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食譜--韓式泡菜三層肉



住在韓國感覺韓國菜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這是韓國同事的老婆教我的
她說秘訣就是….三層肉!!!
(我們當時在韓國烤肉店吃飯喝燒酒 想當然爾也正在烤肥吱吱的三層肉 當她跟我分享的時候 旁邊一堆同事還複述一次『三層肉』不過他們是講韓文 因為也是三個音節的 所以我想..應該是複述一次加強語氣吧)

韓國人真的很愛吃肥肉 三層肉 肋排 牛小排都是他們的最愛
這剛好對我的胃啦
吃比較肥的肉 雖然對身體不好 但是也是有好處的喔~~
好處就是….不容易餓! 因為油脂會減緩消化 
所以飽餐一頓後不會三個小時就又餓了

要怎麼讓肉肥而不膩呢? 基本上我都會用燉的或是烤的 讓油脂跑出來
不過很神奇的是 韓國人在鐵板上用煎的 吃起來完全也不膩耶~~
是因為醬料的味道比較重嗎? 我不清楚 不過好吃就對了啦!!

大部分的韓國菜 肉都會先醃過然後再料理 這樣能充分入味 
只要把過這個訣竅 好像韓國菜就做對了一半囉..
這道菜真的很下飯 還好我只煮了兩杯米(也是吃光光了)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可能要在跑步機上跑五萬個小時才消耗的掉吧…XD
(有圖為證 我裝到盤子都快裝不下了....滿的像座山才是王道~~)
(後面一團白白的是白飯在配上水煮奶油四季豆)


….真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突然想到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應該是因為城堡裡面有很多大廚吧…..哈哈哈哈
(揚長而去…….


(材料)
豬三層肉………..半斤
泡菜……………..半斤
韓國青辣椒……..3條 切細絲
紅辣椒…………..1條 切細絲
洋蔥……………...半個 切絲

醃肉料
韓式辣椒醬………4大匙
蔥末………………1大匙
蒜末………………2大匙
…………………1小匙
…………………1/2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白芝麻……………1小匙
芝麻油……………1/2大匙
(作法)
1.  三層肉切小塊(2-3公分左右大小)後加入所有醃肉料攪拌均勻 醃半天
2.  洋蔥 紅辣椒 青辣椒切絲 泡菜切成小塊
3.  中火熱鍋 不要加油 鍋子微熱後將醃好的肉丟進去煎 約5分鐘
4.  加入洋蔥 辣椒和泡菜繼續炒5分鐘 完成

(碎碎念)
1.  做法相當簡單吧~~ 都倒進去就對了啦~~ 我上面說不要加油 因為醃肉料裡面就有芝麻油 然後肉又很肥 如果再加油就真的會很油膩 有耐心慢慢炒 豬肉裡面的油就會被炒出來囉
2.  火不要太大 最好是用不沾鍋 不然應該會黏鍋黏到想殺人吧 (如果不是不沾鍋 可以用廚房紙斤沾一點點油 抹在鍋面上)
3.  雖然說三層肉最適合 不想吃肥肉的人 梅花肉 里肌肉應該都ok 用三層肉的 我個人建議還是選比較沒那麼肥的三層肉比較健康
4.  我材料圖裡的泡菜只有一點點 最後其實我用了三包 泡菜要多才比較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