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上海--Part 2:依舊有藍天


昨天晚上情緒很低落  覺得一個人很孤單
唉~ mei這摳死三八吱只要心情一不好   就會胡思亂想
然後陷入無止盡的鑽牛角尖地獄  整個給他不能自拔
於是乎  昨天晚上祖母我卸下好女人的假面具  換上潑婦的死人臉
給捧油殺! 殺! 殺!  來人阿! 拖出去斬了!!
批哩啪拉之後老娘就去睡覺了.......
偶就是這樣....好也三分鐘  壞也三分鐘 完全無法隱藏我的情緒



今天早上 拉開窗簾  哇!!上海居然出現難得的藍天!!
Mei來上海兩個星期了  天空大部分都是濛濛的  是很沮喪的灰色
沒想到今天居然來了個大藍天!
這一定是上帝給偶的禮物  要偶振作 振作 振作!
哇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
昨天的陰霾一掃而空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


換個角度重新看上海
一個人的上海  其實沒有那麼遭 
早上吃吃飯店的buffet 管他南灘去死的吃了一堆幸福的澱粉類
真的真的!
今天早餐好豐盛!
吃了加油條的皮蛋瘦肉粥
吃了三大片法式土司
吃了7顆薯餅
吃的乾炒牛河
吃了苟上一堆奶油的全麥麵包
吃個兩個甜甜圈和一個muffin
最後還吃了一大盤的水果

然後專心的把該處理的公事處理掉
下午跑去新天地悠閒的喝個下午茶  四處逛逛
去書局買了eat pray love和 three cups of tea這兩本我一直想看的書
現在在飯店的行政lounge喝白酒 看閒書 寫網誌
是的! 一個人的上海  好像也可以不錯耶~


今天熊熊給他發現  老娘孤單寂寞的癥結 並不只是因為捧由粉忙粉忙
而是.....偶在上海一個朋友都沒有!!
這幾天發現除了打電話辦公事 沒事被老男人搭訕 還有吃飯點餐以外
偶都沒開口耶~
這種感覺不是很好   奇蒙子 瓦路以!!FU很惡!!
所以今天趕快打電話給我超級會聊的阿姑

從我開始哭么說一個人好無聊好無聊  然後姑姑安慰我說 他愛旅行但是也無法自己去旅行 連逛街都不行<--我根本是遺傳到阿姑嘛!<--硬要牽拖
講到他朋友的小孩的女兒嘴唇很翹 不應該在吃奶嘴了
在講到資生堂的保養品真的不錯
還講到新聞報導花博的廁所是一條溝....
在講回我就是不喜歡自己一個人逛街吃飯
東家長西家短 的從早上11點打電話講到下午三點
哇靠!!!講了三四個小時之後  老娘又覺得偶不是自己一個人了!!!
偶也愛我的姑姑  也覺得跟我小小的世界接上線了
哇哈哈哈哈哈


ㄟ...沒頭沒腦的  這一篇就算是三八吱的感謝文
老娘在這邊想要感謝....
謝謝老天爺給了上海一個大藍天
我知道阿姑不會看我的部落格  還是要謝謝阿姑給我溫暖  我好愛好愛好愛阿姑阿
謝謝nana每天陪我聊天
謝謝我的辛德瑞拉偽二姊擔心我
謝謝捧油明明就忙了一天累了一天 回到飯店還要看我屁臉 還要陪笑臉處理我的情緒
也要謝謝昨天和今天有留言給我 幫我加油打氣的格友們
真的....謝謝大家




今天捧油依舊還在工廠裏面打拼
但是大嬸我   又精神飽滿  一點都不孤單了
讓我給大家....五萬個親親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




44 則留言:

  1. 其實
    您並不孤單的
    這邊一堆未曾蒙面朋友默默的關心妳唷
    並非一個人唷...
    有時候...
    轉個念...
    就像您所說的
    天公伯...給你的大藍天唷
    加油....

    潛水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大面神
      謝謝你的關心哩
      我其實知道我是很幸運的人 有很多愛我的朋友家人 還有像你說的 沒見過的好格友

      有時候真的是轉個念 一切就豁然開朗了
      不過我是有憂鬱體質的三八吱
      所以這個部分還是要好好的補強
      偶會努力的!! 謝謝你! *抱*

      刪除
  2. 我親愛的大嬸,自己找點樂子吧! 看到你的捧油這麼忙,心裡有點皮皮
    挫,看來我忙的日子又要來了....
    雖然沒有搶到頭香坐沙發,這可是我第一次接近第一個回覆喔! 嘿嘿!
    買個新玩具(像我一樣),犒賞自己一下,然後掛他的帳不就得了! 吵啥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parson大叔
      你免煩惱啦! 老闆忙的都是已經到工廠這個部分了
      所以你繼續爽吧~

      我有聽老闆說了你的新玩具囉~
      靠! 那你那個頂級腳踏車現在是怎樣 晾在那邊不騎了喔?

      嗯.....那我要來買啥麼新玩具呢?! 齁齁齁
      我要來跟老闆講說parson把我帶壞了 哈哈哈哈

      刪除
  3. 既然我是3樓,再多說一點!!
    話說回來,你的早餐還真豐富啊! 干炒牛河當早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搞為耶~
      阿早餐buffet就剛好有咩
      那不吃一點試試看怎麼行?!
      不過....其實也還好 沒有很好吃.....ORZ

      刪除
  4. 哈哈哈哈﹐妳真的是最可愛的大娘﹗
    我要給妳一百萬個親親﹐讓我的親親一輩子陪伴妳 (好噁 XD)

    妳那餐早餐把正常人一個禮拜的早餐都吃下去了吧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親親親親親親*
      大娘~~ 那就讓我們一起玩親親吧! 哈哈哈哈
      你最好了啦!


      ㄟ...少來了 明明你如果吃早餐buffet 應該會吃的比我還多才對 哈哈哈哈
      buffet這種東西 對於我們這種會吃的人來說
      真的是一件很難控制的東西

      刪除
  5. 去菜市場走走~看看上海的另一面,看一下上海人是天下第二等人嘔!(除紐約人外)其他都是"鄉巴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建議耶~
      我又搬到舍山鄉下來了
      上海人真的有一種特別的優越感耶
      前幾天我搭計程車 那個司機還說如果上海沒有外地人來 如果上海不用把錢那去救濟其他西邊的省份
      我們的日子就更好過了哩...

      害我都不知道怎麼回他...

      刪除
  6. 人生就是這樣,心情有好有壞,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
    轉,所以保持正確的心態,就可以讓妳不管在任何環境都能隨遇而安了,
    PS.我也愛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黑阿~
      有時候就是需要一個心境上的轉換
      謝謝CAROL
      老娘偶會儘量正面思考的!!

      刪除
  7. 唉呦 你昨天心情不好喔 熊抱一下
    你吼一吼 又大吃一頓 心情有好一點囉 (再抱一下)
    看你今天心情有蘇胡多囉
    我昨天晚上去漁人碼頭吃飯 回來很晚就看你msn 顯示離開拉 沒跟你聊到天捏
    eat pray love 一上映我就去看了耶 還不錯看喔 你應該會喜歡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免煩惱啦!
      下次把老羅他那一碗好喝的海鮮湯帶回來給我喝 我心情就會很好了 哈哈哈

      謝謝vicky好貼心 看到這一篇之後就努力上線跟我聊天
      部落格真好
      讓我認識了你

      我去買書回來看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先看原著 感覺看到的東西會更多
      目前還挺喜歡的阿
      到時候看看有沒有仿冒dvd在來買 哈哈哈哈

      刪除
  8. 偶有時也會上演拖出去斬的戲碼。其實並沒有不好。發洩發洩一下情緒,比一直放在心裏久了得憂鬰症好!可
    能事後秀秀的工作要做好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史姊你放心
      小妹我蝦瞇都不會 最會的就是事後秀秀的工作
      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像我這麼愛張愛鬧 哪還會有男人要來愛我阿~ 齁齁

      不過我捧油也是奇杷一枚阿
      他就喜歡我這樣情緒不好就會立刻發洩 然後開心就會給他親親
      他說這樣立刻處理 好辦多了哩

      所以免煩惱啦! 我現在又以好女人的角色在按奈他了 哈哈哈哈哈

      刪除
  9. 看到mei的早餐菜單,真是有種又回到我上個禮拜某天心情不好,失控狂買食物的夜晚的
    fuㄚ~~哈哈哈哈~有時候那個情緒上的牛角尖一鑽進去,真的都會走不出來呢!不過mei身邊
    還有很愛你的家人,例如阿姑,還有捧油努力陪笑的愛你,其實mei是很幸福的~(老娘我都
    只有家人沒有男人ㄚ~~唉~~~)

    我反倒喜歡自己出門玩ㄟ~(不過如果有了男人後是不是還這樣我就不確定了...)。這兩天
    正好我有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看網球公開賽,她可以幫我拿票,我原本想說自己去看的,可
    以看的專心,看完比賽就能回家,不用再想著說要陪朋友去這去那逛的。不過後來還是問了
    一位我最近失戀的朋友,原想說她應該沒興趣,結果誰知道她說要去ㄚ~~(突然覺得我有點
    壞心......><),原來想一個人也是罪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julianna
      看來你跟我是同一款人耶
      真的是有時候要鑽牛角尖就會走不出來 然後就會失控大吃!
      我這幾天胖超多的阿
      因為都自己吃飯 不過補償作用 我一個人還是吃兩人份 然後還吃宵夜
      唉...

      應該又要開始來減肥了~


      喜歡自己一個人出門玩 超好的阿~
      我很佩服那種可以自的奇樂的人
      不過我也不會想要改變耶...我就是不喜歡自己一個人
      跟我在一起的 可以不是捧油 可以是家人 可以是朋友
      就是喜歡有人分享的感覺
      不過我的確要學會愛我自己 這是我現在想要努力的方向

      刪除
  10. 哈哈哈..口連的捧油...
    他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
    我也常常這樣對我家老爺...(雖然我知道這樣不好)
    有時想塑造好女人形象..但是無聊太久..
    虎豹母...現形....
    所以你的心情我滿能體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他哪有很口連 *玩手指*
      他其實說他很能理解
      因為他之前並沒有告知我會有這樣的狀況
      他也覺得很對不起我

      不過那也沒辦法 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好
      我哭么完就好了啦 哈哈哈ㄏ 現在對他可好的哩
      所以他現在還是開心的很呢!

      我相信你家老公應該也是能體會你的心情的~
      我們一起加油唄~

      刪除
  11. 給你一個親親~~~~
    我現在也常常自己一個人在家,另一半整天上班呢~~
    新居一塌糊塗亂七八糟只有我一個人管啦~ 也只有一個人面對壞掉的馬桶和洗衣機了~~
    我陪你我陪你~我們不孤單啊~~~
    羨慕你的早餐~!
    有這樣的早餐,心情一定會好過來的!!

    伊藍@新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會有壞掉的馬桶和洗衣機?
      希望伊藍的的新家日漸上軌道 :)

      這種修理家裡面的東西 通常都是我在聯絡的 齁齁
      恭喜你開始人妻的生活耶~

      謝謝伊藍 我不孤單了啦!
      我覺得阿 我只要在鄉下 不過在人多的環境 好像就會好一點哩
      不過還是謝謝你

      我最近每天早餐都這樣吃 實在很遭

      刪除
  12.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我要在正直人的大會中,並公會中,一心稱謝耶和華。
    耶和華的作為本為大,凡喜愛的都必考察。
    詩111章1-2節


    給你一個親親啊~~!!! ^3^
    mei別孤單,有我陪你嘛~~
    現在在新社區還未習慣,另一半也整天上班,我也常常一個人在新家中閒著閒著~~
    滿屋亂七八糟、雜物家具一塌糊塗、馬桶和洗衣機都壞掉,也得一個人而對啦~~
    有我陪你~我們都別孤單啦~^^
    掛念你呢~

    伊藍@爛爛的新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和我分享經文
      想一想 我好久沒有讀經了耶
      或許是該在開始的時候了 哈哈哈哈

      刪除
  13. 嘻嘻~~~多打了一個回覆了~~

    第一個是最初的版本,可是突然斷線了,網頁無法顯示(爛爛的新家)...
    於是一肚氣再打一遍,為了不再失去打好的字,就給它搬到正開著的word file中打了,
    然後匆忙的一個copy all,再paste過來,看都不看就send了~

    於是,我的回覆中有一段我這個星期日將要讀的經文啦~~
    就當是與你分享上帝的話語!~
    錯有錯著,當我depressed的時候,有時愈想會愈差,但當我轉念專心讚美上帝的時候,心情也會改變~

    與你共勉,加油!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是網路的問題 有時候是無名的問題
      常常我留完言就不見了說><

      沒錯 有時候人需要的就是一個轉念
      念頭一轉 心就放開了
      :)

      刪除
  14. 能夠想像 像mei這樣活潑可愛的個性 在一個沒有朋友的地方 一定是很悶

    生活裡就是要隨時找到好朋友嘰嘰喳喳一番 分享喜怒哀樂 都沒人能講話

    一定是很悶的啦!!相信mei的捧油應該也是知道 mei這們體貼 不會對他亂

    發脾氣 實在是已經悶得慌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我不知道我個性是不是活潑可愛啦~ 感覺聽起來很不像我 哈哈哈
      不過沒有朋友的地方 真的會有點悶
      我想...我想念被家人朋友圍繞的生活吧
      有時候在家裡 就算沒人講話 也會覺得有安定感說

      其實我真的也沒有很發飆 我就是不太理他 他就知道哉係阿
      哈哈哈哈哈
      不過他對我真的很好 現在開始 中午休息的時候會打電話跟我聊天
      所以好像就好一點了耶

      謝謝amber的關心

      刪除
  15. 那來幫我們顧Q比吧!
    (讓妳也當個熱情的阿姑)

    保證!不會無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最好是能夠想回去看Q比就可以回去啦!

      刪除
  16. 就說吧 低潮都是一時的 哈哈
    藍天出現就好了
    天氣好 心情就好
    之前我們這邊下了一星期的雨 我可是低潮了一星期呢 >"<
    但是雨過總是會天晴的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低潮的真的是一時的啦
      而且阿 我突然莫名的很高興我有這份低潮
      因為讓我想了很多 也感受到更多 齁齁齁

      天氣真的會影響心情耶~
      親愛的christy
      我還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想像你西非的天氣....

      刪除
  17. 對啊~ 我之前也因同原因 而大哭了一晚:$ 不過發洩完後 心情都會好很多 然後覺得自己很silly haha :p

    我們這麼多人愛看妳的blog 可不要覺得孤單nei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miss yjc
      原來你也有一樣的經歷阿~
      給你秀秀囉
      謝謝你的支持
      我現在不覺得孤單了
      反而覺得有滿滿的愛
      今天在寫來跟大家分享吧

      刪除
  18. 哈哈 大吃果然是恢復心情的好方法呀
    一個人真的很容易胡思亂想耶
    mei別擔心 有我們這群死忠的聽眾 你盡量發牢騷沒要緊啦
    我們挺你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將說的沒錯! 大吃真的能發洩
      可是隔一天可能就難恢復原狀了><
      我發現我在上海兩個星期 胖抄多的
      不過現在沒有體重計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胖多少
      沒有也好~ 不然打擊太大! ㄏ哈哈哈哈

      謝謝咪咪將的支持
      我還是會儘量的努力的正面思考!!*遠目*
      當然啦! 很多時候應該只是打嘴砲而已
      到時候就要麻煩你聽我訴苦啦!

      刪除
  19. I bursted out laughing when I saw "這摳死三八吱", you know a lot
    of Taiwanese phrases that are very "down to earth" and touches
    people's heart. Keep up the high spirit, love how you express
    your feelings!
    P.S. I do not like shopping or eating out by myself either, the
    number of times I eat out & shop by myself can be counted by one
    hand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feggy可以體會這摳死三八吱的奧妙真的是太好了!!
      哈哈哈阿哈哈
      謝謝你喜歡我的blog
      我想 我會一直寫下去吧!

      ㄟ...黑咩黑咩
      一個人吃飯真的很無聊阿
      不過這次上海行 也讓我更了解自己 也更了解捧油
      算是有收穫囉

      刪除
  20. hi Mei

    我也在看三杯茶,從暑假看到現在還沒看完 = = 因為我很愛中途換一本書看看
    Sarah's Key也很好看!!!很難得一口氣三天看完

    看到你好幸福我好開心

    可愛的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三杯茶真是本不错的书哩
      这点我们不一样 偶爱依次把一整本看完才过瘾哩

      也祝福 elodie到美国后一切顺利! 恭喜你

      刪除
  21. Hi Mei, 雖然不認識妳可是看到這篇我真的好有同感喔.
    我家老公也是一忙起來就昏天暗地的人,
    我們三月的時候去Cancun玩他也是早上起來也工作晚上吃完飯又工作到半夜只有下午跟我
    出去幾個小時, 現在又跑出去出差兩個禮拜嗚我超捨不得的一個人在家好寂寞喔!

    可是還是很愛他的他也是跟你們家那個一樣超級sweet知道我們等待的辛苦, 我們都要不
    斷跟對方溝通一起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
      我想~~像我們這樣有一個忙碌男人的女人 應該很多吧~
      你們去cancun是純度假還是出差兼旅行阿~ 你老公這樣忙碌 你和他都好辛苦喔!
      你加油捏! 因為愛 我想你應該和我一樣 雖然會杜爛 但是一切都還是值得的
      還好你家那個和我家的一樣都很sweet
      sweet的男人真的很可取也很重要!!

      嗯嗯!一起加油好好過生活吧!

      刪除
  22. 是去渡假,可是自己的business不是說去渡假工作就會不見...
    他現在又去出差了(14天ㄝ還好之後我們要去渡假不然真的會受不了!)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沒有互相體貼沒有愛真的不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真的是這樣耶~
      其實我和捧公去度假 也是都帶著電腦去
      常常早上或是晚上都要空出時間來處理公事哩~ 沒辦法 該辦的事情還是要辦完囉

      嘿阿!這種忙碌的出差行程 不只出差的人辛苦 在家裡等的也是另一種辛苦哩
      要努力的愛才能好好維持下去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