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員工旅遊--成都九寨溝四日遊-Day 1(上):熊貓基地


寫遊記真的是老娘的罩門 想要包山包海都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但是又覺得很麻煩
所以都會一拖再拖 拖到深處無怨尤
但是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不趕快寫一寫 Mei下個月要去坐阿拉斯加遊輪又是一堆遊記
這樣我會像便秘一樣塞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就來給他看圖說故事囉~



這是本公司第二屆員工旅遊

老娘是本公司號稱校長兼撞鐘的小妹
只要不屬於工程師的工作 大到財務會計 代表處執照辦理  小到宿舍廁所馬桶不通
一切都是祖母我的業務範圍  所以辦員工旅遊這檔事 一定是我搞的啦


話說mei很愛玩  可是旅行常常都不是很順遂
要不是雙重國籍護照有問題 就是行李在西伯利亞大鐵路上被偷了  啥麼鳥事都會發生
這次員工旅遊託老娘的福 果然一開始就出師不利 
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開始 風雨交加  下雨打雷  到機場的路上計程車的雨刷都還處於來不及刷的地步
果不其然  一到機場就看到我們早上七點半的班機被取消了
他奶奶的!! 早不下 晚不下  偏偏老娘要去玩的時候才下  真的是氣死我了~


看到我的屎臉嗎?


不過幹角歸幹角  還是要想辦法處理阿
mei 開始跟同班機也被取消的旅客一起在海南航空公司的櫃檯排隊 想要候補下一班的飛機
可是.........一直不斷有人插隊!!! 馬的咧....真的很沒有水準耶
害偶忍不住和大陸人吵架 
有一個男生真的很機車 還大言不慚的說他是插隔壁那排候補隔一天的隊 又不是插我們這邊要排當天候補的隊
叫我不要嘰嘰歪歪  (結果後來居然讓我在同一班飛機上看到他  我一直瞪他 他都不敢看我咧 搞的我很像母夜叉 真的是...*中指*)



偶排了快一個小時的隊之後 終於等到我了
我們總算候補到早上十點的班機
排隊check in又是一場硬仗  Mei努力的跟插隊的人推阿擠的 總算把我們八個人都搞上飛機了
因為經濟艙都滿了  免費被升等商務艙  齁齁齁~~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總之........先來杯啤酒放鬆一下吧!

亞洲的航空公司大部分都是年輕的妹妹 長得漂亮服務又好  比美國航空公司臭臉的大嬸們好多了

這是商務艙的餐點

說好吃也沒有  但是也不難吃就是了 普普囉


終於到了四川啦!俗話說的好 天無三日晴果然沒錯 成都上空一片霧濛濛的

我們請的當地導遊說四川熱也不過30度 冷也很少冷到零下  就是沒太陽  蜀犬吠日就是這樣來的


大陸的機場很特別  很多在入境大廳的有更衣室

挺微妙的......

一下飛機我的兩個同事就開始研究相機  準備殺底片了

右邊的同事手裡的單眼相機是全新的
因為他最近剛生了小BABY  所以老闆特別買了單眼相機讓他拍小孩
這趟旅行算是實習  慢慢熟悉他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本來是要先去吃午餐的  但是大家在飛機上都吃飽了 所以開始趕行程吧
Mei秉持著省錢大娘的精神  既然一趟飛機都去了 就一定要四處多看看 所以大家每天都很早就被我挖起來了 哈哈哈哈


第一站: 熊貓基地

先來張合照
最左邊的那位仁兄 是我們的新同事  上班第一個工作就是員工旅遊 
老闆叫他一起來玩  大家認識認識 培養一下默契和感情
ㄟ.......真的很爽耶~~~ 哪有上班第一天就是玩耍的阿!頌!


熊貓基地裡裡外外 到處都是熊貓的圖案
先來耍寶一下 挖哈哈哈哈

(請不要說我跟前面那個熊貓警察小姐長得很像!!!)


真的都是熊貓圖騰




一進熊貓基地就會看到很多熊貓成長過程的照片

剛出生的小熊貓是粉紅色的  跟小老鼠一樣大
小熊貓不會自己大便 但是小熊貓牠娘也不是把屎把尿的能手  都是工作人員幫忙擠小菊花的
左上角那個量杯裡面就是小熊貓的黃金了

慢慢的熊貓的人生就變黑白了 (可能是肝不好 要吃阿桐伯 <---很冷  sorry 忍不住)
不只毛是黑白的 連皮都是黑白的喔
在熊貓的世界裡 絕對不會有種族歧視吧~ 哈哈哈哈



往前走  整條林蔭大道兩旁種滿了竹子

整個很涼爽 很舒服  可是Mei還是忍不住擔心會有青竹絲莫名的掉在我頭上



看到這個牌子  大家都笑出來了

看看我們愛爾蘭的合夥人笑的多開心 還邊講說中國人不是啥麼都吃嗎?



成年大熊貓別墅

除了交配期以外 大熊貓其實很孤僻的 不喜歡附近有其他的熊貓
所以成年的大熊貓都有自己的別墅
你看看~ 睡的有多爽阿~ 睡到翹腳是怎樣?!



再來就是未成年熊貓區

還沒長大的熊貓沒有攻擊性  所以關在一起沒有問題
這五隻也過的太爽了吧
真的是坐沒坐像 吃沒吃像  整個很像沒骨頭一樣
左躺右躺 抓到竹子就吃  因為竹子的養分不高 所以熊貓一整天不是吃就是睡 
一直吃  一直睡  一直吃  一直睡  沒事大個便也完全不爬起來
真的是爽暴了~~~~


Mei 以前總覺得熊貓就熊貓阿~ 有啥好看的  幹嘛去動物園人擠人
結果那天看到了  覺得真的超級可愛的
東倒西歪還是一直在吃  這....跟老娘實在是太合拍了!!! 贊!


兩隻在打架的熊貓

打架的時候動作也很慢 整個很慵懶   搞不清楚還以為交配期到了哩   齁齁   好害羞喔



同事給的照片裡面突然發現這張我看起來很瘦的假象照

那一定要放上來騙騙大家的阿 挖哈哈哈哈哈哈


熊貓基地裡面還有另一種叫做小熊貓  又叫紅熊貓

其實他是浣熊科的  ---沒一直吃東西 不得老娘疼



往下走 還有一個天鵝湖 (會想到柴可夫斯基和穿著緊身褲的芭蕾舞者)

人客可以在這裡泡茶餵魚
說真的 我覺得沒啥啦~


我們的工程師最近大家都拿到新的s90相機 看到花就一直拍 拍很久!

拍到我們四川當地的雙語導遊問我: 陳小姐  你們深圳是沒有花嗎?
挖哈哈哈哈哈哈


天鵝湖的鯉魚超多的 看來熊貓基地生意很興旺

看一大堆魚搶吃魚飼料真的很噁心
還是看看可愛的熊貓比較實在!





五月份是mei工作的大月 整個好忙好忙 所以都沒有認真的更新blog
好想睡喔...... 第一天剩下的行程就放在下集吧!唉.....寫遊記......真懶......
大家晚安

15 則留言:

  1. WOW ~ 超口愛的熊貓ㄋㄟ , 那....睡姿也太可愛了吧!! 哈哈哈 期待後續 !! ^^ 加油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真的是睡沒睡像 然後很像沒骨頭 這邊攤那邊攤的
      感覺真的是命太好了啦!


      我會趕快整理照片的!! *遠目*

      刪除
  2. 話說那天跟Fanny看Discovery在介紹熊貓基地,
    才說要去沒想到你就馬上補上一篇遊記了,
    你可要好好寫,這樣我才有機會把Fanny騙去中國一遊。
    不過去中國跟大陸人吵架感覺是每次去的必要行程,
    不需要特別安排,就是旅途中很自然的都會加這一項。
    ps:你這裡應該沒有大陸人來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巧喔~
      那一定是天註定的阿 你們一定要來看的啦~
      阿不然..那我們三個一起去看團團圓圓 然後順便去吃一碗很久沒吃到的面疙瘩吧!
      好想念面疙瘩和炸餛飩說

      哈哈哈哈 還不需要特別安排咧 夠囉你~
      我也不知道我這邊會不會有大陸人來看
      反正我只是從實報導 我在跟那個不要臉的插隊男吵架的時候
      他說不關我們這一排的事情
      我就說 我就是看不過去你後來那一排乖乖排隊的人
      然後後面那一排感覺都很贊同我說的話
      所以...偶應該不會被圍毆啦!

      刪除
  3. mei~你第一段文字分明就是炫耀文阿~ 還要去做阿拉斯加郵輪喔~
    真是把亨利他媽羨慕死啦!
    昨天剛剛好也看了台灣旅遊節目報導熊貓 粉慵懶 很爽
    以前有人問我 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要做哪一種動物
    以前我都回答:貓!
    現在 我覺得熊貓也不賴優~但是看到她們的體態與姿勢
    真是....缺少了點優雅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亨利他媽tutu
      沒有炫耀啦!! 我之前就有提到啦! 今天老娘不要存錢 要四處去旅遊 玩到天荒地老咩
      所以行程一定要趕快先排好的阿
      加上我都馬找折扣價 所以很划算的哩

      不過tutu應該不是因為費用 而是因為要照顧小亨利吧!
      當媽媽很幸福的 偶也想當媽囉~ 齁齁齁

      為何你在美國可以看到台灣的旅遊節目?! 會不會過太爽?!
      熊貓一點都不優雅哩
      不過整天就是一直吃一直吃 好爽喔~
      所以...那你當貓 我當熊貓好了 哈哈哈哈哈XD

      刪除
  4. 哇哈哈 阿銅伯那一段真的很好笑耶

    平凡無奇的旅程被mei一介紹整個感覺就很好玩
    到中國玩 不跟大陸人吵架好像不可能吼
    尤其是插隊這壞習慣 真的讓人很火大

    下集不要讓我們等太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給咪咪將一個熊抱!!! *抱*
      果然還是有人了解我極冷的笑點的~ 挖哈哈哈哈

      其實我同事都挺好的 講話也都暴機車
      所以整路上都挺開心的哩
      跟大陸人吵架我現在已經很習慣了
      所以不會大動肝火 偶不需要阿桐伯啦~ 哈哈哈哈

      下集馬上就來~ 嗚嗚 我信譽太差了 哈哈哈哈哈

      刪除
  5. MEI你那張看起來真的超瘦的啦
    也太過份了吧....
    有沒有修圖
    給我老實說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叉腰大笑*
      挖哈哈哈哈哈哈 爽番天

      這張照片照的真好阿~ 怎麼可能有修圖咧 挖哈哈哈哈哈哈
      在修圖我就變成紙片人了 挖哈哈哈阿哈哈
      *講紙片人的時候很心虛但是依舊叉腰大笑爽番天的mei*

      刪除
  6. 喔~聽說這個九寨溝很漂亮哪!!!......ㄟ等一下...不對...我聽說的是張家寨......*烏
    鴉飛過...*,ㄚ哈哈哈哈~反正就都是寨來寨去的地方,都很美都很美~~~(掩飾意味非常濃
    厚...)

    mei你email給我好了,我直接把我電話mail給你,有點懶的打悄悄話...^^

    那個鯉魚我也是會覺得很噁ㄟ...咱們果然是同一掛的,哈哈哈~*吐...*

    請問熊貓......會臭嗎???我來台北這麼久,還沒去木柵看過熊貓哪!!應該要找一天去瞧瞧
    才對~

    Mei那張結屎面的照片超可愛的啦,很像SpongeBob裡面的章魚哥耶!!!就是那隻
    Squidward tentacles~哈哈哈哈~(有種會被mei打的感覺......哈哈~)

    回覆刪除
  7. 同事給的照片裡面突然發現這張我看起來很瘦的假象照

    ==>寶貝~~有有有~真的看起來有瘦~~~整個小鳥依人~~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就跟本來不像阿
      所以啦~ 才說是假象咩
      但是有總是比沒有好
      爽的咧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8. 喔喔~~真是不錯的感覺~~我也很喜歡到處遊玩~~雖然老是被說成不務正業= = 不過我期望能在工作中得到相對
    應的報酬~~得到充分的休閒~~在國外上班的日子我真的很羨慕他們的制度~~以及老年生活的優雅~~感覺你已經在
    那條路上了~~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到處玩的人常常都會被說不務正業吧! 齁齁
      不過人本來就應該是work to live而不是live to work 阿~
      我現在的公司是美國公司 我其實也住在美國 然後公司小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樣
      所以過的還挺爽的哩~
      大家一起加油吧
      希望你找到想要的工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