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最愛黃哈莉 (六福皇宮永福廳喜宴)


Mei 莫名其妙的又消失了好幾天  可是老娘沒有閒著喔
我短暫的回台灣一趟 最主要的是去參加我最好的朋友--小哈莉的婚禮
然後快馬加鞭的到大陸成都九寨溝員工旅遊
所以才會不見啦!
這樣跑來跑去 真的是耗盡本山人的元氣 這兩天都超想睡的說...
但是各位放心  該吃的MEI一點都沒有少吃喔!!
小哈莉一結完婚我就開始放心的大吃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怎麼搞的很像是我結婚  切~)
遊記和食記慢慢再跟大家分享吧!

=============================================

廢話不多說了  進入今天的正題--小哈莉的婚禮
小哈莉是mei的超級無敵好朋友  在以前的網誌有一篇慾望城市觀後感就是寫小哈莉的 (有興趣的點這裡)
他結婚 老娘我莫名的有嫁女兒的fu
所以一定都要參與的啦!!!




一大早到蘇菲亞婚紗梳粧打扮
因為訂婚和結婚再同一天  所以早上穿的是旗袍


(這旗袍質感挺好的 偶也想要買一件! <--但是平常沒事穿旗袍走在路上好像很怪喔)


訂婚開始--先奉茶

順便親一下 哈!


拜祖先



交換瞎瞇六禮還是12禮的

傳統的古禮 偶這個基督徒是不會懂得~


訂婚完成後換上白紗

穿了白紗的小哈莉  真的有要出嫁的感覺了
mei婚禮的前一天才飛回台灣 整個覺得熱爆了  熱到臉都變成紅的
偶沒有喝酒喔!


新郎黃先生闖關成功 幫小哈莉穿上鞋子 準備把新娘帶走囉



拜別父母

這家子完全沒有讓人想哭的慾望  新娘的阿母講話講一講都會有笑點
所以沒有人感動的哭出來哩~~
這樣也好~  結婚是好事阿  不用哭哭啼啼啦





就這樣  小哈莉就被黃阿德帶回他們的小窩
婚宴是晚上七點開始的
辦在六福皇宮的永福廳
挑高的天花板感覺挺氣派

走紫紅色調挺不賴的


會場外的佈置



老娘一直以來都是走收錢大嬸的角色

大家結婚很愛叫我去收錢耶~~  我臉上可能有錢嫂兩個字吧!
舊金山的肥倫剛好也在台灣  就一起來參加婚禮了 
還好有肥倫幫忙寫謝卡和發喜餅  不然偶應該會瘋掉吧 齁齁齁


小哈莉出場之前的準備

趕快先來照一張合照   我親愛的寶貝真的要出嫁了


伴郎先走 然後是伴娘 然後黃阿德  最後是小哈莉的阿母牽著她走紅毯的



長長的拖尾婚紗 好美喔




Mei在收禮台搞到差不多的時候  剛好進來就是新人敬酒



美食部落格三句不離吃  這是今天的菜單

名字都取的很好聽 還好下面括號還有註解 不然誰知道日月生輝是三小?! 齁齁齁



大學以來的好朋友--肥倫和馬克



錦繡滿堂--烏魚子 螺鮑 九孔 海哲皮和燻鮭魚

鮑魚很大塊又很好吃  九孔也很新鮮 
海哲皮切的很大條  吃起來有點像......蒟篛果凍  挺微妙的


放在桌上的小菜

花生小魚乾也還不錯吃


花好月圓---就是炸小湯圓啦

這一直是我的愛菜  mei連吃麻辣鍋都很愛煮麻糬 然後再沾花生粉和糖  超好吃的


富貴騰達--醬黃北岸鮮玉帶

就是婉豆干貝啦  干貝也是挺大顆又很新鮮  煮的不會過老  好吃!
我們這一桌本來是12個人的桌子  但是只有八個人 所以......老娘可以吃兩份!! 哇哈哈哈哈哈
爽翻了~


依濃纏綿--銀針蒜香蒸龍蝦

這道應該是當晚mei最喜歡的吧!
濃濃的大蒜 成功!
龍蝦肉鮮嫩彈牙 成功!
mei沒事吃完半隻又半隻  然後還能在吃半隻  真的是成功中的成功阿! 哇哈哈哈哈




很難不搞笑.......

天生就是會不小心走諧星的路線是怎樣~




第二次進場

小哈莉安排了坐在紅毯旁邊的人拉禮炮 祖母我負責發
自己也拿了一個  排排站好準備拉炮的時候.....線就斷掉了!!!
真的是有夠鳥的鳥炮 笑死我了

照片笑得很誇張很醜   可是真的很好笑



繼續吃飯
翡翠玉柱--圓米廣肚原盅翅

湯頭還ok 但是我對魚翅就敬謝不銘了 



鴻運當頭--松露鮮蒸石斑魚

就是酒席會有的石斑魚 



小哈莉和黃阿德來敬酒了

當新郎新娘真的很忙耶 根本吃不到幾口飯菜



笙動佳侶--茴香胡椒牛小排

牛小排一直是mei的愛菜  常常可以殘殘給他吃10塊
可是我覺得六福沒做好耶~  好像嫩精用太多的夜市牛排說   大家都說不是很好吃 
旁邊那個番茄鑲不知道啥咪東西 我稍微碰了一口就不喜歡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啥


日月生輝--燒鰻密醬竹節飯

這個鰻魚肥肥的  但是裡面的油飯很好吃  整個吃光光



紅鸞心動--竹笙人參烏骨雞

這個....偶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只記得大家吃到這邊都已經很飽了


天長地久---點心集

那個叉燒酥我沒吃  第二個慕絲很ok  巧克力布朗尼就給她有點乾了


最後還有一個水果盤  但是大家趕著出去跟新人照相 所以mei也就忘記拍了



送客





我最愛的陳哈莉就這樣變成黃哈莉了
親愛的寶貝  辦婚禮真的很累  一手包辦的妳真的是辛苦了
感性的話我現在想不出來
只能告訴你   妳一定一定一定要幸福喔!!
我們都會在妳背後支持妳的!
愛你~ 愛你~




40 則留言:

  1. Oh Ya !!! Mei 又回來發文囉 !!!

    你的搞笑那張真的粉好笑ㄋㄟ hahaha

    很開心看到你的好姊妹的婚禮 ~ 圓圓滿滿!!!!

    更期待你的九寨溝之旅的分享ㄋㄟ 那很漂亮 , 可惜Vicky還沒有機會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對呀 偶又回來啦~
      前一陣子真的是馬不停蹄阿~ 忙到都沒時間哩
      很想大家說~

      我姊妹的婚禮 她一手包辦 真的是辛苦她了
      一切都很成功 接下來就是祝福她幸福一輩子啦~

      九寨溝 現在在選照片了 實在照太多了 超美的
      我會趕快搞上來跟vicky分享的~

      刪除
  2. ㄟ po後 Vicky才發現 我坐到沙發囉 !!!

    剛剛忘了說 , Mei不愧是美食部落客連婚禮醬子忙還可以把每一道菜都給他介紹一下喔 (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賀vicky 齁齁齁
      速度超快的!

      mei終於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了耶
      原來是正妹一枚
      偶愛正妹 那等你回美國一定要來見面的啦!

      刪除
  3. 那石班魚的嘴巴張好大阿
    真有氣勢!

    期待你九寨溝的遊記

    Sp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邊幫石斑魚照相邊覺得辛苦牠了
      嘴巴張這麼大一定很痠~ 齁齁

      我會趕快整理照片po上來低~

      刪除
  4. 還以為你又失蹤了呢
    恭喜新郎新娘 百年好合 白頭偕老
    明明自己都要生第二個了 看到長長的婚紗裙襬 還是好激動 羨慕喔!
    mei真的空中飛人 飛來飛去的小飛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待臨阿~ 彎甕喔!!
      我沒有故意要搞失蹤啦~
      真的是.....一旦名聲敗壞 很難救的回來
      哈哈哈哈哈

      tutu現在肚子應該已經很大了吧?!
      剛剛看你那一篇跟孩子說話的語氣 真是沒錯咧~
      我也是看到白紗都會有替他開心的感覺說

      素阿 小飛俠偶飛的好累阿~ 齁齁

      刪除
  5. 我也愛拉炮斷掉那張...好可愛的MEI(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被妳講好可愛 感覺很微妙說
      哈哈哈哈哈
      不過沒看照片都不知道我笑起來這麼誇張~

      寶貝~ 我最愛你了
      妳一定要幸福喔~
      (不然.....我就烙人去審問黃阿德了 齁齁)

      刪除
  6. 才在想說MEI怎麼又不見了說!!*挖鼻孔*
    人家想跟妳講悄悄話
    但是怎麼留啊?
    因為我是PIXNET的
    醬沒辦法吧?
    MEI有FACEBOOK嗎?

    還有啊!大嬸妳實在瘦爆了!
    看完妳的照片我要去喝巫婆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becky~
      我哪有失蹤~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留悄悄話耶
      妳留的話我看的道阿 不過我的回應妳救看不到了
      像很久以前我去妳家留言留悄悄話 結果自己看不到
      整個很蠢

      我有facebook 可是我沒在用說
      妳還有我的email嗎?
      還是妳要我的msn?

      偶沒有報瘦啦
      不過前一陣子眼睛不舒服 好像有瘦了一點說
      哈莉結完婚之後我就狂吃 整個又腫起來了
      今天在開始減肥~

      妳才是瘦子吧!

      刪除
  7. 小飛俠我來好幾次都沒看到你~原來妳回台灣喔!
    哈哈!要妳當錢嫂是他們有眼光啊~
    要妳 ”錢嫂“ 收錢~ㄧ定不會 “錢少” 啦!
    而且不“付錢”(紅包)的人ㄧ定沒得吃吼!
    嘻嘻!妳好像有清瘦喔~還是用障眼法~穿黑色(老實說!)
    好啦!看到你眼睛沒事就好~要留著它們去電男人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echo~ 拍謝啦~ 最近比較忙咩
      我在大陸出差 五月份是我的大月 這裡的代表處要辦很多事情 所以比較少blog
      我回台灣只回去幾天而已說 整個超級趕的

      齁齁~ 我真的是錢嫂 常常當伴娘的都不是我 偶都是收錢的哩~
      不過我是和善的錢嫂 沒付錢的偶也不會知道~ 沒有那麼兇神惡煞啦

      我真的沒有清瘦喔~ 不過生病之後臉好像小一點 剛好小哈莉結婚我可以不要太胖出現
      不過現在我又吃回來了~哈哈哈哈
      echo完全正確~ 老娘就是穿黑色的障眼法啦~ 哇哈哈哈哈
      被看穿了~

      刪除
  8. mei姐姐...拉炮那張照片超可愛的啦...^^
    好像大家都很喜歡你那張照片ㄟ...哈哈...很cute(大心)
    看照片,姐姐的眼睛應該好很多了吧?! 還會不舒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謝謝琪不嫌棄啦~ 我是覺得笑的很醜 可是很具代表性 哈哈哈
      沒想到 大家比較喜歡我三八的照片 那ㄟ安捏 偶們也是走氣質淑女的路線的阿*玩手指*

      謝謝琪關心 我現在眼睛好多囉
      視力還是沒有恢復到之前的沒近視的好眼力 可是已經不痛不癢了
      就等他慢慢恢復囉~ 反正只要看的到 可以化妝就好 哈哈哈

      刪除
  9. 吃蝦那張太經典啦~
    (怎麼讓我想到黃金傳奇的濱口優?)

    也祝福哈莉新婚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幫哈莉跟你說謝謝啦! 他說你現在這個髮型比較好看耶

      施主果然很智慧 聽你一說很像濱口優 mei趕快卷上去在看一下
      挖! 我根本是濱口優失散多年的妹妹嘛!!!
      媽媽小時候說我是被抱回來的這件事情 原來是真的!!!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10. 大娘妳終於回來啦
    想妳的倫家要獻上飛吻喔
    臉蛋給我準備好﹗

    妳全身黑加白珍珠項鏈的裝扮超正
    優雅幹練有氣質﹐而且有瘦喔﹗
    雖然看到下面的搞笑照整個笑到噴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娘 偶也很想念你阿~
      雖然沒留言 可是你烤肉裝小可愛 沒事還operation S.E.X.偶可是都有看到喔~
      齁齁齁*摀嘴偷笑*

      謝謝大娘的讚美 當天偶本來要穿bcbg的小洋裝的 可是後來又覺得要走來走去 穿褲裝比較方便啦
      其實我沒瘦 也不瘦 但是穿黑色的真的有差哩~
      挖哈哈哈哈哈 奸計得逞

      刪除
  11. 幾百年沒看到妳舊blog的更新,剛猛然一看大驚--怎麼最近聽到的都是couple的news. :( 新園地新開始,祝福
    妳哦~ (相隔這麼久,我兒子都六個月大了! 妳現應該不來舊金山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Teresa
      謝謝你的祝福
      原來你現在才看到阿~ 齁齁 我現在過的很好啦~ 不用擔心我
      時間過的真的太快了 你家小朋友都六個月了
      我現在住在舊金山阿 但是還是飛來飛去就是了
      有機會可以見個面喔~

      刪除
  12. 恭喜你的好姐妹幸福久久*****
    宴席菜色很豐富看來很氣派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幫小哈莉謝謝你的祝福
      六福皇宮很貴 但是有一定的水平 還不錯哩~

      刪除
  13. 看的我餓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看要吃哪一道 馬上夾給你

      刪除
  14. wow!!! congrats:D :D :D~~~ you look like you had a great time eh~!! i have 4 to go next year...
    which means 4 hens nite la.. haha XD
    oh and btw your eye looks so lot better now huh?!: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小哈莉婚禮辦的很圓滿
      mei和幾個大學好朋友一起吃吃喝喝 當然玩的很開心囉~ 挖哈哈哈

      我很喜歡參加婚禮 分享別人的幸福
      希望n明年也玩的開心

      我的眼睛已經好了 視力好像有退步 但是不痛不癢 還可以化妝睜大眼睛
      ok的啦~ 齁齁

      刪除
  15. 要說正妹Mei才是正妹啦 !! 我預計6月初飛美國所以到時候 Mei也在灣區我們就可以約出來吃吃吃,還是Mei 5月底要先
    在台灣辦個網友會ㄚ 那也算我一咖啦 ~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哪是阿~我現在已經開始走阿桑路線了 嗚嗚
      五月底我想跟大家見面 但是我現在還不確定我自己的行程
      要回台灣也是要先把大陸這邊的事情辦完才能走
      我六月會去阿拉斯加遊輪 然後會去美國中部芝加哥大湖區那邊
      所以要到六月底才會回到灣區說
      如果五月沒見到
      那我們來個七月的約會吧?!

      刪除
  16. Mei 姐姐 你回來啦~~

    參加姐妹的婚禮 真的是超讚的說!
    我們大學也是一群好朋友到現在畢業都快3年多了~還是一樣會連絡!
    雖然我們大家都各奔東西,不過我們還是都很珍惜彼此的友誼,
    有個姐妹目前也在大陸工作! 不過我們都知道 when we are 88, we will still
    be friend.

    PS: 期待你的遊記! 我愛九寨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壓 消失一兩個星期 因為太忙了~

      參加好姊妹的婚禮 真的會很感動 也很替自己的姊妹高興找到了好歸宿和幸福
      mei常常跑來跑去 已經很習慣跟人說再見了
      還好現在網路很發達 所以就算很久沒見面 還是可以常聯絡感情
      我很lucky 有一堆愛我的好朋友哩


      遊記~偶費努力~ 哈哈哈哈

      刪除
  17. 哈哈哈~~ 大嬸
    我愛爆那張瞪眼鼻放大嘴含蝦的搞笑照
    真ㄉ是太經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大嬸 明明同一個動作 我也可以想像你做的出來~
      不過你現在是人妻 感覺收斂多了哩~
      變成溫柔碗約... 齁齁

      刪除
  18. 親愛的Mei,

    雖然人家不認識Mei的好友,不過還是一樣要祝福Mei的哈莉幸福快樂!!^^

    Mei整個好有女強人的架式耶!!幹練又有魅力!水啦~
    還有啊Mei當錢嫂好有架式!!Mei的朋友好有眼光才找妳來收錢啦!
    想到當初我大表哥結婚時,找來可莉跟小表哥的女友當招待,結果兩人都是
    菜鳥,遇到兩個難忘記狀況:
    1. 原本是人家收錢,小表哥女友在下面算錢,沒想到有一個阿背,給了紅包
    以後不簽名,一直在我們兩個前面等, 後來阿背才說:"快點打開來算啊,這
    樣才合禮數!",結果我們兩個都傻眼.

    2. 謝卡這玩意兒,原來以為新娘新郎自己在門口發一發就算了,沒想到新
    郎的同事因為一起合包,所以求要"寫"謝卡,然後菜鳥二人組完全不知怎麼
    寫,還叫賓客等了N分鐘, 最後還寫的里里落落,因為可莉字很醜, 叫小女
    友寫,結果沒想到她字比可莉還醜XDDDDDD

    講了這麼多的廢話,重點就是;錢嫂還是有經驗的好!!所以Mei可以拿金牌
    出國比賽了!哇哈哈


    可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可莉的祝福 我家小哈莉一定會幸福美滿的~

      被可莉這樣稱讚 粉不好意思捏
      不過我朋友都說我現在工作久了 感覺就是很恰
      沒辦法 在中國久了就是這樣 不會吵架也都變得很會吵架 哈哈

      不過說到錢嫂 老娘我真的是資深錢嫂
      大家想到伴娘都不會想到我 但是想到收錢的一定是我
      所以我經驗很豐富啦~
      那最後那個阿伯有說他是誰嗎? 不然怎麼會知道是誰給的紅包?
      至於謝卡這種東西 真的是沒經歷過就不知道耶
      通常如果客人是有生意往來的 就都會要謝卡回公司報帳
      那天還好肥輪也來幫忙 可以寫謝卡發喜餅
      不然我自己一定沒辦法的啦~
      齁齁齁齁

      刪除
  19. 哈哈^^ 你真的很可愛!
    我也是到哪裡都要弄麻薯/湯圓來吃的~最愛食物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海兒
      原來你也是愛吃湯圓之人阿~
      可是你怎麼都吃不胖~
      吃素偶是真的沒有辦法了啦~
      (想到你去買pizza 他們打單叫你外國人小姐 就覺得很好笑XD)

      刪除
  20. 當然會,澱粉是我的死穴,要是能戒澱粉我才有紙片人的一天!
    不過,那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臺灣人的創意唄~ 外國人小姐:P……這種事在生活中還真常有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外國人小姐 *摀嘴偷笑*
      你已經無敵瘦了耶 身材超好的阿~
      如果你還要變成紙片人 可是會被大家圍毆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