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一個人的上海


Mei最近都住在上海市中心的世茂皇家艾美酒店(The Royal Meridien Shanghai)
在人民廣場附近  是starwood集團的酒店  我挺喜歡的    之後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一篇完全是我的心情抒發文



上面這張照片是Mei剛剛從房間拍出去的夜景
我的房間在40樓   可以看到整個外灘
上海  可以是一個很迷人的城市 
有很多的歷史 有很多美麗的建築 很多好吃的東西
mei也很努力的每天都出去看看不一樣的地方 當個有點盡責又不太負責的遊客
但是上海給我最大的體認是....
我真的不是可以一個人生活的動物!


捧油最近工作無敵忙碌 可以說是每天最少工作18個小時吧
常常他出門的時候我還在睡覺  他回來的時候我已經睡著了
他在為公司為未來打拼 努力的工作
我理所當然的要變成對他有無限支持和無敵包容的好女人形象
對他微笑  給他擁抱 還要適時的為他加油  這都是我願意也樂意做的事情


但是


我眼裡的上海   幾乎變成了一個人的上海
一個人工作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運動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在景點自拍
一個人喝酒
一個人無聊

好悶阿!! 我真的不是可以一個人生活的動物!!


好佩服那些可以獨自行動也樂在其中的人
我知道住在五星級飯店很爽
我知道邊出差邊玩樂很爽
我知道每天都可以去吃不一樣的東西很爽
可是.....
我真的不是可以一個人生活的動物!!






一個人的上海.....................好孤單...........................


24 則留言:

  1. 不經一番寒惻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這句話懂吧~哈
    再忍耐一陣子~
    我相信捧油不只忙而已 一定把你的孤單看在眼裡
    你看我那麼怕你孤單
    平常7點半就烙跑的我.不到公司不上線的~
    為了陪你~我到快8點回家吃飯~.~吃一吃再上樓上線~哈
    再忍耐一陣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妹 看你寫這麼文情並茂的留言 還真是不習慣咧 齁齁
      不過你最好了啦!

      我昨天心情不是很好 可能是因為一直叫我等吃飯 等到很煩而已
      現在就沒事囉~
      愛你~

      刪除
  2. 那mei不也是去工作嗎? 怎麼你們的工作份量差別那模大? 話說回來...我也真的不是可以一個人生活的動物!!
    頂多偶爾自己去看像"Eat,Pray,and Love"這種電影時,暗自覺得亂有fu的! 若真要一個人旅行或生活...我.
    辦.不.到!! BTW,我們下月初可能會去上海五天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我也是要工作阿
      不過我和捧油的工作內容不一樣
      我是可以到處跑的那種 所以才能跟著來
      他最近是每天都要跑工廠哩

      我通常都是月初很忙 月底就比較閒阿
      他工程師的事情 我也沒辦法幫他做 所以就算我有時間 也沒辦法多幫他什麼了

      我很想去看那一部電影哩
      如果自己一個人指的是沒有男人在身邊 我覺得還好
      但是自己一個人如果是沒有家人朋友 沒有一個可以開口說話的人 我覺得真的還挺不蘇胡的說

      真的嗎真的嗎?! 哥哥要來開會嗎?
      你們如果有來 那我的春天也就來啦! 哈哈哈哈哈
      來吧來吧!

      刪除
  3. 唉唷... 秀秀啦~ 我可以體會妳ㄉ心情... 前陣子有將近一個多月ㄉ時間我也都是一個人. 在大房子裡.. 沒事做沒人講
    話... 我想...主要是會想妳ㄉ捧油吧~ 總是希望可以有兩個人獨處ㄉ時間, 就算是幾分鐘都好~ ㄎㄎ~ 加油加油加
    油!!! 就當作事先苦後甘阿~~~ 他現在努力打拼, 等事業穩定後你們不就可以常常逍遙自在ㄉ去搭郵輪阿吃好料到處玩耍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大嬸
      你懂你懂啦 我可能真的本來是每天都跟他在一起 所以想他吧
      我知道他只有這陣子會很忙 也會繼續當體貼的女人哩
      在自己的部落格抒發一下 就沒事囉~

      加上...才在說無聊而已 今天工作突然很多!
      所以沒時間寂寞了 齁齁齁

      刪除
  4. 依附男人到處跑,過著看似high life生活很好...只是有時後當對方很忙的時候
    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就像一個照妖鏡, 顯示出來自己心中缺乏什麼
    一個人很好阿,有這樣的機會去體驗一下跟自己的對話..
    去看一下飯禱愛( eat, pray and love)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米
      依附? 我從來沒這樣想過耶 一直以來都覺得蠻幸運的 我的工作可以讓我陪著他到處跑
      不過剩下自己一個人倒是真的
      不只想念他 也想念自己的朋友吧 想念可以說話的朋友

      那個飯島愛很好笑 齁齁
      我還蠻想看的
      今天工作完有空我在去看看這邊電影院有沒有上映 :)

      不過一直以來 我就知道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旅行
      喜歡有朋友 有家人 或是愛人可以分享生活哩

      謝謝你的關心喔~ 我一覺睡起來就沒事囉

      刪除
  5. 呵呵~~~
    在我心中Mei是一個超級飛人...
    常常飛來飛去飛不停...
    也一直覺得你很獨立....
    原來你跟我一樣..外表堅強..內心柔弱..哈哈哈..
    我家男輪外出工作時...我也覺得一個人睡覺好孤單ㄚ..
    雖然偶都跟他說等工程結束在回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表堅強 內心柔弱....齁齁齁
      我都馬說我是外強中乾 哈哈哈哈

      原來大家都要走好女人路線 希望給自己的男人多一點的支持
      我今天沒事了啦! 睡一覺就好了
      剛剛看工作的email 發現好多事情要做
      那...就沒有時間心情低落了 齁齁齁

      刪除
  6. 為什麼我看完文章有一種凱莉為愛到巴黎那時候的感覺,
    他也是一個人孤單的在巴黎,愛人總是在忙碌!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你不說我還沒想到咧
      不過這樣說好像也對喔
      凱莉他那時候想念的 不只是他忙碌的男人
      更想念可以hang out的朋友吧

      刪除
  7. Hey Mei,

    Long time no see! Your college roommate here.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just never left a message. :-)

    How long will you be in Shanghai for? My brother, Jerry, actually works in Shanghai. Maybe you guys can hang out once in a while? Let me know if you are
    interested and I will introduce you guys! He is bored most of the time as well. Haha.

    Anne 薇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Anne
      偶都不知道你有在看我的blog耶~ 齁齁齁 真是很驚喜!
      原來你小弟現在在上海工作阿~
      那你爹娘在家不就很無聊?

      我應該會待到明天 然後就又要搬去鄉下了
      11月初可能會在過來吧!
      謝謝你的offer咧 阿你弟現在在上海幹嘛?

      刪除
  8. mei姐姐~~

    (抱~)
    辛苦你了...捧油為了你努力工作,你只好為了他忍受寂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琪的擁抱
      我沒事了啦!
      不過!! 他哪有為了"偶"努力工作
      no! no! no!
      他是為了他自己的目標和高標準努力工作哩 齁齁齁
      不過我也不會一直這樣消沈啦~
      我打個電話回台灣跟我姑姑聊聊天就好囉
      不過還是謝謝你咧 *抱*

      刪除
  9. 你不寂寞,你還有我們這群默默支持你的粉絲啊,雖然從沒見過面,不過已
    經成為彼此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絲耶~
      昨天看到Carol的留言之後
      我和我堂妹nana就在討論 粉絲真是奇妙的事情
      好難想像偶會有粉絲耶~ 齁齁齁
      愛你啦!


      真的耶~ 謝謝你們關心我 我懶惰沒寫部落格的時候 也會想想大家不知道過的怎麼樣說
      人和人之間的聯繫真是奇妙:)

      刪除
  10. 就我們上次在美國聊天後你跟我說你的blog 就有事沒事來逛逛囉

    我老弟在上海 IBM 當 project manager. 剛去三個月,也是閒的發慌,你下次去可以找他。要是有興趣的話把你的連絡方式 email 給我吧 wangweichun@gmail.com

    我爹娘呀,習慣了啦,我老弟之前也來美國念書,所以他們很會照顧自己的。不過我們全家下個月要去夏威夷聚會,真是期待!我媽愛死我女兒了,每天都要跟她視訊。

    真高興你和姑姑感情還是這麼好,我記得她是個嚴格的姑姑。

    An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阿~ 沒想到Anne有在追蹤偶的生活 happy~
      我有時候都會想 不知道美雅現在怎麼樣了? 不知道姿萍過的如何? 你有他們的消息嗎?

      你們家人感情還是那麼好
      挖! 要去夏威夷聚會耶 真好真好
      阿嬤一定超愛孫女的阿~ 他們搞不好會想搬去科羅拉多哩 齁齁

      我和姑姑還是很好 她現在沒有以前那麼嚴格了啦
      完全走慈母路線
      我們還是每個星期會講電話哩

      刪除
  11. 我應該會很羨慕這樣的生活捏~
    可以到處走走吃吃拍拍…

    不過上次我一個人去日本拍照四天,也是無聊到爆…(好像出差一樣)
    沒有Kay在身邊分享,好像可以體會你一麥麥這樣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處吃吃走走拍拍真的是不錯

      不過你有自己出遊就知道
      沒有人分享 雖然身旁發生的事情很新鮮 東西很好吃
      可是就是會有一賣賣無聊的fu阿

      刪除
  12. (握手)我覺得我也不是可以一個人生活的動物
    而且人阿年紀越大就越怕孤單 XD
    有一次我自己去旅行 雖然只有3天 但真是孤單到不行 所以決定那
    也是最後一次了 哈哈
    做什麼事都沒有人分享的感覺很差
    不過把不好的情緒抒發出來就好啦
    我們這群"粉絲"都在這裡默默支持你給你打氣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christy也是這樣阿~ 齁齁
      太好了 我不是異類 哈哈哈哈

      其實寫完這一篇之後 我想了挺多的 也看了eat love pray
      我發現現在的人都好時尚獨立 了解自我
      了解自我是很重要的事情 可是我覺得我了解我自己阿 但是不代表我就喜歡獨立和自己旅行
      還是有人可以分享心情 分享感覺 分享當下
      才是我的菜啦
      哈哈哈哈

      謝謝你們這麼好~ 嗚嗚*抱*

      刪除