分為自助餐和房間桌餐  房間的好像最好1000人民幣起跳
阿自助餐分成a區和b區  a區50人民幣一個人 b區80人民幣

mei想說這種觀光區的應該都很難吃   所以就選了最便宜的50塊一個人
沒想到菜色還不錯耶  然後餐廳感覺又很乾淨衛生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  餐廳沒啥麼人了˙  真好真好

就像台灣的自助餐這樣 自己拿  然後吃到飽的


菜色如下:







油是真的挺油的  不過在大陸吃東西就是這樣囉
大家很快速的吃飽  繼續上路




搭公車往Y字形的另外一邊去  叫做
則查漥溝
這邊的景點比較少  只有兩個
第一個是長海
  

這裡超海拔超高的 氣溫整個下降了~空氣稀薄阿~



大合照一定要來一下的阿




Mei很喜歡這張照片

去年去麗江古城他們也照了一張類似的照片
這不是故意擺姿勢的喔~ 他們兩個合夥人的感情真的很好
Ray三不五時會開玩笑說我老闆是他兒子



超美!!!!! 水! 水!水!!

整個很有意境吧!!!*遠目*



這邊既然叫海 那觀景台一定在海邊的啦~ 哈哈哈哈  很微妙

景區有很多牌子在介紹園區裡面的植物
這個四川忍冬不知道為何吸引我的注意   看到名字就會想到苦命的阿信吧! 哈哈哈哈哈


長海邊一排紅紅的枯枝  雖然春天到了  但是這裡海拔高  所以還是冬天fu





Mei大娘到此一遊



下一個景點是這裡唯一的一個不凍湖  因為水是地下水  所以不會結冰

湖底顏色超美的啦!!!!! 這張合照我也很喜歡 大家看起來好開心!


五彩池

聽說會五彩  因為秋天的時候楓葉紅黃 在加上池水的顏色 整個就真的是五彩哩
水!!!!!水到一個不能自己阿!



兩個景點看完 之後搭車回到諾日朗看瀑布

諾日朗就是廣大浩瀚的意思  真的很壯觀 可是這裡遊客超多的  所以我們沒有多做停留




往下走到了樹正瀑布

又是瀑布   已經有點搞不清楚了
parson認真的照相  其他人想踢他都不知道哩   哈哈哈哈哈哈 有一股挺爽的fu




水!!




Mei又到此一遊




這張是eric用它的新的單眼相機幫我照的

偶都不知道他在照哩   但是fu無敵好~~ 感謝eric





這也是不知覺的情況下照的  我還蠻喜歡的




在往下我就不知道啥海是啥海了~ 哈哈哈哈哈

Mei自從上了年紀之後  就很容易被風景感動
在四季分明的地方  比起秋天的楓葉火紅  mei更喜歡春天綠意盎然的感覺
整個會覺得很有希望哩
九寨溝這時候算是春天剛剛開始 
到處都美到暴   eric說在這裡要照壞照片 真的也不是簡單的事情




這是以前的磨坊  用河水帶動的

Mei在這裡突然很有興致  跟Wong 講了小橋流水人家
本來想說他這個馬來西亞人不知道聽不聽的懂  沒想到他就接了 枯藤老樹昏鴉
哇!!! 嚇我一大跳耶
我又接了古道西風瘦馬  但是我們兩個最後一句都想不起來  只好去問eric  他對這些歷史文學真的很在行
結果他想都不用想就講了斷腸人在天涯
贊到一個不行啦!!!
右圖是dana(美國同事)在問我們在講啥麼  他會講中文 但是這種文學就比較沒辦法
結果我們解釋半天  還挺有趣的說!


新綠的樹在水面上有倒影  真的超水超水~ *尖叫*




這是最下面了~  mei真的掉下巴沒話講了




真的只能說  大家說看完九寨溝以後就不用去看水了  這真的是有根據的!!




其中一個藏族的村寨



參觀完已經五點半了  
外面的私家車和巴士都不能在門口接人 所以要慢慢走回去早上放我們下車的地方

熊熊看到九寨溝的水和黃龍流過來的水的交會點

兩股水流的顏色真的不一樣耶  好妙!



在溝口旁邊的邊邊街  可以買買紀念品

mei是一個不愛買紀念品的人  大家又要趕去吃晚餐 和當地的藏族人家同樂
所以大家隨意看看就過去了
mei突然發現右下角的熊貓背包....ㄟ.....China拼字拼錯了耶~ 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張


九寨溝真的是美的讓人窒息
我們去的這一天 又下雨又冷  但是完全不減我們的遊興
雨天也有雨天的氛圍吧!
推薦給大家~~




52 則留言:

  1. 哇!!!!!!!
    真的好美喔! 打破我之前去北京玩被當地男男女女隨地吐痰的景象嚇到的印象
    那水的顏色真的美到像假的耶!齁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大陸還是有無敵多人到處吐痰 真的很噁心哩~
      我也覺得真的是超級美的啦
      還想在秋天的時候回去看看~

      刪除
  2. 不凍湖的那張照片風景美到人物好像是key上去的合成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的時候也覺得 靠! 很像假的 怎麼可以這麼美~

      刪除
  3. 你們同事的感情看起來真的很好耶,這樣每天工作一定很愉快。而且,員
    工旅遊去九寨溝,好高級喔~
    話說回來,怎麼除了老闆,同事們都長得像亞洲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 我同事除了講話很賤以外
      人都超好相處的啦~
      所以跟他們工作很開心哩 這點真的很lucky~
      對呀 有兩個是美國的亞裔 剩下是大陸人 台灣人 馬來西亞人
      因為他們的工作要會說中文和英文
      亞裔中獎的機會比較高囉

      刪除
  4. 那張你同事趁你不注意時拍的那張照片
    真的好美喔!!
    很像... 很像那個小說裡的女主角說~~~
    哈哈哈~~
    把這張照片 跟你搞笑的照片連想在一起 真的很可愛說
    (請想像本來很有意境的看向遠方 瞬間轉向鏡頭 鬥雞眼+放大鼻孔 哈哈哈 這是我最愛ㄉ招數)
    咳咳... 拍謝啊! 我是個很愛自high的人
    九寨溝真ㄉ超美ㄉ~
    有機會很想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也喜歡那一張說
      我同事拍到之後自己還很驕傲的說他把我美化了 哈哈哈哈哈
      大嬸你雖然長得很美 但是也是相當有搞笑的天份哩
      整個是自high達人啦~

      九寨溝真的可以去 好美好美哩

      刪除
  5. 水水水 超級無敵水啦!! 好美的九寨溝ㄚ~

    謝謝 Mei 辛苦的把這篇文生出來啦 感動ㄋㄟ ~~ (kiss & hug )

    好美的風景喔 真的很難去形容大自然的美 唉~ Vicky以前常去大陸出差時就一直說要去九寨溝一遊 可是都沒安排到

    真是殘念阿 ~

    九寨溝 水啦 ^0^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vicky阿~ 九寨溝真的很美很美~
      唉~ 我還有好幾篇哩 要快馬加鞭才行 哈哈哈

      vicky現在還會去出差嗎?

      刪除
  6. A都…
    你的手尖尖的放嘴前和屁股後,不代表就是孔雀吧…XDDD(應該是…雞?原來妳是雞姐!失敬失敬!)

    這真是太美啦)))))))))))
    如果加上CPL鏡的話,應該可以直接照到湖底…
    好想去啊))))))))))))(用力抓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a都..... 這位大叔少囉嗦!明明就是孔雀 尾巴是parson啦~ 是打開的尾巴喔!
      蝦瞇雞姊 小心偶拿雙刀砍你!

      真的超美的齁
      我們要不要來一個家族旅遊阿~?

      刪除
  7. 哇塞
    久聞九寨溝很美
    沒想到是這樣的景象
    真的讓我有種嚇一跳的感覺
    mei可以到那邊員工旅遊真好
    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超美的耶
      mei跟漢娜一樣 本來就聽說很美 但是也沒想到有這麼美哩
      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個地方說
      員工旅遊是我辦的 所以要去哪做啥 老娘有生殺大權 一定要找好一點的地方阿~ 齁齁

      刪除
  8. 親愛的 Mei ~ 我阿 現在不出差啦 嫺嫺美黛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現在是在美國做賢妻嗎?

      刪除
  9. OH MY GOD, it's like a dream!!!
    The color of the water is STUNNING, I'm in awe....

    And your pictures are cute and funny, as always, hahaha

    (can't type Chinese n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know!!! It's stunning indeed...
      I was like.. oh my goodness...I can't believe it's for real...

      my photos... huh.... you are right~~ those are definitely mine :P

      刪除
  10. 真的是給迷住了
    愛不釋手久久不想關掉
    實在水/水/水啦
    恨不得也飛去實地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寨溝真的好漂亮好漂亮說
      MEI自己也是一看在看哩
      有機會的話應該要去走一走喔

      刪除
  11. 常聽到九寨溝, 現在再看到Mei的照片, 果然名不虛傳. 也太美了吧! (P.S.有超好相處的老闆跟同事是非常幸
    運的, 我公司也還不錯,但是就是小氣了點,哪可能還來什麼員工旅遊啊..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
      我以前也是有聽九寨溝 然後心理默默想說 是有多漂亮啦~ 切
      沒想到 還真的是很美哩~ 贊!

      我以前一直以為員工旅遊是大部分公司會有的福利耶
      原來不是這樣喔
      那我公司真的是不錯

      刪除
  12. 真是五告水

    推~~~

    回覆刪除
  13. 本篇上yahoo首頁啦!恭禧!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3Q
      這麼漂亮的地方 連我這個沒技巧的都可以拍的不錯哩 齁齁齁

      刪除
  14. 照片+描述~非常生動,寫的真好!!~我想會吸引很多朋友去看看的
    我也拍了不少九寨溝跟黃龍的照片,真的只能跟大家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真的!
    黃龍的照片
    http://cid-
    56d87a8d968d7b56.skydrive.live.com/browse.aspx/.res/56D87A8D968D7B56
    !799
    九寨溝的照片
    http://cid-
    56d87a8d968d7b56.skydrive.live.com/browse.aspx/.res/56D87A8D968D7B56
    !554
    照片利用N95拍攝,可能色彩上面會有點失真,請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喔
      我的遊記都馬是想到啥就寫啥哩
      很高興你喜歡

      jason說的沒錯 真的是只能跟大家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去哩

      你去的時候好像也是枯水期喔? 不過水還是比我看到的多哩

      刪除
  15. 風景很美 感謝拍的人 更感恩舖上來的人 無意中被拍真的也很美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stacey嘴巴真甜
      謝謝你捏

      其實我就是記錄自己的旅程而已 沒想到居然會上首頁
      很高興能夠跟大家分享囉

      刪除
  16. 超級漂亮。。。。
    景緻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婚紗耶 skuyu是要結婚了嗎?
      我在九寨溝也看到好多人去拍婚紗照喔~

      刪除
  17. 九寨溝真的很美。 在這裡, 靜靜的看著涓涓流水, 不覺時光的流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
      我們每一個海都留好久的時間 但是還是覺得不夠用說

      刪除
  18. 真得是超美的,經過Mei細心整理及祥細介紹,真的也好想馬上飛去喔!期待你的後續報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耶
      我後繼無力 剩下最後一篇會再加油的

      刪除
  19. HA 哈摟 ~ 我叫貝嗑漢  [基隆人]   


    剛路過 就來簽個名

    我會'希望你 會不介意跟我這個人當朋友噢


    可以+好友 [要長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貝嗑漢

      我當然不介意漢大家當格友阿~
      友機會我會去你那邊留言喔~

      刪除
  20. 我的天啊
    真是太美了啦
    很排斥阿六仔的我啊
    都被九寨溝照片給征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樣的人耶
      也是給他很排斥匪區 不過九寨溝真的很漂亮
      所以就給自己洗腦說不能因為匪區剝奪老娘看美景的權力 哈哈哈哈啦

      刪除
  21. 每次看完mei的遊記
    都恨不得可以馬上訂行程馬上去玩玩看

    九寨溝真的美美吶
    難怪我家老爺夫人超愛去
    下次他們找我一起去 我一定要跟
    哈哈 本來以為會很無聊的行程
    看到mei的敘述 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咪咪將
      突然覺得好想你說 哈哈哈哈

      下次你爹娘如果真的要找你去 你千萬千萬一定要跟阿
      超美的啦! 保證值回票價說~

      刪除
  22. 哇~~五彩湖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 超級美的說
      整個藍到很像假的

      刪除
  23. 好像去哦。。那湖太漂亮了!!!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漂亮喔
      我覺得照片還沒有真的風景的漂亮耶

      刪除
  24. 真的非常感謝mei的詳細回答
    小馬感覺太受用了
    您真是好人~又漂亮又有才華~
    好會拍馬屁喔
    是真的啦
    好羨慕你可以坐郵輪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小馬真的是太會講話了
      MEI要般個獎牌給你 齁齁齁 爽的咧~

      遊輪這幾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吧!

      刪除
  25. 卡西喇外哩!超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