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員工旅遊--成都九寨溝四日遊:藏家晚會


痛風不能走 剛好待在家裡把要寫的員工旅遊寫完 齁齁齁
啊 對了對了~ 之前還沒回到亞洲的時候有跟幾個格友講到出來見面的事情
但是mei 現在行動不是很方便 偶最好乖乖待在家裡修養 所以...偶對不起大家
等我好一點了  下一趟在來見面 好嗎?! so sorry....Orz


============================================
到藏家的烤羊晚會和蝦瞇歌舞晚會是去九寨溝一定會被推薦的行程
Mei之前做了功課 說藏家烤羊晚會還挺有趣的  但是歌舞晚會就要慎選 大部分會被帶去給觀光客看的 很無聊
所以Mei就只選了藏家晚會
價錢的話 我覺得很黑心啦~ 大部分網路上查到的價錢是人民幣180元
mei找的旅行社本來也說一個人要150元
結果陰錯陽差被我這個省錢大嬸凹到100元
所以有要去的~~ 這個有殺價的空間喔!  (我會不會被旅行社圍毆阿?!?!)




在九寨溝這種藏家晚會的有很多家 不過都差不多

這是家族企業  就是一整家子一起經營的



門口




一進門就看到有人生火 原本以為是要烤羊 結果只是要讓人唱唱跳跳


這廁所...我一看就知道今天晚上要憋尿了 齁齁齁

粉害怕


會先上每個人帶個哈達  教大家講扎西德勒  就是祈福問候語



祈福儀式  大家要一直繞著這個從天山揹回來天石講
門嘛呢叭咪吽

雙手合十 還要越喊越大聲 真的是笑死我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看我笑到彎腰~ 哈哈哈



合照一定還是要滴




繞完之後還要去轉寫滿經文 裡面還有經文的轉輪



這個藏家分成好多房間  我們被帶到二樓的某一間




大家走了一天 可以坐下來吃吃東西很開心哩 




這些都是藏家常吃的菜   吃到飽的  沒有了就會一直加

我已經忘記這些是啥麼菜了  (非常失職的報導 齁齁)
比想像中的好吃一麥麥  不過也沒真的多好吃


雖然說是烤羊晚會 然後我們的羊肉是藥燉的耶  烤的是犛牛肉?!




酥油茶和青稞酒   mei不敢喝白白的茶  偶也不喝奶茶 但是酒我就敢喝了
喝起來不是那麼濃   有點像是韓國的一種白酒耶

那個糌粑
餅要沾著酥油茶吃才有味道



羊肉和牛肉都只能用手拿起來吃  相當不優雅  哈哈哈哈哈  偶是淑女捏



他們很會催酒   乾杯的藏語:槍妥~

大家一杯接著一杯喝  越來越high


合照


 


另外一團進來了

也是廣東來的  很愛消遣藏家  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感覺 就是那種大爺有錢的fu 討厭!




無奈為了帶動氣氛  主持人說他阿爸都做在某一個位置 然後阿媽做在某一個位置
應該是騙人的啦  就是一團選一個人
我是本團唯一的女生 就被當做阿媽了

本來我就穿很厚 外面套一堆  還在肚子的地方給我塞一個小枕頭象徵小孩
切!!! 看起來很像下垂的木瓜奶

真的是笑到岔氣!!!!


在被惡整一頓之後 終於可以坐下來了

和ray合照他真的很像我慈祥的阿公耶



下一個節目就是他們每個家人來唱唱歌


他們的聲音都超好的  就是整個很遼闊的fu
ㄟ...每天這樣練習  不好也難吧!


主持人說  藏語的未婚的人叫做未摸 已婚的叫做以摸 尼姑叫做不摸 和尚叫做自摸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本團的小弟弟小未摸就被拱出去完遊戲
遊戲規則是主持人唱一首 然後換我同事唱一首 在換主持人唱一首 在換我同事
直到有人輸

如果是主持人輸了 就嫁給我同事  贏了我同事就留下來放犛牛九年!

結果我同事非常的遜咖  完全想不到歌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合照很好笑  一個是色胚 一個很不屑   齁齁齁齁
隔天一整路我們都一直跟他說再見  說他老婆要帶他回去山上放犛牛了


吃飽了 聽完歌之後  又到樓下圍著火爐跳舞  沒事還會被抱起來拋上拋下
放的音樂很像90年代的迪士可




最後一個活動就是開新的青稞酒



大家雙手合十 要恭敬!   然後找個人試喝看看

整個晚會就在藏式disco粉大聲的音樂中結束




其實還蠻好玩的啦~~ 很新鮮 
雖然酒不是很好喝  東西不是很好吃  不過氣氛帶動的不錯
推薦給大家喔~


9 則留言:

  1. 哇哈哈~~~~~~~~~ME!!!!!!!!!

    回覆刪除
  2. 我來滾~~~~~~~~~~~~~~~~~~~~~~~ ^^ *仰天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來?!?! *星爺口吻*

      刪除
  3. 看了你的遊記,
    就覺得真的應該多到各種不同風土民情走走,
    世界還有好多地方沒有探索過呢!
    (有個60天環遊世界,89萬的方案,很心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60天環遊世界要很有體力才行吧!
      像姑姑十月要去南美洲30天 他那一團都是早出晚歸累的要死團
      偶三保身體就莫法度了~
      其實我覺得一直連續玩會疲倦耶 反而不會那麼珍惜沿途的景色
      就是久久出去玩一次才更覺得意猶未盡吧?!

      89萬....那等你中樂透 大家一起去囉~

      刪除
  4. mei 要保重阿
    痛風痛起來真的會要人命吶
    我家老爹也有痛風病史
    這樣我以後有痛風的機率惠不會也很高 "驚~"
    不過 我家老爹有開始注意食補 所以情況大大改善
    我問問我家老媽 看所需材料是啥 mei也可以試看看
    妳要健健康康的四處趴趴走 我們才有好看有趣的遊記可以看呀
    是不是 是不是

    話說藏族的食物口味 感覺挺不合胃口的
    我去那邊應該會餓死吧
    牛肉不吃 羊肉也不敢碰 唉
    不過 看起來玩的很開心耶
    食物好不好吃似乎有不是那麼重要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痛風痛起來真的是要人命耶 走都不能走 睡覺的時候還會抽痛
      醫生說女生被遺傳痛風的機率比較小一點
      我算是"幸運兒"....(想對他比中指)
      所以咪咪將不用太擔心囉~

      痛風其實還好啦~ 就是飲食要注意
      我管他的還是會大吃大喝 不過會多喝水多運動 排尿酸
      所以後來想想 其實我也不是太擔心了
      加上阿~ 因為痛風 我就去做了一次全身健康檢查
      發現...原來我其他的部份都很健康說 整個開心啦~


      ㄟ.....牛肉不吃 羊肉也不碰的話...
      你去住在藏家可能沒多久就變成紙片人囉XD
      小姐...你真的很偏食捏~ 齁齁
      可見你吃那個茄子鑲肉 真的很給我面子耶~ 哈哈哈哈哈 *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