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驚!!! 痛風?!?!

話說Mei上個星期在深圳出差的某一天 睡醒的時候突然覺得右腳板給他有點不蘇湖
以為是自己穿超跟鞋走太久
跑去按腳按了兩個小時還是不ok
但是後來也沒怎樣就算了

結果上個星期六回高雄  腳板的問題又回來了  整個很不ok  然後老娘就用藥膏按阿捏的
沒想到  悲劇就來了!!!
星期天早上睡醒   阿~~~ 痛!痛!痛!痛!痛!
痛到不能走
痛到凍未條
媽呀痛死老娘啦!!!




於是乎排山倒海的攻擊聲浪就來了
"就叫你不要穿高跟鞋了"
"你老了就哉系...腰會痠死你..."
"已經很高了 幹嘛要穿高跟鞋  還恨天高咧.."

Mei真的是啞巴吃黃蓮阿~~ 唉呦~ 偶就是愛穿高跟鞋咩....
可是...這跟高跟鞋走路走太多的fu又不一樣耶....


星期天中醫診所都沒開  所以Mei也只能貼酸痛藥布之流的撐過這一天
痛!痛!痛!痛!
半夜還會抽痛~~ 馬的咧~ 真的是痛!痛!痛!



星期一早上快馬加鞭趕快去看中醫
醫生一看到我腫到死的腳就問我說: 最近有喝很多酒嗎??
mei心虛的回答: 沒有很多啦!
醫生:  你這個是痛風喔! 不然腳扭到通常是不會扭到這裡喔
Mei   怎麼可能?! 我超肖年的耶~ 痛風不是老人痛嗎?
醫生: 現在痛風的人很多啦~ 不是啥麼大不了的問題  你藥拿回去吃一吃 要喝灰熊多的水就好了  以後菇類 豆類 內臟 酒之類的要節制的吃
Mei:不能盡情的吃??吃東西是我人生的目標耶
醫生:那你只好痛死算了~~


Mei乖乖的聽醫生的話 喝了五萬杯水 吃了藥之後
情況果然有好轉了~~~ 
媽呀~偶真的是痛風!!!

最近流年不利 身體欠安 所以我今天早上又去醫院做全身的健康檢查
還好照超音波發現我自己的內臟類看起來都ok
不過醫生就說 我真的有痛風!!!
他說我是家族遺傳  只是因為現在飲食和工作飛來飛去的關係 所以就誘發了(不是高跟鞋喔!)
以後就是要小心
東西都可以吃 但是不可以過量
不可以過量?!?!?! 我是大胃王耶
偶的人生變成黑白的了啦~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28 則留言:

  1. 這是我們身體的一種抗議啦
    我們都不理她的極限大吃大喝
    所以現在有點抗議啦

    為了健康著想嘛
    除了那些還是有好多東西好吃ㄋㄟ
    不要看失去的
    要看所擁有的
    CHEER 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一方面覺得是遺傳害的
      一方面又覺得我一直以來這樣大吃大喝 真的是身體在不爽了
      齁齁
      所以以後我會比較注意一點 大吃大喝還是少不了 但是就挑對東西吃囉

      謝謝你的鼓勵耶~
      我ok的啦

      刪除
  2.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ei要保重身體捏~~~~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大嬸~~ 夠囉~~ 別再笑了
      偶都笑不出來了哩

      刪除
  3. 我看你還是乖一點吧~我看我那些有痛風的同事痛起來都好要人命的感覺,路都不能走,有
    時痛到還請假不能上班呢!!!雖然還是覺得很好笑~~~不過mei我還是要來說一句: "就再喝
    嘛!!再吃ㄚ!!!再喝阿!!再吃ㄚ!!......"~^^(突然覺得我自己好欠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真的是痛起來要人命
      我今天已經好多了 可是前幾天真的是痛到一個天荒地老阿

      我很難不大吃大喝耶 以後只好節制點大吃大喝好了 齁齁
      大吃青菜感覺很命苦耶...齁齁

      刪除
  4. "醫生:那你只好痛死算了~~"

    醫生真的會這麼說?XDDD

    你一定是酒喝太多啦!(指)
    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醫生可能看我態度很輕鬆 就非常放肆的跟我開起玩笑了
      切~ 還痛死算了咧 唉

      偶真的沒有酒喝太多阿
      年輕的時候喝很多 現在還是會喝 可是不會牛飲了

      刪除
  5. 痛風 !! Mei 阿~ 喝很大ㄏㄡ!!Vicky 以前的同事也是一堆痛風的啦 不過別擔心 Mei的人生不會變黑白啦一樣大口大
    口吃 安啦 不過"米路"就要少喝一點囉~ 嘻嘻嘻~高跟鞋也是我的最愛 只是偶是哈比族高跟鞋給他踩下企才能變高高
    ㄚ~Mei你長那麼高還踩恨天高 那我不就要改踩高蹺ㄌ 哈哈哈

    take car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待臨阿~彎翁阿!!
      我最近真的沒有喝很大耶 反而我覺得最近都很節制說
      我應該是吃了太多香菇和豆腐了啦~ 加上最主要的是沒喝水

      醫生說都還是可以吃可以喝 就是不要過量
      為了可以保持大吃大喝
      MEI以後要喝很多水 然後運動很多排尿酸 *堅決冒*

      我真的沒有高阿~~ 我才166耶 是普通人的身高啦

      刪除
  6. 天阿... "不可以過量" 這個真ㄉ很令人心碎ㄟ!!!
    尤其身在美食環繞的台灣 真的很殘忍ㄟ...
    不過Mei大美女最近就給他咬牙忍耐一下吧~
    身體健康最重要啦~~
    (唉唉~~本來看到你回來高雄 很high的想要找妳一起去吃些好料啦~~ 結果現在這樣我也不敢害你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不知道你也在高雄耶 不然我們就可以見面了說 :(
      我現在就是要走大量喝水大量運動的路線
      然後還是要努力大吃大喝

      輪家要去做遊輪 怎麼可以不大吃大喝 丟謀~

      你現在要注重營養 好好照顧身體耶

      刪除
  7. 親愛的Mei﹐看到這篇整個超擔心妳的
    看來真的要節制一點喔﹐據說痛風痛起來真的很恐怖
    希望妳現在有好一點 *大力擁抱*

    話說看到樓上冰箱阿記的留言我也膽顫心驚起來
    我完全不忌口而且喝超少超少水的.....冏
    灌也都只是灌酒﹐我完蛋了我﹐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痛風痛起來真的要人命咧
      所以既然我無法少吃 我要多喝水多運動才行

      親愛的大嬸 你自己也要小心阿
      不過醫生說 如果你沒有痛風的基因 不管在怎麼吃都不會痛風的啦
      所以你也不用太擔心了~
      這種就像肥胖因子一樣 你沒有怎麼吃就是不會胖阿~
      嗚嗚

      刪除
  8. 保重吶..Mei也是高雄人? 同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是高雄人哩
      我是在台北生的 但是老家在岡山 所以我粉愛說我是岡山人哩
      齁齁

      刪除
  9. 想不到真的是痛風啊!! 還以為mei的標題是開玩笑的!

    內臟和酒精就算了,連豆類、菇類都要小心吃...那還真麻煩啊...我還以為這兩樣都是健康食物,可以隨意愛吃多少就多少~~唉~

    mei要保重身體啦~~~

    伊藍的南灘並沒有十分嚴格的執行(有時候會受不了甜點的誘惑...),不過也破天荒地與最愛的碳水化合物晚餐告別了近兩星期了,不星期就回復正常
    飲食啦。暫時未見效果,不過我是那種隔好一會才見效的人(無論是瘦下來還是肥上去),遲些再向你報告戰績~~ 南灘不算難,也沒挨餓,不過就是沒
    有了吃飯的樂趣啦~~=p

    mei保重保重~ 期待你的新菜!!!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 不 不 親愛的伊藍 偶沒有開玩笑哩
      是真的痛風 嗚嗚


      沒有挨餓也不要大吃 這很重要的耶
      伊藍加油喔
      我這樣吃了一整路 我看我也應該來南灘一下了
      可是...痛風患者好像好多南灘的都不能吃耶
      我要好好思考一下以後減肥的方向了


      我也一直以為這兩樣都是健康食物說 沒想到 我超愛吃孤類的
      不過阿~ 這一陣子下來 我還是吃了超多的海鮮的 去玩咩 管他去死 哈哈哈
      感覺要開始痛的時候吃藥就好了 齁齁
      我真的是很白目不怕死 哈哈哈

      刪除
  10. Mei多保重啊,好好照顧身體,才能吃得久玩得久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維多利亞的關心
      我...最近很不乖 都亂吃
      明天開始乖一點好了 齁齁

      刪除
  11. 痛風,那你有尿酸嗎?痛風是尿酸形成的,那你多喝檸檬水不加糖,讓身體變成鹼性,還
    有吃一口肉要配五大口青菜,Mei你要記住,身體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幫你痛,你要多
    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carol
      免煩惱啦~ 我現在很ok的
      之前去看醫生 然後還自費一堆做了很多檢查 發現一切都超級正常
      我那麼愛吃肥肉膽固醇居然還很低耶 哇哈哈哈哈
      尿酸也是很低
      可能就是一時牙起來了~ 現在沒問題的喔

      喝檸檬水身體真的會變鹼性嗎? 我家前面就有一棵量產過剩的檸檬樹耶
      如果是真的會有差 那我就開始每天狂喝了阿~

      刪除
  12. Dear Mei:
    你們家還自己種檸檬喔,真好,那這樣你連菜市場都不用去了,直接摘來榨汁就好了,而且
    還是最新鮮的現榨的,如果喝不完的話,你也可以把汁榨一榨之後直接加酸梅(酸梅量自己看
    著辦)不用加糖,保證你喝過之後回味無窮,我們家都這樣喝,因為糖吃太多對身體也不好,
    不過你還是多喝檸檬水,一天至少喝一粒檸檬原汁加水,不過呢,記得吃完飯之後再喝,不
    然很傷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的秘方~
      ㄟ...直接榨汁然後家酸梅 一想就覺得很好喝
      可是這樣會不會太濃很傷胃阿?!
      明天就開始喝檸檬水!

      刪除
  13. 我同事高中時就有了 現來美國出差 腳板腫得一個兩個大 一問之下 原來是吃了兩個禮拜的豆芽菜炒飯 厚 不中行嗎
    真的只能忌口不要過量 多喝水 酒可不喝就別喝 尤其喝到假酒 還山寨版勒 上面說得對 沒有人替妳痛 保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瞇 豆芽菜炒飯也會中標~
      有痛風基因的人真的是太容易中標了啦! 吼~
      我現在就還是都吃 可是喝很多水 然後運動很多 然後酒我現在本來就喝的比以前少很多囉
      謝謝你的提醒耶
      偶會注意的

      刪除
  14. 應該是「足底筋膜炎」唷~
    因為妳前幾則回覆的內容有寫到膽固醇不高尿酸也低。
    這症頭牙起來很像被人砍斷腳筋那樣痛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林麵包
      你的名字好可愛喔!

      我去看醫生 中醫和西醫都說我是痛風耶
      西醫說 我的抽血尿酸檢查指數雖然不高
      但是那應該是因為尿酸都集中在我的腳上了 XD
      真的是斷腳筋阿!想到就會絞冷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